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的一点线路建议

Jen (朝阳) LV.5
2016-10-12 15:45 286/2
  • 出发时间/2016-09-30

那不勒斯真的好美,两天的行程,我给自己安排了市内、庞贝卡普里岛,下面是一些关于这些景点的交通建议。
第一天的计划是上午庞贝,下午城区。早上来到那不勒斯中央火车站,进入火车站跟随Circumvesuviana的标志下楼来到售票处,到POMPEI的车票是2.6欧,当时是第三站台上的车。

出了庞贝站的右前方可以看到一座教堂,右转走个几分钟就可以看到庞贝古城三个入口之一的Piazza Anfiteatro。这个入口人很少,不像Porta Marina那样多人。

进入古城后顺着走就会发现人越来越多,因为大多数人是从Porta Marina进来的。这个我也是到了才明白,因为之前一直以为只有Porta Marina一个入口,出了pompei站后,被google地图导航了要走2.4公里,本以为就这样傻掉了,结果走了几分钟就到了另一个入口,最后反而是从Porta Marina出去的。Porta Marina入口对应的是庞贝的另一个火车站:POMPEI SCAVI,回那不勒斯同样是半个小时路程。

回到那不勒斯后还剩半天,于是我就跟着google地图,穿过老城区,来到了圣赛维罗礼拜堂。沿途还有其他几座教堂,我都是经过,并没有进去,其中还有两座教堂门对门的,也是活久见了。要去圣赛维罗礼拜堂是因为《蒙面的基督》这尊大理石雕像。因为不准使用手机,不准拍照,所以网上并没有太多资料,之前也想象过,但是当我看到本尊,感觉自己的每一个毛孔都张开了,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实在是太震撼!真心推荐去那不勒斯的朋友去看一看。礼拜堂的入口非常隐蔽,售票处到时很显眼,我找了一圈后发现其实就在售票处的旁边,票价7欧,但绝对值得。下图可以感受一下老城区的独特风采。

继续暴走到国家考古博物馆,这个最有特色的好像就是色情壁画和雕像了,上两个图先。

第一天的暴走结束。

第二条的目的地是卡普里
来到新堡前面的码头,找到快船的售票处,快船到卡普里大概在20欧左右,半小时左右的行程。
达卡普里的码头后到卡普里的船票售票处另行买票。分为直接去蓝洞的小艇15欧和环岛一周的大船18欧,私以为环岛的更划算,但是一定要记得上船后坐在船的右侧,这样视野会更好。蓝洞的门票是13欧,船夫小费为每人2.5欧,晕船的人要提前做准备,因为排队大概在45分钟以上,船晃来晃去的很容易晕船,我当时因为没有办法只能吐在海里内疚了很久,因为海水实在太蓝了,觉得自己好恶心。也是因为晕船,意识不太清醒,竟然对蓝洞里发生了什么没什么印象了,真可惜。下图是码头的实景以及蓝洞里的实景,我就全靠着这张图回忆呢。

出来了蓝洞,就可以沿着洞口旁边的台阶上山了,经过了小卖铺再上两步就是公交车站,可以乘坐公交车到达缆车的入口,乘坐缆车登上山顶,就能看到会铭记一生的景色了。去的那天是个阴天,但也足够震撼了。缆车好像是11欧,不太记得了。对了,蓝洞并不是每天都可以进去的,碰到涨潮就真的没有办法了。缆车上下山后,可以继续坐公交回到码头,返回那不勒斯。这个时候大概已经六点了,可以顺便看看那不勒斯的皇宫,这个时候已经没有游客了,几乎是自己的专场。对面是模仿万神殿建造的圣方济各教堂,可以坐在教堂前面的台阶上看看小孩踢球,一招一式都颇像职业球员,可能足球就是深入他们血液的吧。

这就是我两天的那不勒斯之行,现在想想,都觉得好神奇和不可思议。。。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2 17:2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