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南昌~庐山行

2016-10-12 16:16 897/5
  • 出发时间/2016-09-30

碎碎念

一爸的假期不好请,所以出游时间只能选择在法定节假日,这次选择国庆出游也是鼓足了勇气,主要是南昌有认识的朋友,所以此次出行安排都是朋友安排的,我们省心不少。
       我们搭的是9月30日晚上18:37的动车,一路上一弟都精神得很,丝毫无睡意。路上不知是不是弄到不干净的东西,一弟的左眼皮突然肿了起来,直接变成单眼皮男生,好在之后摸了药膏慢慢消肿了。由于动车晚点,到达南昌西动车站已经凌晨12点了,回酒店洗洗,倒头大睡。

Day1:滕王阁—秋水广场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楼下的自助餐吃下早餐,今天早上准备去滕王阁。
       滕王阁,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为“江南大名楼”。历史上的滕王阁先后共重建达29次之多,屡毁屡建。素有“西江第一楼”之称的滕王阁,雄踞南昌沿江北大道、依城临江,瑰伟绝特,因“初唐四杰”之首的王勃一篇雄文--《秋日登洪府滕王阁饯别序》,简称《滕王阁序》而得以名贯古今,誉满天下。
       步入阁中,仿佛置身于一座以滕王阁为主题的艺术殿堂。在第一层正厅有一幅表现王勃创作《滕王阁序》的大型汉白玉浮雕《时来风送滕王阁》,巧妙地将滕王阁的动人传说与历史事实融为一体。第二层正厅是大型工笔重彩壁画《人杰图》,绘有自秦至明的80位各领风骚的江西历代名人。这与第四层表现江西山川精华的《地灵图》,堪称双璧,令人叹为观止。第五层是凭栏骋目的最佳处。进入厅堂,迎面是苏东坡手书的千古名篇《滕王阁序》。每一层都有一个主题,亦都与阁有关。

我们在景点的入口处买了一面五星红旗,今天恰逢祖国母亲的生日,每每拍照一弟都兴奋地拿着五星红旗,好应景。

从滕王阁下来,不知不觉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去酒店饱餐了一顿,不得不提小米粥,实在是太好吃了,满满一碗下肚好暖和。吃饱喝足,回酒店补眠去。

下午睡到自然醒,下楼到酒店的自助餐厅吃晚餐。这家自助餐厅的特色是巴西烤肉,吃着可口的晚餐,耳边萦绕着美女悠扬的歌声,相当惬意。

晚上准备去秋水广场看音乐喷泉,这里有全国最大的音乐喷泉群,里面共配置了包括中心主喷、环形高喷、圆形摇摆喷泉和数控跑泉在内的共22个水景,水景长达800米,共装有636台水泵、1591个喷头,为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音乐喷泉位于秋水广场的中心地带,临江建有一个长280米、宽25米的大型江边悬挑平台。
       秋水广场不仅以喷泉为主题,而且集旅游、购物、观光为一体的大型休闲广场。 广场总体平面为月牙形,依江而立。江岸线长1100米,最宽处110米。 这里作为南昌新城区,四处高楼林立,是国际化观光旅游的大型休闲广场。
       今天喷泉有两场,我们到的时候第一场已经快结束了,果真是壮观,太美了。广场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人,我们好不容易挤到了最前面,观景位置不错,不过被溅了一身水,一爸为了拍摄喷泉视频,整身都淋湿了,不过后来我手残,把拍了将近半个小时的视频误删了,差点没被一爸骂屎。我妈为了能让一弟看得一清楚,还把一弟扛在肩上,后来人们为了躲避水雾,拼命往后退,我妈和一弟直接被推倒了,还好我及时接住一弟,不然可就摔惨了,不过一弟摔到了屁股,疼死了,都快哭出来了,幸好没事。

Day2:南昌万达茂—南昌之星摩天轮

这次来南昌,正好赶上了万达茂的开业,所以一定要去目睹下风采。万达茂,作为万达集团全球首个万达主题公园示范区,拥有世界最大青花瓷建筑,宛如一只只巨形青花瓷大缸,细致逼真的绘画,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中国传统文化味儿十足。

因为一弟还小,所以我们只去了海洋馆,电影馆和欢乐园都没有去,那些都适合比较大龄的儿童或者成人。不过海洋馆超出我预期,生态造景做的非常不错,海狮海豚表演也非常精彩,馆内的灯光秀舞台效果都引人入胜,每到海洋馆的表演时间,大家都是早早排队,整个表演馆座无虚席。

在海洋馆里整整逛了两个小时,午餐在必胜客解决,因为那里有一弟爱吃的意面和我们爱吃的北京潮鸭披萨。吃饱喝足我们带一弟又小逛了会,然后我们就在一家咖啡馆抱着一弟睡觉休息。睡到一半,弟弟又开始揉眼睛,然后眼睛又肿了,实在是气屎我了,后来抹了眼药膏才又消肿了。

万达茂实在是大,我们从上午九点入园,到下午六点多出来,真的是从白天逛到天黑,里面真的是吃喝玩乐应有尽有,由于此行来南昌基本上带的都是夏装,明后天要去庐山,听说山上很冷,还特意给一弟有买了套厚点的秋装保暖。

从万达茂出来我们又顺路去看了摩天轮。南昌之星,世界第三,国内第一的摩天轮,还是从高架桥远远看去的效果最好。鉴于一爸和一弟恐高,所以只能远观而不能亵玩焉哈。

Day3:庐山二日游之三叠泉、含鄱口

此行庐山二日游我们报的散客团,三大1小总的费用是2388元,含所有的门票钱和住宿餐费。跟团有个不好就是要早早起床,而且吃住都很一般。今天我们六点半就起床了,七点就要集合出发。由于还是国庆假期,听说10月3日-4日是庐山游客最堵的高峰期,我们一路兜兜转转,12点才到达庐山,匆匆吃了午饭小歇了一会,就去庐山最著名的三叠泉了。
       不到三叠泉,不是庐山客。三叠泉又名三级泉、水帘泉,人称“匡庐瀑布,首推三叠”,誉为“庐山第一奇观”。由大月山、五老峰的涧水汇合,从大月山流出,经过五老峰背,由北崖悬口注入大盘石上,又飞泻到二级大盘石,再喷洒至三级盘石,形成三叠,故名三叠泉。
       去三叠泉往返有5000多个台阶,好考验体力,一路下来,实在是累得够呛。之前我们还担心一弟会走不完,没想到这个小P孩全程冲在第一个,我们这几个老人家歇了好几回,我和一爸的腿走得直抖,他还一个劲催我们要快点,实在是太佩服小孩们用不完的精力。

从三叠泉下来,光是等缆车排队就一个多小时,回到酒店已经八点,小屁孩在游览车上直接睡着了。由于是跟散团,所以入住的酒店环境很一般,都没有热水,于是乎我们只擦了把脸,洗了下脚就爬上床准备休息了。之前导游已经说过庐山上面很湿冷,所以我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果真被子盖了好久还是冰冰凉凉的,一点都不暖和。一想到明天早上6:30要集合,不管了,卧倒碎觉。

Day4:庐山二日游之石门涧、美庐别墅等

在庐山的第二天大家都起了个大早,6点准时起床,6:30吃早餐,7:00集合出发,生平第一次这么早爬山,不过这个时候的庐山景区已经非常热闹了,空气格外清新。

我们首先去了如琴湖、花径、白居易草堂、仙人洞,锦绣谷,所到之处都是美景。
          一爸还特意赋诗一首:日照三叠映龙潭,如琴湖畔花径斜,居易堂前剔门牙,锦绣谷里望仙人。

美庐别墅,蒋介石和毛泽东的故居,名山里的避暑圣地,连警卫室也相当高大上。

石门涧、庐山大坝、星龙索道、青龙潭、悬索桥,感觉今天比昨天还好玩。明显感觉这两天有瘦一些,一爸强烈建议我不用去私教了,回去后天天爬楼梯或者爬山就可以了。

Day5:返程

结束了两天的庐山之行,累并快乐着,不得不表扬下一弟,全程都是自己走,太给力了。小结下庐山之行,除了在缆车和索道排队久了些,其他游玩都很nice。值得一提的是景区里的物价,好良心,丝毫无宰客之意,不过住宿很贵,是平常的3~4倍。主要是我们一爸不好请假,不然最好是避开节假日,这样游玩起来才惬意。庐山真的好大,里面有夜市、影院、银行、美食街、疗养院,总之应有尽有。真的很适合来这边小住个三四天,不愧为避暑的好去处。这次出行最可惜的是一弟的杯具熊水壶丢了,一爸还在一旁说人没丢就好,东西再买就有了。当时真是气屎我了,最讨厌丢东西了,其实也要怪我自己下车没检查清楚,哎,才用了三天就没了,弟弟也因此郁闷了好久。算了,回来再重新买一个就好了。
       这次的南昌之行圆满结束,朋友说我去的都是该去的地方,还把我夸了一番哈,其实是要归功于当地朋友的热情招待才是哈。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2 19:26

2016-10-12 19:37

引用 zhengdianfang 发表于 2016-10-12 19:26:58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zhengdianfang:好的,再接再厉哈

2016-10-12 20:44

2016-10-13 08:2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