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的美好时光,广东巽寮湾、丹霞山之旅

花间蝎子 LV.3
2016-10-12 15:05 153/7
  • 出发时间/2016-09-11

这次出行非常仓促,,我是一名出境领队,平常在家时间很少,陪家人时间也很少。一直计划要办美签,因为忙碌,一直拖到了现在。8月份的时候爸爸要去趟广州,我想,办美签面签也在广州,干脆把出行时间约在一起吧。我们有好几年没有一起出行过了。
于是就这么定了下来。
9.2号带团去了趟韩国,6号到武汉,就定下了9月11号出行。
在此期间,把所有要办美签的材料都准备齐全了,也委托签证部预约好了面签的时间。一切准备就绪。
武汉广州交通非常方便,高铁几乎半小时就有一班,飞机票价也很便宜,这趟行程完全就是说走就走。
因为在从韩国回来之前,一直都不清楚到底几号才能出发,所以,票,酒店,都不能够提前预定。全部的事情忙完以后,才定好了出行的票,酒店也是一路走,一路查一路定。
好在这次出行是淡季,票和房都很好定,完全不用担心。

第一站,惠州,为什么选惠州呢,因为惠州有海,而且离广州近。城市风光都大同小异,平原地带的人出来,就想看看山,看看海。
前期看了很多的攻略,选择了惠州巽寮湾,拥有白色细沙滩的海湾。
住宿方面选择了海边酒店。因为一起出行的有我,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小家伙乐仔(2岁半的娃娃)。
我去过泰国芭提雅普吉岛,去过巴厘岛,印尼美娜多,一趟又一趟的海岛行程让我深刻觉得,海岛,还是住海边好。一家人在一起,早上起床海边散步,中午午休,下午玩水,多好。
事实证明,我这个选择太对了。

酒店硬件设施不错,每间房间都有大大的阳台,都有大大的浴缸。小家伙和爸爸在浴缸里玩水,非常开心。
酒店前面的泳池还不错,往前一点就是沙滩。沙滩沙子确实很细很细,傍晚,一家人在海边散步,小家伙玩水,玩沙,很悠闲的感觉。
惠州的这个酒店我们一共住了2晚,中午就午休,睡不着就在阳台浴缸玩水,度假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巽寮湾,最大的支出是吃。
这里每间餐馆的菜价都不便宜,以海鲜为主,家常小炒很少。一餐饭3大1小每餐要花200+,很平常的吃法。每个早餐,开销70-100左右。
这里也欺生。我去买哈密瓜,5块一斤,第二天我妈去买,同样的摊位,同样的老板,3块。哈哈哈,我开玩笑说,我买的瓜甜一些。

晚上去看了华家班汽车表演,表演场所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表演很精彩,值回票钱,来一趟还是很值得的。再一次为选择这样的酒店而开心。呵呵。
我们第一天中午到的,拿了房卡出来吃饭。9月的巽寮湾中午的太阳还是很大的。中午很晒。全国人民都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广东人讲普通话。我的感觉是广东人讲普通话嗲嗲的,又不娘,还蛮好听的。
巽寮湾附近的餐馆虽然菜价高了点,这里的人还是很好的,主动帮我们拿宝宝椅,这要放在湖北的景区,应该是没有餐厅会主动做的,除非我们开口要。所以对这里第一印象非常好。
在这几天的游览过程中,东西贵便宜是另一方面,印象最好的还是觉得当地人很友善。
我们第一天中午到,吃饭,回酒店午休,傍晚沙滩散步,晚餐后看华家班表演。
第二天定了出海三角洲岛的票。原计划岛上玩一天,实际,早上出发,到了中午就回了。因为三角洲岛真的很小,配备不全,躺椅遮阴的地方都不多,中午的海面实在是很晒。但是,三角洲岛海水很清澈,人很少,要是下午过来,游泳玩沙都是很不错的。
出来一趟,坐坐快艇出海,岛上转悠一圈也不错,也挺值得。

如果说有遗憾,就是原计划在三角洲岛让爸爸潜水,看看海底世界。实际,三角洲岛上来后,游客相当少,完全没有氛围,爸爸也说算了,所以,没有玩水。
我是比较喜欢浮潜和潜水的一个人,在海里,看水底世界,天马行空。这些都值得体验。而且潜水这样一些项目,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有局限。我希望他们能够多多体验没有参与过的项目,多一些旅行体验。
三角洲岛行程结束后就回酒店了,回来洗洗澡,都不想动,于是点了外卖。中午午休。真是完美。
傍晚想出海捕鱼,还有海鲜市场没有去,二者选一,去了海鲜市场。因为在内地,我们都没有在海鲜市场选过海鲜加工,这也是难得的体验。
买海鲜被骗了,说的价格跟称的时候的价格不一样,而且算账很快,完全来不及反应。最后要掏钱的时候才感觉受骗了。拿在手上的东西也不能说退吧,还是乖乖付钱了。
买完后找了个餐馆加工,,也不便宜。平摊下来比自己去餐馆点还贵。我们一边吃一边相互调侃自我安慰,管他呢,出来就是花钱,最好的选择是又便宜心情又好,最坏的结果是钱也花了心情也搞坏了。我们就选个中间,钱是花了,起码心情要好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是自我安慰,起码心情没受影响。钱可以再赚,跟父母出来本来就少,抱怨,指责,也没什么意义,我们还是高高兴兴吃完了这餐高价晚餐。
也算是去体验了趟传说中的海鲜市场外加海鲜加工。

我可爱的妈咪在海边开心的跳起来了,,,,很喜感的照片。呵呵呵呵。

巽寮湾的行程结束之后我们就去了广州,中秋在广州过的。
巽寮湾广州我们坐的大巴,酒店附近有到广州的大巴,想着方便点。没有来回折腾的坐高铁。全程差不多近4个小时,广州周边的交通真的是很堵。
广州计划游玩长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黄埔军校。可惜,妈妈在到广州后,友人请吃饭,搞成急性肠炎。打了几天点滴。哪里都没有去。

爸爸是个喜欢游山玩水的人,玩完海,应该去看看山。广东的山最出名的应该就是丹霞山了吧。
丹霞山在韶关广州韶关的车真是多,不管高铁,还是普通火车,车次和票都很多。因为带着小孩,所以干脆没买票。早上7点起床,到了广州站吃完早餐,直接窗口买的票。

到了韶关东出站后KFC简单吃完中餐就直接上了去丹霞山的车。票价便宜,而且方便,几乎每10分钟一趟。真是我见过最方便的无缝对接了。一路心情美好的抵达了目的地。买完门票就可以无限次数的坐景区的景交了。
早在攻略上看过说景区的住宿便宜,硬件一般。我觉得住在景区外面也没什么意思,都是一样的城镇,还不如住景区里面,至少空气清新,晚上还能到处走走。于是随便定了家,,,文艺小清新范的客栈。
老板靠网络吸引客流,所以房间和整个客栈的感觉,都是按照文艺小清新范的风格设计的。小家伙在大堂的吊椅上玩耍,好舒服的样子。
客栈在阳元景区附近的阳元村,据说村子里的女性只要怀孕,都生的是男孩。这个有待考证,不过看完阳元石再听村民这样说,还是很有意思的。

旁边别人的团导游讲解说像一个手掌。比比看,也蛮像。

住在景区里面的好处真的是到了以后可以四处走走,散散步,空气也很清新。因为到的早,顺便把旁边的景点阳元石游览了。不慌不忙,非常舒服。
坏处是,景区客栈硬件真的一般,虽然房间的墙体彩绘很文艺,装修也比较有风格,但是农家就是农家,晚上没有热水洗澡。老板说因为前一天晚上有很多人入住,把热水器里面的水全部用完了,她忘记了加,各种抱歉。我们也只住一晚,就算了。大人勉勉强强用不冷的水洗澡了,孩子就只洗了下脸,丹霞山晚上还是比较凉的。
我们住的日式榻榻米式的房间,晚上房间里还有大大的蜘蛛侠来光顾。
丹霞山在开发旅游后,村子里家家户户都开客栈,开餐馆,几乎每个人都靠山吃山,靠旅游吃饭,所以客栈大都是农家,餐馆都是家师傅。。。。
阳元石景区出来后有人拉吃饭,看着阿婆年龄蛮大了还在招揽生意,就跟着她走呢。也是在农家吃饭,自己家的房子,店面都蛮大。老板也很热情,客气,菜价也不贵,家师傅,味道一般般。

第二天早上第一站游长老峰景区。我是一个不爱爬山的人。刚从事旅游行业的时候主要走国内,各种大大小小的山都爬过,恩施张家界黄山,真心是怕了爬山。所以,一般有索道的山,我都会优先选择索道上山,要么索道下山,要么走下山。
在看了很多攻略后决定,索道上山,走下来。
真心为这个决定感到开心。到索道站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上了索道后,随着海拔高度的升起,瞬间看到的景色,真是让人惊呆了,丹山碧水。好像在原本平坦的地上,突然抬升到了世外桃源
所以,在游览的时候,离索道口和主景区很远的一个小景点我们也不想放过。

这个就是舵石了,一路走了很远,到了这里,最后的感悟是,可去可不去。在索道上突然看到的景色太壮美了。以至于我们任何一个景点都不想错过。。呵呵。

我们一路向下走,丹霞山非常美,景区很大,非常值得游玩。一路都是丹山碧水。庆幸是索道上山,要是一路爬上又爬下,真是让人吃不消。但如果索道下山的话,就一路什么景点都看不到。只是坐了索道上下而已。

一路欢乐多,景区也充满野趣,小松鼠,野鸡,一路见了不少。还看到了阴元石。真的是很像,因为太像了,所以没有拍照,站在旁边照相感觉怪怪的,看过就好。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出奇妙的景象让我们不枉此行。
武夷山也是丹霞地貌,印象最深刻的是武夷山的九曲溪竹筏漂流。坐在竹筏上,船夫唱山歌,划着筏子,一路游览两边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到了丹霞山,不停的打听竹筏漂流,被告知清理河道竹筏漂流一直停漂到9月26日。只好算了。阳元桥旁边有个锦江漂流,看了下是游船,顿时没什么兴致了。
长老峰游览结束出景区的时候不想走路选择了坐船,大概10分钟不到的坐船时间,两岸的景色让人觉得眼前一亮。于是,出去后赶紧买了锦江漂流的票。
锦江漂流让爸爸妈妈带小家伙去了。因为很累,我右膝盖疼,还要去之前的客栈拿行李,还要点菜吃饭,最重要的是要赶晚上的火车。所以选择了最省时间的方式。
上岸后爸爸妈妈说确实值得游玩,早知道这样,那个山就不爬了。哈哈哈哈哈。也许有些夸张,起码说明这个游船是值得的。开心就好,很满意了。
丹霞山还开发了巴塞山景区,看图片和坐车来时候沿途的山峰,应该是很值得游玩的,有体力有时间,应该还住一个晚上继续游览。因为第二天美签面签,这个比较重要。所以,,,中餐过后就回广州咯。
美好的行程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2 19:58

原来韶关也可以好好玩

2016-10-13 05:31

梦未醒时,我一直在编织对女性的美好想象 其实女性多数时候都是以尖酸刻薄之形态出现的~

2016-10-13 16:11

引用 luyaosy 发表于 2016-10-12 19:58:05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luyaosy:还有好多图片呢,不过没有往上发,写游记好花时间的,巽寮湾和丹霞山真不错,值得游玩

2016-10-13 20:29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13 05:31:44 的回复:

原来韶关也可以好好玩

回复D/C:丹霞山非常不错,非常值得,景区服务也很好,不自驾,坐高铁或者普通火车过去游玩都很方便。推荐你去

2016-10-13 20:30

引用 依生生 发表于 2016-10-13 16:1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