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三旬,双手合十面朝西

宝贝鸭 (汕头) LV.3
2016-10-12 14:08 43/1

前言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啊”这句话在朋友圈出现的频率很高 可是说话要负责啊 所以走吧 别怂 于是和几个朋友决定到川藏感受高原气息。印象中的蓝天白云雪山和经幡;印象中那淳朴的藏民和憨厚蠢萌的牦牛;印象中那个信仰大过一切的地方。
对于刚刚毕业的我们,好像总觉得再不疯就没机会肆无忌惮的疯了

在溪边洗手 一群鸟扑面而来

关于行程

行程这东西...其实我们并没有计划太多,想着大概去哪些地方于是就去了。也不知道有那里有些什么,对目的地一片茫然,仅仅凭着康定情歌的曲调,觉得那一定是个美丽的地方
广州出发 so
广州-成都
成都-康定
康定-色达
色达-成都

关于交通

在这里要注意了,很多人都会问我用什么交通工具。康定有机场,但是我们坐的是大巴,全程的盘山公路,康定色达也是一样,所以想去的朋友要么做飞机到达康定 要么就做好心理准备吧~
so,问题又来了 如果你是自驾游那当然比较爽,但是搭大巴的时间就比较久了
成都--康定6:00AM--16:00PM(大概七八个小时的时间)
康定--色达6:00AM--16:00PM(大概七八个小时的时间)
色达--成都6:00AM--18:00PM(大概十二或十三个小时)
==================================================================================
 在康定或者色达县城都有包车,色达县的交通不是很发达 去佛学院和天葬台都是靠包车 大概两百多 如果是旺季可能会更贵
这一趟旅行 感觉不是在路上 就是一直在路上,凌晨五点半去车站搭车天还没有亮,可以看到满天的繁星,很漂亮,空气很清新。模模糊糊在车上睡着了不知道多久突然感觉到一阵寒意,睁开眼一看发现眼前白茫茫的一片,无奈睡意太浓,来不及欣赏 有沉沉睡去。

关于花费

全程下来大概花了三千左右,因为和友人一路穷游
广州--成都 ✈RMB550
成都--康定 🚌RMB110
康定--色达 🚌RMB110
色达--成都 🚌RMB200
成都--广州🚄RMB450
 ---酒店---
住过青旅,客栈,酒店平均100块一晚
关于酒店的价钱乱七八糟的一堆我也忘了...反正都不是很贵 最便宜的20 最贵也没有超过300
----全程----
穷游一星期总共花费3000左右

关于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很多人都纠结于意义,然而越到后来我发现,有些地方想去便去了,有些事情想做就去做了。有些地方计划不去,你会遗憾。有些事情今天不做,你会后悔。一千种人有一千种意义 而这一次 仅仅是跟着感觉走

到达色达县发现当地的网络被封锁,订不了酒店也不知道该去吃什么 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扑面而来 习惯了城市网络生活突然有一种不安 在县中心随便走了走 发现网络在当地其实也并没有那么的重要

随便找了家旅馆住下 环境有些不堪 同性一伙伴高原反应严重 气氛更加紧张了 一路走来 节奏稍稍快那么一点就会喘的很厉害 每当这种时候都特别的想回家

爬到佛学院的最顶端已经喘到不行 好像下一秒就会窒息而死 同行的一个朋友到半山腰就走不动了 但最顶端的风景 总是特别美的

色达真的是一个神圣的地方,这里没有人山人海,没有商业化。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信仰的伟大,佛祖的神圣。仿佛你双手合十在抬头的瞬间便佛光普照。行走在五明佛学院好似融进了一片红色的海里,这里是当地红教的修行之地,你用好奇的眼神看他们,他们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你。一言一行都谨小慎微,怕一不小心就触犯了他们的纪律

冬天的塔公草原 根本不知道这是一片草原 到处白茫茫的一片 感觉所有的山都是雪山 所有的草地都是雪海

玛尼河 当地人在河边的石头上刻满了六字箴言 一字一划的刻上去 开车的康巴汉子告诉我们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邂逅了一只好可爱的牦牛 一动也不动 还对着镜头卖萌

再无人公路上可以这样玩!

手机拍不出他的美 可是镜头对准哪里都是一幅画

下面分享一下成都美食

当然...这个是我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