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西北西北好惊喜~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情侣/夫妻

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献给我俩的第一次远行~
一直对第一次的旅行地抱有执念,所以一开始计划中的旅行地并不是西北,但甘肃一直在我的list里面~这次是因为祺祺(wuli男票)的好哥们儿结婚,于是提前了甘肃的行程~惊喜,感动,吃得很过瘾哈哈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金昌敦煌
DAY2. 敦煌
DAY3. 敦煌嘉峪关张掖
DAY4. 张掖金昌
DAY5. 金昌兰州
DAY6. 兰州天津

ONE

北京南苑机场出发,这里必须吐槽,南苑机场只对中国联合航空独家开放…良心建议大家如果有其他选择不要选联航,托运行李需要自费,且在柜台办理托运的费用要比在官网自己办理的贵一倍!!!飞行全程不提供任何服务,不免费提供餐食和饮料…好在机舱内气压控制得不错,耳朵没有任何不适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平安抵达中国镍都、甘肃省唯一一座全国文明城市——金昌,机场不大,但很整洁干净

祺祺的好哥们儿接我们去他的新房吃饭,正好是他的新房开灶(在新房做的第一顿饭),和他们全家吃了一顿正宗地道的西北大餐,手抓羊肉好好吃,还有羊肉汤味道特别浓,在天津是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羊肉滴,流口水啊流口水~和家人一起吃饭不好拍照,自行想象满桌的大餐吧~

吃过午饭稍事休息,小两口儿带我们游览金昌的标志性景点——紫金花海,金昌是著名的资源型城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正在逐步向旅游型城市转型,每年投入了大量专项资金发展旅游业。以下请划重点金昌市出台了非常优惠的旅游补贴政策,像我们这次,乘坐直飞金昌的飞机且在金昌市旅游接待宾馆住宿1日以上,按照来程实际购买机票价格(不含保险费)的70%进行奖励补贴!!!划重点完毕~嘻嘻

晚上去到金昌特色的夜市吃吃吃,so,开始放毒啦哈哈~

酸辣牛肚,里面还加了饼

牛奶鸡蛋醪糟,没有鸡蛋的腥味,只有浓郁的奶香

烤大肉,也就是猪肉,绝对的金昌特色

烤西葫芦,烤海带,烤豆腐,还有我最爱的烤宽粉,一定要加醋哦

西凉姜啤,其实是一种饮料,很好喝~当时就在某宝上搜了一下,可惜并没有得卖,谁能告诉我哪里能买到

吃饱喝足,敦煌~

TWO

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我们在敦煌仅仅停留了一天,游览了一下东线必去的景点: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时间充裕的话西线应该去一下的……

得来不易的莫高窟全价门票……
这里也要划重点:莫高窟实行网上实名购票,每天全价票仅6000张,国庆高峰的票光速被抢没,这是祺祺哥们儿联系旅行社得来的票票……如果没有买到全价票还可以买应急票,全价票200元看八个窟,应急票100元看四个窟……
网址:http://www.mgk.org.cn/index.htm  莫高窟参观预约网

首先会先到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进去以后,会看两场电影,第一个是介绍莫高窟的由来,第二个是球幕电影,介绍莫高窟内的壁画和雕塑,大概用时40分钟。
随后会乘景区大巴到达莫高窟景点
讲解员会给每人发一个耳机,戴上听着跟着讲解员走就好啦

石窟内拍照对壁画破坏很严重,只照了一下外面……

国庆人实在是多,莫高窟的游览时间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而且当天天气不太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西北的沙尘天气……

赶紧回到市区吃个下午饭……

到了敦煌一定要吃驴肉黄面,家庭公寓的叔叔告诉我们驴肉黄面以张记和达记最为出名,且张记历史最悠久味道最正宗~

隔着屏幕流口水

马不停蹄奔向鸣沙山~
当天阴天,木有太阳,鸣沙山上看日落是不可能了……

没看到日落却经历风沙的我们是这样滴……哈哈,现在这个脖套已经成了我俩的笑话~

一步步爬上沙山,又一步步走下,带走了满身的细沙,留下了我们互相搀扶的身影。。。

回到市区,沙洲夜市必须逛~

杏皮水很好喝,3块钱一杯,还是可以的~

羊肉粉汤尝试得很失败,羊肉不干净粉条也没有全熟,店里的小哥回答很含糊,直接放下走人了……
所以到了夜市还是要先好好观察一番,有的店味道确实不太好……

玩到后半夜,赶紧回去睡觉,第二天一大早还要赶火车……
我们俩全程住的家庭公寓,环境卫生都还不错,住宿条件应该算比较好的~
敦煌这家家庭公寓的叔叔阿姨人都特别好,去的话可以住在他家,只是我们住的那天热水出现了问题,应该已经修好
敦煌观溪花园家庭公寓 地址:酒泉敦煌市天泽小区16号楼331室 电话:13830715865

THREE

早上七点多敦煌嘉峪关,中午到达
嘉峪关火车站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不住宿的话可以寄存下行李再去游玩~

简单吃了午饭,马上包个车去景点~

景点说是三个,其实重点就是嘉峪关关城,其他两个景点:长城第一墩和悬臂长城像是捆绑销售一样,三个景点不单独售票,必须买联票……

包车的阿姨带我们以长城第一墩--悬臂长城--嘉峪关关城的顺序游览,并且阿姨性子很急啊,还规定我们的游览时间,总是打电话催啊催,后来我们才知道,她一开始都没给我们讲清楚,她带我们游览时间是有限制的,超出时间还要多付给她钱……所以包车之前一定要仔仔细细问清楚价钱和游览时间……

阿姨给我们游览长城第一墩的时间是1h,我们俩挑石头就用了将近30min……

爬啊爬啊爬,爬完沙山爬长城

重点来了~

关城还是挺大的,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多逛一下,租了个讲解器,反正对于我俩来说用处不太大,想要多了解的也可以租一下……

尽管阿姨一直催,我们还是超时了,结果讲了半天多付给她20块钱,所以包车之前一定一定一定要讲清楚!阿姨把我们带到小吃比较多的地方吃了晚饭……

西北主要就是以面食为主,嘉峪关相比于其他城市来说有特色的东西不是很多,由于我们在嘉峪关短暂停留,所以全天都是简单快速的面食,上两图分别为酸辣扯面和炒拉条~

吃过晚饭,继续坐火车,向张掖出发~

到达张掖火车站已经晚上十二点了,赶紧住下~
我们选的家庭公寓住的也不错,就是距离市区有点远了,并不是最好的安排,在这儿就不推荐了……

FOUR

张掖我们计划游览的景点只有一个,就是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还有一个马蹄寺,有时间的可以去看看,不过我对寺庙啊佛啊不太感冒,况且我们时间也很赶……

张掖也是短暂停留,傍晚时分赶火车回到金昌,准备第二天参加婚礼啦

回到金昌,新郎请朋友来接我们吃晚饭,放毒放毒

炒鸡爪加方便面 鸡爪特别嫩,我跟祺祺说我在吃我自己的手(本人属鸡),而且吃得特别香,哈哈~

炒宽粉,最爱最爱,金昌的宽粉哪里有卖

炒土豆片,很脆很好次

姜啤又喝好几杯,嘻嘻~

FIVE 他们结婚啦~

新郎接亲时现场写的保证书,祺祺说他绝对会写得更好~

酒席上也吃了好多特色美食,不方便拍照啦

由于下午我们还要赶去兰州,酒席过后我们和新郎新娘只能就此告别了,祺祺和他的好哥们儿短暂重聚又要分别……不过还好,坐飞机才需两个多小时,所以,色哥色嫂,下次换你们来大天津相聚喽~新婚快乐,永远幸福

告别过后,奔赴最后一站~

到达兰州已很晚,但有名的夜市一定要逛一定要吃噻

十块钱四串,很便宜很便宜啊~

都快吃完了……

牛奶鸡蛋醪糟,兰州的好像更出名,正宁路小吃街里面好多好多家,味道应该都不错~

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

大大的烤面筋~

怪味小土豆~

孜然羊肉饼~

SIX

兰州人的早晨是从一碗牛肉面开始滴 是牛肉面哦,叫拉面的都不正宗
兰州牛肉面普遍分为圆形和扁形,圆形面由细到粗分为毛细、细、三细、二细、一细和二柱子几种;扁形面由窄到宽分为韭叶、薄面、宽面、大宽、皮带宽几种。
还有一种棱形面,不过普遍度不高。
兰州牛肉面很多家都很不错,磨沟沿、安泊尔、马有布、舌尖尖、马子禄……我们选择了离住的地方最近的磨沟沿,一大清早店铺里外坐满了人,非常火爆~天津也开了几家马子禄,有时间去尝尝是否正宗
当天兰州直飞回天津的航班只有两班,最晚的一班也才下午一点多,所以吃完牛肉面回去收拾收拾就奔赴机场了,并且兰州机场距离市区很远,所以赶飞机的一定要提前安排好时间,我们选择从市区坐城际到机场,避免了堵车,车程40多分钟,兰州站和兰州西站都有到机场的城际,可以提前从网上订票~

玩累啦 回家啦 上班啦

离开兰州之前,我就跟祺祺说回家第一顿饭我要吃米饭吃米饭吃米饭,一个星期都没有见到米啦~鱼香肉丝配米饭啊,就这么点追求 下了飞机爸妈接我们直接去次饭,米饭吃到了鱼香肉丝也吃到啦哈哈 这六天每天都是后半夜睡一大早起床,困啊困 每天拉着行李箱赶火车,累啊累 而且回来就是连上七天班
某人说了,下次不这么折腾了,去那个我想去的地方安安静静、慢慢悠悠地过几天
蚂蜂窝为我俩的旅行而开,下次见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3 10:2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