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正好 与你相遇--德国 希腊蜜月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31

写在前面的话

人生就是一场最长的旅程。命运的巨轮承载着一个个个体,将他送到属于他自己的彼岸。蜜月旅行之于我们,不仅仅是看到哪些风景,闻到哪些花香,它的象征意义相对更浓烈一些,象征着我们从此以后将要并肩面对这世间的纷纷扰扰,在这场旅途中携手同行,一路到底。亲生的,不解释。O(∩_∩)O~
  关于目的地的选择,一开始想去美国,很想去感受美帝的繁华与荒唐。后来看了太阳的后裔,不可避免的爱上了那片蓝,当下就决定要去扎金索斯。正好又有一位十几年的好友在德国,最后确定了德国希腊的行程。

关于行程和一些Tips

行程:5月31日 00:30 阿布扎比航空 EY862 上海-阿布扎比(转机)-慕尼黑

5月31日 慕尼黑 玛利亚广场

6月1日 麦琴根购物村 天鹅堡

6月2日 国王湖

6月3日 柏林航空 慕尼黑-扎金索斯

6月4日 扎金索斯 沉船湾观景台 拉加纳斯海滩 玻璃船底海龟游

6月5日 扎金索斯 沉船湾 蓝洞 一日游

6月6日 早: 奥林匹克航空 扎金索斯-雅典 宪法广场  卫城  晚: Ellin航空 雅典-圣托里尼

6月7日  费拉小镇 蓝顶教堂 伊亚小镇 日落

6月8日 Ellin航空 圣托里尼-雅典 蒙纳斯提拉奇广场

6月9日 阿布扎比航空 EY867 雅典-上海

Tips:1 交通 推荐一下阿布扎比航空,官网订的,去程有游戏机可以玩哦。其余航班都是在携程解决的,
          携程还是比较全。租车租租车网站上解决的,很便宜。
          2 住宿 德国住民宿 airbnb上订的。希腊住宿都是booking上订的。扎金索斯还选择了一家包吃的五星
          度假酒店,性价比太赞。
          3.wifi 本来是想租wifi蛋的 但是上海移动有一个活动,168元七天欧洲不限流量,超出时多用一天30
          元。wifi蛋算下来价钱差不多,还得充电 还得押金 还得送机还机,所以还是选了中国移动。信号蛮
          好,发票圈之类足够了。
         4 装备 长袖带了两套,夏季度假衣物带了七套。为了轻便相机没带,手机+小蚁运动相机拍摄。

贵族德国-慕尼黑-天鹅堡-麦琴根-国王湖

始终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我们出发啦~

上海出发,一路舟车劳顿,抵达慕尼黑。见到老友的心情,现在想想,还在心头回味。真真明白了人生四大喜之“他乡遇故知”的深切含义。
我们在租租车网站上提前租好一辆斯柯达野帝,四人三件行李,刚刚好。机场取车,有老友相助,一切顺利。

路上偶遇慕尼黑凯旋门,进入这道门,象征着我们走入了欧洲

慕尼黑选择住民宿。在airbnb上预订的,距市区约30分钟车程,到达以后发现是一栋独栋度假屋。屋内设施齐全,干净舒服,周围有美丽的湖。网站上截图两张。房屋实景和照片差别不大。

慕尼黑,就一定要来玛丽安广场。欧洲之广场,教堂的精致静谧之美自不必说,和意大利法国比起来,更多了一些些现代与先进的气质。一路上感叹,德国的旅游价值真的被严重低估了。
天气阴,心情晴。

早就耳闻德国的啤酒大肘子豪华套餐。作为一个东北girl自然躲不开这个又黑又深的套路。前往啤酒屋的路上偶遇一处大肘子集散地。心里颤抖了一小小下。

一路说笑拍照,就到了大名鼎鼎的皇家啤酒屋。这里传说是慕尼黑必来啤酒屋之一,一进来,嚯,果然人声鼎沸。中外游人齐聚一堂,啤酒,音乐,大肘子,穿梭繁忙的巴伐利亚姑娘。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即使这里很热闹,即使这里有酒精加持,空气中也还是透着一丝清冷与客气。

我一个人几乎吃了一个。

好想和他们一起跳舞。不如跳舞,谈恋爱不如跳舞。
就是啤酒屋里中国人也不少,怕被拍小视频发朋友圈“一中国女游客在德国发疯”然后被人肉(没错我就是内心戏很足的巨蟹座)。于是作罢。

酒足饭饱之后,驱车回到温馨的屋。德国的高速公路是不限速的,我们一路飙车,用Z总的话说,脚都要踩到油箱里了,但是还是感觉旁边的车子“呜!”的飞过去~

第二天一早早早起床梳洗完毕,前往麦琴根购物村。携程钻石会员有95折优惠,各位携程会员可以留意一下。里面品牌大家可以去官网看看,个人觉得最值得的Coach MK Prada几个牌子 Coach买到了折上折,一个皮质不错的crossbody小包打折退税一系列算下来只要人民币600块不到...带回去给女性亲朋当伴手礼是不错的选择。

两位男士准备的爱心早餐~我们坐享其成啦

购物的一点小小战果

购物之后,就去到天鹅堡。从麦琴根开车需要大概三个小时,而且是在我们阿尔卑斯车神超高车技的高速行驶下哦。去到之后天色已经渐暗,我们就在山下停好车,好好欣赏了她的美貌。

天鹅堡有新旧天鹅堡两处,平时广为流传的蓝白之美,是新天鹅堡。夜晚旧天鹅堡会亮起金色的灯光,也很是别致。(我喜欢土豪金,我是东北girl,我为自己代言)

手机拍摄渣渣像素~但是还是能看出来很美对不对。

与Z总合影一张 这篇草地听说就是周杰伦和昆凌拍婚纱照的草地哦

还是渣渣像素 不过很符合我心中的德国印象。高贵清冷的气质由内而外的散发。

四人合照一张~整个德国之行最喜欢的照片没有之一~再次感谢这对璧人~

天鹅堡~就是旧天鹅堡啦。我的爱。为啥只有本地上传的图片可以加水印呢。求解答。

一路走一路合照之后,又开着我们的小车车回家了。一路上最辛苦的就是wuli阿尔卑斯车神了。行驶超过八小时。到家已经十点多了,德国也真正意义的天黑了。(八点半天都还亮着)我们睡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早早起床,前往国王湖。
  在德国自驾真的是一种享受。一路湖光山色,树影重叠,远处白雪皑皑,房子又大又美。肥硕的牛羊在宽广的草原上悠然散步。入世又出世,妙哉。
  从慕尼黑到国王湖大概3个小时,供大家参考。

在去国王湖的路上好友给买的小零食~吃了一路 好吃!去德国的朋友不要错过!

慕尼黑与国王湖之间的收费站-基姆湖收费站。本来只是想随便找个收费站吃点东西休息一下,误打误撞来到了巴伐利亚州最大的湖 基姆湖的收费站。这里东西好吃,而且关键是吃饭的view绝赞。全~景~窗~推荐大家到这里来吃饭休息。

是站在窗前照的哦~

到达国王湖。景区外有停车场,进入景区后,我们先买好四张船票,然后沿路一直前行。船票几乎是每人必买,每天早晨开始 大概半小时一班 途中会停留四个主要景点,每个景点停留20分钟左右,之后游客可自行选择乘原船继续前行还是继续看景搭乘别班游船。到晚17:00结束(欧洲人下班早)。沿路都是经营各种特产的小店,巴伐利亚传统服装好想买!感觉好适合我!但是被阻拦了~

德国的湖光山色一点都不比瑞士差。再次觉得旅游价值真的被严重低估了。

途中一个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船行驶到一个地方,一个穿着巴伐利亚传统服装的男子向着山谷吹小号,一船人(还有几条大狗)在这碧绿的湖水中一起静静的听山谷的回音~

看给这一对好基友甜的~

中途停在一个教堂。我们遂下船拍照。

凹个造型。是皇家啤酒屋国王湖分店的椅子。

本来是几个小男孩在玩秋千,看到我这个怪阿姨在旁边窸窸窣窣畏手畏脚,竟然默默让给我了。little gentlemen~

这张拍糊了,但是莫名有油画效果

玉色的湖水,眼见为实,超美。

一路走一路拍

这里好适合拍照的~我应该穿马丁靴雪纺长裙来这里~更应该提前好好减肥。

这张光线好黑 好胖 表情好做作,但是觉得自己是爱丽丝,身在丛林中。just like fire。

好多人来这里远足。男女老少都有。偶遇刚才把秋千让给我的几个小绅士。亚洲人里面韩国台湾人有几波,大陆的好像就我们四个。

人在画中,我好像反倒是景色的点缀。看照片才发现我头发长好快呀,照片上面不是很长,现在披下来已经很长啦。

好爱德国 好想在这里买房子。还记得去天鹅湖的时候收到一张DM广告,一栋房子只要20万欧元,还送装修,送厨房~

从国王湖游览出来找吃的,搜猫途鹰搜到下面这家~几个肉食动物表示想去一试。

结果,让人太惊喜!话不多说,看图,相信你看你也饿。

我们点的是一个套餐,内含N多大肘子+一个巨大猪排。四人饱饱哒。

这个紫色的是德国的酸菜,很好吃,不比我们大东北的酸菜差。

开心果味儿的冰淇淋~内含丹东草莓&菇茑~开玩笑啦 丹东人民走到哪儿都觉得这里是大丹东~

听说是很正宗很正宗的奥地利苹果派。很甜很甜很甜。

我们坐在外面的露天位,view超好 吃完了竟然还见到了彩虹!!!彩虹,我的最爱,短暂又绚烂独特的美丽。给我们的德国之行画上了太完美的句号。

梦回扎金索斯-沉船湾-拉加纳斯海滩-蓝洞

德国的最后一晚度过了啤酒之夜,第二天一早和好友告别后,前往扎金索斯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们从慕尼黑扎金索斯是乘坐的柏林航空,而柏林航空网上订票时没有明确写是否包含行李,我们出发前也忽略了double check,结果托运行李时被告知没有在网上购买行李额要在现场购买...一个23kg以下的箱子要60欧...我们两个人就要120欧...本着不能反抗就只能享受的人生原则,我们匆匆乖乖的交钱,登机了。在这里给各位提个醒儿!柏林航空!柏林航空!柏林航空!提前买行李!提前买行李!提前买行李!

扎金索斯我们选择的是sentido度假酒店,推荐一下,风景好,环境好,服务好,reception听到我们是来蜜月的时候表情很夸张,听到我们是中国人表情更夸张。而且一价全包,从早吃到晚,吃的还很不错!感觉好适合带小孩子就在这里躺躺躺。已经约定好,结婚十周年的时候再访此地。

我们的房间自带一个小阳台,可以直接看海发呆~喜欢希腊的所有小阳台。

好像每个女孩来希腊基本都有一张小酒桌照片~有道是:青春献给小酒桌,醉生梦死就是喝。

酒店随拍系列~阳光 帅哥 泳池 海滩 我来了。

无边泳池~

小蚁相机的效果不错的。拍出了爱琴海的层次感。由浅到深,像感情,像岁月。

一个人在这里钓鱼。不知有没有一种人生短暂又漫长,但始终是自己独自面对自己的感觉。

想跳下去,又不敢。((●'◡'●) 于是补了好几次口红,留下风中凌乱大红唇回眸照一张。

用餐区的室外部分~在这里看日出 看日落。。。

亲妈评价 这张很富态...哼我还是打算理解成她说的是我看起来很有钱的意思。是夸我是夸我是夸我!

休息一晚,第二天我们租车前往沉船湾观景台。车是手动挡小polo,租于酒店前台。40欧一天。沉船湾观景台和沉船湾是两个地方哦,大家导航时要注意一下。
 山路 崎岖,扎金索斯开出了秋明山的感觉。辛苦了,我的扎金索斯拓海。

沉船湾观景台建在山上,驱车上山,会看到一群车,一群人,一个小小的有铁栅栏的平台,都站满的话大概也就能容纳十几人。本着不走寻常路的原则,我们决定继续爬山,到山顶感受最美的风景。
  爬山途中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其中不乏同胞面孔。山顶风景的确更给力,石头很多,善良的男孩女孩们你们记得要穿运动鞋哦!

就是为了这一抹蓝...据说观景时间还有讲究,说是在几点到几点之间的阳光照射下蓝色最美。个人觉得,就是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最美啦~我们这些照片大概拍摄于中午十二点左右,供大家参考。

嘿嘿 吹吹风 嘿嘿 放放空 嘿嘿 快跟紧我 伤心的话你别说
嘿嘿 别啰嗦 嘿嘿 别错过 嘿嘿 快跟紧我 就要这样的快活!

还是来自小蚁相机。用相机自带的编辑器简单处理了一下,马上就有大片感觉。

Z仲基与W慧乔。出发前仲基还上某宝要帮我买慧乔同款出海服装呢。啦啦啦。

海量拍照录视频惊叹感慨后,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时至下午,就地搜索导航,选中下一个目的地-拉加纳斯海滩(Laganas Beach)

海滩很好,阳光,微风,人也不少,欧美人居多。还惊现天体日光浴妙龄金发女郎,没见识的我站在伊身边久久不愿离去,被Z总一脸嫌弃的拖走。路边遇见海龟旅行团收人中,10欧/人,我们欢天喜地的加入了。

海龟旅行团,就是大家乘坐一个玻璃底的游船出海,看海龟。10欧一人的团行程是出海-看海龟-返回。15欧一人的团就是出海-看海龟-把你放到一个海岛游泳-去接你-返回。一小时一发团,基本随到随走。收人大叔英语很好,交流很顺畅,除了夸我漂亮夸Z总帅这些例行过年话儿之外,和我们说,保证看到海龟,看不到,退钱。于是我们更加欢天喜地的上船了。

我们的船叫banana 就是从后面的黄色区域下去,透过玻璃底观察海底世界。

玻璃底新世界。可以看到礁石,珊瑚,不知名鱼儿,清澈透明的爱琴海,和一只嘟嘴。

海龟来了!看到他慢悠悠地游~啊~游~~真的很治愈。

全程就这一只海龟一直陪伴我们。入水出水都是他。Z总很有商业头脑的说是船家自己养的海龟,定点投放,到点收网。希望不是真的啊啊啊啊啊 如果是真的 海龟有点可怜哦。。。

出海总是开心滴。爱琴海真的很美。天蓝蓝海蓝蓝。

下船后偶遇一处自然奇观,上面矗立希腊国旗一面。莫名喜欢。拍照留念。
对了 推荐这个溯溪鞋。什么是品味,是态度决定一切。撕裂虚伪。他干湿两用,柔软轻便,速干防咯脚。快快把他列上必买list同学们。

又遇小桥一座。望海远眺,海的那边是什么?应该还是海哈。想光脚走遍世界。

逛逛玩玩,我们驾车回到了酒店,找到酒店前台的travel adviser,定了第二天沉船湾-蓝洞的一日游旅行团。

第二天一早,酒店门口上车出发。上了大巴车发现满满一车的人,生意很好的样子。导游是一名英国的中年女性,说是因为喜欢扎金索斯,所以选择在当地当导游为生。大巴车直通码头,大概四十五分钟左右,导游一路热情的介绍扎金索斯的橄榄树,酒,这个山的名字由来,那条路的历史,一口英音听着很舒服。到了码头,我们一起愉快的上船啦。

先要去到蓝洞,在蓝洞停留半小时,期间可以到蓝洞里浮潜,游泳。人在蓝洞里游泳,皮肤真的会变成蓝色哦!奉上浮潜小视频一则,Z总倾情演出+后期剪辑。

水清,风大,可以暂时忘却好多,想起好多。

接着前往沉船湾,会在这里停留两个小时,大家可以游泳晒太阳。一路乘风,看到沉船,就靠岸啦。

沉船湾得名就是这艘船了。传说是某位船长遗弃在这里的,本是无心之举却成就了这份景观。这里的沙滩,其实是由白色小石子组成的。溯溪鞋又一次发挥巨大作用。

受《太阳的后裔》同好朋友之托,来这里捡石头。首先就发现一枚心形石头,无疑给我们的蜜月之旅增添了更多色彩。结果又发现一枚写着慢慢祝福的石头!。。。有种惊喜,叫不期而遇。为了把浪漫传承下去,祝福语石头我们留在了扎金索斯,留给更多心中有爱的人去发现她吧。

来到这里,感受到再一次的人生巅峰。向您致敬。O(∩_∩)O

来和大船合个影吧。

面朝大海,内心春暖花开。

拍了一百多张照片,人也累了,随大部队乘风破浪前往下午游玩的海滩-XIGIA海滩。不是知名海滩,但是风景也不错,也是游泳浮潜晒太阳啦。中午是在XIGIA海岸上的餐厅用餐,两份扎金索斯传统美食,人均15欧左右。

也算是海景餐厅神马的嘻嘻。等上菜的间隙拍照一张。

这里的风景真的很好。空气透明,阳光正好,海天一色。

老外们看到海连饭都没怎么好好吃,扑腾腾下海啦。这里的沙滩比沉船湾的沙滩要细。我们上午已经在沉船湾玩的有些倦了,就晒晒太阳到处看风景。

十年以后,还要来哦。

初遇雅典-宪法广场-卫城-卫城博物馆

6日一早,我们乘坐奥林匹克航空前往雅典,开始一日游。小飞机不大,空姐很高,不冷,糖很甜。

在雅典机场,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我们寄存12小时,两个26寸的箱子,花费16欧元。私以为还是很值得的,免去了拖着箱子的舟车劳顿之苦。第一站是宪法广场,我们选择乘坐大名鼎鼎的N95,安全又便宜。

旅程开始啦。今天是双丸子头。我呀,我呀,我是中国娃娃。

一路欣赏着雅典的风情与破败。Z总说,这是一个发达国家的首都呀?这看着一点都不像发达国家。在几千公里外,我们深深地思念祖国。感觉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到达宪法广场之后,发现国人众多,很多大妈大婶对着卫兵们长枪短炮,还有女孩子尽管有点胆怯却积极地把脸贴到卫兵身子旁边合影。我们饶有趣味的围观了一会儿,俗称捡乐儿,感觉应该比卫兵交接有意思。^_^ 最后留下我与广场合影一张,Z总嫌弃广场太破。

从宪法广场到卫城很近,我们步行。售票处排着长长的队,还遇见一位金发牛仔裤翘臀美女导游在推销自己。门票分好几种,我们买了卫城的套票,一人20欧。

一路向上,很热,很晒,风景很好。

江山如此多娇。

Z总的全景大作。

终于走到了帕提农神庙。人从众啊~国人也真的很多。很多人说,来到卫城,俗称看石头,而我们则是恰巧遇到正在整修的石头吧。另外雅典真的很晒,很晒,很晒!比扎金索斯晒,比我们之后去的圣托里尼晒。这顶高科技帽子并没有救我。。。感恩在大太阳下仍然愿意蹲下帮我伪装大长腿的Z总。

已然几乎汗湿成湿身诱惑了。大太阳下游卫城,给我们点赞。

我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和神庙合影的地方。以后去的同学可以找找这块石头哦。这里拍过去,感觉没有那么游客照,人没有那么多啦。

好喜欢这张照片~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类伟大而渺小。所谓尽人事,

现代与古代,过去和现在,以树为界,又浑然天成。很美。

这个剧场还保留她原来的功能。我们路过的时候看到里面有条幅宣传最近的音乐会。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提前上网Google一下做做功课。能坐在这里欣赏音乐,太美好了吧。

从卫城下来,我们来到卫城博物馆。门票5欧,真的真的很值得一去!里面几乎全是从卫城挖出来的文物,女神柱神马的,好多宝贵的真品哦!地面是玻璃地板,很通透,也很方便游览。整个博物馆禁止拍照。我们就在旁边地上坐着休息时,透过大大的落地窗,向着窗外,拍了下面这张《从卫城博物馆看卫城》。

卫城几乎是爬山之旅,略口渴。山脚下很多街边的小咖啡店小水吧,消费在景点来说还算合理。选了一个坐一坐。

看给我晒的。小脸儿通红。

中午用餐我们选择了smile cafe restaurant 这家名气很大,有中文菜单很方便,离卫城也近。我们点了两道菜、一虾一羊,还有一个土耳其烤肉。菜量很大,但是可能是因为期望值过高,味道就觉得就是正常的菜吧。店员的确很多smile。

情定圣托里尼-费拉-蓝顶教堂-伊亚-日落

一日游结束后,6号傍晚我们从雅典飞往圣托里尼。既然是蜜月,既然到了希腊,不可免俗地还是要去一下传说中的蜜月圣地啦。

圣托里尼机场几乎不打表,车上都有一张表格,写明到几个大的酒店出租车费,都是15,20,25这样的相对整数,照着那个表格付费。我们选择的是马杰斯缇克酒店(The Majestic Hotel),从机场出租车费20欧。这家酒店猫途鹰上评价不错,离费拉也很近。

到了酒店已是日落时分。酒店和泳池的灯依次亮起,真的很温馨。

一瓶当地红酒,陪伴我们望着远处华灯初上的城镇,真的有点期待明天的旅行了呢。

第二天睡到了自然醒,在酒店随便逛逛吧。景色好,心情也好。

游游泳,玩玩浮潜,午餐就在酒店解决了,下午出发费拉~

费拉离我们酒店很近,步行五分钟我们就来到了繁华的镇上。众多国人国语充斥耳边,尤其很多上海话,让我倍感亲切。这里不光有度蜜月的小情人,还有很多中年人士,和拖家带口的旅行者。从酒店出来的时候我们还看到了一对拍婚纱照的小夫妻。
  我们也是一路走,一路拍,不知不觉到了比较有名的骑驴去码头的出发点。时值夏日,那股味道实在是让人敬而远之,我们没有尝试,就和驴子的雕塑来合张影吧。

一路上,处处好风景,随便拍拍都是大片。不愧为摄影师的天堂。当然啦,肯在炎炎夏日耐心拍照的摄影师非常重要呀。

心中有繁花盛开。

黑头发,红裙子,我为中国代言。

晒晒,累累,但是好开心耶。

走累了随便找到一处小酒馆坐一坐,感受美丽的爱琴海之海天一色。

经过一番周折寻找,终于到达了蓝顶教堂。周折在于,一路上蓝色屋顶的建筑不算少,经常会疑惑,这个是不是,那个是不是。而且真正的蓝顶教堂不在费拉镇的主路上,还要下坡到另一条路。还好Z总见多识广,曾在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见过真正的蓝顶教堂,带着我一路向前。

真正见到他的那一刻,就不由自主的爱上了。这就是美的魅力。感谢这里的天时地利人和,才成就了这独一无二的蓝顶教堂。

这张一直做我的微信头像,不舍得换掉。

真的感觉到发自内心的幸福,开心。

从蓝顶教堂回酒店换套衣服休息一下,我们乘坐大巴去伊亚镇看日落。费拉车站很好找,停着好几辆整齐的大巴就是了。基本上都是去伊亚镇的,车票1.8欧一个人,售票员走到我们这里时,看看我俩,来了一句标准的汉语:“哦,三块六!”引得我们和旁边的中国游客都笑了起来,气氛一下子很好。

大巴车每小时发一班,大概一个小时到伊亚镇。天还没黑,先来张照片~

有点黄昏的意思了,我们停止闲逛去往观日落地点。哇,真的是人山人海。很多人蹲在马路上,我们还以为就在这路边看日落就很好呢,结果往前走,有一个大大的观景台,站满坐满了人。其实坐在那个最高的石头上,真的有一点点危险的。我们选了一个还不错的位置,坐等日落啦~

当天有云,其实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日落海上。当日落的一刻,大家都在哇~~~我们也赶紧举起相机,记录下这美妙的一刻。世界最美日落,名不虚传。

看完日出随便逛逛~我们真的很爱伊亚的夜景呀

选择了floga餐厅用晚餐。餐厅有观景的位子和不能观景的位子,如果要观景的位子要排队的。我们运气很好,去的时候观景台还有最后一个位子了。我们点了两份主餐一份沙拉,人均50欧左右,小贵,但是为了伊亚的夜景,值了。

人很多,一会儿就很多排队的人了。

景色真美。感觉又一次陷入爱里面。

再见雅典-蒙纳斯提拉奇广场-360度晚餐

在圣托里尼度过浪漫的一晚后,7号一早我们再次飞往雅典,准备8号从这里回国。
  到达雅典机场的时候,想尝试一种新的交通方式,坐地铁。结果当天雅典地铁罢工一天!告示上写的到下午五点。难得来一次雅典竟然赶上地铁罢工,当时两个人无奈相视一笑,也是醉了。

于是改道去坐出租车雅典地铁不便宜,10欧一人。出租车也很贵,从机场到我们的酒店需要45欧。然而排队时,遇到一对年近花甲的意大利夫妻,感觉对雅典很熟的样子,问我们去哪里,很巧和我们顺路,要和我们拼车。这下节省了20欧,开心开心~
  上车后闲聊。老爷子意大利人在雅典工作。阿姨听说我们从中国来蜜月,一副很开心的样子。他们去过上海北京。阿姨告诉我,在雅典一定要注意安全。她指指腿上包的纱布说,上次在雅典逛街,在店里碰见一个女的,说让她帮着递一个东西,她也没多想,伸手帮她递了。结果一抬手。包就被从肩膀上抢走了!她去追,被绊倒了,腿摔伤了。她很惊恐地说,太可怕了,就是白天,在商店里!我赶紧安慰安慰她,Z总说,她们被抢的地方是普拉卡广场,我们不去那里。但是我也在心里上了上发条,希望旅途平安吧。

在雅典我们这天主要活动在蒙纳斯提拉奇广场,选择入住360度酒店。名为360度,就是因为酒店顶层有一个360度俯瞰雅典的观景台,卫城等美好景观一览无余。

前台阿姨很亲切,听说我们是蜜月赶紧说啊呀我们都没有准备~让我俩去观景台先休息片刻好帮我们布置房间。景色美,心情也美O(∩_∩)O~

晚上Z总还提前预定了在这里用餐哦。有点小期待呢。

放好行李后,我们打算去广场转转,吃个午饭。蒙纳斯提拉奇广场是希腊很传统的一个市场,有很多手工艺品特产之类的。广场中央就有一大片卖樱桃草莓的,红红的样子好好看呀。

一公斤只要2欧哦!赶紧樱桃和草莓各来一袋。
  午饭是在thanasis餐厅解决的。这家餐厅是雅典这一带的地标性餐厅了,大半条街都是他们家的店面。老板很热情,冲着Z总直叫Jacky Chen,还叫他Movie star,Z总很开心呀~

我们点了菜单上目测销量排前的两道菜,价格很实惠,人均10欧左右,相对价格来说味道真的很好!羊肉串烤的外焦里嫩且多汁,菜量也很大。很撑很撑。

上菜的时候老板还来和Z总说说笑笑,旁边人都在看,老板说这是我的中国朋友,搞的和我们很熟一样。看我们直接吃刚才买的樱桃,还过来拍拍Z总的手,意思不干净还吃的这么欢,把樱桃拿走了。再拿上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图的美貌模样啦~开心~再次推荐一下这家店。

在市场随处逛逛,买了些带回去的手信和纪念品,还喝了个星巴克,就打道回府准备赴宴啦。

坐在这里就能看到卫城,真的好棒。

我也换上了此行为了这顿晚餐特意带来的裙子和高跟鞋,喝一点香槟,赏一方美景~

菜是一道道上的,餐前面包很好吃,第一道沙拉盘子超级大,像盆一样,吃好久。两道主菜十分精致美味,都是服务生推荐的希腊特色菜。图上这个玫瑰香槟很好喝,想要去的女同学们可以点一下哦。

卫城亮灯了。觉得这张照片上的自己,又达到了新的人生巅峰。(*^__^*)

Cheers!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2 19:26

引用 mable 发表于 2016-10-12 19:26:57 的回复:

回复mable:你是指景点之间的交通?还是别的更详细的

2016-10-12 19:35

无奈的生活改变了我们活着的方式,浮躁的心境改变了我们旅行的意义。与爱同行,哪怕只有偶尔的回眸一笑,哪怕前路暴雨阴云,没有什么是一顿大肘子解决不了的,吃完天边山间就会映出美丽的彩虹。有些人越旅行越孤单,有些人越旅行越丰富,懂得生活的人值得拥有一切幸福。
景美人更美!另Takumi樣很帅,人如车技

2016-10-12 22:1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7 10:56

引用 Mr_YY超人巴扎嘿 发表于 2016-10-12 22:19:02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另Takumi樣很帅,人如车技

回复Mr_YY超人巴扎嘿:嘻嘻 看完你的回复我才想起来咱们还大下雨天开夜车来着~看来旅途结束能忆起来的都是咱们四个的那些美好哈~过年赶紧回家呀!带你俩小烧烤走起来!~

2016-10-17 12:21

引用 lkkwhhxj 发表于 2016-10-17 10:56:43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lkkwhhxj:嗯呢 第一次写游记难免没那么全面,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给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