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游泰北至泰南,贪心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9-29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本来不想写的,因为我文笔不好,但是这次出行多靠了马蜂窝,所以多少我也应该回报一下,废话就不多说了,来干货吧。

先分享一下行程和住宿

曼谷——清迈
9.30 6:40 曼谷廊曼机场——7:45 清迈国际机场
清迈——苏梅岛
10.3 13:15清迈国际机场——19:30苏梅岛(利巴诺伊码头)
苏梅岛——曼谷
10.6 7:00苏梅岛(利巴诺伊码头)——12:30DMK廊曼机场
路线:
10.7 曼谷起飞回国
住宿:Booking Agoda 携程 Airbnb
9.30-10.1 HeyHa民宿
10.1-10.2 拜县班功康德度假村酒店(推荐)
10.2-10.3 清迈99号画廊酒店( 位置好)
10.3-10.4苏梅岛Go酒店(位置好)
10.4-10.5苏梅岛Go酒店
10.5-10.6 苏梅岛 拉迈布里度假酒店(推荐)
PS.由于我第一次自己做攻略,行程上可能有点不太合理,几乎天天换酒店,本来想去涛岛浮潜,也在涛岛定了个酒店,因为太折腾,后来取消了,另外我们的行李很少,搬运也方便点。
 行前准备:
以上所有机票和酒店、签证(正好听广播说泰国签证费9.30以后要涨价,在一个是落地签排队时间久)、某宝上定的2张HAPPY卡、美旺骑大象、防御(防晒衣、防晒乳和防蚊虫叮咬,后两样我是到泰国Boots买的,说是一定要用泰国当地的才管用)、潜水镜、手机三脚架。
PS.泰国是小费制国家,酒店我们离开会给20B小费,马杀鸡2人一共给50B,餐厅没有给小费,因为他们会收服务费,重点是你不要把硬币当小费给别人,因为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但是你可以拿硬币消费。

费用清单

泰国用到的APP

9.30 清迈第一天 塔佩门 绕古城游走

半夜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定了亚航一早去清迈的飞机,打车去了廊曼机场,费用约450b(400b路费+50b服务费),这里可以说一下,如果你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做曼谷机场和廊曼机场的免费往返大巴,需要出示你下一个机场的登机牌或网上订单,约40分钟到达,飞机行程约1个小时,我们达到清迈机场,出机场到1楼Taxi center 服务台,把你要去的地方告诉柜员,他会给你一个纸条,上面写上你会花费的车费,出门后会有穿蓝衣服的司机带领你。

清迈的第一天我们在Airbnb上定的民宿,想着第一天体验下泰北的民土风情,顺便也想问问房东,泰国人眼里当地的特色,我们早上8点到达,之后房东迅速安排我们入住,并没有像之前说的只有到下午2点才能check in,房东拿出一张地图,把一些特色标注一下。我们住的地方在古城边上不远,出门打了双条车40B到达塔佩门(3公里以内的话,司机每次机会都会要100B左右,锤哥是按照国内打车的起步价计算,我们几乎都给40B),找了下附近排名较高的餐厅,(没想着写攻略,所以忘了拍照留名,之后会有餐厅推荐)点了几道泰餐。芒果糯米饭、菠萝饭、Green Curry,这个说是他家的特色,但我不喜欢吃,锤哥(老公)很喜欢。

饭后绕着塔佩门走了一圈,有几座寺庙和很有泰国建筑,路上还遇到一个叫Blue Mango的甜品店,买了上图4的芒果冰沙,90B,很好吃,在清迈没有找到Mango Tango,最后也没有吃到,很遗憾。

1:00左右,我们做双条车赶回约定地点,有司机接送去美旺大象营骑大象,之前看攻略都说在aya service 上定,但是我在微信的说话并没有人理,为了保险,觉得还是在某宝上定更可靠一些,价钱都差不多。美旺的行程包括骑大象穿越丛林,喂大象,给大象洗澡。某宝上介绍的很详细,大象很可怜,我们去的时候,听说有一只大象整天拖人,累死了,途中有给大象买食物的,20B,心疼它的话,买了喂给它。

约4:30 我们启程返回,回程我们选择在宁曼路下车,绕着宁曼路一直走,路边有很多小吃,买了个切好的榴莲,90B超甜的,两边还有很多卖泰国乳胶枕和化妆品的,我问了泰国当地人,他们都不知道乳胶枕是什么,感觉这东西好像就是卖给中国人的,不过我们还是帮朋友带了,之后走到Maya商场,地下一层有很多小吃,像国内的大食代,我们就在这里解决的晚饭(其实一路上都是在边走边吃,几乎感觉不到饿),很多泰国上班族和学生也在这里吃饭,选择很多,味道也可以。

一楼还有泰国大哥,我们买了3桶花生,100B

逛完Maya商场,我们顺着宁曼路往古城方向去,泰国人开车的秩序很好,包含摩托车,车很多,他们都按秩序排队,也很少鸣笛,在泰国租个摩托车是个很爽的事,后面会有写。我们继续游走,走到的攻略上都提到的千人火锅,位置很好找,我们去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需要走一段很长的通道才能到达,虽然路两旁有路灯,但还是感觉很黑。图片是千人火锅,很大,锤哥说像个大市场。

之后我们要继续走,要去吃好评超多的凤飞飞猪脚饭,途中路过一家卖泰式礼服的店,超想试试,不过已经闭店了,很美,跟泰剧一样,凤飞飞猪脚饭我就不传照了,很小的一份,跟攻略上一样,处在一个小摊的位置,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火,一份10B,做在位置上点餐。之后我们做双条车回民宿,结束清迈的第一天。

10.1 拜县,小清新的一天

今天准备去拜县,早上起来退房,做双条去了汽车站,在古城,离我们很近,之前攻略上都说要去aya购票,但aya很远,离塔佩门还要有5公里左右,在古城外,去了实在不方便,而且aya上的票价是200B,我们到了汽车站,买了去Pai的车票,也是那种minibus,150B/人,9点启程,确实经过了九曲十八弯,无数个甩尾和漂移,道路确实很危险,行程约2个半小时,中途会在一个服务区停一会,前一个小时我还感觉很刺激,中途停留的时候,因为贪吃,买了个雪糕,后半途开始感觉到恶心想吐了,但也还挺的过来,约12点半,我们到达Pai,到了Pai就感觉满眼都是小清新,很舒服,我们先赶去酒店安置行李,这里要说一下我预定的酒店,就像个景点,废话不说,上图

入住后,我们在酒店租了一辆摩托车,200B一天,需要压护照,或者压护照复印件+2000B押金,我们选择后者,拜县不大,租车你也可以去aya公司去租,会便宜些,租车的时候我问用不用买被盗险和破损险,店员跟我说,no happen in Pai,所以我们就没有买。拜县租车是一个很爽的事,如果你不会骑,他们会教你,让你试骑2圈,然后在坐上一个人在骑2圈,锤哥就是这样,之后就在泰国迷恋上了骑摩托车的感觉。

拜县很小,我们骑摩托车到了市中心,找到一家叫做OM GARGEN CAFE的餐厅用餐,这个真的要重点推荐,酒店环境很好,确实像一个garden,里面的服务员也很热情,如果你点的足够了,他会告诉你,我们点了一个汉堡,一个沙拉,2杯奶昔,那个汉堡锤哥赞不绝口,分量十足,肉量十足,奶昔也超棒,我要了一个banana lassi 和mix-fruit lassi。

饭后,我们骑着摩托车开始顺着景点一个一个的逛,在酒店的时候,前台已经帮我们标记好景点大概位置,基本都在一条路上,我们顺着倒立小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一直到二战桥,因为开的过猛,回来的时候看的大树秋千。下面开始照片轰炸......

最后逛完大树秋千,天已经有点黑了,我们骑摩托车去拜县城中,逛拜县夜市,这个夜市真的是非常的热闹,路两旁都是各色美食,这俩天在泰国几乎没事就各种冰沙、榴莲的吃着,小摊的冰沙基本都40B一杯,榴莲也很便宜,一整个看着很小,但肉很多,280B一个,还有各种烤串,蘸泰国独有的甜辣酱,非常好吃,我还买了一个Fried banana with banana and cocoon,我觉得很好吃,锤哥不喜欢,最热闹的是Pai的酒吧,都是老外,但是我忘记拍照了,po几张夜市的图吧。

之后我们去做了马杀鸡,排名推荐的,位置有点偏僻,不太好找,我也忘了名字了,200B1个小时,技师很认真,做的我身上每个部位都咔咔响,很舒服。做完之后,我们给我50B小费,技师很高兴

10.2 摩托车上的速度与激情——回清迈

晚上回到酒店,第二天一早,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早餐挺丰富的,味道还可以,酒店有个小猫特别可爱,从我们吃饭时,就不停的往我们桌上跳,要吃的,服务员也过来拦截多次,我说mai-bian-lai(泰语:没关系)We like cat后,服务员笑笑走了。

饭后,锤哥想在骑摩托车兜风,我们就去了昨天没去过的粉红房子,摸拜恩瀑布,瀑布确实也没什么值得去看的。

之后我们回酒店退房还车,酒店写着可以帮我们预定拜县清迈的小飞机,1200B一个人,本来想体验一下的,结果前台告诉我们这个月没有排机,很遗憾,我们只能去bus station做车回清迈,来的时候问好的说一小时一趟,结果去的时候告诉只有5点的了,所以你要真走,还是做好提前量吧,我们就去aya公司,他们最早的minibus是3点半的,我们也觉得好晚,所以我们决定租摩托车回清迈,aya会推荐你适合的摩托车,我们租了一辆180B的,aya可以帮你托运行李回清迈,因为到清迈,我们又买了40B的被盗险和40B的破损险,还有一个异地还车费500B,如果你喜欢骑摩托车,也想体验这种刺激,完全可以在清迈就租好车去拜县,这样会省很多钱,但是就不能体验minibus的漂移感了。不过这里要说一下,骑摩托车风险真的很高,整条路一直都是盘山路,上下大斗坡,远看好像前方没有路了的样子(在这里我要弱弱的夸一下锤哥,开车的技术真的很赞,当时我们正好赶上一路都在下雨,但我们一路上都十分安全),我们在711买了雨衣,1点半出发,5点到达清迈,行程刺激又愉快。

清迈的最后一晚我们定的99号画廊酒店,位置确实很好,步行2分钟就能到Sunday market,周围也是各个有名的寺庙,但是酒店内部我不太喜欢,要说一下Sunday market ,太大了,锤哥说是从古城走到塔佩门这么远的2条交叉路,我对路况没有什么概念,不过大概单条路就有5公里远,里面卖的是各种泰国特色的手工艺品和小吃,相比较,我还是更喜欢拜县的夜市。

对了,在酒店出门左转步行5分钟有一个bird nest,主要是因为我想买燕窝,问的酒店前台才知道的,燕窝有200B、300B、400B和500B的,我买了个500B的尝尝,很甜。

留念清迈,苏梅岛我来了

这样,我们结束了清迈的最后一晚,第二天一早起来,99家的早餐还是不错的,样式很多,一个小杯里装的水果沙拉最好吃。饭后,我和锤哥去骑摩托车兜风顺路去aya还车,途中看到有卖花环的,很有看泰剧的赶脚,因为泰国单行线的原因,我们没有下来细看,可以说那一大片区域都是卖花环的,很香,还车后,我们做双条车回到酒店(这个开双条车的小伙很好,锤哥跟他约定11点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去酒店周围的寺庙逛逛,路过一家酸辣汤面的本土小店,花60B尝了一碗,里面的鱿鱼比我手掌还要大出半个手指,面条也超好吃。

锤哥说我刚吃完早餐,又来吃面,真是来这就吃了,看到一个小推车卖水果,由于真的吃不下了,花了5B买了一根香蕉,甜到不用说,回到酒店,收拾行李退房,双条车小伙准时到了,我们赶往清迈机场,结束了清迈最后的行程。

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就到了清迈机场,比想象中的还要快,当然我们到的有些早了,我们购买的是清迈苏梅岛的亚航车船联票,行程大概6个小时,票价260元/人,如果你赶时间,也可以买曼谷直飞的,票价贵,大概1000多吧。去亚航服务机扫码打印登机牌,就进站了,清迈机场确实没什么可好逛的,整个也不算太大,之前做攻略时,说有一层免税店,等我检票登机了,才看到,不好找,这里顺便要说一下,亚航是廉价航空,检票时,工作人员会立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6-8,12&14,这些是hot seat,会优先检票,如果你不是,你也不用提早站起来排队检票,另外亚航是不包含餐点的,如果你想吃,就提前在购票时买好,也可以在飞机上买,可能会更贵一些。飞行一个多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到达素叻他尼,出机场到1楼对面第3个窗楼是亚航服务台,凭你的登记牌,换客车票,之后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上哪辆大巴车,行程如下图,

坐上大巴车后约近2个小时(坐大巴车的时候,会有亚航的人员问你酒店在哪里,他们会有minibus送你到酒店,200B一人,我们当时买了,因为我们酒店里码头有30多公里,那人说如果你打taxi到酒店要1200B,其实用不到那么多,我们回程的时候是从拉面海滩去的lipa noi 码头花了300B),我们到达东萨克码头,到了码头也有亚航的人再那,拿着打印好的名单对数,你过去把登机牌给他看就行了,之后在这等着,开船了,他会叫你,其实你跟着大帮人走,完全不会丢,6点上船后,准点到时苏梅岛Lipa Noi码头,下船后,有minibus在那等着,跟司机说你的酒店,他安排你上哪辆车,半个小时后,我们达到酒店,这次的酒店是苏梅岛GO酒店,酒店便宜,环境也可以,位置好,对面就是查汶海滩,步行2分钟就能到达,但是不含早餐。入住后,锤哥还是第一时间租了一辆摩托车,这回我们租了2天,打算在一天在查汶海滩,一天在拉迈海滩(其实我的行程本来是要去涛岛浮潜的,由于是在太折腾,取消了,同时也浪费了一天的酒店钱,所以行前一定安排好)。苏梅岛租车,我们2天花了300B,押金5000B或者留护照。办完手续后,我们准备大吃一顿,查汶海滩路很简单,沿着海滩的一条路两边都是酒店,各式海鲜,招牌上都是中文,服务员也很热情,我们选了一家人很多的餐厅叫做TOP TEN BBQ,点了龙虾套餐(包含龙虾、虎虾、咖喱蟹、鱿鱼、贝类、沙拉)1499B,一个冬阴功汤,酒水,海鲜还可以,锤哥说是养殖的,因为我们当时很饿,也就狼吞虎咽的吃了,冬阴功汤觉得很好喝,这一餐一共2020B,还有10% 的服务费,一共2222B。

这个是查汶大街上的一条海鲜船,我觉得很好看,就照了下来

这个是龙虾的须子,我说留下来以后锤哥犯错误了,用来抽他,哈哈

吃完饭已经10点多了,除了酒吧一条街很热闹,大部分酒店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我们也很累,就回酒店了,酒店下面有Family Mart ,是苏梅岛上最多的超市,我们在里面买了点饮料和小吃,上楼睡觉了。

10.4 查汶海滩的一天

一早起来,我就拉着锤哥来去海滩,照我一直想照的照片,这里表示辛苦锤哥了,么么哒❤

上午的查汶海滩还是很热的,由于酒店早上没有早餐,我们在查汶海滩找了家叫Duomo的餐厅就餐,餐厅服务环境都超级棒,这一顿花了950B(在苏梅岛上随便吃一餐,基本都要准备1000B),味道赞。

mix-friut shake很赞

餐后我们就换好泳衣过来玩儿了,苏梅岛的水很清,在阳光的照射下,也很微暖,但是浮潜的话还是不太适合。苏梅岛确实很适合度假,人不是很多,我和老公说,这个地方中国人很少,这个地方貌似人口泰国人、老外、中国人各占1/3。

我们在某宝上买的潜水镜和手机防水袋,用手机拍摄了几张,不是很清晰。

沿途有很多老外或当地人卖水上工具和纹身的,我们买了一个讲价到300B,躺在上面很舒服。

岛上的天空

天渐黑,我们回到了酒店去寻觅晚餐,晚餐我们选择了Green bird,重点推荐,很local的泰餐和海鲜,每道菜都很好吃,我们点了几乎是4人份,他家可以用微信支付,我们花了480元~人民币,不说了,上菜吧。。。Fruit Shake很好喝。

俩吃货,真是汗颜,饭后,我们去酒吧一条街,找了一家酒吧,一人点了一杯cocktail,400B,锤哥看到台球案子就技痒了,跟酒管排队(免费的),结果连胜6桌不同老外,我们走的时候,碰到刚打球的老外都对他点赞,真是得瑟大了。

回酒店沿途碰到的水果店,连续2天在他家买水果,服务很好,芒果2个95B,还会给你切好。

10.5 拉迈海滩的一天

早上,退房后,我坐着双条车拉着行李,老公骑着摩托车,我们赶往拉迈海滩的拉迈布里度假酒店,车上遇到3位泰国女孩,一起拍照留念,拉迈布里度假酒店环境很好,但是由于我们6点出发赶往曼谷的飞机,所以没有吃到他家的早餐,不过应该不错。

入住酒店后,我们换好泳衣去拉迈海滩,拉迈海滩人少了很多,中国人更少,加上我们共有4个中国人,喜欢安静的人可以来这边,相比较,我还是喜欢查汶海滩。去的时候,沙滩很热,脚不能沾地,一些老外在那晒阳光浴。

原谅我套着防水套拍照

我们当然也下水晒一晒,拉迈海滩的水深一些,走不远就会没过全身,水下有大片贝壳类的石头,很扎脚,要小心,而查汶海滩的水走很远站起来都还在半身,里面有一些水草,还很漂亮。

中文,我们在BAOBAB餐厅用餐,这是一家老外开的餐厅,临近几家餐厅,只有他家最火,用超大的菜单点餐,老板还会给你推荐他家的Special Dish,我点了奶油蘑菇鸡排配薯条,老公点的牛排配土豆,要了2杯Fruit Shake,很好吃,但牛排不是整块牛,有点像牛肉馅,这餐花了1020B。

下午,拉迈海滩都在断断续续的下雨,雨很小,毛毛雨,算起来我们算幸运的了,来泰国这几天,除了从拜县清迈回来那段路程下雨了,剩下的时间,都是晴天。渐冷,我们就离开海滩回到酒店,找了一家拉迈排名第一的餐厅用餐,叫Romantic bamboo,是一家意大利兄弟开的店,对菜品要求还蛮高的,我们点的都是老板推荐的,都很好吃。

看到这个虎虾,是他家的特色,这个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我们并没有点上,去了,我问到这个,其中一个兄弟拿来生食向我炫耀他是多么的美味,等做好了,他又拿过来炫耀,然后端到了邻桌,/(ㄒoㄒ)/~~,流口水

饭后,锤哥说要还车,然后在泰国夜跑,O__O "…,从查汶海滩跑到拉迈海滩15公里(真希望他不要总那么得瑟),我做了精油马杀鸡300B,是一家叫gold hand 的massage店,效果一般,还是拜县的做的更舒服一些。

10.6 最后一天的曼谷生活

早上6:00 ,我们退房,司机也按时了(司机是昨晚锤哥找的,谈好的价钱300B到码头,酒店也可以帮忙定,要500B),攻略上说苏梅岛有3个码头,看好自己是哪个码头,别走错了,我们来去都是Lipa Noi 码头,半个小时,我们到了码头,去柜台,拿着你的护照或者打印好的登记牌,柜员会给你船票,然后等着上船,还是跟来的时候一样的顺序,飞机晚点了,我们1点多到了廊曼机场。

到了廊曼机场后,我们想去曼谷机场存放行李,免费大巴在6号门,给服务人员看了曼谷机场的飞机航班订单,然后他在你的手腕上盖章,你就可以做两机场往返的免费大巴了。

到了曼谷机场,机场的Left Luggage 在4楼,很好找,1个行李100B,回来给钱取行李。存放行李后,我们乘机场的City-line,45B/人,8站,半个小时到phaya thai下车,然后乘BTS到Siam,25B/人,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Central World,这附近是曼谷的商圈,有很多商场。

BTS天铁票

Central World很大,有3个区组成,牌子也很全,我们去7楼有个类似大食代的地方吃饭,在这前台会给你一个扫码卡,吃完饭后,把卡片给柜员,付钱走人。

Central World 很大,我没有太多时间去逛,大概2个小时左右,买了几套衣服,就和锤哥去Big C超市购物了,Big C就在Central World 对面,去很方便,超市很大,满眼的泰国小食品和用品,购物中......

超市和boots一样,都是满2000元退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boots必须是在同一家店购买满2000元才能退税,我就吃了这样的亏。上图是购买满额可以换不同的礼物。

泰国麦当劳冰淇淋

泰国的最后一餐就在central world 下面的大排档解决的,由于地段的原因,小吃卖的相对贵,一份都是150B,芒果冰沙40b,味道不错

面比清迈的差很多,味道还行

广场碰到了暹罗小猫,好小,好萌。

最后我和老公做BTS赶回机场,辛苦锤哥了,背了一箱泰国小食品。

最后献上一张曼谷机场的长龙,结束了我们愉快而又短暂的泰国之旅。

Over,第一次写,有点啰嗦,但都是我的经验和心得,希望这种习惯会持续下去,另外,泰国是一个我不想离开的地方,总之,还会去。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12 19:26

引用 炸药包宝宝 发表于 2016-10-12 19:26:52 的回复:

回复炸药包宝宝:还好,10月份不算是泰国的旺季

2016-10-12 19:33

引用 还是套路得人心 发表于 2016-10-14 09:42:50 的回复:

正好下个月要去,特意跑过来看攻略,好详细,好棒,不过不知道怎么做公交,又没有国际驾照,不能租车,又不想跟团,沟通还成问题,想着要不要包车,看到易途8的包车,有中文司机,感觉还蛮棒的。

回复还是套路得人心:谢谢,也祝你旅途愉快,一路顺风。

2016-10-14 09:4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7 01:0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7 10:56

引用 绮smile 发表于 2016-10-17 10:56:35 的回复:

回复绮smile:当然可以,谢谢喽,已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