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之行(1)——梦幻黄山

2016-10-12 13:55 415/4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物/带小孩

一直以来爬黄山是我的一个梦,由于路途遥远一直未能成行,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了却了我的这一心愿,四月二十八日早八点半一家三口北京南站坐高铁经过七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了黄山北站。

华源客栈是女儿在网上定好的,客栈位于黄山脚下的汤口镇,客栈老板人真的很好,找车到黄山北站接的我们,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车费每人20元,真心不贵,下午五点半左右到达华源客栈,晚饭在客栈品尝了黄山特色菜臭鳜鱼、毛豆腐,竹笋烧腊肉,非常好吃。凡是住客栈的客人,老板发给每人一份黄山路线图,然后给大家仔仔细细的讲解,走哪条线路会轻松些,哪里景色最美,等等……还免费提供拐杖,老板还帮忙定了的黄山门票(230元)索道票(80元)和地轨票(100元),省去了很多排队买票的时间。也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徽商文化的最大特点就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繁荣。闲话少叙,一起来看看黄山的俊美秀丽。

四月二十九日早六点半坐当地的摆渡客车(19元),大概开了三十分钟左右就到达了景区门口,取票,然后坐缆车从后山上山,从后山上山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从云谷寺坐索道缆车抵达白鹅岭,再去始信峰就容易多了,始信峰景色非常美,建议爬黄山的朋友一定要去始信峰看看,之后游览北海、猴子观海,最终抵达西海大峡谷北入口。

黄山始信峰在黄山北海,海拔1683米。这里巧石争艳,奇松林立,三面临空,悬崖千丈,风姿独秀。登峰环顾如入画境,亦幻亦真,妙不可言,峰腰西侧有密集参天的大松树沿坡丛生,苍劲多姿,奇态万状,故俗称:“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

梦笔生花坐落于黄山北海景区的散花坞内,海拔1600多米,孤峰耸立。由于孤峰的上部1/3处横裂,裂缝以上部分渐圆渐尖,形如蘸满浓墨的笔尖,而下部2/3的石柱恰似笔杆。“笔尖”上长着一棵盘旋曲折的古松,松枝伸展,犹如盛开的花,故得名。传说古代文人墨客若文思枯竭,只要到此一游,便会茅塞顿开,妙笔生花。

笔架峰位于黄山北海散花坞中,海拔1650米,因一峰突起,顶分五岔,酷似笔架,故名“笔架峰”。恰好又与笔峰相对。一坞之中有“笔”有“架”,妙趣天成。

这就是猴子观海, 看看山顶上有一巧石,如猴蹲坐,静观云海起伏,人称“猴子观海 “。有诗曰:“灵猴观海不知年,万顷红云镶碧天。坐看人间兴废事,几经沧海变桑田。

经过艰难跋涉,走过了一环和二环终于来到西海大峡谷谷底,坐地轨缆车来到天海(这段路建议最好坐地轨,步行需要四个小时左右,要保存体力次日游玩。)到达天海大概是下午五点多,然后入住白云宾馆(网上预定好的,三人间1300元)

这就是天海的白云宾馆,办理好入住手续,放好背囊,小栖一会大概六点半来到室外看黄山落日。

美哉!壮哉!在渐渐沉落的夕阳下,山峰显得越来越高大、白云也被落日的余晖渐渐染红、夕阳慢慢地与高山红霞化为一体,渐渐的融入夜色之中。 夕阳沉落了,因这壮美的落日,让我更加爱上了黄山

光明顶是看日出的最佳景点,由于爬黄山第一天体力消耗很大,四月三十日早晨没能起来看日出,有了小小的遗憾(爬黄山要有取舍,除非在山上住一周),不看日出也要到光明顶看一看,早晨八点吃完早餐(酒店提供的免费自助早餐)出发直奔光明顶,光明顶海拔1860米,为黄山第二高峰,与天都峰、莲花峰并称黄山三大主峰。因为这里高旷开阔,日光照射久长,故名光明顶。白云宾馆与光明顶的距离按照当地人说半个小时就到山顶,但是我们爬了一个多小时,一个字:累!

从光明顶下来收拾东西退房,由于时间和体力问题,我们舍去了天都峰和莲花峰,直接去的迎客松,此松是黄山松的代表,乃至整个黄山的象征,它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挥舞手臂,姿态优美,热情欢迎海内外宾客来黄山游览。此外,还有送客松、陪客松。迎客松在玉屏楼左侧、文殊洞之上,倚青狮石破石而生,高10米,树龄至少已有800年,黄山“四绝”之一。游客们都排队拍照,秩序井然,也算是对迎客松的一种敬畏之情。

从迎客松处直接下山,那里的保安说下山要一个半小时,反正心里没有压力了,根据体力走走停停,结果走了将近三个半小时,这体力简直是醉了。话不多说,我带大家继续领略黄山梦幻般的美景。

本篇游记共含1942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3 20:25

引用 ukssim 发表于 2016-10-13 20:25:27 的回复:

回复ukssim:黄山真的太美了,喜欢爬山的话可以去看看,去了不后悔😊

2016-10-13 22:01

城。会。玩。

2016-10-17 12:54

引用 sigridfox 发表于 2016-10-17 12:54:38 的回复:

回复sigridfox:嘿嘿😁就是喜欢玩,写出来希望对出游的朋友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