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36天 西藏.波密---林芝」惊险刺激过通麦

• 出发时间/2015-10-07

第36天 10.7 晴

日行总里程:波密-89km-通麦-127km-林芝=216km

昨晚到步波密已经天黑了,没怎么留意市内规划,早上起来找吃的,逛了一下大街,发现波密的建筑物已经很藏式现代化,街道规划得很大,街面很干净。

马上就要通过传说中的通麦天险了,先吃饱再出发。这家的油条很好吃,真的好吃,老公怕上火,不敢吃,呵呵,那便宜我了。

8点40分正式出发,一路开出波密,景色真的很美。有木有觉得这个角度拍这山很像亚丁的三神山。图片视觉上,我觉得很像呢。

波密之后大多是烂路,看在一路美景份上,这点烂路可以忽略掉。开了2个小时左右,路边有一个不知名的景点,反正是免费的,老公一定不会放过。就进入看看,景色还可以。

开着开着,大路上竟然有个大水塘,刚开始我们可不敢开过去,决定先看下其他车的通行情况。幸好,水位不算高,车的地盘能通过。这一路上,不是有水塘就是有塌方,要绕路,所以进藏还是建议开越野SUV,通过性能好,当然是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不过像我们这种的也可以把车当成SUV开,一样酸爽,呵呵。。。

传说中的通麦天险来了。首先第一关是过通麦大桥。之前听说通麦大桥被冲断了,很多入藏的车都被塞死在这里,幸好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搭了一条便桥。这个铁桥的宽度只能限一台车通过,所以桥的两端有控制室,有人指挥什么时候轮到你通行。当时我们前面有3台车在排队,等了一会对向来车通完后,就轮到我们这个方向开过去了。这个通麦小便桥,对老公来说,小菜一碟。

过了这个大桥几百米后,重头戏来了。如果这个飞石崖隧道开通的话,估计就没有通麦天险这个说法了。很不幸运的,当时这个隧道还在封闭施工中,我们只能走之前的旧路,就是在隧道旁的一条小路。这条路可厉害了,一边是山,一边是悬崖峭壁,两台小车对向行驶,勉强能通过,假如碰上大货的话,必塞无疑,很幸运,这给我们碰上了。
我们前面有一台大货和面包车,后面也有一台大货,对向车辆压根没法通过,只能往后退,让大货先过。我们跟着大货后面,可算捡了个大便宜。但有些路段,对向来车没法后退,大货又不够过,车主们都会下车自发指挥起来。我们这方向开过去的感觉还安全,对向的车辆和大货并肩通过时,小车离悬崖边可能就50公分的距离,一个油门刹车,一个方向盘,一个距离感必须配合得很好,那些菜鸟就可别想能做到了,当时我真替他们捏了一把汗呀。

这段路大概才几百吧,塞了一个小时。过完这段小路,一上去就是隧道的另外一头,这时老公做了一个快速且明智的选择,猛按喇叭超大货,超了大货,前面的路况可清晰明了。和其他6台小车形成一支小车队,一路狂奔,大家好像都不敢踩刹车,因为一停下来,就会被来向车辆占道。我们是一支小车队,对向零丁来一两台,都会自觉靠边停车,让我们先过。在这么一个恶劣的路况下,不刹车只踩油门,你知道是一个什么概念吗?反正当时,老公是一边开车一边要脱衣服的,地盘也刮了一次,太紧张刺激导致体温一路飙升。

第二波重头戏,遇上6台工程大货。我们这支小队只剩5台车了,我们排在最后。前面四台车和6台工程大货互不相让,僵持了一会。眼见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们作为最后一台车,选择后退,让大货先过。前面那台藏G波密车,也顺着后退,但别人方向盘一打,打到路边刚好多出来的一块空地,我见状,马上叫老公跟上别再后退了,老公当时还未反应过来呢。那块空地刚好能停下我们两台车,前面那3台没办法,只能一直往后退,后退的时候,也来了几辆,然后齐齐后退。真的太感谢藏G这台车了,要不然真不知道要退到那里去了。等这6台工程大货通过后,我们跟着藏G车一路狂飞。车速太快,又抖得厉害,拍照都对不了焦,我索性录个视频,自己脑补当时的车速和路况吧。

一路都是修路修路修路~危险路段或只允许单边通行的话,会有警察在指挥。我们前面那台藏G不鸟指挥,等也不等,直接就飞过去了,当地车牌就是牛啊。我们身在外地,还是乖乖的听从指挥,等了一会,就可以走了。这个单边通行绕道也算是惊险啊,一边是涛涛江水,一边是落石,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一个飞石下来呢。

大概走了2km,终于上到一条村庄,大路的两边有很多饭店和客栈之类的,猜想,之前的游客在过通麦的时候,到步这里往往已经天黑了,只能在这里投宿,所以才会衍生此种商业。
看我老公,脱到只剩背心了,那个惊险刺激,现在回问老公,他说一辈子都忘不了。

好吧,老公辛苦了,接下来换我上吧。开到村头时,看到路有一部分已经修好了,问了当地居民,其实听不懂他们说什么,是猜的,说路已经修得差不多(现在回想应该是自己的心理暗示,期盼前面的路都修好)。看到有返程的车,于是去打听一下,他们也说路况不错,前路终于渐见光明了。

有某一段路还是在修,但都是小case了。

路好走了,景色也就一般了,大概是海拔不太高吧,都是一些马尾丛林和参树林。

昨天72弯下得那么爽,今天要还了,爬这个色季拉山口爬到想吐,不陡,但被拉得长长的。一直在爬坡,不知道那里才是头。

色季拉山口留念~

色季拉山口后,再开一个多小时就到林芝了。感觉林芝很大很空很少人(当时去到只顾着找吃的,没顾上拍林芝市区的照片。在快到林芝的时侯,景色却很美

当时入到林芝已经7点了,先找吃的,因为中午在路上只吃了八宝粥,已经饿了。最后选择了一间火锅串串香,我们主要吃蔬菜,把维生素补上(离开云南后,蔬菜很少吃到)。

在色季拉山口时有人派宾馆传单,当时看描述还可以,吃完饭后,就直奔那神山宾馆了。宾馆卫生还可以,门口还有停车场,就在318国道旁,位置很好找。

主要费用
加油¥200
晚餐¥73
神山宾馆¥80

引用 敏敏_吻吻 的图片:

2016-10-12 17:30

3顶支持

2016-10-12 21:2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3 12: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