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郭靖与黄蓉的足迹——襄阳城

2016-10-12 13:58 1072/4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国庆节七天假,年年为了避开拥堵的人群,选择家里蹲。但每年这七天家里蹲也是难受的。考虑再三,选择一处不拥挤的地方,来一场短途旅行。不想开车,太累,开车人太辛苦,开上几小时,到达目的地玩耍,完全疲惫的没兴趣没力气。所以还是选择坐火车出行,坐火车3小时到襄阳
       襄阳,这个名字是多么熟悉而经典。《射雕英雄传》不知拍了多少版,看了多少遍。郭靖、黄蓉坚守几十年的城池,一定要看看是怎样的一座城。
       10月2日中午上火车,下午2:30到达,出火车站,对面就是一个很大的公交站。坐512最方便,几个景点都在这条线上。2元一人。我们酒店订在古城墙北街附近,鼓楼巷54号,7天连锁酒店襄阳鼓楼店,离512车站近,景点近。十一当然价格也贵点,平常 107元,十一160元。火车站坐512半小时以内就能到。
进了酒店,放下包就出门去博物馆,也就是昭明台。出门右走穿过小巷几步路就是北街路口。门口碰到出售金刚鹦鹉的,好大只哦!

城门左手的亭子免费领博物馆的门票,博物馆不大,注意浏览时间,不要太长,因为闭馆长间较早,还要留时间上顶楼昭明台上看看全景。

看到这个就想起了盗墓笔记

一个小时就差不多逛完了,下楼补充点能量。英雄牛排杯一份,上面是牛排沙拉,下面是饮料。牛排好嫩,味道棒棒哒!沿着北街一直往前,暂不逛,等回头再逛。

补充完能量我们就去襄阳王府,主要是看看绿影壁。往反方向走,过十字路口靠左手直走,几分钟就到绿影巷,直到头就是襄阳王府,站在门口就能看到绿影壁。门票25元一人,非常不值,因为能看的东东就是绿影壁啦!王府早没有当年的奢华,而且只剩下一小部分 面积了。周围都盖了居民楼了。站门口就能看看,呵呵!

绿影壁上的龙珠。

看完了这个景点,5点多了,决定解决晚餐。王府门口的面馆就相当不错,比北街的好。过后逛北街时我们专门看看了同样的面价格和质量,哈哈,贵了好几块而且牛肉好少哦!来了襄阳不吃牛肉面,豆腐面,品一品米酒怎么能行呢?味道很好,牛肉多,价格9元一碗,米酒2元一碗,这家油条也好吃,附近居民都在这吃面和油条。由于离河南较近,吃食也偏向河南人,桌上都免费放了一盆生蒜。这个我可是不吃的哦!牛肉面味道很好,牛肉很多,配上冰米酒味道也是好得很啊!放心,米酒就是甜酒,度数不高,不会醉的。

晚餐二十几元钱就解决了,再回北街。穿过北街,到了夫人城,可以 上城墙玩一会,拍拍照。手机没电了,正在充电,就没拍照片。下了城墙就到汉江边了,还是有不少游玩的人。不过,一点也挤哦!没有逛,就是想先去走下去就是一个小码头,2元钱一人可以坐到江对岸。我们一家三口5元钱就上船了。过江就是米公祠,可以进去浏览。不过,我姑娘不想去,我老公个人对米公不感冒,所以就没进去。我们又坐着船返回了。顺便欣赏汉江景色,去时天还亮着,回时就天黑了,其实来回坐船就二十几分钟。

北街晚上还是很热闹的,买了些小玩艺,顺便吃点夜宵。最值得吃的是羊肉串,一条街上有好几家卖羊肉串的,但是整条街中间位置有一家羊肉串最好吃。它是用炭火边上加水盖上闷着烤的,保持了肉的水份,不干不燥,口感更好。光顾着吃,忘了拍照了。逛完北街,也吃饱了,回酒店休息。
      早晨,起床退房,在楼下过早。酒店斜对面就是一家面馆,再来一碗牛肉面,价格贵一点,10元一碗。米酒、豆浆免费供应,所以一样来了一杯。喝早酒啦,姐的酒量还是不错的。

吃饱,走出路口往右手走,过了北街的路口就有一个公汽站,坐512去古隆中。大概有二十站吧,不要急,每一站不远,分把钟就是一站,人也不多,后面好多站司机直接是喊的,没人下就不停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头一天早上就在网上把古隆中的票订了,64元一人,比现场买要便宜,门口也有电商做活动要70元,但是你要是想看演出,就在门口买套票100元一人,划算些,网上套票128元。
       刚进门,就碰到老熟人——诸葛亮和他的夫人。

小朋友最感兴趣的,诸葛连弩。门口有发的宣传单一定要接哦,上面有优惠卷。有优惠卷10元一次,没有就要多出钱了。我拿了几张,省了不少钱。

有名的木牛流马,据说可以自己行走的马车。目前,还没研究出来,所以无法复原。

还有免费的三顾茅庐的演出看。

这是喝茶听音乐的地方。

路上经过的滑道,玩过其它景后,再回头去玩的。姑娘说非常刺激,非常好玩。

早上7点出门,到这会快1点了,该找地方吃饭了。坐上512,到市中心,想找一家襄菜馆吃饭。可是,可是,我们坐错了车,坐了个534还是什么的,不记得了。所以到了市内,随便找了一家馆子吃饭。不过,还是有点小惊喜的。一家叫《鸭唇王》的餐馆,点了一个干锅,鸭翅膀和鸭舌各一半,还有一份煎米藕饼。煎米藕饼味道一般,不脆,但鸭翅和鸭舌真好吃。这家店的客人还是很多的,生意很好。

吃完了,就坐公汽去火车站。订的6:30的火车,离发车还早,就去肯德鸡喝点冷饮,等着上车。几小时后就到家了。愉快的两天就过去了,没有拥挤,感觉真不错!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2 19:2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7 10:56

2016-11-06 14:05

好,我是襄阳的。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