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长沙三天正确的打开方式,吃辣游历赏花

5555555健 (清远) LV.15
2016-10-12 14:26 6493/45
  • 出发时间/2016-09-23

@吃辣:说起“辣椒”总是最先想到那首“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妹子辣妹子辣辣辣~”
              歌中的“辣妹子辣不怕”说的就是湖南
              对于湖南人吃辣已经成为与生俱来的一项技能了
              湖南人不怕别的,就怕吃饭没辣椒
              品尝当地美食仿佛都离不开“辣”

@游历:长沙是驰名中外的“历史古城”。早在3000多年以前的西周,即有“长沙”之名。楚之重镇、秦之名郡,悠久的历史使长沙成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城”。
长沙具悠久的文明历史,有着灿烂的古代文化,境内古墓古迹遍布。悠久的历史留给长沙众多的名胜古迹,其中最著名的古迹有岳麓书院、马王堆、开福寺、天心阁等,有名的旅游景点有岳麓山、烈士公园、橘子洲等。此外,长沙是毛泽东学习、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有刘少奇、胡耀邦、朱镕基的旧居,被誉为“革命的摇篮、伟人的故里”。

@赏花:橘子洲周末烟花燃放盛事以“橘洲浪漫、璀璨星城”为主题,以“浏阳花炮”为品牌,以橘子洲为载体,把山、水、洲、城这一独特的城市景观展示给国内外游客。每周六晚上在橘子洲专用燃放场所燃放烟花。

虽然已经不是吃第一次踏足湖南,经历上年张家界凤凰之旅
这次才算一次真正的湖南之旅吧

托我姐的福,公司搞活动在长沙~然而我们三姐妹就是爱旅游的机动小组
并有幸目睹湖南电视台台柱汪涵亲临主持,不虚此行

不可否认我是一位在广东算很喜欢吃辣和很能吃辣的人
可三天还是把我打败了,回来后各种不舒服各种热气
长沙做菜不会问你要小辣中辣大辣
广东吃湘菜多担心辣到你一样,你点大辣还要多提醒你几句很辣的噢
吃了长沙的菜,我感觉放在广东已经是特辣了
但不可否认我在长沙吃得任何一道菜都要比广东的湘菜馆要好吃

九月尾的长沙依然炎热,三天都顶着大太阳暴走。早晚温差较大,晚上较为舒适
相信入冬后的长沙会更美,岳麓山上的枫叶红了。
可很难有如约的旅游,就这样开启了三天的长沙之旅。

关于行程&费用&摄影

DAY1:橘子洲浏阳河婚庆文化园
DAY2:第一师范、太平街、杜甫江阁、橘子洲烟花
DAY3:岳麓山湖南大学

唠叨:长沙几个著名的景点还算集中,三天基本可以逛完
           不算深度游~因为时间有限。初到长沙还是去了最出名那几个景点
           一半时间花在景点,一半时间花在吃上面才是长沙的正确打开方式
           时间比较宽裕的还可以建议浏览:坡子街、天心阁、烈士公园、湖南省博物馆(目前装修未开放)

费用:清远~长沙  高铁往返570  住宿218*2
           其他并没有具体统计,人均就是一千左右
           大部分费用用在交通+吃上面,因为长沙大部分景点都是免门票的
           这样的性价比还是杠杠的,广东地区的人们可抽了星期五加上周末三天足够玩乐长沙

摄影:D7000+18-105(风景)+100D+501.8(人像美食)小米5(随手拍)

关于交通&酒店

外部交通:首选高铁~本人城市有直达长沙的高铁,完全可以说走就走
                  其次长沙高铁站有地铁接驳去哪都方便

内部交通:
【地铁】3、4、5、6号线尚未开通,最主要的是2号线贯穿主要广场、景点
长沙南站到五一广场大概需要半小时
太平街:五一广场站1号出口往前走200米
坡子街:黄兴广场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了
子洲:橘子洲站2号出口往右走到达浏览车售票处
岳麓山:溁湾镇站3号出口过地下过道大概要走500米左右,有指示牌还是挺好找的
浏阳河婚庆文化园:人民东路站4号出口,还有一段距离走路大概要走一公里,打的不跳表
第一师范:距离地铁站稍远,建议距离近的打的

【的士】起步价:白天起步2公里内8元,夜间(22:00一次日5:30)2公里内10元;车公里价:白天2公里以上续程单价每公里为2.0元,夜间(22:00一次日5:30)2公里以上续程单价每公里为2.40元。低速计时收费:在时速12公里/小时(含12公里/小时)以下,累计每满2分钟计费1元,停车等候计费纳入低速计时收费。
《温馨提示》的士交班时间是下午4点左右,此时段较难打的

唠叨:本人本次行程主要以地铁+的士为主,长沙地铁给我印象就是真的好少好少人,经常会有空位坐,周末黄金时段也没见有挤不进去的现象,坐习惯广州的地铁~下班时间还真没挤几轮还真进不去。的士也多毕竟是省会,没遇到打不到的的情况,试过一次滴滴打车价格会稍低一点,差不了多少

【酒店】慧友美宿酒店(烈士公园店)¥价格218
唠叨:酒店位置虽然不是很好,距离地铁站要走10分钟~但是楼下就有公交站、对面就是烈士公园
           离五一广场还算近,地铁两个站、的士20快左右
           主要是看了酒店的颜值爆表,远点就远点吧。
           一进门就能闻到一股香水味,內貌和外貌一样有特点,很干净
           竟然我们订的双人房里还有麻将机(长沙人民是有多爱打麻将呀)电脑
           由于我们很早的高铁10点多就到了,酒店还是给我们入住了。这点要点赞

DAY1

汪~你怎么可以那么乖,如果是我家桑巴早就跟别人跑了

酒店放下行李后马不停蹄的找吃去,说到吃的地方最集中的当然是五一广场商圈。
虽说今天是周五,但是人很少~并没有像广州北京路上下九一样热闹
由于上年来过一次长沙,虽然只是短暂停留~记忆却犹新
附近各种湘菜馆,我是患有犹豫综合征的人,感觉店面都不错
最终还是选择了一家麻辣香锅下脚

来了长沙之后才发现长沙也是一个文艺小资的地方
走过很多商铺和饭店装修都蛮有特色的
不输给厦门武汉

真的好久好久没吃过麻辣香锅了,大清远怎么就没有呢
价格也不贵,一大盘才五十多还送汤配饭
还有干辣椒真的很多很多~~辣椒都不用钱了吗?
这个是有选小辣中辣大辣、麻辣香辣的,选的麻辣味道刚刚好

橘子洲

子洲位于长沙市区中湘江江心,是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之一。橘子洲,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狭处横约40米,宽处横约140米,形状是一个长岛,是长沙的重要名胜之一,也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凝望着滔滔北去的湘水,青年毛泽东在长沙子洲头挥笔写就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抒发了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洲以人传,诗壮名城。 橘子洲介名山城市间,凌袅袅碧波上,被誉为“中国第一洲”。

【最新消息】
红网长沙2016年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今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对部分5A级景区复核情况,决定撤消湖南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5A级景区。

会议公布,复核专家组实地以游客身份深入到景区,检查核实,橘子洲旅游区存在如下问题:景区安全隐患严重;景区环境卫生差;景区旅游服务功能严重退化;景区管理不规范。

根据专家组复核情况,依据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国家旅游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撤销湖南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国家旅游局公布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1、景区安全隐患严重。景区濒水游客集中区和临江游步道,旅游安全巡查服务缺失;检查中发现,时有游客翻越临江警戒线观景或拍照,却无安全管理人员制止或提示;景区有明确禁烟标志,但吸烟者随处可见,未见工作人员提醒制止。

2、景区环境卫生差。景区厕所革命严重滞后,厕所异味严重、污水污迹多,长时间无人清扫;有的旅游厕所设施设备破损严重,下水堵塞,无法正常使用,残疾人卫生间堆满杂物。景区垃圾箱破损严重,垃圾收集、清扫不及时,垃圾处理站暴露在游客活动区域,异味严重,严重影响旅游环境和质量。

3、景区旅游服务功能严重退化。游客中心设施设备严重缺失,服务功能欠缺严重;主要游客集中区域休息设施严重不足;导游服务欠缺,普通游客讲解需提前一周以上预约;景区部分岗亭无人值守。

4、景区管理不规范。景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存在“黑车”揽客现象。旅游标识指示不准确不清晰,标识牌材质、色彩不统一不协调。

子洲地铁站2号出口右转即可到达观光车售票处

观光车:20元/人(中途有5个站点可以分别上下1次)坐满就走,等待时间不用很长
毛爷爷头像在第三个站点,如开始选择徒步,第三个站点依然可购票坐车回程
子洲真的很大(个人建议:如纯属休闲散步,可徒步至第三个站点再乘车回去,其他地方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如果纯徒步的话估计得走三四个小时)
因本人时间有限仅在第二、三站点下了车

子洲更像一个公园,很清净的地方
适合男女老少,情侣拍拖也不错的地方
子洲为什么叫橘子洲,因为真的很多橘子树,还看到了很多柚子树
相信橘子洲的5A给摘牌后不会影响在长沙人民心中的地位

总高度32米、长83米、宽41米、总面积3500平方米,基座为纪念馆(纪念馆正在装修中)
背部则是著名的沁园春·长沙
【沁园春·长沙】(一九二五年)
独立寒秋,
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
鱼翔浅底,
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
问苍茫大地,
谁主沉浮。

不可否认橘子洲头以成为长沙最著名的地标之一
起初从图片中看只是一个头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当亲临观望后真的能感受那种气派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很立体,很佩服设计师
子洲头真的不可错过的一个景点,就比如你去北京不去天安门一样

子洲虽然很大,可我所停留的地点不多~看完震撼的橘子洲头已知足
没能欣赏到属于橘子洲的日落虽说遗憾,可长沙还很多值得我们探索的
离开橘子洲后前往小天鹅国际公馆参加我姐公司举办的晚会
然而酒店隔壁就是浏阳河婚庆文化园,所见到的教堂就是那么巧的遇上了
【温馨提示】由于周六晚上烟花表演的缘故,周六晚上7:00后地铁橘子洲站列车将不会停站,会直接跳站~所以周六前往橘子洲的注意时间。

浏阳河婚庆文化园

等了很久这酸爽~终于登场了
我还想说另一位主持真的很像田源
作为国内知名主持人、湖南卫视台柱,能亲临比赛现场真的不容易,虽然只是短暂停留1小时
关于何炅和汪涵湖南卫视一哥之争,相信大家心里自己都有数
我会更喜欢汪涵,毕竟看汪涵主持的节目比较多
曾经很喜欢的《天天向上》天天兄弟已经支离破散了,唯独汪涵独撑8年这档老节目
多少90后看着湖南卫视、看着汪涵长大的,熟悉的声音响起并没有很多惊喜,因为这声音就是这酸爽~才正宗

浏阳河婚庆文化园最南端将建成一个浪漫典雅的婚庆文化园,位于荷花路与浏阳河大道的交汇处,占地约122亩。浏阳河婚庆文化园内通过音乐喷泉、婚典大道、模纹花坛、唯美开阔的草坪、蜿蜒流动的水系、西式教堂和中南地区面积最大的宴会厅等元素,同时融合江景景观、爱情小品设计,以开放、亲和、自然为特征,完全满足新人对创意婚礼的一切构想:西式教堂婚礼、中式传统宴席以及时尚新颖的草坪婚礼、水上婚礼、马车婚礼等形式,将“爱的体验地”这一开发理念发挥到极致。除了为新人提供婚礼宴会所需,婚庆文化园更加入丰富的其他业态:园内规划的约7000平方米商业街,融合婚纱礼服定制、长沙特色清吧、创意品牌零售等业态;博纳国际影业入驻园内,打造约6000平方米经营面积、拥有双巨幕厅、情侣厅、儿童厅等十个放映厅的大型影院,将为市民打造最具震撼力的视听享受;园区内小天鹅国际公馆宴会厅规划总面积10000㎡,为中南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宴请场所,最大能同时容纳180桌,可以满足各类婚宴服务和大型庆典活动。园内更增设市民活动广场、亲水喷泉广场等,以供游客和市民休闲活动。

顾名思义就是为了给拍婚纱照和举办婚礼的地方
前往期间也看到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我也很不好意思的偷拍了几张,虽说角度不是很好
正直日落夕阳,景色还很好~有时候出去旅游不能讨论拍得好不好,是有没有运气碰到那么好的景色给我拍,看来运气不错

夜幕降临,广场依然稀疏很少人,来广场活动的人不多
如果不是巧妙的遇上,可真的很少人旅游的人光顾这里
一个休闲适合拍照的地方,适合小情侣

盟重烧烤

长沙之前看了《天天向上》一集串串特辑,传说中的盟重烧烤给深深吸引了
听说每天都排两百多号,每天卖两三万串,真的很想一探究竟

地址:冬瓜山裕南街82号
盟重烧烤位于长沙著名的小吃街冬瓜山小吃街,距离第一师范很近~由于我们路程比较远所以直接打的前往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8:00-1:00周六至周日18:00-1:30
盟重烧烤目前还没有分店,仅此一家,所以就是那么不顾一切的前往

推介的串串:牛油、五花肉、蒜爆鸡、黄喉、鱼豆腐

为了寻找长沙人的真谛,我穿这人字拖来了
晚上十点多到达路口,大概走进去两百米就可以看见好小一个门牌,然后门口大堆人在排队
去取了一个牌,113号~目前78号,心里乐了一下应该不用等很久吧
然后去附近逛了一下其他美食,大概走了二十分钟回来问一下几号了,还是78号
我内心是奔溃的,快扶着我
没有任何的办法,盟重的确带旺了附近的烧烤店,也要排队~虽然没有那么多
再打听一下可不可以外卖,得到的答案是:一个小时只有两个外卖名额
好吧,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其他的烧烤店了

【此图片非盟重烧烤】
无奈之下选择了附近的一家烧烤店
对于我这个从来没吃过串串的广东人,已经很瞒住了
一串一口的味道是我在广东从来没试过的
虽然不知盟重味道如何,可串串还是吃了
而且味道觉得还不赖,连撸了两把牛肉
回到广东后真的好想念这个味道
温馨提示:如不想那么排那么久队伍的请提前前往,因为真的很多很多人

DAY2

长沙一天的正确打开方式,从嗦粉开始

“嗦”是个独特的长沙词汇,只有它才能准确地描述长沙米粉的吃法,也只有它才能表达对骄傲的长沙粉店老板们的致敬。长沙米粉必须包裹着“嗦”,必须连汤带水,粉码合一,辣椒豆角酸菜层次分明,必须如同喝日本味增汤一样发出稀哩呼噜,呼啸而入的声音。一家粉店里,早晨此起彼伏的嗦粉声就是对店家最好的赞扬。“嗦粉”是个新词汇,出现时间可能不足十年,但因为深得米粉精髓而且传神就迅速流行开来。长沙是个讲腔调的地方。在饭店在市民生活中消失快半个世纪后又再出江湖时,长沙的年轻人迅速地找到还有前朝旧忆的老人,而那些老人们也乐得把他们年轻时吃过、见过或者仅仅听过的东西如数家珍地排出来:粉多叫重挑,粉少叫轻挑,码多叫重码,码少叫轻码,汤多叫宽水,汤少叫窄水,不要葱叫免青,全熟叫溶排,九成熟叫二排,七成熟叫待汛。如此学习之后,我站在灶台边,壮着胆子对厨师说,“轻挑宽水重码双油免椒免青”,厨师默默转身,端出一碗来,“想多什么自己加,想少什么不放就是了”。

第一师范

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的前身是南宋理学家张栻创办的城南书院,1903年始立湖南师范馆,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1911年校址迁建长沙书院坪“城南书院”旧址后,改称“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1913年春至1918年夏,毛泽东在该校第八班学习。与此同时,何叔衡、蔡和森、李维汉、徐特立、夏曦、萧三、任弼时、廖沫沙、周谷城等均曾在学校学习或工作过。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校舍系仿日本青山师范(今东芸大学)建筑风格。砖木结构,坐东朝西。由师范部和附属小学部两大建筑群组成,平房与二层楼房有机结合,栋栋之间或有走廊,或由亭楼连接,形成四合院落。1938年毁于长沙大火。1966年至1968年复建。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有第八班教室、工人夜校、附小主事室、阅报室、君子亭等10处纪念点复原陈列,对外开放。1983年还专辟有毛泽东青年时期革命活动陈列馆和校史陈列室,展出有毛泽东当年写的《讲堂录》笔记、《夜学日志》等文物照片,以及1950年12月毛泽东为学校题名“第一师范”和“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题词。

旧址建筑共36栋,包括主体连廊建筑、一师一附小和工人夜学等三大部分。主体连廊建筑位于校园中部,由毛泽东求学时的教学楼、自习楼、阅览楼、礼堂、寝室组成,建筑大小不一,高低错落有序,平房、楼房相间搭配,极为雅观。平面布局或呈“回”字,或呈“凹”字,或呈“凸”字和“H”形,科学地考虑到了采光、通风的效果,外观庄重典雅,建筑与建筑之间,长廊迂回,互为贯通;廊柱硕大,成双顶拱,拱距卷顶跨度适中,稳定大方;青麻石屋基高出地面,起到良好的防雨、防潮作用;阶沿、柱、廊檐、屋脊棱角分明,衬托墙体、门窗檐框,青白相间,素洁雅致。

走进大礼堂,恰逢学生排练,洪亮的声音徘徊在大礼堂中,书写着中国新一代人的力量
1917年11月18日,毛泽东的第一次军事行动“猴子石缴枪”缴获的枪支就堆放在这
1922年5月5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104周年,毛泽东在这里作了《共产主义》和《共产主义与中国》两次重要演讲。

穿着一套民国学生装来拍片,多次给误认为是当地学生
不过的确第一师范小学毕业照就是穿这套,网上看了一下
给误认也是正常,不得不说现在他们的校服真的很好看(后面附)

小学区域,黄色和白色的格调~格外引人
由于是周六,但是依然稀疏的看到有学生在自习
所以请文明参观,请勿喧哗

走进后院,幽静的校园听不到任何的嘈杂声
很羡慕这里的学生能有这样好的环境学习,一半供参观、一半供教学
走到后面才发现还挺大的,还有后山并没有上去

毛泽东的床位、毛泽东的座位、毛泽东洗澡的地方
依然给保留了下来,虽然已经肯定不是原来那套了
可也值得人追寻毛泽东的历程吧
还有几间展览会馆,里面是一些在此学校读过书的伟人,做出的贡献一些展示
惊讶的发现,以前的课桌和凳子是连在一起的
还有那床位那么短,你确定能睡得舒服吗?

此图就是正版和盗版的区别
无端端的拉了一个学生过来合影

结束了第一师范的行程,大概走走拍拍用了两个钟
人并没有很多,来长沙几天都没发现人很多的地方
长沙本来就不多人,还是怎么样
推介下午前往这里,然后可以顺路去附近的盟重烧烤吃顿

太平街

太平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整治后的太平街历史文化街区不仅保留了贾谊故居、长怀井、明吉藩王府西牌楼旧址、辛亥革命共进会旧址、四正社旧址等文物古迹和近代历史遗迹,也给乾益升粮栈、利生盐号、洞庭春茶馆、宜春园茶楼等历史悠久的老字号注入生机。街区沿主街有门店87个,经营面积近3万平方米,以名老字号、字画、民族工艺品、文化休闲产业、特色旅游产品为主,吸引了西泠印社书法篆刻大师李伏雨、李早父子、脸谱艺术大师曾金贵、书画家陈羲明等一批著名人士入驻设立工作室。

步入太平街,一条狭小的小巷街道两侧布满美食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人群中左手一份臭豆腐右手一份大香肠占多数

太平街里有不少艺术馆,感兴趣的人不妨参观一下
还有很多文艺的小店,咖啡厅

值得推介的一家小店<茶颜悦色>
算是在太平街比较显眼的一家店了,排队的人也比较多
主要喝的是茶和鲜奶饮品
里面的座位真的不多,不超过十张桌子,大部分位置都是用来装饰
重点是还不贵,价格是星巴克的一半,还超级好喝
走累了,不妨在这发发呆

贾谊故居~比较多人排队并没有进去
免费,凭身份证领票
但是限制进去人数,所以排队要稍久

老长沙油炸社、老长沙龙虾馆攻略

长沙油炸社(太平街店)
位置:太平街南门进50右转,就在贾谊故居隔壁(可参考上上图已经可以看见门牌了)仅有一个小小门
可里面位置很多,分一二层。
关于营业时间:门口写着的营业时间是14:00开始,可我们2点进去时候已经见很多人在吃了。真正的营业时间就不清楚了

分量很足,点了60几块三个人吃不完
上菜速度也够快的
虽然两点多才吃午餐~可比较油腻,特别是冷了之后不好吃
所以一次别点太多
记得配上杨梅汁,吃起来比较开胃

长沙龙虾馆
位置:杜甫江阁斜对面(并非正对面)附近有很多打着老长沙龙虾旗号的店,请认准门口这个虾和红色的店面
营业时间:中午11:00~14:00,下午16:30~03:00

长沙龙虾馆的火热程度已经不用说了,来过的都知道排上一两百号不是事
由于提前做好攻略,四点半准时到达~还不用排队,五点过后已经要排队了,六点门口已经人山人海了
我们的安排是吃完,就过对面看烟花(刚好周六)虽然有点早,但是能找上个好位置
所以不想排队的亲,最好4点半前到达
温馨提示:外带是不需要排队的

由于两点多才吃完东西,三个人就点了一个虾尾和其他一些配菜,看见隔壁桌点了满满一桌子虾好恐怖
来之前看到很想吃的椰子冻和菠萝冻、目前已经没有了。有点失望
上菜速度很快,可能由于比较早吧
图片压缩后有点看不清,我就标明一下几个重点的价格吧
文和友龙虾128、口味虾128、虾尾118、油爆虾128、极品油爆虾218、蒸虾128、极品蒸虾218、蒸蟹35一只、蟹头118、蒜蓉蟹128

开餐前上个围裙,因为吃虾油比较多
这个还是挺贴心的

虾尾分量还是很足的
个人感觉味道有点淡,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重点很新鲜~处理得干净
可能吃惯味道比较重的虾了,这个对于我来说缺点味道
多人来的,不妨试多几种虾

嗦螺~满满的紫苏味,长沙这边的菜真的很喜欢放紫苏

冰镇毛豆~味道还可以

冰镇西红柿~这个我觉得最好吃,吃完虾后吃这个很开胃

猪油拌饭~~个人感觉那米太硬了,感觉吃生米一样
发朋友圈就可以免费送一份

六点后出来,外面已经人山人海,估计已经排了百来号了
右下角那个小男孩表情,已经可以形容当时情况

杜甫江阁

杜甫江阁为缅怀杜甫而建,选址在长沙西湖路与湘江大道相交的湘江风光带上,与天心阁、岳麓山道林二寺和岳麓书院形成一条文脉带。清康熙年间,长沙就有文人名士提出为杜甫修建江阁、诗碑,立塑像,以纪念诗人。

营业时间:9:00-17:30
门票:11块

共5层,2.3.4层展览馆、5楼茶庄

个人建议,如果时间紧迫的可以不上去
因为上面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展览的东西不多~都是一些书画诗词
风景还是不错的,湘江橘子洲

橘子洲烟花攻略

每周六晚上在橘子洲专用燃放场所燃放烟花,如遇重大节日或天气原因作适当调整。冬、春季燃放时间为20:00―20:20,夏、秋季燃放时间为20:30―20:50,每场燃放时间长20分钟。

最佳欣赏地点:潇湘大道、湘江大道、风帆广场、四羊方尊广场、杜甫江阁等湘江沿线及岳麓山观景台。

子洲烟花仿佛已经成了长沙新名片,每逢周六江边聚集了上万人
为了看这场烟花,我付出的代价就是等了两个钟,走了一个钟(因为打不了车、离地铁站也比较远)
各种看人头,看人海说明你攻略未做
杜甫江阁由于防止踩踏事故,周六晚是不会开放的
我给大家分析一下正确的打开方式

@最佳摄影位置
杜甫江阁正对面的高楼上,六点钟已经有少数人聚集,架好三脚架霸好位置了
此角度可摄影烟花杜甫江阁马路融为一体,来个慢快门完美

@土豪版
游轮上看烟花,可谓是距离最近、视角最好、最舒适的位置呀
可付出的金钱也是成正比的,此方式只适合土豪打开

@经济实用舒适版
5点开始河堤下方就会摆满凳子椅子
统一价格20块一张
可延旁边的小道走下去,尽量选择离杜甫江阁近的位置,因为那是最正中的位置
我附的图片就是此次我坐的位置,就在杜甫江阁右下方
位置很正中,椅子也比较新(推介)选择中间那排椅子,因为第一排有船经过时候,会有浪打过来
还有各种零食饮料购买,没有你想不到的,老板还说你可以叫外卖
【注意】七点半后下去的小道会封闭,到时候只能上去不能下来,如果想拿到比较舒适的位置请尽早前往,不然七点半后只能在上面看人头了。此版本缺点:上不了厕所,因为下面是没有厕所的~只有上面才有公共厕所,所以记得别喝太多水,还有观看完上去比较多人,大概要十分钟

@穷游版
还是上面的方法走小道下去,很多人在兜售报纸1块钱2张
此版本还是能比较好的观赏到烟花,虽然累一点
找个好点的位置铺张报纸在地上坐,中间的人比较多,还是靠近杜甫江阁边上那里比较少人
【注意】蚊虫比较多,注意做好防蚊工作

DAY3

岳麓山

岳麓山海拔300.8米,是南岳衡山72峰的最后一峰,南距衡山山脉主峰祝融峰直线距离102公里。在橘子洲旅游景区内,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岳麓山位于古城长沙江西岸,为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已开放的景区有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其中麓山景区系核心景区,景区内有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新民学会旧址景点等。

地铁溁湾镇站到达的门口是东大门,此大门可以选择索道、浏览车上山(索道往返价格50,单程30,浏览车往返价格30,单程20)
推介路线:购买浏览车单程票上山(因为如果坐索道还要走一段路,而浏览车在门口就可以坐价格还便宜)步行从南门出(因为大部分景点都在南门那边,而且南门一出来就是湖南大学)

浏览车到山顶大概需要十分钟,路上看见很多选择步行的人,我感觉看到了妒忌的眼光

岳麓山很大,但是值得游玩的景点不是特别的多吧。
最出名的应该就是爱晚亭,还有满山的枫叶~相信冬天来是另一番风景
我们因为时间有限,订了晚上的高铁,所以我们选择直接徒步到爱晚亭,其他景点没有过多停留

奔跑吧岳麓山

这是我唯一看到的一颗有一点点红的枫叶树

许多枫叶树上挂有名牌,目前枫叶树可以领养~会写上领养人的名字,树龄都超过百年,领养的方法我也百度了一下

麓山景区307株古树名木,正期待热心“养父母”的认养。麓山景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市政府每年会给我们拨一笔森林治虫专项资金,古树名木的维护等费用也都靠这笔资金,景区也抽出了专项资金,但林木维护资金还是有不小的缺口。

麓山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岳麓山共有307棵古树名木以及100多棵后续资源树木(后续资源树木即树龄接近100年的树木)供大家认养。如果认养方有需要,也可认养其他普通树木,或按片认养古树名木、公益绿地。此外,还有11棵红枫、7棵桃树可供认植,种植树木由景区提供,种植地点为岳麓山爱晚亭周围。

3月12日植树节,该景区将举办“建设美丽麓山、认植认养护绿”行动。活动期间,古树名木认养价格为每株600元/年,可个人、家庭认养或单位、社团认养,将给爱心认养人颁发证书,并在认养的树上挂上刻有认养人或单位名字的爱心认养牌。 有意参与者可拨打景区管理处电话0731-88649881咨询或报名。

岳麓寺门口的许愿牌,我是不会进寺庙的人~因为就不多解释了,我有自己原则

嫁一良人、三观正、高富帅
不好意思,把你们的都曝光了

宋沙门觉范撰《院感应佛舍利塔记》:隋文帝杨坚于梁武帝大周七年六月出生于同州(今陕西大荔县)大兴寺中,婴儿时曾暴虐,有尼名“智仙”者,从外至,对杨坚之父杨忠说,此儿大有福分,为天佛所佑,不可令居家中,当代为养育,于是杨忠辟馆延居,杨坚30岁时,才让他回家,女尼以舍利子数百颗授之,曰:“以此福苍生”。隋文帝杨坚为感谢僧尼智仙抚养之恩,称帝后于仁寿二年(公元602年)诏令全国五十二州,在名山福地绘塔,分藏舍利子,塔下绘尼之像以纪之,是故塔名隋舍利塔。据说塔建于隋仁寿二年(602),岳麓山这座塔就是其中之一,五代时被毁,民国初年,麓山寺僧寻得遗址将塔复建。1957年修整时,在塔外加修石栏保护。

爱晚亭,位于湖南岳麓山下清风峡中,始建于1792年,名字来源于杜牧的七言绝句《山行》。与陶然亭、湖心亭、醉翁亭并称中国大名亭,是革命活动胜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亭形为重檐八柱,琉璃碧瓦,亭角飞翘,自远处观之似凌空欲飞状。内为丹漆园柱,外檐四石柱为花岗岩,亭中彩绘藻井,东西两面亭棂悬以红底鎏金“爱晚亭”,是由当时的湖南大学校长李达专函请毛泽东所书手迹而制。

《山行》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不少人冒名而来,爱晚亭的名气
可不熟读历史的我,只是感觉就只是一个亭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中国古代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也是中国现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古代书院。
岳麓书院门票:50
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进去
如果喜欢历史的不妨参观

俯视岳麓书院,看起来还是蛮大的~看来50门票还是有道理的

相信冬季造访岳麓山是完全不同的景色,很想拍一次枫叶红了的景色~可惜广东有枫叶的地方不多

岳麓山南门下来就可以看见一条小吃街
金鼎臭豆腐VS黑色经典
金鼎从排队的人数来看稍占优势
两家湖南最火的臭豆腐我都品尝了一番
价格一样小份5块

个人感受:黑色经典比较辣,皮比较脆~金鼎稍微逊色,不过黑色经典真的太辣了。可能我还是喜欢吃改良版的广东口味

岳麓山脚下就是湖南大学,但是我并没有过多的停留~因为赶着去高铁站
无处不在的毛主席头像

我还惊讶的发现一颗正在打点滴的树,是我见识少吗?

吃完最后一顿正宗的湘菜即将打道回府
湘菜品味上注重香辣、香鲜、软嫩;制法上以煨、炖、腊、蒸、炒诸法见称。
用料上比较广泛,口味多变,品种繁多;色泽上油重色浓,讲求实惠;
湘菜真的很实惠,三个人一百块能吃好
长沙吃了三天回去广东各种不舒服,烤煎类食品吃太多了,建议旅行勿忘带多点下火药、腹泻药

长沙印象:我的旅游宗旨避免节假日、避免周末、避免多人的地方,很庆幸的是三天长沙并没有遇上很多人~除了看烟花比较多人,一个城市的交通做得好不好代表着该城市的旅游程度,长沙地铁基本贯穿了大部分景点,交通上还是很方便,三天时间不多~足以去了解这座城市
完!

引用 5555555健 的图片:

呀 这表情可真萌~~

2016-10-12 18: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2 18:39:4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

2016-10-12 18:44

引用 5555555健 的图片:

去长沙结果雾霾没放烟花 好想哭 还想再去!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2 18:44:5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去多次,妥妥的

2016-10-12 18:53

引用 5555555健 发表于 2016-10-12 18:53:44 的回复:

去多次,妥妥的

回复5555555健:你这烟花攻略不错 我得火速收藏!

2016-10-12 18:55

绝对的好文,攻略详细,美图也多!来支持楼主!景色美!人也美!

2016-10-12 19:0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2 18:55:40 的回复:

你这烟花攻略不错 我得火速收藏!

回复鹿妹儿:谢谢支持

2016-10-12 19:07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10-12 19:02:59 的回复:

回复iwalkon:哈哈~谢谢捧场,期待你的游记

2016-10-12 19:08

引用 5555555健 发表于 2016-10-12 19:08:26 的回复:

哈哈~谢谢捧场,期待你的游记

回复5555555健:吸取好的经验~

2016-10-12 19:14

来支持一下

2016-10-12 21:55

太平街:五一广场站1号出口往前走200米??
查百度地图也有900m左右哦

2016-10-13 14:59

引用 hopear 发表于 2016-10-13 14:59:56 的回复:

太平街:五一广场站1号出口往前走200米??
查百度地图也有900m左右哦

回复hopear:你应该是查了到太平街南门,1号出口直走是北门~走200米你会看到一个太平老街牌坊

2016-10-13 15:19

应该就是一头一尾咯?  那真方便 谢谢

2016-10-13 15:22

引用 hopear 发表于 2016-10-13 15:22:28 的回复:

回复hopear:是的,希望有帮助

2016-10-13 16:22

校服是买的吗,还是租的

2016-10-13 16:57

引用 天天 发表于 2016-10-13 16:57:25 的回复:

回复天天:买的,淘宝搜民国校服

2016-10-13 17:44

看图片晕了5分钟 还没缓过来

2016-10-18 11:53

2016-10-18 13:33

引用 子不语 发表于 2016-10-18 11:53:26 的回复:

看图片晕了5分钟 还没缓过来

回复子不语:干嘛会晕

2016-10-18 17:15

去过,没把我给累死

2016-10-19 20:15

2016-10-19 20:17

引用 十 发表于 2016-10-19 20:15:27 的回复:

去过,没把我给累死

回复十:哈哈,还好吧

2016-10-19 23:11

看到清远2字就进来评论了

2016-10-22 13:18

引用 景-sheng 发表于 2016-10-22 13:18:39 的回复:

回复景-sheng:老乡?

2016-10-22 13:41

引用 5555555健 发表于 2016-10-22 13:41:14 的回复:

老乡?

回复5555555健:对啊 清远的 准备去长沙 想咨询你呢

2016-10-22 14:49

橘子洲特别播报那里笑死我了!
还有排队的那个小男孩!
好多有用信息,照片也好!

2016-10-22 16:06

引用 景-sheng 发表于 2016-10-22 14:49:07 的回复:

对啊 清远的 准备去长沙 想咨询你呢

回复景-sheng:哈哈,希望攻略能用上

2016-10-22 17:32

引用 羊阿狸 发表于 2016-10-22 16:06:21 的回复:

橘子洲特别播报那里笑死我了!
还有排队的那个小男孩!
好多有用信息,照片也好!

回复羊阿狸:哈哈,希望有帮助

2016-10-22 17:35

引用 5555555健 发表于 2016-10-22 17:32:55 的回复:

哈哈,希望攻略能用上

回复5555555健:肯定能帮的上,但是还是喜欢独树一帜

2016-10-22 17:57

2016-10-24 14:55

方便➕一下?

2016-10-26 09:32

引用 景-sheng 发表于 2016-10-26 09:32:51 的回复:

方便➕一下?

回复景-sheng:有什么问题?

2016-10-26 09:57

引用 5555555健 发表于 2016-10-26 09:57:19 的回复:

有什么问题?

回复5555555健:私人问题

2016-10-26 11:32

引用 景-sheng 发表于 2016-10-26 11:32:53 的回复:

私人问题

回复景-sheng:你私信我吧

2016-10-26 11:49

2016-10-26 13:18

2016-10-30 13:03

2016-11-14 12:31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21 16:46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1-21 16:46:15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

2016-11-21 19:11

2016-11-27 02:50

引用 5555555健 的图片:

这是毛泽东年轻的时候吗?

2016-12-04 13:27

引用 qinger 发表于 2016-12-04 13:27:52 的回复:

回复qinger:对呀

2016-12-04 23:11

菇凉,求BGM名字

2016-12-06 21:52

引用 5555555健 发表于 2016-12-04 23:11:30 的回复:

对呀

回复5555555健:好帅啊。哈哈。

2016-12-07 17:24

引用 qinger 发表于 2016-12-07 17:24:14 的回复:

好帅啊。哈哈。

回复qinger: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帅,你去过就知道了。很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