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暴走8天:一路南下半环岛

• 出发时间/2016-09-30

飘洋过海的遇见你

金秋十月,正值国庆假期,7天的小长假不可辜负。
隔海相望的另一端,宝岛人民的呼唤~
挑战一下7晚住6个地区,感受亲切却又不太相同的湾湾人文。
所以,念头一闪出现的刹那,搜寻各大航空便提前3个月利索的买好了机票,
时间过的很快,感觉还没准备好,约定的日期就已经来到,
打包行李,做好迎接的准备,多了解当地风情,多感受。
也希望会有有趣的故事发生。

游玩线路&行前准备:

线路:
桃园机场-台北-日月潭-阿里山-台南-垦丁-高雄-高雄机场

日期&游玩行程:
09/30  上海-台北 08:10-10:15  国父纪念馆+诚品书店+居酒屋晚餐+饶河夜市
10/01   故宫博物院+阳明山+山顶上餐厅晚餐+STAYREAL购物+登顶101
10/02   中正纪念堂+台北市立美术馆-日月潭+环湖骑行
10/03   日月潭日出-阿里山+原始森林步道+受镇宫+阿里山小火车+云天露台+夜晚观星
10/04   云天露台-台南+安平古城+观夕平台+大东夜市
10/05   台南-高雄-垦丁+环岛骑行(帆船石+鹅銮鼻+龙鎜+风吹沙的一半)+海角七号阿嘉的家+垦丁大街
10/06   猫鼻头+白沙+恒春古城-高雄+美丽岛捷运站
10/07   驳二艺术区+三多商圈-机场回国18:15-20:35

往返航班:

7晚酒店:
Day1-Day3  2晚  台北国联饭店 (五星)   101观景房   含早(交通十分便利)
Day3-Day4  1晚  日月潭码头饭店(三星)  全面湖景房   含早(全景日月潭
Day4-Day5  1晚  阿里山宾馆(五星)       观景房      含早晚(阿里山第一,奢华型)
Day5-Day6  1晚  台南安平维悦酒店(三星) 雅致房      含早
Day6-Day7  1晚  垦丁福容酒店(四星)     豪华海景房  含早(能看到船帆石)
Day7-Day8  1晚  高雄阳光大饭店(三星)   豪华房      含早

1613+698+1650+469+714+341=5485RMB

建议去台湾玩买电话卡,比wifi方便,还可以打电话,无限流量速度快,机场就可以取,wifi的下载速度真不敢恭维。需要自己准备一个小别针,回国的时候换卡使用。
建议出行人人手一个,可能相比wifi会贵一些,不过真的好用,再也没有wifi充电开关机的烦恼,如果开热点分享也可以,只不过要准备好手机充电宝哟!

换台币:我换了15000新台币,约合3300人民币,朋友换了22000新台币,约合5000人民币。
行中到了垦丁高雄有刷卡买化妆品和伴手礼,两个人还剩了1000新台币,在机场免税店消灭掉了。
感觉15000可能不太够,建议换20000/人  会比较好。

春秋的航班真的相当的早,不过还好能搭配静安寺城市航站楼机场大巴最早的一班05:30的,抵达PVG T2也就才06:30,去春秋柜台托运好行李用了十几分钟,随后过关检查,人比较多,用时半小时,到达登机柜台就听到喇叭在呼叫乘坐9C8951的客人请登机了。

看到飞机啦!

走了走了!
春秋的飞机其实不怎么推荐,原因很简单,廉价航空嘛!
行李托运15kg,相比CA MU 等等少了5kg,机上无饮料,餐食提供。
回程还有推销,机上无屏幕和娱乐设施。

天很蓝,云很少,2个小时多一些的飞行时间,不会很累。

看到台北沿海的风景,与上海不同,这里有很多房屋和建筑,心里在想台湾台风这么多,住在这里不怕吗。。。

Day 1 :初感台北

落地桃园机场,在飞机上等待的时间,看到地面上的工作人员也是很悠闲,靠着运输车休息,讲讲电话,也希望我的假期可以像湾湾一样悠闲的度过。

一进入桃园机场,艺术的感觉就来了,顶棚很美!人也不多。

在机场出关的连廊有台东的广告,看来台东是很好玩的地方,可惜我这次不去台东。。。

顺利出关,台湾对大陆游客的政策很不错,免填入境卡,去输下指纹就可以了。
买好了车票,坐等巴士来,
看到巴士车和站台好有意思,石屏路空出一个车位的空间供巴士停靠,
巴士司机的车技应该都不错。拍出的照片这样的角度也很美!

红绿灯的小人,胖胖的,还挺可爱!

机场的保安大叔很敬业,站了很久(我上车之前看大叔还在笔直的站着),也没玩手机。点赞了!

我的巴士来了!FREE GOBUS,外形感觉很豪华的嘛。

神翻译,飞狗巴士,直达国联,140元台币,我后面几天为了方便都是除5,这样算是28RMB,价格比静安寺的机场大巴贵些,不过司机会帮你放行李,服务意识好棒!

包车了!!!

进城咯,台北好多机车党,路边停了好多机车,和之前去的清迈有点像嘛。

台北的出租车,很是有趣,会写哪家公司,哪个车队,车牌号,车队编号,车主的姓名或者昵称。。。

下了巴士,开了一个多小时,其实不快,步行到路口过马路,就是国联饭店了,很方便,路口好多机车,发动机轰鸣的声音还挺大的,后面几天渐渐也就适应了。

酒店门口停的劳斯莱斯!酒店的专属接驳车,不过要付一笔费用。

其实我是先去吃了个饭,才办理的入住,酒店办理入住的时间是15点。
进入酒店觉得还挺不错,101感觉离我很近!
不过不是正对着的,要来到窗台前,或蹲着或趴着,或躺着,或站着,或坐着,就可以看到101啦~

收拾好从酒店出来,第一站步行前往国父纪念馆,正好赶上了整点的交接仪式,欣赏台湾大兵的风采!
中间的一位应该是头头,两边是要更换站岗交接的士兵,海军,服装挺好看。
节奏是相当的缓慢,一步是一步的朝我走来。
敬礼,耍枪,交接仪式一套动作很酷!
士兵的鞋底和枪的底座都有铁皮加固,走起路来步步生风不说,还嘎嘎作响!

国父孙中山先生,很伟岸,很庄严。

国父纪念馆内有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详细介绍,也会有其他艺术家的展(古典类型的艺术家),馆内有士兵换岗交接仪式(每个整点,前几分钟会有讲解)馆外每天有早晚的升降青天白日旗,馆外属于人民群众的公园,茶歇,下棋,健身运动,举办活动等等都有。

随后步行来到诚品书店,走了十几分钟,对面就是101啦。
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店里有很多找到自己心仪的书籍,席地而坐,可以悠闲翻看的人儿。
我也找到了几本不错的,有些想买但找不到的可以用上图的仪器查找,很是方便和人工智能。

从书店出来天已经黑了,101起灯了,还挺美的。

把东西放下,我和朋友来到酒店附近的一家居酒屋,点了好多烧物烤串,喝了一大瓶水果酒,还有好几大杯啤酒,吃到后面老板亲自出马,过来和我确认,有些还没烤的还要不要上,有种快问快答环节的赶脚,退订了好多,但还是没吃完,店虽然小,但东西十分好吃!这也是我在台湾吃的最好的一顿。。。

吃完饭已是临近23点的样子,趁着兴致,去了饶河夜市,吃了三个比较有名的小吃,
是朋友推荐的,一个是排骨。。。一个是饼。。。一个是酥。。。
全部忘记叫什么了,因为当时吃太饱,食欲不是很强烈,喝的奶茶不错,还吃了芭乐!
初食芭乐觉得有点像涩苹果的味道,后面却渐渐爱上吃它了。

Day 2:迷失阳明山,市景山景一览无余

10/01国庆,早!

坐车前往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车上的老年人挺多的,会专门有一定数量的博爱座可供老年人使用,即使车上没老年人,其他人也不会去坐博爱坐,很有秩序。

抵达台北故宫,这外观建筑,虽不大,却一眼就已经被吸引,照出来的照片也是色彩很棒!

继续往里走正门就显露出来,感觉人不多~其实进去人还是蛮多的,有一部分都是坐大巴就走了,不看看这外院的风景有些可惜了。

故宫是三面都有建筑的,来到正殿,看右边这一侧的建筑,也很美!蓝天白云绿树影映。

故宫留念。。。
感觉这里风水应该很好,地势从门口渐渐升起,背靠青山,左右也是青山绿树。

租了一个讲解仪,200台币,台北故宫的宝物很多,有很精致的,有很鬼斧神工的,有别具一格的,也有贯穿古今的,我比较俗气,喜欢古代皇帝用的,喜欢带龙纹的宝物!哈哈!

这个呢,看着很高贵,钻石比较多!

很喜欢藏传佛教文化,台北故宫有很多藏传佛教的宝物,历史文献,我都一一欣赏了一番。
恰巧翡翠白菜和肉型石在嘉义展出,没有看到,镇宫之宝啊!遗憾遗憾。会半个月一次嘉义的故宫南院和台北的故宫轮番展出,如果时间富余也可以坐高铁去嘉义欣赏宝物的风采。

从故宫出来都已经快两点了,好饿好饿,去故宫旁白故宫晶华想品尝一下特色美食,告知客满。。。
只得临时修改计划,去了北投阳明山,哪知这是一条不归路!
目标是阳明山上的一家餐厅:山顶上
结果过去用了一下午的时间!
做捷运坐反方向,坐巴士过站,下站打不到车去餐厅。。。
因为餐厅在比较偏的位置,真心不方便。

五点抵达,还要排队!!
不过这里风景真的很好,拍照留念了!背光!!!

选了另外一个角度,没有我的出现,整个画面的色调协调了很多,从阳明山看台北市景,最好的不在那家餐馆,而是餐馆上面一层的环山公路,飞奔三分钟即可抵达,当时还认识了一个湾湾小哥(年龄算应该是小弟)在南投上学,刚毕业,上面那张就是他帮我照的。台湾男生很可爱,说话很羞涩的呢!!!

到我了,入坐,对面属于豪华型家庭小帐篷,可以喝喝酒,烤烤肉,聊聊天。

有横排也有竖排。

天渐渐沉下来,华灯初上,景色是很不错的,上个洗手间看到各种摆拍的人儿,我也帮他们拍一张吧。

这是洗手间的洗手装置,别致。这家餐厅很有心,我一顿饭吃了2500台币,也就500块钱。天黑下来,服务人员会给每一桌放一个水晶灯,我觉得很好看就拿在手里玩,是触感开关,我就在淘宝搜了一下,没搜到!于是我回国又详细的搜了一下,好家伙!意大利的品牌,这样一个小的水晶灯售价人民币3000-5000元,像我这样的得去吃5-10顿的利润才能买一个灯,细节方面就觉得这家店有品位!虽然吃的东西一般(卖风景,卖环境的一家店)。

烤牛排,色拉,鱿鱼圈,薯条和远处的101

餐厅里的一棵树,也美!

用餐结束后,餐厅帮忙叫了的士,载我们到捷运站,做捷运来到这家明星店,五月天阿信的店,旁边是咖啡店,这边时装店,买了一件T恤1280台币,256rmb,国内358rmb。

马不停蹄,又上101观景台,抵达101就已经21:45了,前面两个韩国妹子妆容很精致,也很Q,说话挺有意思。我边排队边学习感受一下韩国语言文化,默默的。

电梯30秒就到91层了。。。有耳压。

哇,看到啦!
其实也没那么兴奋啦,有铁栅栏拦着,这种感觉就不是很好了,
比较喜欢阳明山那种可以尽收眼底的感觉。

来都来了,自拍一张吧!

15分钟玩完101,真心感觉体验度不高,下来又去诚品书店逛了逛,路上看到这家店,名字很直白啊!初秋的深夜,有种暖的感觉。

Day 3 :领略文艺,告别台北

在去中正纪念堂的路上,看到一位滑板台妹,很酷!

捷运上这位小姑娘也是颇有名媛风范,对镜涂抹,妈妈说好了,小姑娘说还不够,又抹了一会。

的士上面的酒驾警示,惩罚程度还是很严厉的!

刚出捷运,迎面而来的不是壮观的建筑,而是一帮孩子,中正纪念堂类似国父纪念馆,外院也是人民公园的感觉,恰巧这一天是周末,在阴凉下,大家在排练歌舞剧,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自由广场前的show。。。

对面就是中正纪念堂了,广场很宽阔,纪念堂也很有特色,广场中心有一束青天白日旗迎风飘扬。

这里很适合拍照,景色很棒。。。再上一张我和景色的照片吧,角度可供大家参考。

登上纪念堂回望自由广场,两旁的草坪绿树,房屋与自由广场融为一体,天气也很美,就是当时的气温是有点热的。

在人群中搞怪的凹造型

纪念馆玩好下捷运准备去美术馆,台北的地铁,人不多,很安静。

到咯,里面很多艺术家的作品,也有很多很适合拍照的背景板。

墙上的一段话,文人风骨,说的很好!

相比台北的热门景点,这里略显冷清,一个老阿姨拿着指引图册在欣赏展出的画作。

旧时湾湾贵族居然有这么帅的,英气逼人啊!

画作是一位靠车子行动的老人,在看视频,而且是三段不同的视频,这位艺术家的作品看的我很压抑。

台湾禽流感时候的老照片。

从美术馆向外望去,天空的云都是发着光的,但还是比较喜欢在有空调的室内。。。

隔着一扇窗户,拍出来的感觉就像是黄昏了。
美术馆里面可以玩的还挺多,在里面玩了2个小时才出来,也有一些是欣赏不了的艺术啦~

混在台北,全靠这张交通图,台北的捷运就五条线,想去哪里上面景点都标注好了,按照上面指示可以直接去到景点或者去到离景点最近的一站,再转乘或者步行前往就很方便了。

准备前往日月潭,要从台北坐高铁到台中,再从台中坐巴士到日月潭台湾的高铁很方便,提前5分钟买票都可以赶得上,所以环岛游玩需要做高铁都可以到现场再买哟,15分钟间隔一班。

Day 3-4 :静谧日月潭的疯狂

一个多小时高铁+2个小时大巴,终于抵达日月潭,立马去买明天日月潭阿里山的巴士票,结果没有买到!看到身旁有一位抱着大提琴的姑娘,有些沮丧低着头看手机,估计是和我一样的境遇吧。
一个嚼着槟郎的大哥对我说可以拼车去,车票*3倍 1000台币一位,无可奈何只得顺从,要说下那个大哥嚼槟郎嚼的满嘴血红,牙齿都是黑黑的,像吸血鬼一样。
言归正传,好歹,明天去阿里山有个找落了,去到酒店就要开始我的环湖骑行了。

我去的时候已经17点了,老板说100台币可以租到7点,我选了一辆700台币2016年的新车,因为我不仅仅只骑涉水骑行道这一小段,我是真的要环湖骑行!
老板跟我讲起到一个观望台就可以返回了,我也没有响应她的话,等她讲完我问他要了一张环湖的线路图,
骑上车子窜出车棚,上了涉水骑行道感觉像一只从笼子里放出来的鸟儿,心情愉快。
不过涉水骑行道人比较多,我只能匀速前行,边欣赏沿岸的美景,涉水骑行道也是环湖骑行风景最美的一段了。

浪漫哦,双机位,还有两位是拉婚纱的,一个打光,一路上有个几百人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很快就骑到了涉水的终点,感觉又被湾湾改造成了一个公园,一家人玩玩飞盘,露营野餐,很惬意。
接下来就开始属于我的骑行之路了!

涉水骑行道结束,进入原始森林骑行道,刚进去之前,有一个小牌子立在路旁,写的意思大概是原始森林道,体力值消耗大,自主选择,我毫不犹豫的骑车冲了进去。
骑着骑着发现不太对,后面不是在骑了,是骑一会儿,下来推着车子跑一会,因为是上坡,各种上坡,跑得时候能感觉到蜘蛛网打在我脸上,我心里默想这条路是有多久没有来过人了。。。
这时候天也渐渐黑了,能见度不是很高,林子里还有不知名的动物蹿动的声音,我怕是蛇,推车奔命的加快速度,又不知上了多少个台阶,终于盼来了下坡路,骑上车就觉得又不对了,坡度太陡,刹车极了车轮会侧滑,我只能极力控制,就这样小心翼翼高度精神集中的骑了好一会,终于冲出原始森林骑行道,进入环湖公路段。也不知紧张还是运动量大了,衣服已经全湿。
其实环湖公路段才是噩梦的开始,让我最欲罢不能的一段。骑到环湖公路段时天已经全黑了,骑10分钟,20分钟,30分钟没有见到一个行人或者自行车,只有偶尔的汽车从身边呼啸而过,车灯是那么的耀眼,生怕自己一个不留神发生侧滑或者掉到沟里,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靠着公路的边边骑行,骑着骑着遇到了上坡路段,路是可以骑的,但骑的超慢,公路上坡的路程长度比原始森林多太多,弓着腰感觉骑了半小时还是上坡,好不容易熬到下坡,骑了十分钟又是半小时的弓腰上坡路,感觉好绝望啊,腰酸到不要不要的,应了那句话,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我是弓腰骑完。
黑天,没路灯,骑着骑着发现不对,到了公路拐弯的地方,距离很近我才发觉,这样危险系数太大,赶忙掏出手机照明。骑着骑着一辆车从身边经过,恰巧这段路弯很多,我跟在车的后面拼命狂骑,手上也很小心的控制着,这样一路跟着车灯骑了几分钟,车子离我远去,最终一点光都没有了,我便再打开手机照明前行,并等待下一辆车的到来。偶尔还会有车胎侧滑发生,幸好都控制住了,精神高度紧绷。
上坡路+盘山回旋路骑过之后,再看手机,还有好多好多路,崩溃的情绪又涌上心头,也不知是不是老天可怜我,突然就多了很多车,为我带来光芒,替我照明前方的路,车辆就这样你来我往的从我身边经过,照明接力进行,这么好的待遇我怎能辜负,咬紧牙关继续骑行。
骑了好久好久,终于遇到了两个也是骑行的人儿,问他们从哪里来,和我一样游客中心,不过是从和我相反方向来的,骑了多久,一小时,我心想:终于!行程已过大半,我满心欢喜,动力十足,后面这一段环湖公路有路灯,路也比较好骑,沿路邵达伊,文武庙,玄奘寺,九族文化村等等都看了一遍(只是门口)。之前隔湖相望的游客中心灯光越来越近,越来越强,最后骑过一家酒店,在两个多小时后,终于顺利的回到了游客中心!
抵达车棚,下车的那一刹那,感觉腿已经软了。。。又饿又渴,一路上滴水未进,没吃一点东西,天黑的那么透,漫长的公路,全凭意志了,哈哈,在喝完一瓶饮料后,瞬间感觉自己可以环岛骑行了,也不知哪来的自信,哈哈哈
算的上静谧日月潭的疯狂!

起个大早,为了看日月潭的日出,这个时候的太阳还没出来,相当静谧,也很舒服,坐在阳台上看看风景,喝喝东西,时间仿佛静止了。

半小时后,太阳升起来了。。。坐不住了,因为太热了。
太阳升起了,也表示我要离开了。
还是很怀念那段骑行的经历,很疯狂。
拼车到阿里山,3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路上司机师傅很逗,给大家买槟郎吃,我没敢吃,怕变身吸血鬼。
车里放的歌,一半台湾经典老情歌,一半是大陆歌曲。

Day 4-5 :吐纳自在,阿里山中

抵达阿里山,入住阿里山宾馆,阿里山宾馆是山上最高的酒店了,先上一张仰视的照片吧~

酒店的8楼是观星平台,房间由于是16点才能入住,就找到这里先玩一会,居然没人,太棒了,虽然地方不大,但好似置身仙境,云里雾里的。

从酒店下来,去做阿里山小火车,纯观光类型的小火车,开进原始森林,又是原始森林。。。不过这次是会让人感觉很美妙的原始森林。

坐了几分钟就到站了,整个原始森林呈三角状,按照三角型原则就能走回酒店。

置身森林中,空气是很清爽的,感觉非常的好!

抬头一看,森林里的树都长的好高,走一段就会有一棵很有年头的参天大树,最古老的树王看介绍之前折断过,所以第一的宝座让位给了另一棵参天大树

阿里山山上的受镇宫,外面是色彩艳丽,里面是金碧辉煌,感觉台湾的寺庙形式都很固定,牌匾上面是福禄寿三星,里面是三座大神,名字没记住,背后是麒麟,凤凰和龙,庙内是金碧辉煌的感觉。
后来到其他地方形式也基本如此。

坐在受镇宫外持槟郎的老爷爷,好像吸血鬼啊!

近景特写。。。
可以看到嘴唇是红的,是嚼槟郎的汁。

告别受镇宫,继续前行,出太阳了,看到一位老者在冥思休息,这背景很美,这样的环境很合适。

在原始森林的步道中行走,由衷感叹,湾湾对于生活细节方面做的非常好,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的外院,是人民的好去处,日月潭阿里山的步道,骑行道也都建设的非常贴心,让人觉得舒服,路口指引都很全,也是相当有意境和美的感觉。
走了一下午,回到酒店已经可以入住了,房间30平米左右,但很温馨,设施也很完备,还包含一顿晚餐,走累了,去大快朵颐的吃了好多,不过阿里山上就着一家五星酒店,所以游客数量还是挺多的。
晚上阿里山的温度骤降,10月初穿外套都会觉得有些冷,下山买了些喝的。。。对!是要坐车下山才能买,不过车程也就三分钟啦,步行要15分钟,酒店有往返的接驳车。
酒店晚上会安排观星课程,山上没什么娱乐活动,这个也算是比较有意思的啦,难得酒店很有心。

清早的阿里山阿里山很有名的是云海日出,入住的那天云比较多,而且观日出要3-4点就要起床,实在承受不来,索性选择睡到自然醒,用好早餐爬上8楼观景平台,映入眼帘的画面,也是十分美的。

没有云的时候,我之前的背影照的背景是这样的。

云少了,能见度高了,但感觉就稍微差那么一些了,置身高山之中还是得有些云雾缭绕才更有feel~
8楼玩完基本就要告别阿里山了,坐大巴前往嘉义,再从嘉义坐高铁到台南。本以为台南阿里山垦丁中间中转停留的一站,并没有期待会给我很好的游玩体验。
事实证明,了解湾湾人文,台南是个好地方,景色嘛,就一般般咯。

Day 5-6 :人文台南

台南台湾人文的发源地,刚刚来到其实觉得是很破败的,一堆墓地就在安平古堡后面,道路很多土和断垣的树枝树杈,好像被台风刚袭击过。
看了安平古堡,有些失望,以一座小土楼为中心的公园,十几分钟就出来了,不过在旁边吃到了很地道的蚵仔煎(o  a  jian),临时决定去观夕平台看下夕阳西下。

路过台南的海事中学,这样感觉还挺正常的。

这一张也不错,孩子们放学回家,骑着单车,聊聊天。

到这张就不对劲了,一群高中生摩托党,喂!成年了吗你们!头盔要扣好哦。。。

抵达观夕平台,夕阳的余晖已经在发挥作用了,这云的造型和色调,有些魔性。

太阳急速下降,一眨眼就落到了接近地面的距离。

寻着夕阳下落的方向,跨过河,经过草原,夕阳的光已经有所暗淡,但感染的区域更大了,整个天都是昏黄色,很醉人。

一路追到海边,夕阳最终在海平线消失。一路走走停停,边欣赏边拍照,观夕平台也是一个小公园,有路演歌手在唱着让人伤心的老情歌,吹了会儿风,感觉也饿了,决定去台南的夜市逛逛。
打车前往大东夜市,台南的夜市是分一三五,二四六开的,根据当天的日期确认去哪一个哟。
夜市我只吃了台北的,台南的和垦丁的,台南吃的是最多的,真的好吃,来来回回七八条街,有吃的有玩的有可以买的小玩意,要说的是台南的妹子真心的好看,在夜市这里,一眼看过去总会看到几个很好看的面容,台南的妹子看着属于很清纯类型的,略施粉黛,恰到好处。
也有台南的中学生到夜市吃东西,几个人一起,100台币可以吃一块大的恶魔鸡排,或者吃一顿排挡餐,
还可以聊聊天,看看妹子,好开心的说。

吃完大东还觉的不尽兴,又打车到赤坎楼那边吃了棺材板,杜小月担面和虾饼。顺便逛了下赤坎楼,类似安平古堡,十几分钟结束。。。

早上用好早餐,乘坐高铁前往高雄,15分钟即可抵达,再坐车去垦丁~

Day6-7:飙车垦丁,小绵羊的海岸骑行

到了高雄机场,有一位的士大哥上前搭讪,说坐自己的车很快,我就坐了他的车,巴士380台币/人,拼车400台币/人。的士大哥人憨憨的感觉,开车真心很速度,不到2个小时就到了,大巴要140分钟,还可以直接送到酒店哦。
福容酒店房间比较多,本来入住时间是15点,我抵达时间是13点多,前台告诉我可以提前帮我办理入住,心里好感动,舟车劳顿还是有点累的,进屋一看,还自动升级了四人房,两张超级大床,看房间就能看到船帆石,非常美妙的感觉。

收拾好,步行前往垦丁大街租电瓶车。。。福容酒店距离垦丁大街步行要25分钟,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接驳车18点才有,不太人性化!!

不过可以欣赏到很美的公路景观

看着往来的小摩托,电瓶车,只得加紧步伐,早点也骑上属于我的小绵羊。。。
到了垦丁大街先去吃了个饭,在一家叫大玉的店,很好吃,也很实惠,推荐。
吃完已经15点多了。。。垦丁大街的电瓶车基本都被租光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有的,外貌和性能其实都一般,收了我600台币,感觉贵!
这一点我没提前做准备,也只能如此了,不过这都不重要,骑上小绵羊的一刹那,感觉就来了。
迎着海风,蓝天白云,公路飞驰~

近距离接触船帆石

船帆石这里有一个小平台,爬上去拍出的照片简直绝了!太好看了!推荐来爬一爬拍一拍~

被要求帮人拍照的我

要求别人帮我拍照的我

继续骑行,相比日月潭骑行,骑电瓶车速度加快,省力的很,很好骑!很嗨~

来到鹅銮鼻,又是一个大公园的感觉。天空的云好似在对抗。

太阳被一层结结实实的云挡住,但光芒是很有穿透力的,映射的云都是发着光的感觉!

跟随着云的前行,走到无路可走的海岸线,我知道要回头了,继续前往下一站!

准备去龙鎜+风吹沙,这一张是在过了龙鎜,去风吹沙的路上拍的,夕阳的余晖值已所剩不多。

再来一张,公路尽头阳光照射的光吸引着我继续前行!

驾驶照。。。

反光镜中的波浪WAVES

路上走走停停,为了留住这些美的瞬间,我这开心的一直笑个不停。

一路狂飙,还是没有在夕阳落山前骑到风吹沙,但是大风我已经感受到了。
夕阳一如既往,一头扎进海平线,消失不见了。
我也只得作罢,启程归复。

今日座驾,我的感觉就是,只要是一台机车或者小绵羊,都可以超我的车!!!

骑回垦丁大街就很快了,不过天也已经黑透了,在补充些水份之后,我决定去海角七号看看,垦丁大街在中间,风吹沙在右上方,海角七号在左上方,行车距离基本是差不太多了!也不知当时哪里来的勇气,可能是水果摊大姐的一句话,我问过去多久,大姐说20分钟。好!走!

悲惨的是谷歌定位我搜海角七号,谷歌自动定到了茂伯的家,其实我要去阿嘉的家!
拜托!茂伯的家真的很偏。。。从垦丁大街骑到恒春古城再进村8-10公里才到,往返就是多了20公里!
尤其还没有路灯,一路狂飙风还很大,搞的我好紧张。。。
发现不对重新定位,终于,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不容易!留念一下!

在这里可以买到全台湾唯一的小礼品,海角七号的冰箱贴,明信片等等小玩意,很有意思。

20多分钟后返回了垦丁,还了车,逛一逛,这是我来台湾这几天见到人最多的夜市了!超级热闹!

都九点多了,湾湾的警察叔叔还在查违章停车,可以的。

买个果汁喝,还被感动了一下!

第二天下雨了,全部收拾好行李,打车到垦丁大街,准备雨中再骑一次小绵羊。
就从酒店到垦丁大街这一段路,的士不打表,要我们200台币。。。
好吧,时间比较重要,路过垦丁派出所,原来湾湾也叫派出所,还挺亲切的,就是感觉这边的派出所很Q
这只斑马警察好像M叔叔。

介绍一下今日装备!
头盔墨镜+雨衣
长袖衬衫+短裤妥协
重点是借到了一辆很好看的摩托车,800台币!!!
今日车况,机车烧油没办法,一般的小绵羊都是可以超过的!
感觉棒棒的!

鹅銮鼻,开过去的时候幸好带了墨镜,要不雨水打的眼睛都睁不开。雨天骑还是挺危险的,我开的就很慢了。

继续骑行,到白沙了,天气冷不能下水,白沙滩也很适合拍拍照。
关键是这两个地不怎么好找,骑了好久,玩好白沙找到一家海鲜餐厅吃了个饭。
好新鲜,一顿饭人均100人民币,人均100人民币的海鲜大餐!4菜1汤哦,性价比很高!

因为离的比较近,又去恒春古城走了走,终于看清恒春古城的摸样。

玩着玩着雨停了,附上脱掉雨衣后的骑车照!
匆匆骑回垦丁大街还了车,打车到酒店,拿上行李,正好约的5点的拼车也到时间了,
的士师傅在门口迎接我们,载上行李前往高雄,风雨中骑行了一天之后,甚是乏累,
上车就睡过去了,睡醒已经离酒店不远了,晚上有些堵车。

Day 7-8 :二次元的高雄

放好了行李,准备上高雄的街道溜溜,毕竟是台湾第二大城市,应该还是有很多可见可感的。

高雄一家很有名的牛肉面店,开了继承人第三代了。

很实惠的价格就可以吃到饱。

桦达奶茶,台湾经典老字号,高雄总店品尝一下~

台湾奶茶本土不仅只有年轻人喝,是老少皆宜,消暑解渴的佳品。在台湾,珍珠奶茶字样很少,就像去新疆,吃不到新疆牛肉面,台湾奶茶更多地招牌字眼是古味,黑糖和果汁牛奶累,很健康。

美丽岛捷运站,打卡。

在玩游戏的女中学生,玩着玩着还看了我一眼,姑娘长的不错,哈哈!

高雄不止美丽岛捷运站,整个高雄好似二次元的动漫世界,广告牌是动漫人物,很可爱。
返回酒店我就睡了,因为真的很累,室友第二天告诉我,昨天晚上地震了,
他明显感觉窗帘在晃动,房子也在晃动,叫我怎么也叫不起来,废话,两天都是我在骑小绵羊,累够呛。
我们当天住在酒店的顶层12层,我脑补了他当时的画面,应该还是很惊恐的吧,哈哈!
幸好两三分钟就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用好早餐,收拾好行李,出酒店逛逛,准备买点伴手礼,听说高雄机场的东西不是很全。
贴心月台广告牌也是二次元动漫人物,哆啦A梦和大雄那张是什么鬼!

高雄的85大楼,现在主要用途就是商住两用的写字楼。85附近的百货商圈才是高雄最繁华的地段。

去了台湾这么多地方,第一次见到小英的展示牌广告。。。还是和别人同框。

高雄驳二艺术区的诚品书店逛逛,整个店很文艺,爱心捐款箱都这么Q,真的会有人丢发票进去吗。。。

驳二好多座这样的雕塑,只不过这两位身上的衣服不同。

驳二都是这样

驳二的招牌留念地儿

驳二的招牌

很可爱的娃娃

这么看就觉得这娃娃有点恐怖了,妹子消息

看来头顶上方东西是驳二的特色,秋千的上面是一颗树。

经过的时候听到流水声,寻声望去,看到了这个很淘气很可爱的小孩,本来想录下来,结果他却任性的不尿了,我等了一会看没有情况,只得作罢,返回的时候我又去看了一下,几个日本老阿姨也在讨论这个娃娃,还摸索着找出水开关。。。

前往微热山丘店的路上,涂鸦好棒!这么大面积的,不知道要工作多少个黑夜。。。高难度作品。

到啦~来吃凤梨酥了,微热山丘的凤梨酥店台北有一家售卖店,高雄有一家,进去看看为啥都说好。

店员招呼我们坐下,并给我们上了一个小托盘,里面是一块凤梨酥和一杯大麦茶,可以免费品尝。
很有情怀,一盒是470台币吧,一个就是10块钱人民币,店家愿意无条件的免费品尝。品尝之后觉得
是真的很好吃耶,买了几盒做为伴手礼,还挺沉的。

店内的环境很好,很时尚很有设计感的店,招呼的妹子很美(左1),售货的妹子(右1)声音嗲到感觉是林志玲的100倍!

中午吃什么呢,恰巧看到麦当劳,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台湾看到麦当劳,估计生意不怎么样吧,中午饭店没什么人。。。店面也很小。
当地很多100热炒,一个人100台币就能吃到炒菜,就能吃饱,从营养的均衡,可口程度都应该甩麦当劳好几条街。

从路口经过,远处看以为是人扮的,近看原来是个雕塑,好鲜艳的四眼鱼叔。

高雄的捷运人不多,坐了几次都是可做可站的状态。

从车厢出来,月台相当的安静。

下午,没人。。。我坐车去高雄国际机场,一共四五站的样子,很快,从捷运出来走一会就到机场了,一切顺利。

愉快的台北高雄出8天7晚半环岛行程就这样结束啦,这是春秋柜台操作的小哥,怎么有种偶像剧的既视感。

再附上一张小哥的单独侧颜照做结尾吧,操作速度很快,办好后我去机场免税店逛了下,面膜化妆品有的,别的就很少啦~

飞机上的高雄夜景,回想走在高雄的街上,为啥爱河,真爱码头好多地方我走过的感觉都是黑灯瞎火的。好吧,走了走了,拜拜~高雄晚安。

本篇游记共含11979个文字,1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13 01:5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3 10:25

2016-10-13 10:5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