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影视乐园】品味老上海的经典与风情

做个钱包 LV.3
2016-10-12 14:40 425/3

从情深深雨蒙蒙到伪装者再到麻雀,这些剧吸引我们的不只有颜和剧情,还有那个令人曾有过无限遐想的旧上海

上海影视乐园(又叫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游离于一石一瓦间,带着幻想和记忆领略老上海的经典与风情。

给我印象最深的莫属于石库门里弄群了,独身一人在那里兜兜转转了许久,闭着眼,人来人往的胡同弄堂仿佛再现。

接下来,我就要隆重搬出我在石库门里弄群拍的照片啦,这里的边边角角都在还原旧上海的风貌,文艺又富有生气,拍的爱不释手。(PS我在这里呆了有快俩小时,可见我喜爱的程度了,嘻嘻😁)

(这是我第一次去影视基地玩儿,时间仓促,文中若有描述错误的地方,多谢大家的指正)

—————多图预警,啦啦啦—————

进入胡同正门,首先看到的就是阳台、街灯、晾晒的衣物和民国时期的街头摆件,完全复制了旧上海的风俗民貌。

在胡同的正门有个邮箱和电箱,当时光线特好,感觉来了就拍了一张,好喜欢

胡同一特色 👉🏻 晾晒在窗户外边的衣服,每家每户窗台上都会摆放一些盆栽,还有水池和一些生活用品。

有一户大门是开着的,好奇就进去了。

围墙超级高的弄堂,进入之后感觉好压抑。

这户一层是四室(面积都很小),忘拍全貌了,其中一室有个窄窄的楼梯,通向二层。因为整个房间里墙面老化空荡荡光线极暗,有点小恐怖,我就没上二层,只拍了一个楼梯。

当时看到了这个楼梯,突然想起花样年华里,周慕云和苏丽珍相遇相往的场景。

看到两户人家紧挨着门没锁,找了好几个角度拍,想着拍好了进去瞅瞅,结果刚拍完工作人员就过来把门锁上了,啊遗憾

晌午,睡在长椅上的群演

同里的街道特别狭窄,居民楼后边就是酒坊和小吃街

胡同街道歪歪扭扭,这家鱼甘油店面坐落在拐角处

摊位摆件

晾晒的酸菜

广告海报

老墙的复古调调 + 生活摆件 + 摊位 + 海报,感觉自己置身于民国时期的旧上海

斑驳的老墙上,悬挂在侧门上方的箩筐,旁边的我看不出是啥东东,感觉它们悬挂的位置很特殊就随手拍下了

高高的老墙只有几个小窗口,加上拥挤的胡同街道,周慕云躲雨抽烟的情景仿佛再现。

这是在一家店里拍的,书皮是《论持久战》,内容是健康养生的,哈哈哈,好会造

天津时报馆,当时有剧组在里边拍戏,外边好多军官群演在休息,还有一些拍写真、婚纱照的,有个拍照的女孩儿羞涩的拉着军官一起合影,我也偷拍了一张

报馆门口的报窗

上海的广告海报很有艺术特色,那个年代复古风格的海报内容很开放,以手绘印刷为主,它们每张都像一幅老画,错落的罗列在古墙上,真的好喜欢。

以下是我搜拍的一些海报

这里最繁华的路段大概就属南京路衔接至延安西路那块儿了,灰色墙砖砌成的经典海派建筑端立在街两旁,运行的有轨电车,商铺,人力车……好多地方都似曾相识啊,话不多说,上图~

老爷车展厅,一个时代的象征。话说这简直就是一场豪华车展耶,旧上海的各种车型都有留存,虽然有的废弃了,但每辆车都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

最最后,闲话唠唠:

如果你来了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真的很值得一去(认真脸)。地址是在:上海松江区车墩镇北松公路4915

我是网团的门票70,一路步行公交地铁换乘才抵达。在售票处换票,检票员会给你一张导游图,导游图内容详尽,可以按导游图的地图说明依次参观,最繁华的地段就是浙江中路、延安路和南京路那块儿了。

因为是影视拍摄基地,所以会碰到有剧组在拍戏,运气好了还会碰到大咖(我去的时候有两个剧组在拍戏,都是在室内拍的,没有工作人员清场,也许是小众演员吧),也有好多人在拍婚纱照写真。这里是拍照的风水宝地,处处是风景,只要你进入这个园子,走到哪儿拍到哪儿,根本停不下来啊,取景胜地美不胜收~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2 17:44

引用 jdlixin 发表于 2016-10-12 17:44:07 的回复:

回复jdlixin:那个地方不大,我认为很值得一去,南京路和浙江中路那片最繁华,检票员会给一张导游图,按着导游图逛就可以了。门票网团70,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就逛完了。

2016-10-12 17:5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