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en—马尔代夫

cheyane LV.1
2016-10-12 15:19 264/3

把第一次出国并以志愿者身份的机会献给了这个人间天堂,很值得。从马代回来有一段时间,但那段时间发生的每一件事都记忆犹新,此
篇游记可谓发自肺腑。算不上攻略,因为君行一切都安排妥当,这是一场充满意义的旅行,更喜欢这两个字“旅行”。这次出行,君行提早就组建了一个群通知事务,算是做的充分,行前攻略按照君行发的文件说着做就不会出太大问题。对于wifi的话,我和小伙伴是在淘宝上先租赁了一个随身wifi,在浦东机场自取,很方便所以也就没有购买当地电话卡了。但是,防蚊防晒还是需要好好做好准备的,因为蚊子真的蛮多的,在赤道上防晒更不用说。把基础的做好,一切不用当心,因为君行有很强大的导游团!真的,他们都非常的上心,人真的很nice。
    从上海出发,与小伙伴同行,在飞机上吃了两顿,好开心哈哈。机上时间是有一点点长,不过睡着睡着就过了。到达的时间还蛮晚的,不过不用担心,因为全程导游都在外等待,很尽心。下了飞机后,我们就在马累机场换了当地货币,需要换的,建议不用换太多,够用就好。马代的货币好好看!特别美,镂空的图案大概1:2的汇率。之后,见了导游,可以英文交流,在机场过夜等到天气好转准备登岛。说到登岛,这就很酷了,第一次坐快艇,虽本人不会游泳有点紧张,不过还是安全到达岛上啦~

图上就是酷酷的快艇啦,第一次在海上坐快艇,船长技术娴熟会保证大家的安全,穿好救生衣~如此海阔的大海很有感觉。这是当地过海的主要交通工具,很多快艇停在港口。还顺道去马累逛了一逛,通过当地人的推荐吃了一顿晚餐。马累的巷子比较小,大部分以摩托车出行,裹着头巾,当地风俗如此~
        乘着快艇到达以后,我的天感慨此地的此景!真的太美,从没见过如此透明湛蓝的海水!时差问题的话还好慢3个小时吧可以适应。第二天就登岛了呢,到达以后,由当地热情的居民帮助到达住宿地离港口很近的噢。

这就是住宿地还有全岛的样子啦!很美的噢!住宿地环境还不错哦,旁边就是餐厅,房间算大,有空调干净。
    第一次在当地用餐,当地居民热情的准备了很美的用花瓣欢迎我们,在桌上摆了一个welcome。晚饭虽然朴素,但看得出他们的热情。吃的话,几乎餐餐有鱼,然后就是当地一些特色的咖喱,面食,米饭啦,真的和中国有些不同噢,这也就是异国风情啦^ _ ^还配有热带水果哦,真的很好吃。通行有组小团的也有像我们这样的散客,不过都可以认识到的哦。吃完欢迎晚餐以后,就各自休息啦,等待第二天…
    第二天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参观了整个岛上的主要部分。当地人民会主动打招呼微笑,坐在卡车后面路过学校,好可爱的小朋友们正在上课,他们在折纸船很有意思。一个个微笑的小脸上似乎也写着欢迎我们的到来。除了学校以外,还有一些小便利店,服务中心,礼拜堂等等。随处可见的独立里年标志,庆祝2015年独立50周年,印象十分深刻,随处可见。
    先把美好的时间描述完再进入辛苦的哈哈哈。导游带着我们去了一个无人岛,超美的无人岛,乘着小船到达。这就是,想象中的马尔代夫一点不夸张。登岛以后,由于自己与小伙伴不方便游泳就开始了狂拍模式哈哈哈哈!喜欢游泳的小伙伴带好泳衣,就可以疯狂的玩耍啦!沙滩排球,浮潜等等,即使我们没有下水没感受到这般但也被这美景折服!

上两张图哈哈,和小伙伴的玩耍还带了水枪哈哈哈哈有趣,美景图,随意一拍都蓝天白云。今天大家玩的超开心,一回餐厅都狼吞虎咽的噢!发了太多票圈哈哈哈太美了嘛。明天就要开始义工啦,虽然会辛苦但还是充满期待的啊!
    昨天太舒服导致今天唉累趴,早上穿越丛林去看一刻
颗有着悠久历史的大树,我的妈蚊子是真的多…一定做好措施,最好长袖长裤!热带的蚊子好怕怕…回来之后进入刷墙活动,几个人负责一面墙,虽有些热,不过结束以后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啊!看着自己刷的干净的墙很开心!刷完以后医疗中心的站长还请我们喝了椰子汁哦,一个个的打开有果肉好甜…

下午去了海滩,开始清洁捡垃圾模式。除了这个以外,还有好多的珊瑚需要清理,小伙伴看到好多美美的珊瑚迫不及待想要带走哈哈哈哈,不过询问过当地居民以后好像是不能带的哦~把成堆成堆的珊瑚聚集在一起在沙滩上似乎是为了让海水更好的带着它们离去…结束以后,当地的阿姨做了特色的小食带到海边给我们解馋~虽然不是很吃得惯不过也很感动哦!
   从海边回来休息一会儿就被告知要准备开始支教啦!有点兴奋呢,晚上就在导游的组织下,领了工具备了课准备第二天的教学。第二天也还进行了海边清扫工作,马代的海没有不美的

这就是海边清理的风景,天气很好~结束以后,坐在海边休息着,小伙伴们开启视屏模式,是啊这么美的风景总想着可以和谁一起分享呢。晚上回来以后吃过饭就要开始支教工作了哦。在导游带领下来到学校和他们一一见了面,据说他们13岁以后全都是英文教学。不过我们交的学生还小英文还不利索。可能是口音问题,对于一些中文的发音总是无法掌握。几乎是一对一教学,她们学习的超级认真,还仔细的做着笔记,最后的一个小小show time都表现的超级棒!支教活动不止一次,第二次是与超级可爱的小朋友们见面的!也是教授中文,记忆犹新的一个小男孩学的好快哦!超级可爱!羡慕他们一个个的长睫毛大眼睛,学的好的还会奖励他们好吃的小零食,都很愉快的相处至此两次的支教结束了哦。

还有在农村帮忙的活动哦

在岛上不得不提一个最爱的便利店“Lucky Way”哈哈哈。这算是岛上最大的便利店了噢,可以在此买到当地的零食冰激凌饮料和一些生活用品,价格很实惠。

这就是在lucky way买的啦超可爱噢包装

忍不住在门口拍照啦哈哈哈哈霸气的壁咚~真的好爱拍…图上的就是岛上的街道啦很干净阔大,路上回去迷路碰到一个小朋友指路热情的带领我们回去超nice!这天的晚上就安排了一个超级有意思的夜钓!是的 有意思。一行人分了两条船,风别开到安全地带准备开始夜钓,用的是在大的塑料瓶上缠着鱼线人手一个开始往外投,当然还准备了鱼饵。前面一直钓不到,其他小伙伴收获颇多好激动的!终于,之后还是钓到了啊哈哈哈开心!最后两船还比较了一下战果,我们赢在数量啦哈哈哈。

之后的一天也是一个有意思的项目,拯救小海龟。导游带我们去看了一个水沟,里面游着就是拯救过来的小海龟,一只只探着头十分有趣。晚上就去露天BBQ了噢!当地居民准备了大鱼,其他小伙伴还团购了一只羊准备着烤全羊。沙滩上摆着大灯照明还有一个大音响!放着音乐全场一起high哈哈哈。

晚上他们在一起吃着自己和闺蜜在沙滩椅上夜聊也是不一样的感觉…好久没有如此。真的,旅行不在乎去哪里而是有没有一个最爱的人一起❤马上就要离岛,想到如此还是充满不舍,希望自己可以在此回到如此人间圣地…
    回程的一天,我们先到了马累又去逛了一圈,当地的小超市也价格实惠,有购物的可以选择。之前就在大型点评上看到了一家经济实惠海边的餐厅餐厅sea house。真的蛮价格实惠,多种选择。

准备离开前拍下的照片,很不舍这片大海。
    还在马累上买了明信片,在sea house里写了给自己的话寄了出去,回国后一个月收到也算是一种留恋吧。到此行程差不多结束了,是一次充满惊喜的旅行。义工的同时也感受着当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义工的时候说心里话是累的,不过累的值得,这也是自己想要磨练所在,来此的意义。除了眼里的美景剩下的就是义工所得,第一次的国际志愿者经历很精彩。此行最好找一个好伴侣一起感受旅行的美好,一起在义工行中蜕变,有人一起陪着时刻分享更能享受到旅行的美好。一次做义工,一次玩耍,一起拍照~感谢她让我们一起留下这一段无法忘怀的记忆。马尔代夫是美的,很美,希望每一位小伙伴都能有机会去到此地开启自己不一样的志愿者之旅,去了也许会后悔,但不去,一定,会后悔。义工之旅得到的很多,行前的纠结消失无影,庆幸给了自己一个机会去感受不一样的生活。知道在地球的另一端有那么一群人是那么的生活着,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即使微乎及微,也值得一去。多给自己一点成长的时间,放下喧嚣,去到一个如此风平浪静之地,升华自己。人生那么长,去一次充满异地风情之地感受不一样的世界,世界那么大,去看看吧!期待你们的志愿者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