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泰”美丽——曼谷+清迈+拜县7天自由行

2016-10-12 14:57 779/6
  • 出发时间/2016-09-14

碎碎念

泰国清迈是我长草已久的地方,偶然中从蚂蜂窝看到清迈拜县好多小清新图片,美丽的蓝天白云,各种特色的寺庙,清新的彩色建筑,好吃的水果饮料等,深深的吸引了我,让我想去亲身体会。但之前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成行。今年,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同前往,激情依旧,一起研究机票、路线、住宿等,使这次旅行圆满完成。

行程安排

DAY1:揭阳曼谷   看人妖秀   入住酒店(83层吃自助餐、顶层旋转观景台赏夜景、逛逛楼下夜市)
DAY2: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淘宝上定的) 大皇宫   卧佛寺 附近N8游船码头坐船去河畔夜市
DAY3:曼谷清迈   清迈大学  素贴山双龙寺  尼曼路
DAY4:美莎大象营半日游(淘宝上定的) 古城闲逛  周六夜市
DAY5:睡到自然醒去瓦洛洛集市买果干手信  中午搭MINIBUS去PAI县   逛PAI县夜市
DAY6:骑小绵羊逛PAI县,下午坐车回清迈
DAY7:搭最早的飞机回香港

准备工作

订机票:三程都是在亚航上订的 大概含税+机李费 共计1100元/人。亚航经常有特价,之前有99元的。
订酒店:这次泰国行入住的4家酒店体验都非常赞。
在AGODA上订的 ,曼谷彩虹云宵酒店、清迈平那科怀凯新店、IMM HOTEL    PAI县Kirina Retro House   清迈和PAI县好多漂亮有特色的酒店,好多家都想去住,选酒店的时候也纠结了好久。
签证:在当地旅行社办的,也可以在淘宝上签 或者落地签
电话卡:7天无限量3G上网的HAPPY卡,事先在淘宝上买好,出机场装上重新开机就可以使用,非常方便。上网速度比在国内的快很多。
防晒、防蚊水:泰国7-11买
衣服、帽子:在淘宝上买了好多花衣裳,衣服色彩要艳丽些,比较适合拍照。有朋友看了我拍的相片,都以为衣服是在当地买的。其实在泰国那很多摆摊卖衣服,大象裤居多的,色彩不同而已。但一点都没有想买的冲动。 不想一走出去,和人撞衫撞裤。
下载手机软件:蚂蜂窝旅行翻译官   蚂蜂窝旅行翻译官非常好用,当你说的英语泰国人听不懂时,你拿出手机点你要说的中文意思,手机帮你翻译出泰语读出来。缺点就是泰语的声音小了点,遇到嘈杂的地方简直听不见。不过里面有泰文,泰国人也看得懂了!
预定机票、酒店、护照(扫描)、景点图片等等拷贝到手机里,预防万一,护照及文件丢掉了,手机里有文件资料,可以去酒店前台打印了。

好了,唠叨这么多,旅程正式开始了。。。

开始旅行

DAY1

我们出发的前一天  汕头这边受台风莫兰蒂影响,小学中学都宣布停课,好多朋友都来关心我们第二天是否能顺利起航,同行小伙伴还担心得“一夜未眠”。结果我们的旅行运还是不错滴,第二天的天气晴朗。一切如期进行。。亚航还提前50分钟到达曼谷,真是赞!   机场偶遇俺公司BOSS,并且还坐同一班机。实在有够巧的  到达机场后,本来是要去吃MAGIE FOOD 的 芒果糯米饭,但是事先没看好路线(听说路线很复杂,要七弯八拐的),而且拖着那行李箱好麻烦,就随便搭电梯去机场四楼餐厅找点东西充饥。

这份满满都是海鲜的海鲜粥+一份泰国奶茶+一份小吃 230泰铢。

喝足吃饱好,我们赶紧奔赴第一站“金东尼人妖秀” ,在机场的6号出口,搭A1机场大巴 。上车再买票的,上车之后跟卖票的阿姨交待要去MOCHI(莫奇)站下, 等一下她到站的时候就会叫你们下车。下车后BRT地铁站就在公交车站旁边,然后我们坐BRT 从CHATUCHAK PARK 坐到SUTHISAN ,从地铁站左拐一直走,经过一个市场 一个大银行 ,然后看到一条小巷,再走多几百米就看到金东尼人妖秀剧场了。

老旧的机场大巴A1

曼谷的BTS和BRT路线图

金东尼我们买的VIP票第二排 40来块钱 ,进场还每人发一瓶水。金东尼可能比不上芭堤雅的蒂凡尼人妖秀,里面满满的中国旅行团,主持人也是说中文,刚开始就卖画,之后就人妖秀,但其实还不错的,这的人妖有几个还是挺漂亮的,场面布景各方面都不错,四十几块钱也算没白花!
金东尼出来,我们拖着机李搭上的士去酒店入住,我们今天行程的重头戏——83层自助海鲜大餐。曼谷不愧是”堵城“,我们在路上堵了快一小时,才到酒店,正好赶上淘宝上先预定好的7点钟的晚餐。环境是不错,吃的海鲜类牛扒类,输过我们这边的璇宫自助餐,各式甜点就很好吃,特别推荐榴莲西米露,还有丝丝果肉的,爽死了。

我们入住的彩虹云宵酒店

酒店最顶层的旋转观景台。真是拍拖胜地,好多对外国情侣在上面深情相拥,真是虐死我们这些“假单身狗”了

DAY2

今天是淘宝上订的水上市场半日游,导游6点30分在酒店大堂等我们,再去好几个酒店接上客人,一车好多国籍的人一起出发了。这个团是全英的,一上车导游核对人数,介绍了景点、行程时间安排。认真听完我们就呼呼大睡了。一个半小时之后到达水上市场入口。先是免费坐电动的长尾船进入水上市场,然后再自费坐那种手摇船在水上市场里闲逛(6个人的包船费用 每人是150泰铢1小时) 买东西不推荐,东西和夜市的差不多,价格就贵了一倍至少,美食倒是不少。超好吃的是那个椰子糯米雪糕,而且折合人民币好像才7/8元,真是后悔没买多一个来吃

水上市场回程我们特别交代在大皇宫下车,一下车就是看到密密麻麻的旅行团,中国的居多。我们几乎是被人群拥着进去大皇宫的。大皇宫是去曼谷的打卡签到地,正如去北京不能不去故宫一样,它是由一组具有暹罗风格并汇集了泰国绘画、雕塑、装饰艺术的建筑群组成。看上去规模宏大、金碧辉煌、精美绝伦。特别是在这种艳阳天,到处闪着金光,晃得人眼睛快睁不开了。不过参观的人也是超多,镜头之内都是人啊,顶着大太阳浏览一圈,感觉虽然是热热热,但是这里还是值得一游的!

大皇宫出来之后,我们坐上TUTU车去了卧佛寺,看攻略上说寺里有古法按摩,结果去到卧佛寺,已经快5点了,停止售票。(好像泰国的寺庙都是开放售票到4点左右。),就在寺院外面拍拍外观。然后在卧佛寺的守卫热情指路下,找到附近的N8游船码头,前往河畔夜市。橙色旗帜的船只太多人了,好像要挤爆了,我们也挤不上,过一会儿来了一艘蓝色旗帜的船只,比较少人些。上船后问船工要到哪个站下,他告诉我们最后一站下。游船票直接上船以后再买,听到叮叮当当的声音时,售票员会过来收钱,你只需要告诉她地点,她则会按照不同站点收取费用,记得好像收了30泰铢/人。

郑王庙

湄南河两岸风景

摩天轮我们来了  河畔夜色有着号称全亚洲最大的摩天轮。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坐一下,可以俯看整个夜市喔。夜市的位置是一排排的货仓改造的。但是装修、布局都很花心思,融会了游乐场、美食区、艺术展览、购物中心等,随便逛都会有惊喜。晚上的夜市还有还有非常有特色的表演,有人妖秀、泰拳表演。有泰国传统的乐器演奏、手提人偶表演、模仿街头雕像的行为艺术,总之观赏性一流。这个夜市直的是颠覆了我对夜市的理解,实在是小资。与其说夜市不如说河畔新天地。我们在那里看到MANGO探戈,本来想去清迈再吃的,先在曼谷“打卡签到”了。呵。。然后又去做了马杀鸡。再四处逛逛小店。还买到了便宜又好吃的瓶装燕窝当第二天的早餐。去清迈之后我们想去超市买那款燕窝,结果都没有。。又是那个后悔啊

DAY3

亚航10点35分的飞机,飞清迈。到达机场后,去TAXI柜头,写下酒店的名称交给工作人员,她们就帮我们安排了出租车。一路上出租车司机热情地用他那夹着泰语口音的英语,给我们介绍清迈旅行的景点。还说要包车送我们去双龙、大象营等。然后都被我们拒绝了。小城确实小,没10来分钟,就到了我们的酒店“平那科怀凯店”。酒店是巴洛克风格的,装修风格处处都是我的菜啊。。CHECK IN后,放下行李,就开启了我们”疯狂拍照“模式

酒店环保电瓶车送我们到巷口去搭双条车去清迈大学,这酒店啥都好,就是位置比较深入僻静些。以致晚上回酒店我们两女子比较胆小,到了路口不敢走进去。CALL酒店的车子来接送我们。   清迈大学传说中清迈最美的大学,虽说大学内部风景也不错,有湖水、草地,但是和国内的一些大学相比,除了静心湖以后,校园没有什么其它景色能惊艳到我。以前游客还能骑摩托车自己转转,现在不允许了,需要坐里面的观光车(成人60B,逛一圈大概半小时) 虽然精神不惊艳,但是感受一下泰国家的大学氛围也是不错的体验。

没来过素贴山双龙寺,不算来过清迈,所以不能免俗,我们来了,在清迈大学观光车点 包双条车上去的,上山的路也是七弯八绕大概半小时左右。不过与我们过两天去PAI的路程相比,是小巫见大巫。有人说转得好昏,会想吐。晕车的同学请严重注意!但是对于坐车从未昏车的我来说,是小菜一碟。还一路上与同车的妹子们聊天。双龙寺门票30泰铢,没看到人检票,据说有抽查,才几块钱门票。在佛祖面前逃票也没意思。双龙寺有305级台阶,可以步行也可搭电梯,我们选步行上去。泰国的寺庙没有烟雾袅绕,一派宁静安详,大家都轻声细语。山上很阴凉舒服,人不是很多,不像大皇宫那么人满为患。寺内种满鲜花,主殿金碧辉煌,四角的莲花雕塑精美绝伦。后面有个观景台,好像伸手能触摸到云朵,站在那俯看清迈全景。景色美不胜收。

忽略胖胖的背景

与包车的两个上海妹子一起到玛雅商场晚餐

吃饱后,已对马杀鸡上瘾的小伙伴要去对面马路找一家小店马杀鸡  我就一人逛逛晚上的宁曼路,在一家小店买了一份手工地图还有明信片。我习惯每去一地方旅游,都买一份地图还有明信片回来收藏。

DAY4

酒店的免费早餐 是不是很丰富,可惜我们才开餐不多久,网上预订的大象营半日游的导游就上酒店来接我们了。

这个半日游的团,去美莎大象营骑大 象、喂大象看大象表演,兰花园+蝴蝶园还有一个水果市场。108元一人,性价比还挺高。

如果有去美莎的亲,一定要去尝尝那门口的榴莲雪糕,真的是超好吃,8元左右。清迈的物价真的是好给力!

大象营半日游中午结束,导游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在酒店解决午餐

炸猪皮

我们入住清迈的第二个酒店IMM HOTEL  是类似国内7天、如家等商务酒店,虽然是没什么特色,但是酒店位置很好,出行方便,塔佩门对面的M记对面。邻近周末夜市等地方,晚上逛得晚点回酒店也不怕。如果搭双条要回酒店,只要和司机说一下“塔佩门”就OK了。前台是个白白净净的腼腆帅哥,这么多天了,终于终于在清迈看到泰剧中那些男一号的影子。惹得我的小伙伴“小鹿乱撞“,老是念叨这个小鲜肉怎么那么帅那么可爱,让她彻底改变只喜欢有小肚子老男人的审美观。哈哈。。
我们在酒店里休息到四点多,天气凉爽些,才租了辆摩托车,开始了我们古城乱逛。在前台介绍下,去了全清迈兑换率最高的店SUPERRICH,兑换了些泰铢。机场的兑换率是4.77  很多家店是4.9-5.1左右 ,这家店是5.20。从塔佩门那条横路向左走,直到看见一家紫色的银行,右转进那条小路,在左手边,一家7-11前面,像个当铺一样的地方就是SUPERRICH。清迈很小,由几个城门围起来的四方小城,虽然我们手上有地图,但是小巷好多都没明确的路牌,我这种认路高手,去到那边也是有点meng了。所以我们是各种迷路,找路和问路。清迈的人民是很热情,英语和各种比手划脚给我们指路,但是有时路是越开越远,绕了一圈又回原地  这也算是我们整个旅程中比较囧的。。油价还是很给力的,加了50泰铢的油,兜了差不多整个古城。

三王纪念碑广场

清迈真的是三步一庙

塔佩门前的鸽子

晚上周六夜市吃吃逛逛买买买

看似普通的面包,上面是满满的果酱巧克力酱,好吃到爆

DAY5

清迈下起大雨,我们在酒店睡到自然醒,磨到10点左右才退了房。在酒店办理了行李寄存、预定中午餐去PAI的车票,还有定好最后一天早上去机场的的士。看看时间还有两小时,本想着去附近的瓦洛洛市场买些果干手信的,结果开错一条小路,结果问路,又被路人指引开到快郊外去。绕了一大圈,快11点了。就还是回酒店还摩托车,去古城里面瞎逛,在小吃摊吃了碗热腾腾的泰国风味的米粉。12点坐上去PAI的巴士。传说中吐了三小时才能到PAI县,真不是瞎说的。晕车的朋友谨重!那一路上起码有几百个弯。全车除了我们俩,其余都是外国人。他们都很淡定地玩游戏、听歌、睡觉,只有我们敏敏小朋友经常快被甩出车外而发出阵阵尖叫声。我只好牢牢地抓住她。 好彩到最后,我们没有人吐。没有给国人丢脸。呵。。
       到了PAI县,看到那满大街的大狗。。我的心就不好了。真是想搭车回程的心都有了   联系酒店,他们开着酒店可爱的小熊车来接我们了。PAI我们只住一晚。我们的酒店Kirina Retro House,装修不豪华,但是很用心,到处是熊熊,卖萌无极限,房间无比可爱,每个房间是一个主题,房间有一个平台,推开门就看到一片绿油油的田野和蓝天白天,真是无比轻松惬意。服务赶得上五星级酒店。前台的妹子和帅哥很热情,CHECK IN 后,妹子会说中文跟你拿地图讲解路线,酒店有接送,可以帮忙买回清迈的车票。在PAI县镇中主,只要一个电话,随时都可以CALL酒店特有的熊熊TUTU车来接。譬如逛到一半累了,也可以CALL酒店的TUTU车接你回去休息。每次回来都为我们送上很好喝的冰水,酸酸甜甜的,类似酸梅汤。

NONG啤酒 酒店前台推荐的好吃的店,在PAINOW的十字路口那里,位置很好找

PAI的夜市与清迈的夜市一对比,PAI的夜市显得格外安静,也没有拥挤的人群。夜市很容易逛,1/2小时逛完,就在主街的一条道上,第一个红绿灯至尽头的酒吧街。除了小摊外还有沿街的商铺,小吃摊、衣服工艺品、马杀鸡等,一样很丰富。但是最不好的是,流浪狗超级多。一条街走下来,至少看到有五六十只啊,所以对于我这种超恐惧狗的人来说,真是一种大挑战

泰国,我们每天喝得最多的饮料。

这家店的小钱包、冰箱贴等,都是店家自己设计的,好Q。还教我们摆POSE给我们拍照。。真是好有爱啊!

DAY6

酒店的早餐,主食即点即做、面包饮料水果自助。

我们俩骑着一辆小绵羊开始游pai县了,PAI县中心很小,感觉走几百米就能从中心走到郊区了。粉红小屋、黄色小屋巴士、草莓园、二战桥、大树秋千等这些景点基本不在镇内而在到PAI县会经过的公路上。开着小绵羊在路上,远方是大团大团的云和没有尽头的公路会让你更快乐。好了,话不多说了。接下来跟着我的镜头,一路去感受一下这个童话小镇吧。。。。

在去云来观景台的路上,误打乱撞来到的一个“高山饭店”

下山时一个大陡坡,小伙伴是刹着车,慢慢一点点蹭下来的。她的细胞已经吓死好多个了。建议技术不是很好的,不要开车上山,摩托车放在山脚,慢慢步行上去吧。

NO9餐厅,PAI的网红店

烤鱼重点推荐!!!不是很喜欢吃鱼的我们,吃得连骨头都不剩。

鲜虾木瓜沙拉

又是颠波三个多小时,回到清迈六点多了。晚餐在HOT CHILLI解决。
红红火火的店

DAY7

零晨4点,预定好的士来接我们去机场,搭最早的一班机去香港。去到机场,工作人员还未上班,我们全程自助,打印登机牌、行李打包托运等。接下来也没啥好说的,到香港机场后各种转车,回到汕头我们温暖的家。我们真佩服自己的精力,还有会折腾。呵。。。

好了。总结完毕
愉快的七天旅行结束了,虽然不是深度游但是还是很惬意的。
趁着年轻多走走,世界那么大,我要多看看^^
To be continued~
Hope so...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贴心呢~想跟楼主简单交流一下问题 您加个微信吗 我的微信1120719395

2016-10-12 15:5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2 20:26

引用 你还要我怎样 发表于 2016-10-12 15:52:32 的回复:

回复你还要我怎样:加你了

2016-10-13 11:22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10-12 20:26:2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xiaoyu_:世界那么大,多出去看看

2016-10-13 11:23

引用 sxbb5698 发表于 2016-10-13 09:40:59 的回复:

以前出国都是自由行,做很详细的攻略,坐公交的,之前朋友推荐了易途8的曼谷接机,竟然只要29,直接送去酒店,司机还是华人,体验真的挺棒的。

回复sxbb5698:确实很便宜

2016-10-13 11:2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