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节奏的行走中

• 出发时间/2016-09-24

前言

7月初,我预约了这篇游记。
第一次带着长辈出远门,心里有些忐忑。
所以一直在不断的做攻略,此次同样是选择自由行。
这趟旅程不止证明自己有足够独当一面的能力,同时证明了自己还能把他人照顾好.
=================================

记得小时候,你牵着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长大后,我想牵着你穿梭在北京大道下;
我会牢牢地牵着你的手,带你欣赏一路风景。
我能做到的就是,尽我所能,给你想要的,保护你,照顾你。

总概算

飞机票:¥2720(深圳-北京)+¥1336(北京-上海)+¥1590(上海-深圳)=¥5646
酒店:¥654(3晚)+¥504(3晚)+¥447(2晚)=¥1605
成人门票:¥60[故宫]+¥2[景山]+¥25[圆明园]+¥60[颐和园]+¥40[八达岭长城]=¥187(北京
60岁以上门票:¥30[故宫]+¥2[景山]+¥25[圆明园]+¥60[颐和园]+¥20[八达岭长城]=¥137(北京
一日三餐及杂费:¥346.5+¥309.9+¥288.6+¥108.5+¥280+¥268+¥256+¥264=¥2121.5
北京一卡通:¥200+¥200=¥400(2张)
总计:¥5646+¥1605+¥187+¥137+¥2121.5=¥9696.5
以上均为2人。

关于酒店(北京)

关于住宿方面可以提前在booking预定,打印出预定确认信,booking取消订单很方便。
   我是7月上旬就开始大量搜索各大景点附近的房价,最终确认以下几家。
   D1-D3:北京平安宾馆(张自忠地铁站3分钟距离),3晚房价570元,不包括15%的服务费。
   D4-D6:北京苹果宾馆(西苑地铁站5分钟距离),3晚房价504元。===不推荐
   D7-D8:七天连锁酒店北京鼓楼桥北店(安德里北街地铁站10分钟距离),2晚房价447元。
   如果带着闺蜜/朋友去旅行,建议尝试胶囊旅馆或者青年旅社。
   订房的位置最好靠近地铁站,而且记得提前预定,国庆酒店经常爆满而且价位也会上涨.

关于交通(北京)

一、最好办理1张北京公交一卡通,20元押金+充值费。(离开之时,可到地铁站退还押金)
二、下载北京地铁APP(极力推荐),方便路线查询。
三、公交上下车都要刷卡哦。

关于机票

深圳——北京  2016-09-24  10:30-12.45  ¥1590
北京——上海  2016-10-02  11:30-13:45     ¥1336
上海——深圳  2016-10-06  09:30-11:55      ¥2720
以上票价均为2人,去哪儿网下订单。

如果年轻人的话,可以从北京租车或者自驾乌兰布统,那里的大草原超级赞哦。
可惜带着老人家不能到处奔波,只好作罢。

D1:飞北京 胡同印象

D2:天安门、故宫、景山、南锣鼓巷

景点概况: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北京的心脏
这里还包含景点 人民英雄纪念碑 毛主席纪念堂 人民大会堂 金水桥 华表 天安门城楼

交通:天安门东地铁站——故宫午门进端门出——对面便是景山公园——步行至南锣鼓巷

可惜当日北京用雾霾来迎接我,所以图片有所模糊.后期也没有处理,将就看吧.

景点概况: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北京的心脏

故宫
The Palace Museum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皇家宫殿建筑群,中国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
这里还包含景点 午门 故宫角楼 故宫珍宝馆 故宫九龙壁 故宫御花园 乾清宫

景点概况:景山公园位于故宫北面,为元、明、清三朝御苑,是一座环境优美的皇家园林,距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 景山中峰高44.6米,是旧北京内城的中心,也是当时最高的地方。

故宫博物院对面便是景山公园,需提醒的是上面有拍照留念处,相片效果不佳。

景山公园出来之后,对面街上的一家咖啡厅。主要是由于人少,所以才选择这家店,不过水饺还不赖。

从景山公园走到南锣鼓巷需要半个小时左右。

景点概况:最富有老北京风情的胡同街巷,全球游客都爱来此“迷失北京

按着美图上面的指示,特意花一下午的时间跑到南锣鼓巷文宇奶酪店买酸奶、奶酪、奶昔。

D3:天坛公园、鸟巢、水立方

景点概况:天坛位于北京城南端,是明清两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天坛包括圜丘和祈谷二坛,围墙分内外两层,呈回字形。北围墙为弧圆形,南围墙与东西墙成直角相交,为方形。这种南方北圆,通称“天地墙”,象征古代“天圆地方”之说。外坛墙东、南、北三面均没有门,只有西边修两座大门——圜丘坛门和祈谷坛门(也称天坛门)。而内坛墙四周则有东、南、西、北四座天门。内坛建有祭坛和斋宫,并有一道东西横墙,南为圜丘坛,北为祈谷坛。

交通:天坛东门地铁站A1出口——鸟巢及水立方(奥体中心站B2/B1口出,建议傍晚参观。)

当天下雨,但是这也不能阻碍我们的行程呀。
如果遇到下雨天,外面会卖雨衣5元一次性的,公园里边的商店则是10元。

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建议安排晚上的行程,白天真的没啥好看。

D4: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景点概况:北京大学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被公认为中国的最高学府,亚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学之一。
中国现代史上,北大是中国“新文化运动”与“五四运动”等运动的中心发祥地,也是多种政治思潮和社会理想在中国的最早传播地,有“中国政治晴雨表”之称,享有极高的声誉和重要的地位。
校园北与圆明园毗邻、西与颐和园相望。北大充分利用了这一难得的历史遗产,营建了风景如画的校园环境,使之既有皇家园林的宏伟气度,又有江南山水的秀丽特色。美丽的未名湖畔的湖光塔影伴随着大师的背影,这正是燕园中最美的图画。

交通:北京大学东地铁站——步行至清华大学,个别时期杜绝入内。

没能进去清华大学参观下,保安说国庆可以进入……

D5:颐和园——圆明园

景点概况:颐和园坐落于北京西郊,是中国古典园林之首,总面积约290公顷,由万寿山和昆明湖组成。全园分3个区域:以仁寿殿为中心的政治活动区;以玉澜堂、乐寿堂为主体的帝后生活区;以万寿山和昆明湖组成的风景旅游区。全园以西山群峰为背景,加之建筑群与园内山湖形势融为一体,使景色变幻无穷。1998年12月2日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交通:圆明园地铁站

真的觉得颐和园还不如圆明园实在,门票还得60元一张。

不过老人家确实可以进入走走。

景点概况:圆明园座落在北京西郊,毗邻颐和园,由圆明、长春、绮春三园组成,是清朝帝王在150余年间创建和经营的一座大型皇家宫苑。圆明园不仅以园林著称,而且也是一座收藏丰富的皇家博物馆,园内各殿堂内陈列有许多国内外稀世文物,园中文源阁是全国四大皇家藏书楼之一,藏有《四库全书》、《古今图书集成》、《四库全书荟要》等珍贵图书文物。不幸的是,这一世界名园在19 世纪末期惨遭英法联军的劫掠和焚毁,以后又经历了无数次毁灭和劫掠,最终沦为一片废墟。

荷花真的一片一片的,如果是夏天真的会美呆了

D6: 八达岭长城

景点概况: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在明长城中,独具代表性。

交通:坐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下,根据地铁站内指引到北京北站坐市郊铁路S2线(长城和谐号),最好用一卡通,凭交通卡可以直接从售票窗左侧通道进站排队上动车的,交通卡余额要超过16块才可以,下车后可以坐免费接驳公交.还有这个列车是不指定座位的,所以进站台了记得要跑,上车慢了没座位的话就意味着要站1.5小时)

老人家觉得坡度太陡,看着头晕眼花。
哎……我也只能作罢,算是在北京的一次遗憾吧!

D7:什刹海、后海酒吧街

姚记炒肝店是美食推荐的,我倒是吃不惯。

甚至到吃完我都不知道他们的名称

D8:798艺术区

景点概况:798艺术区位于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大山子地区,故又称大山子艺术区(英文简称DAD-Dashanzi Art District),原为原国营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所在地。此区域西起酒仙桥路,东至京包铁路、北起酒仙桥北路,南至将台路,面积60多万平方米。798艺术区因其包豪斯式的厂房风格受到众多艺术家的青睐,从此也就有了闲置厂房与现代艺术的结合,逐渐形成了集画廊、艺术办公室、文化公司、酒吧、店铺于一体的多元文化空间。

望京店全聚德烤鸭。

关于装备

1、自带毛巾2条、牙刷2个、牙膏1个小型
2、保温杯1个(老人必备)、口罩2个、2把折叠雨伞、一次性鞋套。
3、照相机、电池、充电器、手机
4、卫生纸、湿纸巾、纸巾、垃圾袋。
5、笔记本、一支笔、北京公交一卡通2张,20元押金+80元充值
6、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蚊虫叮咬药、喉糖及晕车贴/药(老人必备)
7、一个挎包、一个双肩包、一个钱包
8、4件短袖上衣、4条裤子+2件薄外套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3 10:26

引用 jennyzhao 发表于 2016-10-13 10:26:00 的回复:

回复jennyzhao:??

2016-10-13 15:13

2016-10-14 06:4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