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法国→梵蒂冈→意大利

【我的预约游记】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0日-6月27日,我计划去荷兰法国意大利
作为毕业旅行,我感恩着近些年所有的遇见,收获,亦或是遗憾,失去...当生活踩上加速带,时不时地会怀疑自己是否偏离了轨道,亦或质疑是否从未踏上该有的道路......每每迷茫,失望,怀疑袭来,我对自己说会好的,等一等,再等一等,终究会有变化的,而现在,我懂得,这份等待,有时等来的是自己心境的变化,曾经执着的,不妥协的,统统在生活的挤压下,不得不在现实面前低头...现在的我,偶尔挣扎,偶尔耿直,偶尔回望,但还在咬着牙坚持,这份等待我还能坚持多久...未来,随心而动,我那么希望着......

行程及力推

10th   爱丁堡阿姆斯特丹              入住酒店
11th   阿姆斯特丹                           羊角村  博物馆广场
12th   阿姆斯特丹巴黎                 桑斯安斯风车村  梵高美术馆
13th   巴黎                                    卢浮宫  杜乐丽花园  协和广场  香榭丽舍大街  凯旋门  艾佛尔铁塔
14th   巴黎                                    凡尔赛宫  巴黎圣母院   圣心大教堂  艺术桥 塞纳河畔
15th   巴黎马赛                          奥赛博物馆  巴士底广场
16th   马赛                                   卡朗格峡湾公园  马赛旧港
17th   马赛尼斯                          马赛旧港  尼斯马塞纳广场
18th   尼斯                                   城堡山  老城  天使湾  英国人林荫大道
19th   尼斯米兰                         天使湾
20th   米兰威尼斯                      米兰大教堂  大教堂广场  斯卡拉广场  威尼斯主岛
21st   威尼斯                                穆拉诺岛  布拉诺岛  圣马可广场  叹息桥  圣马可大教堂
22nd  威尼斯佛罗伦萨                主岛
23rd   佛罗伦萨                            圣母百花大教堂  领主广场  维琪奥桥  米开朗基罗广场
24th   佛罗伦萨比萨罗马         奇迹广场  比萨斜塔
25th   罗马梵蒂冈罗马            圣彼得广场  圣彼得大教堂  梵蒂冈博物馆
26th   罗马                                  古罗马斗兽场  君士但丁凯旋门  古罗马遗址  许愿池  西班牙广场
27th   罗马爱丁堡                      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

一定要看看艾佛尔铁塔的夜景,如果不急,等等夜晚亮灯的那一瞬间......
一定要爬爬马赛的峡湾公园,基本上没开发过的天然地方,虽然有些地方攀爬很不容易,但是看到峡湾就觉得值了......
一定要看看尼斯的天使湾,肤浅的形容就是太太太太美了......
一定要等等佛罗伦萨的落日,尤其是在米开朗基罗广场,看着落日下佛罗伦萨的全景,从白天进入黑夜......

住宿推荐

一行四人,住宿的选择上就是以Airbnb为先,因为正值欧洲杯期间,如果Airbnb没有合适住宿就选择在Booking上完成,以下是我们选择的住宿,请参考:

阿姆斯特丹:Booking    Meininger Hotel Amsterdam City West, Orlyplein 1-67  位置远离市区,交通上比较便利,但夜间出行及用餐不太方便,周边也没有太多餐厅,只能选择旅社楼下餐厅。

巴黎Airbnb      Loft Gare de Lyon au coeur de Paris 12 Rue Austerlitz   位置很好,房主人也很好,房间是偏向loft的房型,上面房间是一张双人床,挑高略低,需略弯腰,下面厅里一张双人床

马赛Airbnb    Vie sue let Vallon des Auffes Provence-Alpes-Côte d'Azur13007    在一个小海港里,位置不太好找,但是入住后打开窗觉得夜景太美了,房主只会说法语,但是很耐心的一直用翻译软件沟通,房间的设施都很齐全。

尼斯Airbnb    Provence-Alpes-Côte d'Azur06300  房主很热情,房子处在老城,非常热闹,夜晚无论是想出门用餐还是到海边逛逛都非常方便,房子布置很温馨,卧室中一张双人床,厅中双人沙发床。

米兰:Booking    Dreams Hotel Residenza Corso Magenta Corso Magenta 54, Milan     还算好找的一家酒店,有点像酒店式公寓,印象里网络不是太好。一张双人床,一个双人沙发床。

威尼斯:Booking    Ca Dorin Apartments Cannaregio Sottoportego Ca pozzo- Cannaregio 1280    到主岛后有工作人员来接,带到入住的房间,大概是威尼斯太小了,又是林立的老建筑,住的地方没有前台什么的,所以就会有没办法和工作人员随时沟通的麻烦,我们入住的第一天没有问题,但第二天发现热水不够了,但是也没有办法24小时联系工作人员。位置不错。

佛罗伦萨Airbnb    Via della Chiesa 89     位置很好找,房东是个胖胖的先生,虽然实际的住宿和预定时的图片有差距,但是总体入住体验不错。

罗马:Booking     Piazza Tommaso De Cristoforis 6    两室的房间,住的很舒服,到主要景点均有公共交通可以到达。工作人员很NICE,问题都很及时的解决了。

餐厅推荐

推荐【巴黎】这家专门做蜗牛的餐厅

在【马赛】,马赛鱼汤是不能错过的当地美食,推荐靠近旧港的老店MIRAMAR

如果是长期在外的留学生,大多都很想吃到够辣够重口味的菜,那就千万别错过【佛罗伦萨】的这家重庆印象,小小的店铺,谈不上装潢,也无关服务,但是味道够好,要早去,爆满是常态

照片——阿姆斯特丹

照片——佛罗伦萨+比萨

照片——梵蒂冈+罗马

写在最后

这样一路下来,如果非要选择非常喜欢的国家,我会说是法国,影响旅行心情的并不仅仅是那里的故事,更有那里的人。在巴黎,这样一个繁华穿梭的大城市,被很多路人感动,在早高峰的地铁站遇到票被消磁,是一位正在匆忙赶路的陌生人驻足主动询问帮忙解决,亲眼看着我们进了闸口再小跑着匆忙离开...路边不知道怎么买公交车票时,又是一个陌生人主动来问,看着他也不知道怎么解决的为难神情,本想抱着感激的心情说声Thank you离开,却又有人上来帮忙...公交上可爱的老奶奶,把她手中新开的糖果分享给我们...公交司机会再三确认我们到达目的地,微笑着提醒...一切都充满了人情味,为整个城市加分了很多...马赛尼斯的蔚蓝海岸,美的无法用语言形容,尤其是尼斯的天使湾,放慢脚步,躺在石头滩上晒晒太阳,也是无比美好的一天,可是再我们离开后的一个月左右,尼斯恐袭便发生了,这么美好的地方,这么美好的人,为什么不能影响着心被美好化呢,有时候想想这世界的角落分分钟发生着幸福,也发生着不幸,能好好地活着,计划着生活,等待着惊喜,已经很好了......

另外,要注意财物和证件安全,尤其是罗马希腊等地,这一趟行程里,朋友在罗马地铁上遭遇了扒手,丢失了很重要的证件,在警局办理报案信的时候,丢手机丢钱包甚至于租的车停在路边被砸丢失行李的各国旅客不断,所以提醒大家证件、钱卡分开放。

最后,谢谢愿意看完这篇游记的你,希望你的旅途一样美好......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3 10:2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7 10:56

引用 byzcysg 发表于 2016-10-17 10:56:31 的回复:

回复byzcysg:都是手机拍的喔,原图没有后期😊

2016-10-25 00:17

引用 老包 发表于 2016-10-13 10:2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