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游-记和老公第一次出游~

• 出发时间/2016-06-24

写在前头

一直想去厦门,去感受一下鼓浪屿的闲适和小清新,去传说中最美的厦门大学。
       原定4月份的出行由于我的工作原因一直拖延到了6月份,考虑到下半年事情更多,所以决定冒着酷暑去游厦门
        作为和老公的第一次旅行,并且第一次不是由我设计路线和计划(毕竟之前和朋友的旅行都是我做攻略,统筹安排行程。这次老公包揽了这些工作,我还真有点不放心^_^)
        事实和证明老公的安排还是很靠谱的,基本想去的地方都去了,
       旅行的趣味由旅伴决定,和喜欢的人去哪里,都是开心^_^

DAY1:误打误撞的鼓浪屿环岛

因为想感受鼓浪屿的闲适,所以抵达厦门的第一晚决定住在鼓浪屿。事实证明网上订房只看图片还是不够,在鼓浪屿环岛途中,看到好几家很喜欢的民宿,非常可惜的错过了~
    我们选择的是日光岩附近的日光小筑,考虑一层可能会潮湿,所以选择住宿地点的时候直接pass了一层的房价,300+的房价还是比较nice~
    航班延迟的原因中午12点才到了厦鼓码头,船票需要身份证才可以买,轮渡人很多,天气很热。我和老公汗都哗啦啦的流~岛上没有车,加上没吃午饭,所以从码头下来走到酒店的路显得格外漫长。1KM的路程走得格外慢,百度地图还坑爹的导航错误走了弯路~房间在酒店二层,所谓的豪华房也无非就是不到30平米大小,壁纸是薰衣草,略低端的小清新,哈哈~稍事休息就出发去觅食了,在龙头路一家小店吃了略坑的一餐,130块钱就吃了两碗海鲜米线和两杯饮料,又贵又难吃~
     非常喜欢鼓浪屿上面的建筑,但并不想买门票去逛那些别墅,就随意的走走停停,中间太热了去一家咖啡厅避暑,摩卡味道灰常一般,但环境真心不错~避暑结束,我们决定走路去看看海滩,然后找地方吃内厝奥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事实证明这个决策相当不靠谱,直接导致变成环岛游)路过了菽庄花园,一路向西路过了鼓声洞,走到内厝澳码头附近,我和老公已然累残。沿途路过很多小饭馆,但老公执意要去大众点评推荐的那家店,结果跋涉千山万水(并没有)之后发现,这家餐厅居然只有室外位置,热成狗的我俩欲哭无泪,周边又没有合适的餐厅可以吃,一怒之下继续向前,完成环岛的后半段~
      最终晚饭在龙头路附近的一家颇小资的餐厅吃的,名字叫“挑食”,味道还不错,算是对这一天的慰藉。

DAY2 曾厝垵的喧闹和宁静

早晨吃过早饭后,在岛上随意溜达了一圈,就返回酒店拿行李去码头,奔赴曾厝垵。炎热难耐,为汗流浃背拉着箱子还背着大包的老公点个赞,基本上全程都是他负重前行,让我可以轻装上阵~
曾厝垵定的是一家山上的民宿,店主人很好,但预订的榻榻米房间落差有点大,老板很爽快的给我们换了海景大床房。简单收拾了一下,决定出发去吃一顿海鲜大餐犒劳自己,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小林海鲜”一路蜿蜒走过去,是一家很小只有4张桌子的拍档,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情坐下来尝尝,味道非常非常赞, 足够抵了简陋环境。
天气实在太热,饭后还是决定回酒店休息,下午五点多才出来细细的逛曾厝垵。曾厝垵感觉是另外一个鼓浪屿,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文艺个性的小店林立,找了一家绵绵冰店吃冰,抵抗酷暑。
还去了一下中山路,在中山路沿街的星巴克四楼坐了一下午,远远眺望鼓浪屿,喝着咖啡,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尤其是傍晚时分,景色真的很美,晚饭随意找了一家饭馆吃的,味道一般就不推荐了。我想厦门的夜景应该更美,可惜我和老公都是老年人作息,晚上过九点就开始困了,so,早早的洗漱睡觉咯~

Day3~4 滨海路,厦大,南普陀~

曾厝垵就在滨海路旁边,走到海边不过5分钟光景,吃过早饭就走路到海边,准备租一辆双人自行车在海边骑车吹海风。事实证明我们高估了自己的体力,并且想当然的认为自行车应该很好骑(之前老公在西安租的自行车很不错就误以为……) 租好自行车准备一路向东,结果 骑了2KM老公已经累到不行,自行车太重,我们很倒霉的租到一辆车把歪的,导致到了下一站换车点,就果断改租电动车了(PS:电动车租金略贵一点有限,主要是不像自行车可以任意地点换车,必须到租车地才能还)一路风驰电掣(并没有),我还很2的跟一国两制的标语合影。其实厦门的海滩真心一般,沙滩不够细白,海水也不够清澈。天气也是阴阴的,不过没有太阳也不会很晒,而且是我和老公第一次一起看海,所以还是兴致高昂~

海边骑行结束后,就打车去厦大了,厦大也是游客必须打卡的地方,进门逛了不止书店后,就径直去找厦大食堂准备大快朵颐一番。但厦大食堂游客爆满,座位都找不到,这一餐的味道也很一般,算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跟老公打仗一般的吃完饭后,就去很有名的涂鸦墙拍照了,涂鸦墙里面真心很凉爽,就是人也是暴多。大概有两公里左右的涂鸦作品,看完之后就向著名的南普陀寺走了,南普陀里面人也不少,因为天气实在太热,所以只是许愿烧香后,没有过多停留。

傍晚时分就回曾厝垵了,又去了那家冰点吃绵绵冰降温,然后去了曾厝垵一家很有名叫做“来往”的海鲜排挡吃晚餐,味道非常非常赞,旁边有家酒吧据说歌很好听,吃过饭后就坐进去等听歌,歌声非常一般,我们买了一打啤酒,很没出息的喝完才走,我的酒量小的惊人,两瓶科罗娜下肚居然有点微醺~~

Day5 买买买,回北京咯~

厦门的最后一天就是睡到自然醒,在曾厝垵各种买买买,水果茶,乌龙茶,肉铺,果酒……
难忘的是飞机延误到凌晨才上机,到 北京已然是第二天的早上六点多,一路上风雨交加各种颠簸简直噩梦般的归程~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2 20:2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