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第二次湾湾之旅(环岛13天)

这次是我第二次去台湾,我非常喜欢台湾。小时候语文书本上的日月潭让我对这个小岛浮想联翩。其实我这个人特别懒特别宅,唯二的两次出境游都是台湾,嗯哼就这么妖怪。这次去台湾主要是看最喜欢乐团的live 其次是在走一走一些没走过的地方和一些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我刚好大四了这次一个人旅行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
 我的行程上9.27厦门——台北桃园  10.11台北桃园——厦门
行程是台北宜兰(2天)—花莲(2天)—高雄(1天)—台东(2天)—台南(3天)—台北(3天)
行程部分大家不用学我因为我要看live所以行程有些重叠,大家可以看着台湾地图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玩。
我觉得台湾真的要慢慢玩不要着急每个地方至少停留两天如果你也想十天以上玩一下台湾的话
我建议可以是台北——宜兰——花莲——台东——台南。其实上次我去过清境农场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大家可以考虑加个清境农场或者台中之类地方。
前期准备:就是入台证加签注(因为我去过一次台湾所以只要加签注就可以了) 加完签注再在淘宝上办入台证  机票我刚好错过了十一高峰段所以还算便宜2000不到 住宿我是agoda订的。
好死不死9.27号台风正从台湾厦门移动,我又偏偏要迎着台风飞去,飞机从中午延误到晚上十二点才飞,不过还好我本来27号安排也就不多,我大概是28号凌晨3点拿好托运行李到的酒店,那时候机场已经没有办手机卡了,还好我的酒店前台刚好有办手机卡。 换台币机场24小时ATM机都可以换,不要着急在境内就换好,不划算,银联卡台湾到处都可以换,全家,seven都是ATM机,真的不用一下子换太多,换一点坐机场大巴就可以了。打车的话可能会比较贵,但你可以和司机杀杀价,1000块台币其实就可以打到台北市区了。 我那天三点到了酒店洗漱一下睡到了第二天10点多。因为刚好那天台风台铁要12点才开始运行。

台北罗东站下(民宿在罗东
罗东交通相对方便一些 所以我民宿是订在罗东的 我订的是鹿境旅店
罗东 宜兰 礁溪 头城都算是宜兰
几米公园 (因为台风东西都被搬走了几米公园阴气重重)
我觉得我在宜兰的这家民宿很不错 又大 交通还算方便 从罗东火车站到民宿走七八分钟就到了
我那天到罗东比较晚所以只去几米公园晃了晃。然后在宜兰市区暴走2小时,有些地方天黑了真的没什么人,稍微有点怕怕的。

兰阳博物馆(从罗东坐到头城下然后打车去)  博物馆周三是闭馆日
兰阳博物馆外面建筑很好看 里面是讲宜兰的地理和历史的。
 然后我又打车去吃了芋头冰,司机推荐了我另一家 不是阿宗芋冰城 师傅说这家历史更悠久。我觉得还不错,但我以为是牛奶绵绵冰加芋头的,其实是芋头冰激凌。
宜兰交通不是很方便 要么靠脚走要么打车,不过还好芋头冰走去头城车站很近。
然后我又坐火车到了礁溪泡了下温泉,看了温泉公园
其实礁溪北投差不多,我上次去台湾是去北投泡温泉的。礁溪也一样,如果你要泡全身就只有去温泉酒店或者会馆然后泡个两三个小时
我觉得礁溪的水更软,北投好像是硫磺泉水

泡完温泉我坐台铁回到罗东的民宿,然后再去罗东夜市逛了下,夜市很热闹,三星葱饼很好吃。

花莲我上次去过,很喜欢,特别喜欢上次住的花莲的民宿 超级无敌干净 从来没见过这么干净民宿。而且服务也很好。会帮你定行程教你怎么玩。花莲我住的是法札納鄉村民宿 我很喜欢花莲,人很淳朴相比喧闹的垦丁我更喜欢花莲
 我大概是中午到的民宿,然后去最热闹的三角区逛了下 那边有戴记扁食 还有麻糬 很多很多伴手礼。
然后我自己走去了时光二手书店。地址:花莲市建国路8号,13:00~22:00(因为太热了我在书店呆了两三个小时)
时光书店和炸弹葱油饼很近很近,走过去就可以了。但是我怎么觉得这次的炸弹葱油饼没有两年前好吃了呢。
花莲交通依然不方便,打车我民宿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个电话(叫车平台电话),只要在花莲市区基本都是100,比较远的也不会超过150真的超划算方便的因为你路上随手打的车 跳表很贵的。打电话过去基本十分钟就会来接你。如果没来 你可以再打过去催。
然后我去了吉安庆修院,好像是五点半关门吧,建筑很有日本的味道,但比较远 打车150。

花莲拼车去了太鲁阁 清水断崖 还有七星潭

高雄
因为要去看live,所以我赶早上六点的台铁去高雄
从高中就开始想去台湾看一场他们的live。
我住在驳二附近然后去了驳二转了下,结果发现原来我转的只是一小块
然后又去了西子湾可是高雄实在太热了。觉得高雄好像厦门,湿热,但人都很可爱。
对了高雄的马路都是石子路 很难推行李箱。

台东
因为台东春日光的拍摄地所以我想去看一看 这个最美春天的地方,台东真的超级美
我在台东住的民宿 一家人都很可爱,小姐姐拿出自己烤的饼干,我第二天要包车玩海岸线,后来包车师傅和我说小姐姐还让他给我便宜一些。民宿爸爸开车送我去海滨公园还送我去火车站,民宿妈妈拿出台东糕点给我吃。而且这家民宿也很便宜,内饰漂亮又可爱
海滨公园
(海滨公园和森林公园是连在一起的,其实可以一起玩,我是因为时间已经下午五点了,所以民宿老板带我直接看了最美的海滨公园)森林公园骑行一圈大概要两个小时
米苔目
铁花村(周一休息)

台东我住的是藍洋洋民宿 國泰街115號 他们一家人都很好 早餐也很好吃。

拼车玩的海线,一路去了加路兰 三仙台 水往上流...在渔场喂了鱼。拼车的师傅很可爱很健谈哈哈哈。

民宿窗户外就能看到牛,花莲之前在我心里就很美了,而现在台东在我心里比花莲还美三倍,而且台东人也超好的,看我一个人走在路上,一个工作人员会问我需不需要帮助,要不要地图,知不知道好吃的在哪里怎么走,真的是好感动。总之湾湾人民都很好。我的建议是如果去台东玩最好是准备3到4天,一天海线一天另一条线路,还有一天可以去绿岛或者兰屿。总之我下次还要去台东!还要住这家民宿(这家民宿就在台东火车站附近,虽然从火车站走过去路不是很方便但是你联系上民宿爸爸的话,他应该会开车来接你的)。米苔目真的好吃,我这个人不轻易夸东西好吃的。

台东台南
我在台南住的民宿也很喜欢房间里有个Miffy
台湾文学馆公交:1、在台南火车站前搭乘1、2、6、7、10、11、88路公交,在【民生绿园站】或【孔庙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台南孔庙  台南有88及99两条好行公车线路大部分景点公车都可到达。
林百货

我先去了文学馆然后文学馆和孔庙很近,去完孔庙去了民宿推荐我的在这附近的开心果冰激凌和炒泡面,我觉得炒泡面有点淡,冰激凌不错。
台南的民宿是伍家 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7號,其实交通不是很方便,火车站过来肯定要打车,打车十分钟到。但是这家民宿早餐都是台南当地特色。我很喜欢因为是中式的,对我就是这么传统。哈哈哈哈而且房间也算宽敞。房间也蛮有特色的。
我一天在台南要迷路二十次,台南的路很怪,不是直的是弯的,我拿着Googlemap 转圈圈。其实我能走的大部分靠走(因为打车还是蛮贵的,一个起步费就要20人民币了),一天大概要走五公里。走到腿超痛,不过这样也好,吃这么多可以消耗一下。

觉得周氏虾卷和面并不是特别好吃。

坐88或者99去了安平树屋 安平老街 安平古堡(等车 车来了最好招下手虽然我问民宿工作人员他们说都会停,但是这个车错过一班就要等很久所以我说能靠走就走)安平很远还是要坐车哦。
下午去吃了裕成水果店的冰!好吃。

这家店是我在高雄看live,颜色团做的in summer里面看到的,很有意思的一家店,蔬菜很新鲜,餐具很有禅意,价格人均500台币。因为和裕成水果店很近所以去了,我那天刚好见了第二天要在台南看live的小伙伴 于是这顿是我们一起吃的。但是我拍的都是一人份的量 吃得完的。

这天很偷懒早上起来吃完民宿的早餐就去神农街晃晃,然后发现早上店都没开,建议晚上去,我是因为晚上要看live。

看完live吃的鳝鱼意面好好吃啊!!酸酸甜甜 下次我要试试在家里自己做。就是有点小贵

因为台南高铁站和台铁站不在一起,我也懒得再打车去买高铁票了所以就买的台铁票,然后到台北大概下午四点左右
去了——zoomin 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33巷40號
——一禾堂面包(这家面包很有名哦)
再打车去了竹村居酒屋(就是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居酒屋) 味道还可以的,不会很惊艳但也还不粗,烤四季豆很神奇,就撒了点盐烤,吃起来回甜。
去完居酒屋又跑去爬了象山象山不是特别高,但爬一下也很累,那天还下雨,我和一起看完live的小伙伴迅速变成旅行搭子一起玩了接下来的几天。

早上跑去师大附中看了看,其实上次去过(今天都是打卡路线大家忽略不计啊)
然后去了猫空(水晶车厢并不可怕因为下面都是绿的植物)
然后去了政大,哎我好想在政大读书哦哦

为什么别人大学内咖啡馆的东西吼吼吃啊还便宜

晚上去逛了商场吃了添好运 添好运真的好好吃!强烈安利,虽然商场在周年庆但我觉得折扣不是特别优惠。一般般吧

因为这天是10.10号所以交通管制 我就偷偷看了下。然后去了永康街吃了牛肉面和芒果冰,牛肉面我竟然吃了一百块,冰的芒果不新鲜,还是台南的好吃。
下午去了
——台北故宫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坐捷运到士林再坐车就可以了。
晚上和小伙伴吃的马辣火锅,好吃!而且真的吃到撑。

台北车站坐国光客运到机场。(机场大巴去机场大概要1个小时45分钟会停很多小站但是打车去机场会很贵)

结束~
很多人去台湾都会去阿里山日月潭垦丁,这些地方我在第一次都有去过,我觉得阿里山日月潭呢去一次就可以了,垦丁我不太喜欢,因为我不是很喜欢水上项目以及垦丁已经有很重的商业味道,加上上次在垦丁不愉快的民宿经历。我的建议是想走非主流路线的朋友可以放弃垦丁台东玩玩看。这次我住宿大概花了5000,因为一个人所以会有些贵,我选择的民宿均价都在一晚上300到500左右。供大家参考。

还有补充一点,就是从台北花莲之类的台铁票会比较紧张,我大部分台铁票都是到一个地方下站后买好一两天后需要的票,这样比较好还能选时间。买台铁票可以参考APP台铁订票通。交通部分我能靠走都是走的,基本是用Google map 捷运部分大家可以下 台北捷运APP

最后表白湾湾,我很喜欢台湾,因为这里的人眼睛里有闪闪的光,说话很温柔礼貌,捷运车厢干净得可以打滚,穿新鞋子去,鞋底都不会脏。我和小伙伴说,好多台湾女生都会选择做全职太太所以虽然我很喜欢台湾但我可能不太愿意就嫁来这边,我可能害怕当全职太太会与社会脱节。小伙伴说:“因为这里的人是在生活,他们享受生活。也许这样想你就会愿意了。”我想想好像是的。因为我发现台湾的粑粑妈妈和小孩子的互动满满都是爱,这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我在爬上象山俯瞰这个城市的时候,舍不得离开,竟然想哭。我觉得台北很像高阶文明版的上海,风是柔的。我朋友说因为上海是你的家,你又爱台北。对啊我好喜欢台北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2 19:26

2016-10-12 20:30

引用 掉进臭豆腐里的方头狮 的文字:

事實並非如此,我週遭的人和親朋好友,幾乎沒有一個是全職的媽媽,放心的嫁過來吧!

2016-10-13 00:25

引用 掉进臭豆腐里的方头狮 的文字:

我在爬上象山俯瞰这个城市的时候,舍不得离开,竟然想哭。我觉得台北很像高阶文明版的上海,风是柔的。我朋友说因为上海是你的家,你又爱台北。对啊我好喜欢台北。

看來,你真適合嫁來台灣!!可惜沒看到你的自拍,不然可以幫你......
台灣歡迎你,目前對陸配的歧視也越來越少,而且陸配很多在台灣也有工作,我認識的很多陸配都這樣,做做小生意,上網賣賣網拍等等

2016-10-13 02:11

台灣的媽媽大部分都是職業婦女~全職的其實很少"""別擔心 ~如果有機會嫁過來吧~~~~~~

2016-10-13 10:51

2016-10-13 10:58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10-13 02:11:09 的回复:

回复ysyyu:哈哈哈我也只是随便说说的~我还是顺其自然啦虽然当初很想考来台湾读书

2016-10-13 23:14

引用 philipvi 发表于 2016-10-12 19:26:46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philipvi:主要是照片调得好 我是广播电视专业的但我很懒出门都不愿意背单反。这次都是手机拍 而且我拍的时候很随意不太讲究构图。

2016-10-13 23:1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0-13 10:58:16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穴穴大家的赞嘿嘿,第一次写,其实我很懒的 这次写主要是因为自己定的很多家民宿都很不错,想分享给大家。然后我自己因为来台湾玩过两次,所以比较有经验些。

2016-10-13 23:17

2016-10-17 05:5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7 12:54

引用 诚信名屋 发表于 2016-10-17 12:54:39 的回复:

回复诚信名屋:其实台湾一年热的时间蛮多的,我建议是12月,1月,2月吧,但是一年四季的台湾都有不同的美。就像如果你要看台湾的樱花就要春天,想要看金针花就要9.10月,夏天的海边虽然热但也会更美一些。总之台湾很美随时都能去只要不遇到台风,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