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美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3

DAY1 上海出发

我们定了携程上的机票,10月3号从上海出发,广州转机到胡志明。下午3点三刻起飞,到胡志明大约已经晚上九点三刻了。胡志明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iphone可已自动调整时间,注意把表往前调一个小时哦。

关于酒店,我们定了离范五老街比较近的阿拉贡酒店,感觉还是不错的,楼顶有泳池,定的房间大约300多,可以用泳池。但我们后来发现其实定无窗的的房间也会送你游泳券的,不过价钱差的不多,也就差几十块。房间的照片没拍,泳池的照片大家可以看下,在楼顶,水深大概也就1.4米。

DAY2 胡志明

早上八点起床,吃了酒店美味的早饭

我们的第一站是红教堂,大家记得查网上的攻略,因为有些景点中午是不开放的,红教堂11点就不开了,下午一点半才再次开放,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时间。我们问前台要了张地图,地图还是挺清晰的。在去红教堂之前我门决定还是先去新咖啡的门店拿好票,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去美奈了,小伙伴们最好也提前一天去拿票。因为我们是淘宝上去买的票,所以需要去服务台拿票,那个服务员真的傻啊,都听不懂我们要干嘛,最后还是去了中间那个资询柜台才拿到票的,搞了很久她都不懂我们的意思。

红教堂外观真的很漂亮,我们在后面拍了一张,门口可以看见拍婚纱照的情侣,饶了一圈才找到了门口,进教堂要脱帽子,做礼拜的地方不能进去,就只能在门口区域看看,也就呆了10-15分钟我们就走了。

第二站到了邮局,就在红教堂对面,走过去也就几分钟。

在这边我要说下,这些景点都是没空调的,大家最好自己带个扇子,不然真的太热了。我和亲爱的在邮局这里买了两把扇子,我的扇子用了一小时不到瞬间就坏了,十块钱一把,太坑了,大家千万别买,浪费钱。

老实说,统一宫真心没啥好看的,就是给你看以前的人开会,吃饭的地方,只有一层,三个房间,里面放了几个桌子而已,走了一圈,拍了两张照就出来了,太热了,没空调,我的扇子也是在这里就坏掉了。

战争博物馆是一个越南战争的博物馆,里面很多照片和军事武器,门口的飞机大炮很酷。

这张照

这张照片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我们看了很多越南战争的照片,有些英文实在看不懂,但是有些照片真的很触目惊心的,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去看,我看了一张照片,拍了一个母亲衣衫褴褛,正在给手中的婴儿喂母乳,但是,这个婴儿已经被大炮炸掉了一条腿,战争给越南人民带来了流离失所,很多婴儿因为战乱失去了四肢,甚至有些婴儿因为辐射变得畸形,看到最后我都哭了,真的太残酷了,不知道美国的游客看了会不会有点自责,越南战争本事为了国家利益,却害了这么多的无辜人民。

从战争博物馆去吃饭的路上,我们路过一家学校门口,看见这两样小吃,真心好吃的,我男朋友特别喜欢吃这个面,味道很不错,我要提一下越南的辣椒,只要加三片就狠辣的,但是超好吃,这个果汁也很好喝,所有的料都加才6块钱,这个面也是6块钱。

我们在Quan An Ngon吃的中饭,感觉味道还好,这个米粉不错的,男朋友说他的饭也不错,这个春卷味道一般,也不是很好吃,感觉有点干。

下午我们参观了艺术馆,这个地方的建筑还是很欧美风的,但是还是没空调,几乎没什么人的,都是些画和石头,逛了一会,亲爱的就说热死了,还有就是这里都没有电梯,要走上去,下午真的是太热了,我们没仔细逛就出来了。

DAY3 胡志明——美奈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收拾行李去新咖啡的门店准备出发去美奈,我们定的卧铺,因为是国庆,大概人均70元一张票,涨了不少,不过挺舒适的,不过上铺空调比较大,记得要拿个东西盖着。

路上要5个小时,我真的是等的好焦急啊。早上7点半出发,中午将近12点来到了美奈酒店。在快要到酒店的时候,会有人叫你下车的,所以不必担心找不到酒店。

这是我们的酒店,感觉超级高大上啊,还有泳池,我们住的海景房,400元多一晚,后面就是大海,超级开心的。下午我就开始玩起来了。

第一天就在酒店后面的海边玩了会,酒店后面有很多躺椅,基本不会有很多人,记得从酒店带个毛毯盖在上面。

我们中午在这里吃的中饭,真的超级好吃的,我们在这家餐馆吃了三顿,每次盘子都干干净净的,这边的饭菜量都不是很大的,但是很好吃,特别是龙虾炒饭,一定要尝尝。

我出个镜,哈哈。

晚上是在Lam Tong Restaurant吃的,沙滩上的饭店,有大概6个桌子在沙滩上,也不知道是不是季节原因,我们去的时候晚上老是在下雨,闪电,没有打雷,有种拍大片的感觉。

DAY4 美奈

美奈第二天,我们从越要游上定了吉普看日出,凌晨4点在酒店门口接我们,我介意,你如果想好好玩的话,前一天最好早点睡,不然第二天会很累,我们晚上八点半就睡了,所以第二天很有精神。接我们的是个年轻的越南小伙子,很准时的,我看见他眼睛都是红的,很累的样子哦。其实美奈的人都很淳朴的,我们要求帮他拍张合照,他就一路上都很开心很和善,感觉真的很单纯。

这是带我们玩的越南小哥,还有帅气的吉普,小哥乐开了花。

我们第一站是白沙丘,天没亮

我们去的时候,由于前一天下雨了,所以都是云,没看见日出,好可惜。越南小哥叫我们乘坐那边的越野车上去,但是我们是走过去的,哈哈,有点累的,但是很好玩,感觉在爬山,哈哈。

第二站是红沙丘,很多人都说红沙丘没有白沙丘好玩,但是我不这么认为,红沙丘比白沙丘要干净,白沙丘那里都是杂草,走起来很不舒服,红沙丘是个拍照的好地方,记得多拍几张哦,哈哈哈

渔村最大的乐趣就是捡贝壳了,很多人都说这里臭,不干净,我真的没有这种感觉,大概我比较man吧,哈哈,我捡了好多贝壳好美的。

最后一站是仙女溪,水有点浑浊,我穿着人字拖,一开始逆流的,有点费力,中途我的人字拖掉了好几次,追着拖鞋跑,我男朋友叫我追拖鞋小公主,哈哈。

哈哈,在水里发现一只螃蟹,黑色的,好神奇啊。

重点来啦,看到了鸵鸟,哈哈,好可爱,一开始他们都在很远的地方,我就在旁边拿了根草,引他过来,还真的走过来了,把我的草啄掉了,它好像不吃草。鸵鸟真的是个神奇的生物,他都不会正眼看你,超级高冷啊,我男朋友决定骑一骑它,30元一次,跑一圈,养鸵鸟的人会放音乐,然后这只鸵鸟就会自己跑到一边待命了,特别好玩,鸵鸟听到音乐好像会跳舞的。鸵鸟跑的好快,本来我在拍视频的,想切到照片,模式,结果发现它已经跑的很远了,我男朋友说我没拍好照片,哎~都怪鸵鸟跑太快了。

不理我

还是不理我

晚上我们随便找了家boke,点了很多海鲜,这餐一共人民币800多,这是和我们另外的小伙伴一起吃的,大概7个人,人均也就100块。我和我男朋友之前都是两个人,因为我们的飞机比他们早一天,所以我们在美奈汇合,一起吃了顿晚餐,这个奥虾440.000越南盾一公斤,还算便宜的,有些店很坑,会出很高的价钱,千万别上当了。

DAY5 美奈

第五天,我们去了美奈唯一一家有泥巴浴的地方,定了全套的spa,当天有百分之15的折扣,有泥巴浴,鲜花澡,还有汗蒸,按摩,最后有一顿晚餐,一人可以点一顿主食和饮料,人均170元。

DAY6 美奈

美奈最后一天,想着去看没有看到的日出,6点就起床了,结果还是没能看到日出,云太多了。但是。。。。。,幸运的是我看见了意想不到的东西,那就是渔民打鱼,我本来挺失望的,沿着海边走走,想捡点贝壳算了,结果看见一群人在前面,我就过去凑热闹,原来是渔民在撒网捕鱼呢,哈哈,看图

章鱼好好玩,抓住它,它的触角会晚上挪,还是逃脱不了我的魔掌,哇哈哈哈哈。。。。。

这个东西好像是个寄居蟹,但是就没动过,不知道是不是死了,后面我就把它给了一个渔村的小女孩,她把它扔到海里去了。

很大的一直墨鱼,还有一条鱼也很大,好惊喜,都是活的哦

和勤劳的渔民来一张合照,哈哈哈

当天下午,我们就准备乘着新咖啡的车会胡志明了,好舍不得这里,美奈真的是个让人觉得美得无可奈何的地方,再见了美奈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3 10:2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7 10:56

引用 挥霍青春的黑白灰 发表于 2016-10-17 10:5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