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5天4夜❤】从广州出发一路黔行 包含血泪教训

sz.Q (广州) LV.3
2016-10-12 15:23 630/2
  • 出发时间/2016-10-02

毕业一年,工作太久,变得很懒得出游

因为居然很怕自己辛苦攒下的那一点钱随便就挥霍掉了

唉,那么这次的贵州之旅,也是国庆前逼自己订了的,我就怕自己落入生活的俗套里了

说说这次旅行的基本情况

人数:2人
天数:5天4夜
时间:2016.10.2-2016.10.6
总花费:3700(其中交通费1886,住宿725,门票580,餐饮491)
主要景点: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小七孔,黔灵山公园,甲秀楼,青岩古镇

看得出来,主要的花费是在于交通费。

下面就开始我的攻略了。

第1天:广州到西江千户苗寨

今天主要是坐车的一天。从广州南出发,坐了五个多小时到达贵阳北。
在高铁站吃了贵阳第一餐,很一般,没什么好说的,单纯填饱肚子。

等了一个小时左右,继续坐高铁到达凯里南。
出站后就有很多的士什么的在拉人拼车去苗寨了。
不知道市场价格是怎样,一个人40元,直达苗寨,耗费1个多小时,快到苗寨时会塞车。

中途司机在一个地方让我们下来买苗寨的门票,说是坐出租车可以省10块,而且在苗寨门口买会要排队。(不过应该也是借口,因为他会拿回扣嘛~)不过我还是买了,100块门票和4次观光车20块,减去10块,就是一个人110块。不坐观光车其实也行,苗寨不会很难走的。

就是在这个地方前面一点的地方买的票。↑

到达苗寨的北门,进去后会有巴士再进到苗寨里,这时如果你有买观光车票就派上用场了,没有的话就需要走20分钟左右吧。很晒很晒.....

到了真正的苗寨门口,人超级多,由于我们的旅店定在了观景台那边,所以也没心思看,看着标志一路向前走

还要坐那种观光车才能到观景台,这次花费了5分钟左右,到了观景台天已经快黑了。打电话让房东来接,入住【水之澜】

这家住宿虽然很小,但是还凑合吧,其实苗寨里的条件都不算很好的,这间没有独立卫浴,不过胜在位置绝佳,不用去观景台就能看到全部夜景!

为了犒劳肚子,我们就严重观景台的路往山下走,途径【姐妹农家】,闻到好香的味道,就进去了,结果证明,确实没找错,所以我们隔天又来吃了。

看到吗?2菜1汤,也就72块,这可是在景区啊!而且很重要的是,来之前听很多人说贵州食物超级难吃,这顿却是超乎想象的好!而且老板娘人也好!!

茶余饭后我们就往山下走了,国庆期间,苗寨真的非常非常热闹,我们就随便逛逛,因为太累,想着早点回去休息隔天早早起来再玩!

途中也吃了10块钱8窜的烤肉,还有酸梅汤,还有糍粑,都还算不错吧,可以一试。

然后我们就回去休息了,第一天结束!

第2天:西江千户苗寨到荔波

隔天,6点的闹钟,天还没亮,但是外面的温度真的很凉,跟白天那晒死人的温度不同。

我们洗漱完毕就出发了。

人少的苗寨,才是真正的苗寨啊!

下面是图片,话不多说了。

其实我想说,你们就尽管往人少的地方走去,那里的风景跟商业化的景区大不同!

10块钱半小时,我还是租了来臭美~哈哈。

这边的小路人很少,才会让你有真正出来旅游的感觉哦。

本来,我们是想着说吃完饭去退房然后再逛一下就去凯里市区过夜的,可是偏偏苗寨太不吸引我,于是,我们打算临时就去荔波,打了拼车的电话。拼车电话不见了....

刚好司机说能拼车所以我们就拼了。一个人150,节假日都是这个价格。

本来说是1点半上车,结果他车开不上来等到两点多才出发。其实我不是辣么喜欢司机啦~有点坑爹的感觉。

车是越野车,坐了8个人,坐了5个小时左右,腿伸不直,快废了。

当然了,到了荔波我们才知道这只是不幸一天的前奏。

由于是临时改变行程到的荔波,所以当天晚上并没有提前订住宿,而当时到的时候看到整个县城都是酒店我们也是不担心的,结果....

我们拖着饥肠辘辘的肚子和行李跑遍整个县城,硬是找不到一间房,有也是什么288一间的清洁阿姨房间,498一间的麻将房什么鬼的。崩溃死了

最后在一家好难吃的饭店吃了饭,心灰意冷,本以为要住广场公园了,结果男票灵机一动说那就去网咖吧。哈哈,行,20块一个人包夜啊!

虽然,总算不用在外面挨冻,但是那天晚上是一个噩梦的晚上,因为怎么睡都不舒服!!!结果隔天起来全身酸痛不已,导致小七孔只是随便看了看。

所以,切记,国庆前一定要提前订住宿!!!

第3天:荔波小七孔

隔天8点,我们出了网吧,在路上吃了碗牛肉粉,7块钱,然后就去找我们当晚已经预定了的住宿——【友家客栈】,在阿里可以订,我要给这间客栈100分,老板人超级NICE。

虽然不能立刻入住,我们就先把行李寄放在老板前台,然后去车站买票去小七孔.....爬山!

车站离客栈不远,15分钟脚程,其实这个县城真的好小的,走到哪都10分钟左右。然后,买了到小七孔的票,一个人9块,和明天到贵阳的大巴票,一个人113元。

小七孔的车人满即走,4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目的地。路上也有接人的点,具体问当地人吧。

小七孔门票是 110元一人,观光车40元一人,因为看到攻略说一定要坐车所以买了。事实证明也的确要坐车才好!!!

山美,水美,就是人多,而且,反正我提醒你一定要坐车哈。因为刚开始我们没坐,结果爬到快猝死,毕竟我们是一晚没睡的人。而且还没洗澡,脸色暗淡。

基本来说,小七孔景色我觉得一般般吧,并不值得票价。我的感觉是跟肇庆的鼎湖山差不多......

结果我们连水上森林都没玩就下山回家了,想补眠。

在东门买车票,变成一个人10块钱哦。

到了客栈,终于把澡洗了,吃了个方便面,随之坠入梦乡,很沉,很沉。

到了晚上,我们出来吃饭,几乎整条美食街都是烤鱼,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大排档点了个豆花烤鱼,广东人表示呵呵。花了92块,倒是不贵。

而且男票从吃了方便面后肚子就坏了,结果我一个人在吃整盘烤鱼啊!!!

吃完就回去睡觉了,县城毕竟太小,而且前一天晚上找房时已经都逛完了。

第4天:荔波到贵阳 黔灵山 甲秀楼

贵阳的两个景点,黔灵山和青岩古镇倒是没有让我失望,可以说反而是我最喜欢的两处地方。

早上从荔波坐大巴到了贵阳,入住黔灵山旁边的7天后,就去吃了个必胜客,哈哈哈,不要问我为什么吃必胜客。

接着就走到了黔灵山,门票一人5元,建议大家是坐缆车上去再往下走,这样好很多。缆车单程15,双程20.

走到半路就会发现到处是猴子。

不要太靠近它们,它们都是不怕人的!!!

也不要露出食物,它们会抢,下面这只猴子就抢了我男朋友的雪碧,笑的我要死。

反正我觉得这里真的是又便宜又好玩啦!推荐。

然后,我们就回去睡觉了。

哈哈哈,前几天真是太累了。睡到8点,我们打算到甲秀楼,坐了公车过去。

秋天的晚上很舒服,不过甲秀楼感觉就跟潮州一样一样的。

接着我们本来想在旁边吃贵阳菜丝娃娃,但是关门了,只能随便吃了寿司,但是还是觉得好好吃啊!

回去后,就到最后一天咯。

第5天:青岩古镇 贵阳北到广州南

由于到广州的车票是下午4点左右,而退房时间是1点,因此我们决定早上到青岩古镇玩一转后再回去取行李到高铁站。

坐公车,转一次。(百度地图就可以帮您)

一个多小时左右就到古镇啦。古镇美美哒,刚开始去的时候是冲着它的美食,不过,广东人依旧表示呵呵。猪脚觉得没有隆江猪脚好吃,而八宝粥、粑粑稀饭、玫瑰冰……更是突破想象范围。

玫瑰凉粉还是很不错的,很解暑,至于稀饭就算了吧....

接下来我们只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游玩古镇。其实也是够的。

啊对了,游玩时一定要尽量往人少的地方走!!!别去走主干道啦。除了人你还能看到啥呢?

古镇门票,一个人10元。

不知道是由于什么,总之我的确是最喜欢黔灵山和青岩古镇

然后11点时就赶到东门去做招呼车回7天了。

拿完行李最后滴滴打车10分钟到高铁站。结束行程......

血泪TIPS

1. 国庆期间提前订车票和住宿,特别是住宿!!!
2. 荔波贵阳的车票务必提前一天到车站买!!!
3. 荔波小七孔一定要买观光车!!!
4. 荔波小七孔自带拖鞋啊啊啊!!!
5. 在黔灵山要离猴子远一点,最好买缆车票坐上去后再往下玩!!!
6. 坐公车之前一定要换好很多很多零钱!!!

最后的总结

嗯,总的来说,这一次的旅行虽然不是很完美。男票也要逼我说出“以后节假日别出来玩”这样的话,但是我觉得吧,出去了,至少会提醒自己,生活还有别的样子啊。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2 19:2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