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两个人,爱上一座城#一场说走就走的重庆行

• 出发时间/2016-10-03

#因为两个人,爱上一座城#
作为入坑三年的四叶草,对重庆总是有着特殊的情怀
每次看着饭圈里各种重庆攻略、同款攻略都是转发评论“有机会一定去趟重庆”。国庆前两天和小伙伴聊起假期安排,然后两人就冲动地决定了这次五日游,冲动是魔鬼(⊙o⊙)!!!

9月29晚上才订了机票
订酒店时哀伤地发现国庆全部涨价了,而且没房间了……没房了……没了…… (国庆期间请提早订房啊)
最终我和小伙伴第一晚住解放碑,后面三晚住三峡广场,都在轻轨附近,事实证明轻轨很重要。

纯游玩就住解放碑,如果是kyer想get同款就住三峡广场,可以住粉丝在三峡广场开的“夏秋时光青年旅社”或者“thankyou小幸运旅社”。

整个青旅都是儿子照片,老板也是粉丝,还会给你同款攻略,只是国庆早就没房间了(大哭),只能上美团网的图给你们看看(图侵歉删)

翻了各种重庆攻略后,我们最终把两天行程交了给旅行社,10月4日市内一日游,10月6日武隆一日游

DAY1
10月3日14:30,到达重庆
我们小凯源源出门、回家必走的江北机场

住在解放碑日月光广场旁,轻轨3号从江北机场站坐到牛角沱站,站内换乘2号到较场口下车。办一张公交卡还是很有必要,机场的售票处没卡了,就先临时买了单程卡。

来自南方的孩子啊,在轻轨站就被山城的4D感吸引住了。拍拍拍拍拍

江上是船,船上是桥,桥上轻轨,轻轨上是路,路上是房,房上还有路……

不愧是雾都,我们来的五天都有雾

行李放到酒店就马不停蹄出门get同款了(刻意安排住在日月光中心的,日月光中心对蟹圆有太多的意义)。

我们的凯源啊,在这个小小的舞台唱着《洋葱》《明天你好》,一路唱到央视。孩子们的舞台越来越大,可是我反而怀念当初的简单美好。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

日月光中心广场的地下负一层就是13年唱《雪人》的地方啦。给你们一张我小伙伴的背影

当初唱歌是临时搭的舞台,现在负一层中庭是个游乐场。

“曾经说好一起要长大的话,还是那样清晰可见啊”,说好每年都要有的雪人去年圣诞节失约了,今年会有吗?粉丝都没忘,公司怎么可以忘了呢

重庆自然是要吃火锅的(其实五天都吃了),这家江二娃火锅是饭圈小伙伴推荐的,确实经济又好吃,最后是称棍棍的重量来算钱的,一斤竹棍60元。我们两个不吃辣的姑娘,额外加20元点了鸳鸯锅,红锅小试了一下就果断放弃了。不过东西确实好吃,我的小伙伴对它家的毛肚是念念不忘。

吃饱喝足,散步去解放碑啦,国庆期间的解放碑都是人从众𠈌……

这个标志性建筑就是解放碑啦。

站在重庆时代广场前就能get到幼年时期小凯源的同款角度。
当年小小的你们啊

重庆总是会给你惊喜,源家粉丝承包了解放碑的led屏,为我们王源的电影《爵迹》做应援。
我的小伙伴都感慨“在重庆好容易看到你家儿子啊”

“一心为你,一意应源”,满满都是粉丝对你们的爱。

从解放碑走到了洪崖洞。人太多,我和我的小伙伴拍了几张照片坚决回宾馆了。
路上吃了攻略里推荐的凉糕凉虾,居然是甜品,我觉得凉虾冰冰凉凉又解渴还是挺好喝的,我的小伙伴貌似对甜甜的凉糕不是太爱。

千厮门大桥

这栋楼就是夏秋纪念日被星河网承包了的环球金融中心(WFC)

“童真执着不辜负,年少成名不孤独,好好唱歌好好长大”,这是夏秋纪念日蟹圆对小竹马最美好的祝福。
(以上图片来自微博南岸旅游,转侵歉删)

DAY2
这天报了市内一日游,鬼知道这天我经历了什么……

重庆特色早餐,小凯最爱的重庆小面和千玺最爱的抄手

长江索道是非常值得一坐

剩下的看图说话,白公馆,渣滓洞,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磁器口,洪崖洞
暴走的一天累成狗,国庆节千万别出来,千万别出来啊

白公馆

白公馆的香山别墅

我对这类红色景区,兴趣缺缺

人民大礼堂

三峡博物馆

人满为患的磁器口,完全无法感受古镇的魅力,我们王源作为重庆旅游宣传大使在磁器口拍过宣传片,但是我没有发现一丝王源的痕迹。

根据饭圈里的指引,在磁器口喝了重庆老酸奶,味道还行,只是没有青花瓷瓶装的了。

买了六包特产  陈昌银陈麻花。

这家陈麻花还是非常出名的嘛。

来到重庆就是会有惊喜的,旅游大巴居然经过了重庆树人中学,树人中学,树人中学
是的,我们王俊凯的学校。当然,俊凯最近在长沙拍戏,不在里面上课。

小凯学校是封闭式的,只能校门口拍个照。

老兵面馆,一家被我们王俊凯带飞的面馆,就在树人中学门口。
很多吃过的粉丝都说这家量多料足,老板娘还会热情地问“要吃什么面,来找王俊凯同款的吗?” 即使你不知道王俊凯同款是牛肉面也没关系,老板娘记得
我是跟团走的,只能匆匆拍个照,来到老兵面馆却没吃上同款牛肉面估计就是这次重庆行最大的遗憾吧

我们小凯从小就喜欢吃面
曾经小小的你和小小的小源,训练结束后路边吃一碗面就很开心。

还记得王俊凯在节目中说过的歌乐山吗?
粉丝:“如果有假期的话,你们想去哪里旅游?”
王俊凯:“歌乐山
粉丝:“哪儿?哪儿?”
王俊凯:“歌乐山,那有精神病院,哈哈哈哈哈哈”

难怪我们王俊凯会说歌乐山,树人中学离歌乐山风景区非常近,我们是走过去的。

乐山有没有精神病院我并不知道,但是白公馆、渣滓洞都在歌乐山烈士陵园风景区,这的景点还是挺多的。

晚上我们到了洪崖洞,看到了传说中“千与千寻”场景。无须任何ps,洪崖洞夜景真的值得一看

一边是城,一边是江,两岸灯火相辉映,千厮门大桥下邮轮开过,美不胜收。

晚餐在三峡广场吃的小天鹅火锅。(对三峡广场小天鹅火锅店的帅哥表示感谢,我们去的时候晚上九点多,他们九点半就打烊,还是放我和小伙伴进去了,服务态度也好,结账还帮我们看怎么团购划算)

不吃辣的我们,一边是王源同款番茄锅,一边是菌王锅。

重庆物价不算高,一人一口锅,三荤三素,最后一百三十多元

DAY3
这天用我的小伙伴的话来说,就是“迷妹的一天”

重庆真的是雾都,早上八点还是雾蒙蒙的
早安,雾都……

第一个目标就是南开中学啦,好激动,好激动,王源的母校

一到校门口就看到三三两两的女生也在拍照,都是源家妹子啊

全国中学排名前十六的南开中学
我们源源在今年的中考,以艺考第一名的成绩考回了南开的高中部,是所有小汤圆的骄傲

“沿着校园熟悉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
不得不夸,南开环境非常好,百年老校文化底蕴深厚,很多老人和粉丝在这散步。

早就听饭圈说南开中学很大,有粉丝在里面迷路,但是真的进来了,学校还是超乎了我的想象。

我的小伙伴都夸,这中学比一些普通大学还美

学校里面总会遇到三三两两来拍照的粉丝

希望我们源源能多点时间回来南开读书,公司少安排点工作,在学校的时光异常珍贵
原本想找南开里的小卖部,尝尝我们源哥以前经常吃的南开小卖部的烤肠,然而学校太大,并没有找到小卖部

出了校门想去恩心小镇get同款,然而恩心小镇十点半才开门,于是和小伙伴到南开门口的7—eleven 吃早餐。强烈推荐南开中学7-eleven的草莓牛奶大福和慕斯大福,好吃

等待恩心小镇开店的半个小时里居然让我碰到了14年go里凯源帮烊烊挑生日礼物时逛的宠物店和沃尔玛。

凯源逛过的宠物店就在沃尔玛的入口处。我的小伙伴被宠物店的萌宠吸引住了,拿着手机拍拍拍。(宠物店的名称叫燕燕宠屋,我也是醉了)

十点半啦,恩心小镇咖啡屋也该开门了,就在校门口边上三楼。

小镇一共两层,布置的很精致。
进屋后想找我们源哥坐过的小木马,我什么都还没说,老板娘就直接告诉我“小木马在楼上吧台”
生无可恋状……阿姨我好羞涩啊

到了楼上一眼看到我们源哥的小木马

点了花茶和果汁,根据饭圈的推荐还点了一份松饼。
说实话收银员态度不是太好。

恩心小镇还有个户外阳台哦,环境很小资,我旁边几个女生点了饮料和松饼就坐着写作业了,我们也在这坐了一个小时。

松饼和两杯饮料72元,按照重庆的物价还是比较贵的,不过松饼确实好吃,环境也好。
不得不说我们王源非常小资,非常会享受生活啊。(毕竟我们源是会在尚社汇拉瓦萨咖啡厅点一杯饮料,然后对着一大片江景玩手机的boy)

墙上都是粉丝写给boys的祝福,好多都是跟我一样“看看你生活的地方,走你走过的路,希望我们的少年好好唱歌,好好长大”
出了恩心小镇,我们又get了另一个同款

没错啦,茗记甜品,我们王源认证过的好吃,在三峡广场炫地购物中心三楼。

老板也是非常懂,把boys的照片,王源来这吃东西的图片,王源的亲笔签名弄成照片墙。
我们吃东西的过程中,好几拨迷妹过来拍照。

“好吃,值得吃,棒” 王源的字真的漂亮

不知道王源同款是什么没关系,店员会非常热情地告诉你同款是芒果双皮奶、奇异果西米露和一款什么糯米甜品。我们自然是点了同款,这里价位和厦门差不多,东西也真材实料,都是新鲜的水果做的。大颗芒果肉配合双皮奶好吃。但是奇异果西米露酸啊,新鲜的奇异果肉和奇异果汁……真的有点酸(源源啊,你吃甜品怎么选择酸的呢,爱豆同款不敢说不好吃。)

吃甜品的全程好几拨姑娘来拍照源源的亲笔签名
趁着小伙伴上洗手间,我和老板娘攀谈起来。老板娘人很nice,说每天都有来拍照的粉丝,很多还是远道而来,问我“你们都那么喜欢王源啊?”,阿姨我好害羞

下午去感受了亚洲第二长的皇冠大扶梯,山城特殊的交通工具。

宋庆龄旧居,下午无意中发现的惊喜

晚餐还是火锅,在景区附近三荤三素的火锅,一百三十多的价格还是能接受的。
因提前买了船票,匆匆吃了晚餐就赶去两江夜游了 (来重庆没两江夜游过,还算是来过重庆吗?平时来的话记得船票往四分之一的价格砍。)

长江长江,你好,我是黄河……

两江交汇,层层叠叠的灯火倒映在波光荡漾的江水里,照片怎么拍都是美的。霓虹闪烁,微风徐徐,一个小时的路程可以充分感受重庆山水相融之美。

回宾馆道路是多么曲折啊,问路人轻轨站怎么走,你得到的答案永远都是“汪赏奏、”汪尚奏”,于是我们就往上走,往上走……山城名不虚传,都是爬坡上坎,幸亏我没穿高跟鞋……

DAY4
这天的行程是武隆,十月6日景区人也少了一些。
天生三桥和天坑地缝这两个景点真的超出我的预估。西南地区罕见的喀斯特地貌自然景观,溶洞、天坑、地缝、峡谷、峰丛的“雄、奇、险、秀、幽、绝”是福建的山脉看不到的景象,与南方景色的秀美不是一种感觉,这天的行程我们还是非常满意的。

早安,雾都……

驱车三个多小时才到达武隆

不用怀疑,我们是坐这个电梯下来景区的,历时一分半钟

到了天坑地缝真是眼睛不够用,手机不够用。手机拍不出它的壮美,羡慕带了单反的游客。

王天龙,这桥是被你承包了吗

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

手机拍出来显小了……

武隆重庆市区三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市区晚上八点了
特意安排到万达广场吃晚餐,当然又是火锅啦,万达广场的大队长火锅量挺足的。
小伙伴不理解为什么来这,她不知道万达广场有着最美好的回忆

2012年万达广场前两元一首的《人质》,是现在饭圈买不到的经典。
“在我心上用力地开一枪”,当年广场表演的小孩儿啊,击中了那么多人的心。

2015年的《明天你好》,下一首合唱我们还要等多久。

重庆总会有惊喜,万达广场的led屏幕被我们王俊凯承包了,十七岁生日已经过去半个月了,led屏还在。我们圈子的壕真多(我不是其中一个

DAY5
早安,重庆
早上的三峡广场被重庆大妈们承包了。

今天又是迷妹的一天,我们从沙坪坝区到了南岸区,公司所在的区域,这几年我的周边都是从这里来的。

出了轻轨很快就看到公司所在的长江国际写字楼和我们凯源承包过的摩天轮。

欢迎来到蟹老板的星光游乐园

这就是被我们王俊凯承包过的游乐园啦

每年921,1108,都会被饭圈承包的摩天轮

我们小凯坐过的摩天轮

图片来自甜die的蹦蹦糖。侵歉删

图片来自luckboys凯源玺670。侵歉删

摩天轮售票处也是非常懂,用boys的照片来做宣传

摩天轮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游乐园可以非常清楚看到长江国际写字楼
这几年公司变化很大,粉丝不忘初心,希望公司也不忘初心

出了游乐园从上图下去,就是我们源源唱歌的地下通道

站在这里,仿佛就听到11岁的王源说着“大家好,我是TF家族的王源,今天在这唱歌是声乐老师让我锻炼胆量……”

“旋转的木马,让你忘了伤”

“看昨天的我们走远了,在命运广场中央等待”
《旋木》《明天你好》都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为了get源源同款王少龙火锅,我们回到了三峡广场在南开中学附近吃午餐。
只是南开附近有三家王少龙,不知道源源吃的是哪一家。

推荐大家来试试重庆师范大学后门的王少龙火锅。简欧装修,环境优雅,有免费的冰沙、果汁、水果,而且价格也公道。

午饭过后,我们就赶赴机场了,假期即将结束,要正式跟重庆说再见了

国庆期间晚点是常态,17.55的飞机19.40才起飞,回到厦门已是晚上十点

而就在我飞回厦门的同时,我们国际凯也正从北京飞往美国纽约,和张艺谋导演宣传电影《长城》。希望我们karry学长工作顺利,早点回国哦

#因为两个人,爱上一座城# 怀着无限的憧憬来到养育你们的城市,又怀着对你们无限的祝福离开。
你们从这座城市的路边、广场、小舞台一路唱到家喻户晓,我们也将“无违,无畏,无谓”继续陪你们走下去,说好的十年,少一分,少一秒都不行

shelly
                                                                                                                                2016年10月10日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2 19:26

不读书好多年,不知道2015年的学校排名是怎么回事,但是在重庆人眼中,排名第一的绝对是三中,也就是南开中学,这个学校的每年招生分数也是最高的。而且也算是最高冷的学校了。其它学校为了抢好生源都会到各校抢尖子生,免学费给生活费和奖学金之类,就三中是最高冷的吧,再好的成绩也就最多能免一个学费。同事的孩子前两年因此选了一中,每月补助400元生活费。

2016-10-13 00:52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10-13 00:52:00 的回复:

回复lizagl:南开这么牛啊

2016-10-13 13:00

引用 平板椅子 发表于 2016-10-12 19:26:4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平板椅子:也是粉丝吗

2016-10-13 13:00

2016-10-14 06:12

楼主,我们好有缘啊,同时段在重庆,同一天在武隆游玩

2016-10-16 11:0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7 13:53

引用 罗杰 发表于 2016-10-16 11:00: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