澳门周末,不止葡挞

fan&shine (广州) LV.16
2016-10-12 13:53 588/9

今年国庆没出游计划,取而代之的是中秋小长假“过大海”度了一个小周末。
除了读书时代基本没留下什么印象的澳门游以外,其实近年好几次出游都是在澳门出发,票价比广州出发便宜,交通比香港出发便利。但遗憾都是半日逗留,在澳门吃一个午饭就得往机场赶。

这次在澳门两天基本也是在hea,并没认真逛,但认真拍了几张照片。

嗨,大王派我来镇楼▲

游记从这里开始

这次特地在横琴过关,一来人少,二来新濠影汇就在口岸旁,走路可到。必须安利一下横琴,过关真的太快捷,虽然是假期,但全程10分钟搞定,到酒店还不到12点。刚好订房送了两张4D蝙蝠侠和四张摩天轮票,于是登记入住之后,我们第一站就是看蝙蝠侠。

蝙蝠侠是裸眼4D,感觉是减缩版的环球影城变形金刚,剧情也类似,就是大楼突然有坏人入侵,我现在带大家冲出重围,护送到安全的地方,噢耶恭喜大家你们逃出来了。观影效果还是很刺激很入戏的,值得体验。

晚上订了看水舞间,所以时间有点不上不下,只好顺便把摩天轮玩了。其实我一直都挺喜欢坐摩天轮的,慢慢的感觉很安全又不至于太无聊,因为时间短,来不及无聊就完了。

捕获一枚肥仔▼

8字摩天轮噱头很好,但周边实在太荒芜,所以视野没有很好,一边是在建酒店的工地,一边是酒店游泳池▼

新濠影汇的日与夜▼

新濠影汇旁边是澳门巴黎人,我们去的前几天刚好开始对外,于是顺道逛逛。从新濠影汇的侧门出去,标志性的巴黎铁塔就在眼前,过一段小马路就是了。个人觉得,如果逛过威尼斯人,在巴黎人不会收获太大的惊喜。拍一下巴黎铁塔再进商场,只能说无处不让人想起威尼斯人。

不过其实澳门几乎所有酒店的购物大道都大同小异吧。

晚上从酒店坐专车到新濠天地看水舞间,那条线路真的就叫“专车”。
现在新濠天地一楼的购物大道可能在装修吧,反正围闭了。要去水舞间只能绕Hyatt一大圈,或者直穿一家中餐厅,或者最方便但有年龄限制的,穿过赌场。无论哪个方式,都不如以前走环形的购物大道直达那么方便了。

但水舞间还是座无虚席。
四年前看过一次,四年后的剧情并没增减。虽然惊喜落空,但表演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彩。

下面这张叫“美轮美奂”如何?

结束的时候,广播说“各位观众,为庆祝水舞间六周年纪念日,我们...”听到这句我立刻脑补“抽取现场幸运观众体验/送出礼物...”!!

蓝鹅,广播说的是“我们邀请水舞间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上台。”

于是有了下面的照片,潜水员们浮上水面大家都“哇”了出来欢呼,在这么有限的场地呈现出这样宏达的表演,其实倾注了很多人的心血和汗水。

逛吃逛吃第二天

陈光记,主打黑椒烧鹅。
怎么说呢,吃上这个真的很偶然。首先出发前我们并没有搜罗热门的餐厅,刚好前一晚有朋友在朋友圈安利了这家,刚好我们一下车就看到招牌,刚好没什么人排队,于是就入座了。坐下之后门外开始排长队,各种熟客生客回头客。
我们点了烧鸭砍件(小),火肉饭(烧肉饭),烧鸭濑粉,不错▼

威信大厦,想起现在在播的《巨轮》,花生仔▼

玛嘉烈,葡挞工厂
因为不懂路,不知不觉绕了一圈,发现玛嘉烈其实就在陈光记对面的小巷。
作为从小早喝茶就吃各种蛋挞葡挞椰挞的广东人,其实玛嘉烈也并没有什么特别,但就是每次都得过来排一下队买个葡挞才觉得了了心事▼

然后是乱逛和买买买时间▼

跟着人群走就不会迷路▼

游客还是川流不息,但店铺和上一次来相比其实变化了不少。以前最靠近梯级的那里有一家买艺术品的两层小洋房,现在变成了杏仁饼饼铺。▼

拍照打卡胜地▼

太阳越来越猛,躲进甜品店▼

我喝了一个让我更加热血沸腾的——姜汁鲜奶撞红茶。完全就是在吃姜,我在大热天成功驱寒▼

拍这张是因为这个停车场出现好突然,感觉不小心来不及变道就会进了停车场▼

这里有一个彩蛋

2016-10-13 00:1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3 10:25

引用 jashenger 发表于 2016-10-13 10:25:57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jashenger:亲,需要什么攻略呢?

2016-10-13 10:27

2016-10-13 10:2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7 12:54

引用 lzsky 发表于 2016-10-17 12:54:37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lzsky:因为这次我们是休闲游也没去什么景点,如果想知道些什么可以直接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