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邂逅枫叶之路

• 出发时间/2016-10-03

因为公司在丹东有项目,所以才对宽甸这个名字有所耳闻,否则很难想到东北边陲有这么美的地方。
丹东沿S202驾车向北行进,鸭绿江在路右侧蜿蜒,左侧漫山苹果、毛栗,秋意盎然。
过永甸后转向铁长线向洋湖沟(洋湖沟因为景色优美,据说有很多画家常驻)前进,至宽甸走毛岸英大街绕过县城,继续沿铁长线行至碱厂附近,改道本桓线向本溪前进。全程不到200公里,跑了5.5小时。

鸭绿江,对岸就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

路况很好,速度可以到100,但大部分路段限速70

不知名的车站,只有崭新的雨棚和站台,没有任何站务设施和人员,奇怪!
后经询问铁友,当地想搞铁路旅游,建了部分造型别致的车站,但最终没成功,车站保留了下来

留个纪念

野山楂

不愧是中国枫叶之路,沿途类似美景不计其数

沿路的山脉都是长白山余脉

盘道岭,海拔六百多米,还属于丹东

盘山而上

洋湖沟,美不胜收

枫叶之路上最有名的景色了,依山傍水、色彩丰富、错落有致

沿路路况不错,非常适合自驾游

没进去,门口拍照走人

顶着夕阳,向本溪前进

整条道路全程180公里左右,路况良好、行车舒适,期间有很多农家院,食宿、安全都有保障。沿途散落不少景点,而“枫叶之路”大概仅是其中30公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驾一番,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