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1号公路自驾(纯文字干货)

瘾、隐、银 LV.3
2016-10-12 14:50 144/6

关于1号公路的游记比地上的蚂蚁还多,近万字的流水账,各种矫情的心情,满屏造作的照片。。。。大多是这样。从这里筛选出来有用的干货和tips实在相当耗时。所以,游了美国1号公路玩了12天之后,我来点非常精炼的干货,为看到这篇想做攻略的人节约宝贵的精力。

签证和入境

自己填写,自己提交,自己面签,网上一堆教程,30分钟-1小时你肯定能独立填完。广州大使馆面试,我外地户口,只带了居住证,护照和申请表,他只看了护照,只问了3个问题,中国做什么职业,去美国哪里,多久。面试官啪啦啪啦打字,然后告诉通过了。我是白本,外国哪里都没去过,可能是运气好,没有拒签。

美国入关:看其他人都打印了回城机票给officer,我不知道,只带了护照。问了2个问题,来干什么,多长时间,后来有说有笑的闲聊了20秒左右,按了指纹,竟然TMD让我去了小黑屋。

护照放前台,做椅子上傻等了近一个小时,问一个华人官员怎么回事也不说。50分钟后有个人拿护照看了一眼,喊我名字,说你可以走了。我自己琢磨原因,1,没给他看回城机票,2,按指纹时紧张心跳太快。3,没出过国,移民倾向。至今是个迷。

小黑屋里不让打电话和发短信(后来才注意告示),我既打了电话又不停的发微信,据说他们能监听到你手机里的一举一动,入关前尽量缄默吧。。。

机票

机票对比天巡,去哪儿,我在国航官网最便宜,广州-北京-旧金山14个小时,提前6个月买,往返4000出头,超值。建议各大航空公司官方网站多看看,有便宜的机票。

酒店

出发前只在priceline上BID了第一天的酒店,其他边走边定。个人觉得1号公路bid酒店很耗时,也节约不了几个银子,意义不大,我用的好订网和airbnb,走一步看一步,省心省时。美国的酒店对我来说挺贵,最便宜的100刀左右,所以带了帐篷。
在大峡谷定的露营地,要提前几个月,否则没地方。应该是12刀一夜,搜他官方网站有预订页面。有公共浴室能投币洗澡。
优胜美地也是一样,最好去官网提前定,虽然他有先到先得的营地,但不保准。我9月中旬去的,先到先得依然有小量空余。因位置不合适,在车里睡了一夜。

租车和开车

租租车上预订dollar的车,便宜,车况不如其他公司好。提车时强制我买第三者责任险,11天近1000元,没办法,现场交钱当买个放心。建议租alamo的车,性价比更高。提车记得带上中国驾照和租租车上翻译件打印。

还车
旧金山机场还车的时候进门有地钉,绕了两圈才知道,只扎出去的车,不扎进来的。。。还车速度非常快,工作人员绕一圈,看一眼里程表,pos机打印一张收据就完事,前后不到2分钟。

开车:美国绝大部分高速不收费,车非常多,路况不如中国的高速路,补丁一堆。老美车排量大,不管男女老少,大货还是小吉普,开的都快,脸贴屁股都开到130以上,我130的速度属于勉强不影响别人交通的。开的慢的记得走中间,别像在国内,开80的速度一直占最左边超车道,很令人鄙视。

超速:夜里在人烟稀少的地方开车容易超速,眼睛多看两边,经常有警车藏在路边测速。如果有两个车超速,据说警察只抓头车,如果要超速就跟一个车屁股后一起跑。。。。。

市内开车记得看STOP标志,跟红灯一样,要停车后再起步,先到先走。另外有行人先让行人过马路,你停那等着。这是美国的规矩,记得入乡随俗守规矩。

导航:全程用的google,能搜加油站,能搜饭店,很好用。att的卡,只在优胜美地一小部分没信号,可以提前下载离线地图。

加油:加油站很多,有些站能刷国内的visa卡,有些不行就只能先给现金,加完了再找零。都是自助加油,给押金(50美元以内)-提枪-选87号油-加油-找零-上厕所(跟加油站老板要厕所钥匙)-洗前风挡(每个加油机前都有刷子和水)

停车:市区里大部分有2个小时免费的路边停车,2个小时不够,可以回来开出来换个位置。繁华路段有咪表,刷卡投币买时间,价格不等。一般6点以后全部免费,看好指示。景区里停车是免费,但有固定停车区域,不能乱停,否则有人给你开罚单,200刀。

吃喝

下馆子要给10-20%的小费,有些直接写在账单里,有些单独给,下个yelp看点评。

钱包不鼓,时间不多,极少下馆子,都是各类快餐,个人觉得in-out、wendy还不错。200元以内一顿饭,时间长了你会吃恶心。建议自带几包泡面过去,解腻。住airbnb的可以周围市场买点东西开火。

长期住酒店的最好带个热水壶和转接头,那地方人不喝热水。如果没带还想喝,就去快餐店买个饮料杯,让他装开水。有些超市有微波炉,买了泡面可以要求在他那DING一下,在寒风的夜里吃口热乎的汤面是个很享受的事。

气温

9月中旬的加州,昼夜温差大,白天短袖大裤衩不觉得冷,晚上羽绒服抓绒裤不觉得热。大峡谷露营非常冷,一个折叠纸箱子,一个防潮泡沫,一个10摄氏度睡袋,晚上会冻醒。不知道那些流浪汉是怎么睡大街的。

安全

出门在外安全罪重要,出国前买个美亚的旅游保险。美国市区8点后就尽量少走动,越是市中心越不安全,穷人和底层大都在市区,中产大都在郊区。

游玩

景点我就不赘述了,横看成岭侧成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如果你没做攻略,也可以玩的很好,下载马蜂窝的APP,里面有个目的地,到了一个地方,打开目的地,扫描周围的景点,就有推荐和点评出来了。我1号公路好多地方都是现找现去。

2016-10-12 16:16

😍😍😍😍

2016-10-12 16:30

想看看图,嘻嘻

2016-10-12 17:40

引用 fsgxgxlinda 发表于 2016-10-12 17:40:08 的回复:

回复fsgxgxlinda:图片太多都在手机里。

2016-10-13 15:55

没拍照片吗lz?

2016-10-17 15:53

引用 小峰家的妞 发表于 2016-10-17 15:53:17 的回复:

回复小峰家的妞:照片没上传,大同小异。。。手机拍的不如他们单反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