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不止西湖

• 出发时间/2016-09-28

初见杭州

九月底的杭州 满眼绿色 空气里都是桂花香

杭州的第一印象还是很好的 司机见到斑马线的行人会主动停车 行人先行 (后来跟打车的司机聊天 原来他们是会扣钱的 呵呵哒 真管用)

到了杭州还没来得及放行李 就去吃饭了 新周记餐厅 (其实就住在对面)#芝士焗南瓜#南瓜甜甜的夹杂着土豆片 所以口感不是那么软趴趴的  #杨梅鳕鱼球#以为有杨梅 解腻 结果就是做成了杨梅造型 依然小腻 #麻辣猪蹄#店员说有点辣哈 结果一点儿都不辣 炸过的辣椒还很好吃

芝士焗南瓜

杨梅鳕鱼球

D1.茅家埠→飞鸟集

吃饱了就去放行李 轻装去了茅家埠 打车的司机很好奇为什么去茅家埠 到杭州不是应该都先去看西湖的嘛 还问我们要不要去那边喝茶 都是本地人喝茶的地方 临下车还给了一个电话说喝茶可以打这个电话 不会坑我们的 最后还是米有去哈

那边的桂花树特别多 因为喜欢桂花 来之前还收藏了几个杭州桂花比较多的地方 然而并没这里 可能这里并不算多哈 但是对我来说 能一路走走一路闻见桂花香味儿 已经就算不少

茅家埠还真没什么 但有小西湖 茅草房子 不算很大面积的茶园 小石头 流水 虫子 桂花 以及没什么游客的清净

飞鸟集 看过点评的推荐被安利的 从茅家埠坐公交去的 车上人不多 一路基本都是上山的路 下错了车 晚下了两站 其实应该在水乐洞下车走很近就到了 我看百度的地图 从烟霞洞下 看起来还有四百多米的距离 原来那么远

在烟霞洞问老爷爷怎么去飞鸟集 他说沿着那条路下去 那条路都是山路 一个人都没有 走了一段路 边上是公路前后是山路 还要继续下 这时看见十几米外有两只狼狗在遛弯 对于怕狗的人来说 吓出一阵冷汗 汗毛都竖起来了 要是宠物狗没什么 狼狗啊这荒郊野岭的感觉 去还是往回走 吃货的执着 去 反正不招它们应该不会咬我的哈 哈

继续往下走 就是上图的那种路 如果没有狗 还是挺惬意的 不时回头看看狗有没有追上来。。其实就算追上来也不知道怎么办好 但还是不时回头

接近水乐洞的时候 地上的水开始多了 越来越多越来越快 最后鞋湿透了 终于见到人烟了

所以 想去飞鸟集 又怕狗的童鞋 乖乖的水乐洞下

飞鸟集 我来了

推荐最多的#红茶蛋糕# 有淡淡的伯爵红茶的柑橘味儿 软软湿润的糕体 以及一坨打发到八分发的淡奶油 总体还是不错 但属于吃过不会在吃那种

#桂花茶#如果提供蜂蜜就太好了

D2.云栖竹径→浙大之江校区→柳浪闻莺

“云栖竹径 由于地理环境的特殊 五云山上的五彩祥云 常飞集坞中栖留 并经久不散 称云栖 远离市区 山深林神秘密”

特别良心的票价 8块 学生4块 哈哈

下过雨 空气很好 有人说云栖竹径最好的一段路 是从云栖竹径那几个字到售票处的地方 还有人建议不要进来 因为会视觉疲劳 但是 一人一看法 我觉得进来不错 有木栈道 有吊桥 虽然很短哈

那天的黄油相机 所以ding了一下 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云栖竹径出来有一辆公交车直接可以到九溪 到了九溪下车就能看见钱塘江 往前走二十多分钟就能到浙大之江校区了 在门口要用身份证登记一下就可以进去了 下着毛毛细雨 人灰常的少

新白鹿(西湖银泰店)大众点评可以网上排号 上了车 坐个十多分钟开始排号就行 (但是小心过号哈)

貌似叫响铃脆香肉 薯片蓝莓酱烤肉

蛋黄鸡翅 并没有想象的好吃 可能鸭蛋黄太少

西湖醋鱼 鲈鱼 刺少 有点土腥味儿

“据传在宋朝,叔嫂二人为兄、为夫报仇屡遭阻拦而体会到生活酸甜之味,创出的这道菜”

海草?海带?鲜海带?

酸辣汤 不酸也不辣

吃饱喝足去了河坊街 因为那里有好吃的定胜糕

路过一间小棚子 是卖明信片的 西湖十景和新十景的卡片居多 还可以盖西湖十景的章 所以随身带日记本顺便盖章咯

河坊街236号 一个不起眼儿的小店 定胜糕3块一个 挺烫的 听说好吃 能有多好吃 还是自己尝尝吧哈 咬了一口 黏黏糯糯的 红豆馅儿 豆馅儿是自己做的那种 还有豆皮很软烂 而且不甜腻

河坊街的一头儿就是柳浪闻莺了 里边真的有很多柳树诶

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看见西湖了 还有远处的雷峰塔 也可以坐船去三潭印月 但是没有去

D3.宝石山→老头儿油爆虾

一大早吃到老妈早起去买昨天我找了半天没找到的老做鸡蛋饼 真是太幸福了

吃饱了就去了宝石山 这天是十月一号 到断桥那里已是人海茫茫 转到宝石山下一弄 比较清净

三年前在西塘 晚上睡不着在酒吧一条街溜溜达达找茶馆 被问路 同样也是找茶馆的三人捡走 喝茶聊天 被安利了杭州的纯真年代书吧 三年后 我才终于来了

书吧嘛 自然有很多书

两层 楼上貌似有低消

纯真年代咖啡(玫瑰味儿)比较甜

还有章可以盖

休息片刻(其实呆了两个小时 看了本书 老妈玩了两小时游戏 都玩烦了)幸亏有这两小时片刻的休息 不然 老妈说了 上山还是挺累的(毕竟年岁大了)

宝石山上俯瞰白堤

宝石山对面的宝俶塔

宝石山上去人其实也不少 但对比西湖边还是少了一些

下来也饿了就去了老头儿油爆虾 可惜不能点评排队 不过去了也没排很久

甜甜的 然而桂花味儿并不明显的说 很甜

宋嫂鱼羹 “据载宋高宗赵构登御舟闲游西湖,命内侍买湖中龟鱼放生,宣唤中有一卖鱼羹的妇人叫宋五嫂,在西湖边以卖鱼羹为生。高宗吃了她做的鱼羹,十分赞赏,并念其年老,赐于金银绢匹。从此,声誉鹊起,富家巨室争相购食,宋嫂鱼羹也就成了驰誉京城的名肴”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3 19:25

包括西湖

2016-10-13 19:54

引用 a_______安 的图片:

2016-10-13 22:40

2016-10-14 07:50

引用 stitch 发表于 2016-10-13 19:25:4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titch:恩恩其实我写游记的初衷也是因为记录旅程

2016-10-14 07:53

2016-10-17 09:2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