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国庆节,回忆轻浅哈尔滨】

• 出发时间/2016-10-03

开始啦,照片在后面

【往事如烟国庆节,回忆轻浅哈尔滨

随着年龄不断增长,去的地方也就多了,拍照也就变得最不寻常了,因为那些美好都留在记忆里了,风景,人,事,都在脑海里,随时可以快进和快退,往事终将过去,回忆始终美好!
10月3日
     早晨09:45到达哈尔滨机场,坐上大巴车1小时20分钟到达火车站,也有开往中央大街的大巴车,票价20元,到了火车站寄存了行李,需要啰嗦一下 就是手机会突然黑屏,不知原因,有人说是因为冷,坐公交车(比较方便,出租车到不了里面)到达中央大街(站牌不是中央大街这个需要问问)
  一开始先找的饭店吃饭大众点评{毛毛熏肉}走的路程不是很远,因为第一次到,所以感觉走了好远,跟着地图走,饭店人很多,有名的饭菜就是熏肉卷饼,锅包肉,大枣茶(喜欢什么点什么)吃了午饭就开始中央大街转一转,看看松花江,看看防洪塔(其实这个可以不去,多在中央大街歇会,我们不知道去太阳岛还得经过这里,所以去了两次)吃吃马迭尔冰棍,老昌春饼,从防洪塔做8路到索菲雅教堂,逛了教堂 14元门票,半价7元。里面就是一些照片!
  我们的下个行程是五大连池,坐车时间比较长,因为没有卧铺,所以买了K4995次20:52---05:43长春五大连池的票,是从哈尔滨站上车,票价:154元,【可以直接买哈尔滨北安票价94元】
     一定要在北安下车,一定要在北安下车,一定要在北安下车,一定要从北安下车,因为这里客运站到五大连池的客车多,
注:有的火车站卖票的时候,是有五大连池这一站的,但是千万不要买到这一站哦,因为这里不是五大连池风景区,离景区还有好远的。到达北安火车站以后,出站口所在位置的站前广场可以乘坐直达五大连池风景区的汽车呦。

注意:乘坐汽车时,一定向司机和乘务员咨询好,是要去风景区。因为五大连池风景区和五大连池市不是同一个地方。市里是没有景点的,且离景区较远。

10月4日
    火车到站以后直接下车出站就有到五大连池景区的大巴,20一张票挺正规的,因为是早晨楼主太困了,上了大巴车售票员就开始介绍景区也可以跟着他的车玩一天,我们是住一天的要自己玩,所以就被放到景区的客车站了,太困了,下车都没拿行李,全部都是包车的人在拉客,我们连行李都忘了拿,催悲啊!!!要注意行李。
   包车的话150玩一天也是这个价,两天也是,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包车司机帮我们追回了行李,司机很干净,话也不多,我留了联系方式,随后有司机师傅的名片和照片,哈哈 !!
   晚上住的新泉山温泉酒店(带星的一晚上210元)豪华双人房比较贵的在当地,我们房价订的早所以便宜,携程订的!!
   在这住上午都满房,中午以后才能办理入住,听本地人说,旺季都是这样,住在这里早餐自助,能吃的习惯。
   景区里很少有公交车和出租车自由行还是包车合适,
   美食的话,五大连池美食特产就是矿泉鱼和矿泉豆腐啦。先说矿泉鱼吧,特产特产嘛,许多饭店都是打着这个名号的,实际上真正的矿泉鱼却并不多,都是人工养殖的鱼,而且饭店里的价格不菲。
   我们选择了大众点评
   景点先去的1.火山堰塞湖不能用学生证100元坐船,2.老黑山128元全票,半价64,逛完这两个就12点了,去吃饭,回酒店休息,下午三点去的3.北饮泉门票20半价10元4.药泉山,二龙眼不要门票,5点左右逛完了,吃饭,回酒店睡觉累死了!!!!老黑山是爬山,药泉山也是爬山,北饮泉的水可以喝,喝不习惯,但是治病!
10月5日
和司机约好的9点出发逛景点,去的5.温泊景区50元半价25元和6.水晶宫景区20元半价10元,逛完11点多,景区的客车下午3点30分最后一班,时间点要确定,赶到车站回北安,火车票是2210次15:00开晚上直接去的酒店,曼哈顿公寓酒店,就在索菲亚教堂边上,199一晚标间。
到了之后去吃的饭,肠粉挺好的,就在酒店的右边第一个路上,有小吃,随便吃点,睡了!!
10月6日
    早晨就在附近吃的庆丰包子,家里有个二货姐姐,非得让座1路公交车,路程都不对,在公交车上逛了一圈老城区,到了防洪塔缆车贵,有卖票的来回20元坐船去太阳岛,岛上门票30,半价票15,有内观光车,有外观光车,都得坐,我们有点累了 ,所以有好多景点没进去,太阳岛古代贵族打猎避暑的地方,在观光车上逛了逛,人不少,坐船20分钟一趟,最催别的是排队也到跟前了,船上人也满了,哈哈,我是最后一个,庆幸,刚说完这句话,我后面的人没上去,挺郁闷·····
    回来以后又去了中央大街,吃了老昌春饼,就回酒店了,取了行李,打车到火车站人,坐上机场的大巴,去机场,起飞,降落,到家。
    有人说过,一个的记性不要太好,因为回忆越多,幸福越少,我知道,岁月终究将往事褪色,数字空间也将彼此隔离,时光会记得,那些始终如一,那些年华的静好,往事如烟,岁月清浅!

机场大巴,行李有链子锁起来,安全

老昌春饼 一定要吃

防洪塔,天气好好,有风

火车站,正在改造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2 16:3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7 09:54

引用 杨zuo木 发表于 2016-10-12 16:36:14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杨zuo木:

2016-10-18 11:09

引用 亲亲俺的baby 发表于 2016-10-17 09:54:45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