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葡环线九日游——2016.9.26-10.5

2016-10-12 15:04 793/6
  • 出发时间/2016-09-27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由于申根商务一年多次往返签证还在有效期,于是有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决定的仓促,习惯自由出行的我首次选择了在巴塞罗那当地跟了7天的团。和自由行比起来跟团胜在不累,但毕竟不是自己一步一步筹划过来的,昨天去过的地方,今天可能就已经忘记了 。。。

好在我前后多预留了两天自己在巴塞罗那一个人玩,也算圆满。巴塞罗那好好玩的话起码需要三整天,两天玩景点,一天购物。

提前预订的票有:巴特罗之家,奎尔公园,圣家堂和红堡。十分有必要!!!!

这篇游记只能做为我西行的记录,如果你要看关于城际间交通信息的话,可能帮不了你。

DAY 1 上海到巴塞罗那

在出行前让酒店帮我预订了接机,14欧一个人,可是飞机到达后等了很久都没找到接机的人,郁闷了,于是果断决定自己去酒店。我订的酒店在火车站附近,如果坐小火车的话需要还要从我的T1航站楼辗转到T2,而且半小时一班,于是选择坐AREOBUS,5.9元一个人。Areobus T1,T2都有坐。有零钱的(10元)可以直接在车前排队,工作人员会帮你买票;没有零钱的只能在旁边的机器上买,机器上也可以直接刷信用卡。我在西班牙广场下的车,听说西班牙的出租很便宜,于是打了一个车去酒店,才五欧多(起步价是2.4元,然后每公里2.1元),相比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确便宜不少。

在酒店放好行李,直接向第一个景点出发。选择零晨飞机的优点在这里体现出来了,飞机上一杯红酒后呼呼大睡,醒了就到了,时差都不用调。

出行前在网上做了预订了巴特洛之家和奎尔公园的门票。巴特洛是无须时间限制的,奎尔公园有需要指定游玩时间的,但这个时间不是入公园的时间(因为公园是免费的)而是入公园里那个高台的时间,精华都在高台里。

先来说地铁,从酒店到巴特洛之前需要坐蓝线3站,在地铁站买了T10的票(具体可以看这个巴塞罗那的地铁指南 http://www.barcelona-tourist-guide.com/zh/jiaotong/barcelona-ditie.html)。如果你连续几天都在巴塞罗那玩的话,可以买day pass那种,可以在限定天数内无限制乘坐公共交通。

巴特洛和米拉之前之间隔了一个block,步行距离五分钟左右。不管是哪个“家”都建议网上先订票,否则门口要排挺长的队的,毕竟我们来玩的时间宝贵啊。我根据网上的评论只去了巴特洛,没有去米拉。但是,巴特洛之家的感觉就是——门票好贵啊。。。公寓楼由于负担不起整座公寓昂贵的支出,而保护这栋建筑的唯一办法就是用门票收入来维系这座宝贵的遗产,因此后人将这所公寓的一层和二层的部分房间,以及顶层和两个阁楼开放供游人参观。

巴特罗之家是高迪创作成熟期的代表作,把高迪内心的“那条曲线”表现得淋漓尽致。

巴特罗之家是一栋外形标新立异的公寓楼,也是高迪创作成熟期的代表作。在这栋建筑的里里外外,不仅充分展示了高迪对建筑艺术的另类思考,而且把高迪内心的“那条曲线”表现得淋漓尽致。整栋建筑的外墙面被迷幻般的马赛克贴满,屋顶脊线酷似斑斓的鱼鳞,阳台的造型几近骷髅头状,而支撑建筑的立柱又如人骨一样,迷离魔幻,魂牵梦绕。准确的说,巴特罗之家是在1905到1907年,高迪对原建筑进行的彻底翻修。对于高迪,“自然界并不存在纯粹的直线”,始终贯穿在他的设计思想中。在他心里,“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是他一生追寻的目标。巴特罗之家,就是高迪设计思想的充分展现。

整栋建筑的外墙被迷幻般的马赛克贴满,天井就像一条海洋,屋顶脊线酷似斑斓的鱼鳞,阳台的造型几近骷髅头状,而支撑建筑的立柱又如人骨一样,各种曲线,各种色彩,到处是曲线和色彩。对于高迪,“自然界并不存在纯粹的直线”,始终贯穿在他的设计思想中。在他心里,“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是他一生追寻的目标。

楼顶不错,远看是一条匍匐的蜥蜴(见下图,借用百度上找来的图片),因此巴塞罗那好多纪念品都以蜥蜴为主题。在接近顶楼的地方还有一个官方的拍照的阳台,就是下图最上面那个半圆的小阳台。拍照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把阳台门关上,做各种有趣的表情而不用担心被边上的人看到尴尬,拍完后立即打印,付钱取照。拍出来照片的色彩很好看,价格也不贵。

语音导览机中会放一段音乐,乱好听的,如果有人知道是什么歌的话一定记得告诉我。

整个公寓可参观的部分并不很多,差不多1个小时可以把整个巴特洛之家看完。

接下去就是奎尔公园(也叫古埃尔公园)了。

如果高迪没有遇见古埃尔,那个让他做第一个公园的贵人,巴塞罗纳未必是这个样子的......

因为之前预约了4点的门票而且估计不出过去需要多久,于是逛完巴特洛稍作休息后就地铁去奎尔公园。从巴特罗之家坐绿色的L3到vallance下车。

出地铁口以后直走向左拐就是一段斜坡加楼梯,绝对有45度,全程没有任何的方向指示,我是靠两个路人的指引才知道该怎么走的。步行时间在15分钟左右,到达公园边门入口D。

(图片上的人我不认识,我只是尾随着他们,因为好像他们知道去公园怎么走

到奎尔公园时,幸运的是个阳光大好的天气,马赛克拼贴在阳光中闪闪生辉,每一处的马赛克拼图都令人屏气凝神。由于时间尚未达到达我预约的时间(说好几点就几点放人)于是先坐在这个坡下面休息,正对面有一排很高棕榈树,上面有不知名的绿色的鸟,叫得很是动听。

精华部分来了!!好激动,等了好久了有么有。

公园中共有三座造型独特的喷泉,第一个是环形和圆规的组合;第二个是蛇和加泰罗尼亚徽章上红黄条纹的组合;第三个是高迪的龙,其造型为巨型蜥蜴。可惜我只找到两个。

彩色的蚚蜴其实是控制水匣的活门,每当大雨滂沱时,蜥蜴的嘴里就会喷涌出从背后的百柱厅中泻下的水流。

拍照的日本阿姨,韩国阿姨好多了,而且都是一串串的,只能等着插一个没有人站的空档拍一张,自拍什么的就算了吧。

往阶梯上走,公园的中心有个大厅叫百柱厅,这个有86根陶立克式(罗马风格)立柱支撑的建筑原本是一个市场。中空型的立柱,除了支撑屋顶之外,兼具导水泄洪的功能。

百柱厅的屋顶边缘还有如同蕾丝磙边的世界最长的椅子。这个全世界最长的座椅以彩色瓷砖拚贴,看起来坚硬的座位,其实是经过人体功学考量,让坐的人都能舒适,从这里可以俯瞰巴塞罗那城区,眺望巴塞罗那港和地中海

逛完公园后决定原路返回,决定去大市场逛逛,喝喝看传说中便宜好喝的果汁。

如果去过布达佩斯的大市场的话这个就逊多了。

市场里买的东西品种不多,大致就是水果,火腿,糖果。海鲜也不是很多。

市场几乎都是游客,所以价格非常高。如果说你想买火腿的话可以去家大一点的超市,或者居民区附近的火腿店,价格便宜一半不止。我是在酒店附近的当地人火腿店买了两包火腿14多欧一包,在这个市场相同的需要25欧。下图就是我买火腿的本地火腿店。都是当地人光顾,英语也不好,用比划的挺好玩。

去大市场感受一下气氛还是不错的,但注意市场外面人员混乱,看好自己的包。

出市场向右转,沿着格拉希亚大街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到达巴塞罗那海港。

街道两边有不少当地的艺人,还看到了林达在“西班牙旅行笔记”中提到的骑自行车的艺人。

这个时候我感觉我的腿已经有点抬不起来了。。。看了看小米 18000多步 也就比我日常的多出5000步而已 应该是奎尔公园的爬坡的结果。累就一个字。。。

终于看到了哥伦布的背。。。坚持走到海滩上看了一眼,现实总是那么的骨感。天气好热体力将尽,回酒店。

九月底的西班牙的阳光还是很赏脸的从早上7:00一直亮到晚上8:00,看到外面大好的阳光待酒店里又心有不甘,于是决定去酒店周围转一转。哎,遇到超市就开始莫名兴奋。

途中还看到电线杆上找猫的求助信息,想到此时我家的胖子一定在四脚朝天豪迈的睡大觉。

超市里的东西琳琅满目,都想搬回上海啊,看到酸奶走不动了,0.89欧好大一罐(800g)呢,吃的晚饭都吃不下了。。。

逛完一圈差不多9点多了,扛不住周公的召唤,早早洗洗睡吧。明天就开始不动脑筋的西葡七日跟团游了 。

DAY 2 圣家堂,瓦伦西亚

今天的重点是——圣家堂!!

尽管从未被当做主教座堂来建设,圣家族大教堂从一开始的设计就是一座有主教座堂规模的建筑。预计2026年将完工,高塔的完工将会使圣家族大教堂成为世界上最高的教堂。

光是远远的观望就能感受到十足的压迫感!

就算是提前买了票,也要提早来抢占先机,否则光是进场的队伍都能长得让人抓狂。圣家族大教堂早上9点开门,这个时间进去参观,教堂里的人会比较少。要是到了11点以后,看到的大多都是人了。

下图这个全景是在马路对面的小公园里拍的。

圣家堂共有三个立面:面向东方的“诞生立面”、面向西方的“受难立面”和面向南方还未完工的“荣耀立面”

透过光,才能读懂圣经的故事

教堂的楼下也可以参观,里面有工程师用3D打印机做出来的完工后圣家堂的模型。

这座城市,每一处都有高迪的影子。

看完圣家堂就要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瓦伦西亚

瓦伦西亚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第二大海港,号称是欧洲的“阳光之城”。

首先到达的是巴伦西亚的“艺术与科学城”,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的,分别是:一个天文馆、一个科学馆(菲利佩王子艺术科学宫)、一个歌剧院(索菲娅王后大剧院)。

有没有看到一条鱼(菲利佩王子艺术科学宫)和一个鱼头(索菲娅王后大剧院)呢?

与第二大城巴塞罗那的繁华相比,瓦伦西亚的胜在她的精致与小巧与悠闲,让文化的古今交错更具现场感。大部分景点都是在市政中心附近,步行完全可以到达。

新老城之间以图里亚河为界,古典与现代也经由这条母亲河融汇与贯通。

这个是当地特有的豆奶,用下图的豆子磨成的。很甜但不腻。

从市政广场邮政大楼这里穿过一条都是露天餐台的小巷子,到底就是这个斗牛场了,边上是火车站。

圣女广场是瓦伦西亚的发源地,走进瓦伦西亚古老历史就从这里开始。瓦伦西亚的很多建筑都融合罗马式、巴洛克式和哥特式等多种风格。

紧挨着有着粉色外墙圣女教堂的是瓦伦西亚大教堂,走入一条窄窄的巷子,透过两侧建筑的缝隙,可以看到大教堂的钟楼。

教堂由几个建筑不规则组成:正门的柱头、雕刻呈现动态的组合,是十分明显的巴洛克风格,而高耸的钟楼又是向上升腾的哥特精神体现,后方的穹顶则是罗马式。走进教堂,发现珍藏有西班牙名画家塞利尼的金饰品以及圣经故事中耶稣在最后的晚餐中所用的圣餐杯……每个珍品都诉说着瓦伦西亚的古老痕迹。

天空真的好蓝呀。。。

DAY 3 格拉纳达,阿布拉罕皇宫

写在前面:格拉纳达的阿布拉罕皇宫是格拉纳达的经典,提前了3周在网上作了下午5:00的预定,当时只剩一张票了,好幸运的有木有啊。一定大家记得一定要尽量找的在网上做预定票子,在现场几乎是买不到门票的。记得带好门票预订单和做预定时付款的卡,换门票的时候要核对这个付款的信用卡的。现在都是人工换票了,不是机器了。另外你预约的时间只是真正进入皇宫(就是地图中红色部分)的时间,建议提前十分钟左右到皇宫门口排队。外围还有很多东西可以看,可以先看或者后看。

下面是地图,记得在售票的地方拿一份。可以沿推荐的路线游览。如果你没有订到票的话,也可以在红堡里面转转,除了红色,桔色和蓝色部分,其它地方都是不要门票就可以看的,有博物馆和花园,都是可以逛的。

整个游览时间差不多需要3-3.5小时。我当时用了两个半小时觉得有点赶。

下图是桔色部分的标出的瞭望高台,在高台最高处可以拍的红堡周边的景色。

阿尔汉布拉宫(Alhambra Palace)是西班牙的著名故宫,为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又称“红堡”。为摩尔人留存在西班牙所有古迹中的精华。

开始进入红堡。

宫殿中的“桃金娘中庭”是一处引人注目的大庭院,也是阿尔罕布拉宫最为重要的群体空间,是外交和政治活动的中心。它由大理石列柱围合而成,其间是一个浅而平的矩形反射水池,以及漂亮的中央喷泉。在水池旁侧排列着两行桃金娘树篱,这也是该中庭名称的渊源。

圆柱的建筑材料是把珍珠、大理石等磨成粉末,再混入泥土,然后用人工慢慢堆砌雕琢而成。奢华,无与伦比的奢华,在密密麻麻的文字间,有对真主的赞美,也有诗人们留下的诗句。本以为简单质朴才是美,但在这里,精致与繁复到了极致,美也竟到了极致。

通过桃金娘中庭东侧,可以来到狮庭,也即苏丹家庭的中心。列柱支撑起雕刻精美考究的拱形回廊,从柱间向中庭看去,其中心处有12只强劲有力的白色大理石狮托起一个大水钵(喷泉)。水从石狮的口中泻出,经由这两条水渠流向围合中庭的四个走廊。

下图是地图最上角的夏宫,是个精制的小花园。

坐在花园里休息的时候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头,还挻疼。原来是这个树上结的果子,很像板栗有木有?求鉴定。

格拉纳达其实是一种水果,猜猜是什么?

DAY 4 马拉加,塞维利亚

马拉加大教堂是在原有的清真寺基础上改建的基督教教堂,满满的异域风情。门票2.2欧元,可以选择坐电梯上来然后步行下去。

教堂里有一个3D头戴式播放器,播放着马拉加教堂白天和晚上的各各角落。

马拉加塞尔维亚很近,开车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塞尔维亚的阳光真是热烈,温度比别的城市都要高。我们当天在马拉加是27度,一到塞尔维亚就升到30度以上了。

我们先来到黄金塔。之所以名为黄金塔,是因为建筑的四周涂有一层金粉,闪闪发光,好似黄金,因而得名为黄金塔。随着时间的流逝,建筑表面的金粉已经渐渐脱落,但是在傍晚夕阳的照耀和灯光的照射下,黄金塔还是呈现出金黄色,闪闪如初。

一条大型铁链从黄金塔底水中拉开,据说可以封锁河道。

从黄金塔步行7-8分钟就可以到达塞维利亚大教堂,教堂对面是塞维利亚皇宫,如果没有预约上红堡的同学可以在这里得到补偿,这里和红堡的风格很相似。

塞维利亚大教堂曾是基督教世界里最大的宗教建筑。门票10欧左右。

塞维利亚大教堂所在地原为塞维利亚大清真寺,15世纪清真寺被拆毁,在原址上建造塞维利亚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它曾是基督教世界里最大的宗教建筑,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并称为世界三大教堂,已经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

教堂里有绘画、圣经古抄本、神父礼服和金银器等,还有哥伦布的墓穴(我没拍照)。

教堂边侧有一座高耸于所在建筑物之上的方形高塔,这就是有名的希拉尔达塔。塔高98米,塔内没有楼梯,而是环形坡道,以便相关人员骑马到塔顶二十层以下的坡道较陡,越向上越窄越缓,登上70米高的瞭望台,可以一览塞维利亚全景。

教堂门前的广场上有坐马车,这教堂坐马车到西班牙广场的话大约45欧元,一辆车可容纳4-5人。

从大教堂步行去西班牙广场的途中会经过一家烟厂,就是歌剧卡门中卡门打工的那家。

傍晚的西班牙广场被夕阳涂上了一层粉金色。整个广场是一个巨大的270度圆形广场,造型非常独特美丽,缺口正对玛利亚路易莎公园。广场四周有一条环城河环绕,护城河上有许多造型精巧、美丽的桥梁,广场中心是一个大型的喷泉水池。

DAY 5 葡萄牙里斯本

到达葡萄牙记得把时间向前调一个小时。

里斯本的热罗尼莫斯修道院是在在斯本最为突出的古迹,与附近的贝伦塔搭档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间晚期哥特式教堂大厅的兴建成为建筑杰作之一。这庞大建设扩展了实用空间。在一侧隧道的尽头和唱诗班席位的两侧立着Manueline圣坛。

离开修道院,沿着下图直行2-3分钟就可以看到有着1837标志的贝伦蛋挞店。蛋挞当然是主角1.1欧元一个,当然还有其他各种甜点。可以堂吃,也可以外卖。堂吃的人挺多的。

贝伦塔,则是为纪念航海家瓦斯科·达·加玛(Vasco da Gama)的航行而建立的,它向人们讲述着那段奠定了现代世界基础的大航海时代。

可以看到远处的4月25日大桥。

贝伦塔出来沿着海边走的尽头就是这个小港口,夕阳下好安静。

广场上有叫卖各种东西的小生意人。

DAY 6 罗卡角,托莱多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罗卡角。

罗卡角是一个很小的景点,半个小时足够,因为风太太大,待得太久感觉会被吹干

从罗卡角出发到达托莱多已尽傍晚,先上山看看古城的远景。游记的封面就是古城全景,正中心是托莱多大教堂,右边有四个尖角的就是托莱多古城堡。

托莱多于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人类遗产城市,是一座至今仍保留着中世纪风貌的古城。托莱多曾为异族占领和统治,不同的民族和文化为托莱多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艺术和历史遗产,也使托莱多成为西班牙民族融合的缩影。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此并存共容,托莱多由此成为“三种文化之都”。

傍晚没事在城里遛弯,这个小狗好奇地看着我这个异乡人。

很迷你的托莱多火车站。

DAY 7 托莱多,马德里

古城的早晨有点凉意。湿湿的街道让我以为是昨晚下了雨,搞了半天原来是清洁工人弄的人工雨,每天早上趁游客不多时洒的水以清洁街道。

托莱多古城最著名的建筑当数托莱多大教堂,是当时西班牙基督教教会总教区的第一大教堂,是现在西班牙排名第二的大教堂,也是西班牙首席红衣大主教的驻地。如果你们和我一样会在周日游览托莱多的话,就把教堂安排在下午吧,周日早上教堂坐弥撒,下午2点才对外开放。可惜我们只能沿着教堂外围走一圈。
(la Catedral) ,是西班牙最大的教堂之一,作为世界最大天主教堂之一的托莱多大教堂,是哥特艺术的顶峰之作,也是最佳的历史见证。

托莱多的街道都是这样上下坡的石子路,和上海的弹格路很像。

遇到一位好客的托莱多老伯,邀请我们去他家参观。虽然东西都挺旧了,但都打扫的很干净。

胡安是15世纪西班牙最杰出的建筑师之一,圣胡安皇家修道院看起来有如一簇燃烧着的白色火焰,火焰般的尖顶、有正是他的杰作。外部如藤蔓织锦般的雕刻搭配混合着凝重的黑色镣铐,或许这才是传说中最经典的哥特风吧。

托莱多古城地势险峻,建筑在山崖上的城区被泰加斯河三面环绕,由三座古桥通入城区。老城内街道纵横交错,所有风景在步行范围之内。

托莱多的圣马丁桥建于十三世纪,桥头矗立两座防卫塔,属哥特风格。

当天当地有马拉松长跑,看得我脚痒,好想跟着跑。

托莱多马德里差不多70公里左右,车程1.5个小时足够。

我可以说,马德里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么?因为明天回巴塞罗纳后几乎没有时间购物了,所以想在马德里把表买掉。去了英国宫,传说中的10%优惠不适用于浪琴和天梭,可怜可以10%的RABAT里面又没有我喜欢的那款,算了,自己喜欢最大。问了能不能走银联,西班牙姑娘答“可以”爽快刷卡,后来回来一看,还是走的VISA,NND,汇率一上一下损失了不少。买浪琴表还送一盒小东西问“里面何物”答曰“Chinese sweets”,打开一看,晕倒,一只月饼。中秋节过去很久了好不好。

马德里皇宫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建于1738年,历时26年才完工,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西班牙很多地方都适用65岁以上老人有优惠不论是否是申根国家的居民,但这里不行只有欧盟国家65岁以上的老年人才适用门票优惠。

皇宫内不能拍照,所以没有太多的和大家分享。有23个房间可以参观,如果你不想另付语音讲解器的费用的话,尽量去蹭一个中国讲解吧,信息量很大,可以听的东西很多。

接下来的两个广场走得意兴阑珊,太累了,而且感觉没啥可看的。对了,皇宫之前还去了那个球场,但当天下午有球赛(又是因为周日)只能球场外围转转。看好你的包,听说前面有一队中国团,一下车包里的东西就被摸走了!

终于回到酒店,好累,让我休息一下。

DAY 8 萨拉戈萨

萨拉戈萨西班牙第五大城市。

我们参观的时候广场上正好有什么活动,都是着正装的军人。

皮拉尔圣母显圣大教堂(1681)供奉全西班牙的守护神——纪念柱上的圣母。“皮拉尔”在西班牙语里是“柱子”的意思,因坚信圣母显圣,萨拉戈萨人以圣母降临过的石柱为中心修建了大教堂和广场,祈求圣母世代佑护这里的人民。

皮拉尔圣母圣殿历史上第一座圣母堂。在西班牙内战时时,三枚炸弹投在了教堂屋顶,目前两枚炸弹现在就悬挂在大教堂的墙壁上。找了我半天

下图的拉赛欧亦称为圣萨尔瓦多教堂,建于12世纪至17世纪,展示了罗马式和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建在清真寺遗址上的教区围墙是萨拉戈萨的穆德哈尔式顶峰建筑作品之一,十六世纪一个用石膏制成的祭坛装饰品是其中最大的亮点。

广场走到尽头就是这段罗马古城墙,边上还有一个景点,忘记什么名字了。

右边的塔就是斜的,和我的水平无关。

以为我是在拍冰淇淋吗?不是,我是告诉你这家店里可以有洗手间可以用!!  顺便也可以买一个,这里的只要2.2欧,别的地方要2.5欧。

DAY 9 巴塞罗那

前一天回到巴塞罗那已经晚上八点多了,但推着行李街走在街道上,莫名地感到有些亲切。

今天下午一点多的飞机,早上的时间就安排给西班牙广场和旁边的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吧。

西班牙真是哪儿都有西班牙广场。马德之的西班牙广场就是一个街心小花园,而巴塞罗那的这个更像一个交通枢纽;真正能称得上广场的还属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好在广场旁边就是加泰罗尼亚博物馆,晚上会有魔幻喷泉表演。

坐扶梯走到最高处。可以看到底下的西班牙广场和巴塞罗那的景色。一不小心坐太久了,赶紧往回赶,可是我还没有尝过那个西班牙特有的红酒饮料呢。

好在我的T10地铁卡还有剩几次。早高峰的地铁异常拥挤闷热,还有小狗一起乘坐。

途经大超市进去找了一圈,只有大瓶装的,0.99欧元很不贵。结完帐来不及喝了一大口,靠,接着接着眩晕感出来了。整个接机车上我的脸都是红的,才7%的酒精度,我真是不胜酒力啊。再来说说那个饮料,可能放了冰块会好一些,不然的话你就想想一下把红酒里加一些果汁是什么味道,就是那样,毫无新意。

巴塞罗那机场CHECKIN需要先在机器上打印登机牌和行李牌,把护照先在机器上照一下然后根据操作一步一步来就行。有行李的一定记得+1,默认的是0。自助机上打印好机票(连乘的也是打印在一张票上面)就可以排除了。四个窗口全开还是排这么长的队,工作效率很低有没有。

巴塞罗那排队太久没有来得及退税,于是在转机的阿姆斯特丹退。退税是在F3登机口的对面。先海关(出示需退税的商品)盖章,然后到隔壁的柜台办理退税。上次也在这里退的,排队的人一直很少。

出去玩了九天,胖子你还记得我吗?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2 20:26

😁😁😁

2016-10-12 21:19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7 10:56

引用 speedmengxin 发表于 2016-10-17 10:56:34 的回复:

回复speedmengxin:好开心。

2016-10-17 15:04

楼主你好,我想问你一下你从塞维利亚到葡萄牙里斯本,然后从里斯本去托莱多,是坐飞机吗?还是火车呢?

2016-10-24 18:27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10-24 18:27: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