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恩施的自然与清新

住宿 三天 1134
门票 (两人)土司城淘宝80 大峡谷370
往返大峡谷巴士(一人次25) 100

Day1

10.3 到恩施
晚上在宾利酒店住宿,十一期间价格太贵,平时也就150不到,十一涨价到380,环境还行。

10.4 上午土司城 下午女儿城
上午八点多起床,游土司城,AAAA级景区。土司城离市区不远,坐公交与的士都是非常方便的。进入景区往左(不要经过风雨桥),走走逛逛,到九进堂会有土家族特色演出,时间为上午十一点(下午应该为四点),之后从九进堂里二楼一个墙角上山,就到了土司城外围的城墙,绕一圈时间也得花上一个多小时。过一段城墙就是一个堡垒,其中一个堡垒上有一个钟可供游客敲,许多游客会在那排队。之后,有一条路通往吊桥,非常想走走拍拍照的,可惜有块木板写着“吊桥在维修不能通行”。这里还有另一条路可以直接下山啦,下山之后往右走可以回到风雨桥,也就靠近大门了。

土司城的大门~离市区不远~

(土司城)九进堂里观看表演的地方,人山人海

土司城外围的城墙,值得一走,可以看到恩施市区的景象,还是不错的。
但是城墙很近的现代小区有点格格不入。

中午碰巧找到了张关合渣,很有特色的一家餐馆,是按人均算的价钱,但价格实惠。点一个猪肚火锅(美团上大多都是点的腊肉鳝鱼,可惜卖光,退而求其次的猪肚不好吃),其他配菜都是赠送的,吃了一大桌子的菜,两个人才花了80元,合渣味道不错,喜欢的豆腐的味道,微辣,下饭。配菜种类很多,还可以免费续碟,海带汤、芸豆猪手汤、豆干、凉粉、皮蛋、黄瓜等等,其中海带汤最赞,豆干不错,其他的一般。

有名的张关合渣,值得一吃~实惠

吃完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傍晚时分去女儿城。入口外有冰雪世界,建筑风格像是童话世界,猜测是一些人造的冰雕,不过我们没有进去。进去女儿城,满目都是仿古建筑,横纵几条街,四通八达。许多特色的小吃、饭馆、小商品铺,人流也多,显得十分热闹。

我们还参观茶文化博物馆,并坐下来安静地品了品恩施玉露。在入口处就会看到一个戏台,是会有节目表演,由于四处闲逛贪吃拍照也就罢了。我们吃了汤圆,店家手工制作,比较有嚼劲,挺好吃的,而且价格合理;品尝了手工制作的豆干,味道好极啦;买了现做的云片糕,是含核桃仁的,十五元一份。

Day2

10.5
五点五十起床,早餐小笼包和蒸饺。六点三十五赶到汽车站,正好赶上一趟去大峡谷的车,上山途中我们还很幸运的看到了日出过程。路上走了接近两小时到大峡谷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买了两顶帽子20元,一个登山杖15元(返回时还给店家退了10元)。一定要备好充足的水,山上的农夫山泉5元,红牛、脉动都是10元。门票在淘宝上买的,在网络窗口取票,比较方便。
八点三十五检票进入后,还需坐交通车到云龙地缝。九点开始游玩云龙地缝,道路较为狭窄湿滑,十一人流较多,只能跟着队伍缓慢迈步。云龙地缝不需要走回头路的,其出口就是就可以做交通车(买了上山索道票的在这里就要坐索道啦)到七星寨入口。
十一点多开始游玩七星寨,在寨门处便是一处拍照的好景,抬头望去便能看到巍峨高耸的险峰峭壁和高悬的绝壁栈道。入得寨中,迎接我们的是一条小吃长廊,这显然是料见了我们在云龙地缝中的消耗需要得到及时的补充。挡不住当地风味的诱惑,首先来了一份有名的恩施炕土豆(10元),竹筒腊肉饭(8元,报价10元),当地产的玉米 (5元)味道挺好。 爬七星寨一个多小时,才到索道的出口处(乘索道的人可以少爬上山的一个多小时的路),继续往上爬。这里也是不走回头路的,每到一个景点,都可以停息一会拍拍照。一路上有很多挑夫挑着老人或者小孩,不知道路的时候可以跟着他们,他们总会走最近的路的。

下山时路较陡,游客就很少拍照了,大家都忙着看着脚下的路。感觉腿走得有点酸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牌子“离扶梯入口还有400米”,之后还走的许久,才到达扶梯入口。走累了的人,可以乘坐手扶电梯下山到游七星寨的出口处,门票20元,想继续爬下山的游客可以从另一条路下山。手扶电梯有8个电梯从上而下坐落,也带我们走过了几百米的高度,还是挺舒服享受的。再次乘坐交通车回到游客中心,坐大巴回到恩施市区。

Day3

10.6
恩施的茶叶中,恩施玉露还是比较有名的。这一天主要就是在市区的一些茶叶专卖店选购茶叶啦。网上,可以搜到恩施玉露的十大品牌,而且恩施的茶叶也都是含硒的,是有益健康的。在每家店选茶叶时,都会欣赏泡茶的艺术,一边品茶,一边听店家讲着各种茶叶的文化与制作方式,还是比较惬意的。选购茶叶而忽略了时间,又一次坐的士飞奔到火车站,辛亏的士司机给力,让我们前十几分钟就进站了。

恩施的空气真心不错,据司机说在全国可以排上前几位。一路上遇到的人也大多是很友善的。爬山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运动休闲方式,在上山的时候,走走歇歇,不断挑战自己的体力与毅力;在山上,可以呼吸更加清新的空气,眺望远方享受“一览众山小”的意境;下山的路,更显得陡峭,一步步前行,这时会有点劳累,急于回到山脚坐上舒服的巴士。在到山脚那一刻,充满了兴奋,我的脚步又迈过了一座山。

本篇游记共含2057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2 17:4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