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不丹+泰国曼谷~一段近乎完美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总体感受

不丹~净土,人好,景美,无污染,是我走过的最喜爱的国家之一。

曼谷~比较嘈杂,有很多好吃的。

行前准备

这里就说说在准备本次旅行前,感到疑惑的地方:

旅行时间:2016年10月1日至2016年10月9日
1、不丹:5晚4天
2、曼谷:2晚2天
3、其他:1号和9号两天曼谷往返

旅行方式:
1、不丹独立成团:国内联系的代理旅行社预订的北京往返不丹行程,含:北京不丹往返机票、酒店、车、导游、所有景点及门票。两人及以上可独立成团,配中文导游和专车司机;
2、曼谷自由行:不丹未与中国建交,所以本次在曼谷转机,让旅行社将机票延后两天,好在曼谷玩耍一下;
签证:
1、不丹:旅行社代办
2、泰国:由于在曼谷转机,行李不能直挂,需要办两次泰国签证;从驴友攻略得知,泰国落地签会等待很长时间,且从2016年9月27日起,泰国落地签费用由1000泰铢变为2000泰铢,同一旅行时段,淘宝只能代办一次签证,所以本次采取淘宝代办+回头签(RE-ENTRY)。

淘宝代办签证很简单,提供基本信息和签证,一周多时间迅速搞定。

回头签(RE-ENTRY)则需要在离开曼谷前,CHECK IN和办理行李托运完毕后,在素万那普机场H岛附近凭机票、护照、回头签信息表办理。回头签最新营业时间为5:00AM-12:00PM。为了节省时间,我事先在泰国移民局官网下载了回头签表格,并按要求准备了4*6CM照片。回头签办理时间非常快,在准备好资料的情况下半个小时搞定了一家四口的签证。
泰国移民局官网http://www.immigration.go.th
在官网左侧找到“DOWNLOAD”模块,点击进入,可下载所需表格(含落地签和回头签申请表)。

行程中

不丹吃饭和住宿:
1、吃:旅行前以为会吃不习惯,所以带了少量泡面和酱肘子,其实如果对餐食要求不高,可不用自备食品。旅行社为我们提供的餐食是非当地餐食,比较符合各国旅游者的口味,最多每次只有一个辣菜,且基本为自助餐。只安排了一顿当地的特色餐食。不丹的特色餐食很辣、肉很少,本次吃的是猪肉和牛肉干,肉腥味非常大。本地的特色餐食尝尝就罢了,顿顿吃肯定是受不了的。
2、住宿:本次入住的A级酒店环境非常好,房间也都很大,餐食也不错。但是床上用品有明显污渍,且感觉没有更换过。建议可自带一套床单。酒店有WIFI,但是信号不是特稳定。

小费:
建议还是出于礼节性的给一点,导游和司机都很朴实,给的时候会推让。但是给一点点小费,自己也踏实,导游和司机也开心。

消费&购物:
临行前需要兑换美金,到不丹再兑换成不丹当地的钱币。我们在机场兑换的不丹币“努”,1美金=56.6努。后来问导游,汇率范围在1美金=56到58努,大致合人民币1元=10努。只需兑换少量不丹本地钱币即可,用于给小费和买水等日常零星花销。导游带去购物的地方全部可以刷卡或用美金支付。

针对游客较贵,与国内小费水平持平或略高。纪念品各店差价很大,冰箱贴100努到250努不等,唐卡几百到几千或上万不等,铜制品几百到上千不等,建议可以多逛逛,非不丹本地产的,如果真想买,还是咱大淘宝比较便宜。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2 19:56

引用 烫烫电电 发表于 2016-10-12 19:56:06 的回复:

回复烫烫电电:去不丹不需要什么攻略,报个旅行社跟着走就成。也不让自由行。

2016-10-13 10:1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