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藏的美丽-泸沽湖之行

★ (成都) LV.7
2016-10-12 14:37 468/3
  • 出发时间/2016-10-02

8月末的时候和家人商量一起国庆节去哪玩,这么多年,我都没好好跟父母出去旅游过,怕外地太堵,就想选个相对近一点的,之前看到过朋友圈里面泸沽湖很漂亮,一直是心中所向往的幽静的去处,跟爸妈一商量,一拍即合,可是临出发时,妈妈突然接到单位要求加班的电话,结果,最后就是三人爸爸老公和我行加一只狗...虽然很遗憾,但是也还是很成功和很愉快的一次旅行!
10月2日,怕路上太堵,早上5点就起床啦,吃过妈妈亲手弄的汤圆后,正式自驾出发!
我们从雅安出发,雅西高速其实很好跑.加上时间选的合适,不是高峰段,我们到达西昌的时候,才10点半,原计划是在西昌吃午饭的,结果都不饿,就想加紧时间赶路,本来想的是,大概下午2-3点就会到泸沽湖的,到时候再湖边去吃,结果我们太天真了...

到达泸沽湖观澜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傍晚7点了,天都麻麻黑了,从西昌下高速去泸沽湖的路上,很多车,而且都是盘山公路,车速只能提到50多60码,老公开累了,我和爸爸还有舒克(我家的狗儿子)都坐累了.到酒店的那条小路,很泥泞,我们是轿车,稍不注意就听到地盘被挂到的声音,真是一阵肉痛...还好的是,至少房间不错,是正宗的湖景房,房间也蛮大的,也就除去了一些疲惫的感觉.

这是我们的房间,爸爸的没有拍,是类似的.

放下行李以后,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一家餐馆吃晚餐啦,酒店老板推荐门口的食光饱盒,名字听起来倒是不错,装修也还蛮小清新的,但是想在这些地方,找上特别干净的地方,那是要求太苛刻了哈..

爸爸点的当地的松子酒,他说不好喝,度数太低了,跟白开水一样,可能就三十多度吧,怎么可能满足一个老酒鬼

餐馆老板推荐的跳水鱼,说是特色菜..怎么看都是豆瓣鱼,其实味道真的一般般吧

银鱼炒蛋

2DAY:

一起床,拉开窗帘,就是惊喜,这就是住湖景房的待遇吧.老公赶紧拍拍拍,其实这次出来玩泸沽湖,要说真的好玩不,其实我个人觉得娱乐项目真的不多,就是做坐船,看看风景,拍拍照片,只要一起出来旅行的人对了 ,怎么都好玩.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才真正看清楚泸沽湖的样貌.

舒克懒洋洋的样子,哈哈.这边温差很大,白天又阳光的地方穿短袖,没有阳光照到的地方就凉飕飕的,所以就等它睡了床的那头.

还没吃早饭就开始摆拍.嘻嘻

去楼下洗洗肺咯,遛舒克拉.

这是酒店的照片,这才是真正是依山傍水.

跟爸爸的合照,

吃了自己带的早饭,我和爸爸吃的牛奶鸡蛋面包,胡哥哥一个人吃的泡面.口味好重,我们就开车环湖旅行,这边的环湖公路就是一个大圈,玩下来是真正需要一整天的.有漂亮的地方就停停车.拍拍照.

这张是他们硬要我跳起来的,其实地上还是很安全的,照出来感觉我要跳进湖里了呢......

舒克也想喝王老吉.哈哈.

这边景色真的很美,天空非常蓝,水很清凉,空气很新鲜,怪不得这么远的山里,也有很多人愿意很辛苦的坐车过来,还是很值得的.

中午就坐在湖边,拍了几张美图,在边上的小摊吃了午饭啦,点啦几份烤土豆,炸的小鱼,豆腐,酸辣粉,还有松茸什么的.很是惬意..

下午我们去了走婚桥,由于人太多,我就没有拍照,不过草海倒是很漂亮.我们带舒克一起坐了猪槽船,水底的海草是真的看的一清二楚.

走婚桥上有很多卖饰品和卖零嘴的小摊位,人太多了 ,我都没有好好拍照也没有仔细看,这边其实山民都不太富裕,卖的饰品大多应该从义乌进回来的,我不是很感兴趣.不过看看也是好的.

晚上在路边这边餐馆吃的,大概是吃的最差的一次了... 哎.╮(╯▽╰)╭

餐馆后面的小房子,觉得夕阳下挺美的,就让老公拍了一下.

晚上在酒店附近参加了30元一个人的篝火晚会,没看完就走了,全程一首歌,歌不歌,舞不舞的,点了火就开始转圈,好像燃的不是火,是圣火源,于是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3DAY:今天一起床老公就叫我们去坐船走水路玩一天.阳光满满的,肯定是先拍照啦.

就跟拍了一组写真一样,老公的技术是越来越有进步了,在我的指导下,哈哈.

上船出发啦!

插一段舒克的照片,照的很萌哒.我儿子就是最乖的比熊,

都要飞起来了,它很喜欢这里哟,高兴的到处跑.

中午我们去里格镇吃的午饭,叫心晴客栈好像,大众点评第一名哟,就是上菜的速度不忍吐槽,老板是成都人,味道在这里算是很不错的了.推荐.

饭后在里格的湖边逛逛,准备坐船去这边最大的小岛,叫湖心岛.

这边的船都是彩色的,看上去很应景

上岛后发现这边有个寺庙,还有山顶的风景也蛮好的啦.

坐船会里格后,我们在酒店里吃了这边最后一顿晚餐,老板亲自下厨,这味道太赞啦,这边都没有吃到正宗的家常菜,感动的泪奔.早知道就一直在这里吃不去外面了,还便宜一些么.

3Day. 出发去了西昌琼海.准备第二天回家啦,就在这边休息一晚,看了泸沽湖再看琼海,,,我真的觉得,怪不得泸沽湖要折腾那么久才能到达,这都是有原因的

住宿在琼海边上,除了有点小以外,还是很小清新的吧 .附近有很多吃的.

4Day,一大早我们就开车回雅安啦,马上就要结束这次的旅行了.还是很舍不得的,爸爸说泸沽湖,十年后再来吧.偷笑,那时候我儿子说不定都能上小学了.

路过盐源县,这边是苹果的大产地,老板说可以进他的果园自己采摘,哈哈哈,才2块钱一斤,我们载了一车厢回去,真是又大又甜.

盐源县的午饭,肘子很棒,超级推荐,有机会还要再来点,餐馆是大众点评推荐的,叫什么川成元饭馆,孜然牛肉也不错哟.

末尾---旅行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整篇游记写的乱糟糟的,而且有很多地方都没有拍照,主要是给以后的自己看看,回味回味.其实国内的风景当然跟国外的是不能相比的,不过泸沽湖作为几天散散心的地方,确是很不错的,这次虽然妈妈没有一起来,有一些遗憾,但是也更加坚定了以后要多跟家人一起旅游的想法,虽然生活和工作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了许些烦恼,但是总觉得,出来玩一次,就觉得很多都能随之淡忘和释然.希望下次一家人又能出去玩,下次和爸妈,老公一起的目的地在这里许个愿,是张家界.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2 19:26

引用 editmax 发表于 2016-10-12 19:26:48 的回复:

回复editmax:谢谢!

2016-10-13 11:4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