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错峰自驾行

senovo张晨 (静安) LV.3
2016-10-12 15:05 511/2

旅游度假,我一直的风格是先选便宜的机票,然后再选择去哪里。 正好春秋航空节前上海-三亚来回含税450。。。接下来 请假,订酒店,租车,一天里全部搞定。(春秋低价票无行李额度,只有7KG 随身行李,拖家带口的需要提前APP上买,否则机场买很贵)
  第一天   9.26 18:55的飞机  延迟到 19:50 从浦东机场起飞,因为白天还在上班,所以饭也没吃,买了40元一份航空餐,一盒鸡肉,一盒白饭,没有水果和饮料,味道还不错,估计是饿了,吃什么都香。一路上空服人员一直在推销美容仪等产品,这也是春秋一大特色,倒是搞得气氛蛮活泼的。。
           22:50 抵达三亚凤凰机场   由于我选择的酒店在 70多公里外的陵水,需自驾前往,半夜开车一方面要支付额外费用,自己也太累,所以选择 机场旁凑合一夜  选择 “三亚梧桐阁”¥68  ,离机场三公里左右,旁边就是国光豪生,是许多三亚旅游项目班车始发地,交通比较方便。酒店门面很小,但是装修还是新的,床单也是白的,不是一般民宿那种看不清楚的颜色,比较干净。68元 一室一厅 这个价位对于候机旅客相当实惠,推荐!
       9/27 8:10洗漱完毕,早餐在旁边国光豪生对面的KFC,早餐全餐25元,还有美式汽车餐厅的取餐模式,蛮少见的,边吃边看看旅游城市慵懒的一天开始还是蛮惬意的(对比跟团,早上6点急吼吼起床整理行李,7点吃团餐,走人。。)
          9:00 由于我图便宜,租的是新能源车,没有上门送车服务,所以只能打车去租车行,验车,验证,交押金。9:30哼着小曲 前往陵水 海南行正式开始。
        租的是北汽EV150...四天租金260元,相当便宜。。。表上行程 2万公里左右,理论满电能行驶150公里,实际几天下来开空调的话130公里左右。 充电桩2小时能从10%冲到80% 花费电费20元左右。
        一路上操控不错,方向盘很灵敏。加速很快,就是高速上有点飘,得握紧方向盘。 由于东段高速在大修中,所以后半段都在223国道上,所幸国庆未到,除了几个节点基本不堵车。经过村子还买了个椰子解渴 (8元一个)。11:00抵达陵水瀚海银滩酒店。
      选择住陵水 主要是这里里三亚70公里,游客较少,12公里白色沙滩,周围因为都是雅居乐地产开发成熟的社区,大小环境都不错。另外 陵水三亚万宁之间,去北面分界洲岛,石梅湾,很方便。
    另外酒店本身性价比高,由于前身是高级住宅改的酒店式公寓,大堂,游泳池,绿化装修都是五星级酒店水准,  豪华套房 一室一厅近100平米,带厨房,配有冰箱和洗衣机观景阳台有20平米,带双人按摩浴缸,卫生间里也有圆形浴缸,188元/天的淡季价格,还能说什么呢。
   缺点就是没有公共交通,只有售楼处班车通往三亚,酒店本身吃饭太贵,早餐88元一位,矿泉水十元一瓶。但是7公里外的英州镇上消费就很亲民了: 基本一个菜10-30元不等,还有个集贸市场,可以买点水果,当地红毛丹个大味美,12元一斤,小米蕉10元3斤。强烈推荐。
     所以建议自驾游完全可以选择不住三亚,享受这里无人白色沙滩的宁静。
  由于酒店停车按次收费,每次3元,一晚停车11元,所以建议停酒店外滨海路上商铺前的停车位,否则,因为经常开车出去,一回回还是蛮肉痛的。
     当天解决完午饭,由于电已不足50%,所以选择去隔壁雅居乐售楼处停车场充电,由于售楼处直通海滩,充电之余可以到海滩上晒晒太阳。 售楼处格局和第二天去石梅湾艾美酒店是一样的,十二公里白色沙滩一览无余,非常壮观,就是沙子略粗。而且多贝壳碎片,不过三亚肯定没有这种只属于你一个人的私人沙滩的感觉,对么?
        陵水晚上相当潮湿,海上的雾气很浓,衣服不能放阳台,只能室内用空调吹干。躺在按摩浴缸观海景相当惬意。。
       9/28  7:00 酒店---石梅湾      景点  (加井岛) ¥188元来回船票  下午返程经过 牛岭   分界洲岛
       9/29  酒店-----博鳌 万泉河口
       9/30   退房后   亚龙湾,海棠湾免税店,椰风长廊  19:30 还车 22:50分  回上海
10/1 凌晨2:00抵达 浦东机场

国庆节前某次无聊刷春秋APP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3 19:3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