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与闺蜜千里来相会(2016.9.9-9.17)

小玲子 (长沙) LV.5
2016-10-12 16:19 468/6
  • 出发时间/2016-09-09

起飞

北京:2016.9.9-9.17
花费:人均3500RMB
闺蜜从上海飞,我从长沙飞下班了赶的晚上的飞机,为了节约时间

first day

先来说说我们的住宿吧,9.10凌晨2点才到首都机场,在来之前已经在网上预订了机场附近的快捷酒店,到机场了酒店派人来接的所以很顺利的到了酒店。后面一周我们换了3个酒店,换酒店真的挺麻烦的,个人建议酒店就不要跟我们一样换来换去了。长这么大没体验过青旅,所以在达到北京之前预定了一个青旅体验了晚上,然后就换酒店了,换酒店的各种心酸就不说了。如果你想体验青旅的感觉我觉得我们住的北京圈子青旅是不错的,在胡同里面正宗的四合院形式,个人很喜欢四合院的感觉,晚上回来大家都坐在院子玩手机或者电脑,没有相互沟通与我想象的有点不同,所以第二天也就没住了。图片就是四合院

9.10第一天 凌晨2点才下飞机所以我们睡到了中午11点了,然后就转车去我们下一个酒店。酒店我们都是在网上预订好了。到北京后第一件事请记得去办一张地铁卡,真的不要太方便,到哪都是坐车公家卡就畅通无阻了,走的时候退了就好。来之前写了大致的攻略,北京的最高学府我们也来逛了一下,这辈子这北大清华读书时没可能了,但是也不能阻止我来体验下他们的学习环境。北大是我比较喜欢的,环境也着实好,在拍照过程中遇到一个老头子,最开始以为是很热心的北京人,但是后面发现他有点动手动脚的,为了甩了他我们很迅速的出来了。再次告诫妹子出行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安全,该有点戒心还是要有的。清华大学那会5点多了已经不让进了在门口拍了点照就走了。既然到了北京我们国内的最高学府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去看看,给自己的下一代看看学习环境,哈哈......

美食篇-南锣鼓巷

吃:9.10晚上我们去南锣鼓巷溜达去了,来之前在微博上看到好多北京的小吃都在南锣鼓巷,人着实多呀,挤都挤不动,这条小吃街真的很长,够你吃一周了,我跟闺蜜后面几个晚上都是来这解决晚餐的,每晚都吃几种小吃。在这吃了我吃得最贵的油条,7块钱一根,冰与火的结合;鸡蛋仔冰淇淋也很Nice,闺蜜连着吃了两个晚上;还有玫瑰饼也不错,现烤的,云南的鲜花饼很出名,但是这家的也不错;小S推荐的那家咖啡包真的是飘香十里;宇文家的双皮奶很正宗,以前吃的双皮奶吃再嘴里就是果冻的感觉,他们家奶味就很正,值得一试;喜欢吃榴莲的朋友也可以去试一试泰国榴莲酥,不要吃多了,会腻;大大的一杯泰芒椰,两个人吃刚好;烤翅也不错,也是在别人微博上看的推荐的;北京老酸奶跟我自己在家做的没啥区别;北京糖葫芦也一般般,不过山楂没那么酸......小吃真的多,每晚去吃一点,边走边聊天。北京是个充满梦想的地方,我们边上边走会发现画像的,也有街头演唱,为了自己的梦想他们都很值得被尊敬

second day

9.11 798艺术中心。798艺术中心真的很大,是个废旧的工厂改成的,厂房上都是各种涂鸦,看着还是很有艺术感觉的,还有很多个艺术展览馆,有些还收费,我们几个妹子呢也没啥艺术细胞,过去也就纯属凑热闹,如果有艺术天分的朋友们去那里逛一逛还是会有一些收获的。有艺术细胞的慢慢去体会那些鬼画符吧
晚上我们又去南锣鼓巷觅食了,然后早早的走回去了,我们是走回去的哟,沿着后海走回去足足走了四公里吧,在北京的一周我们很多时候都离不开百度地图。

third day

9.12 天安门颐和园一日游。网上说周一早上的升国旗会比平时更壮观点,所以选在了周一去看。好多人说为了看升国旗都是通宵没睡的,然后还有很多被堵在车上了,在很小的时候就特别想去天安门看一下升国旗感受那庄严肃穆,为了圆自己的梦想我们三点多就起床了,够拼吧。我们是从酒店走去天安门的哟,五公里多,跟着百度地图走的,没走丢。如果单子不够大的妹子我还是不建议走路,途中我被闺蜜吓死了,平时我看着大大咧咧什么都不怕的感觉其实那都是装的,不过北京一路上很多地方都有巡警保安的,还是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尽管那么早起来但是我精神不要太好走路都是跳的,很激动很开心。因为住的地方我们走路过去到的是天安门这边没能到人民大会堂那边去,到得很早从天安门看对面以为对面不能有人围观,然而我太天真了,5点的时候我跟闺蜜自拍的那会功夫砖头就发现对面有上千人了,顿时我就惊呆了像变魔术样,真的毫不夸张就两分钟的时间对面挤满了人,天安门这同样也是人满为患。差不多5点天安门周边就开始清场了,允许我花痴下吧,真的不是吹兵哥哥不是一般的威武一般的帅,那身板那正步踢出来的声音你都没办法模仿,怎一个帅字了得呀。天安门两侧还有很多合唱团,但是开始升国旗只听到了国歌声并没听到合唱团的声音,可能是离得太远了升国旗并没有我想象的庄严肃穆,也没能让我激动得热泪盈眶,但是国旗缓缓升起的时刻内心是很激动的。by the way,早上路过了新华门,门口那个兵哥哥真的是帅得没朋友,特别气派,开始不知道那是干嘛的地方,然后麻溜溜的百度了下,新华门是我们习大大办公的地方,所以保安级别不可忽视。去帝都哪都可以不去,天安门升国旗一定值得去。本来计划当天游一游故宫的,朋友说故宫周一只有上午开门,然而并不是,除了暑假周一开门其他时间周一故宫是闭馆的,正好我们回酒店休息会然后换酒店。下午我们就去了颐和园,颐和园门外很多那种卖票的,说是只要40块然后说正规的要60搞得像我们赚便宜了样,其实不是联票才是60,包含了两个景点,普通票价是30,闺蜜用导游证进去的。颐和园景色也很好,进去想做船的闺蜜不想坐就没坐,走路偶尔蹭一下导游也不错。古时候皇帝的日子还是很舒服的,累了就跟嫔妃来逛逛颐和园坐坐船,生活想想都很惬意。说个笑话,闺蜜从进颐和园开始就惦记着遗址,当时也没反应过来,然后闺蜜还去问了说遗址在哪,当时那人就懵了,颐和园就是个皇家园林呀没有遗址呢,遗址在圆明园.........丢人丢到北京来了,哈哈......我们赶紧溜了,是的呀圆明园的毁灭,八国联军侵华的地址在圆明园,我们都不好意思说读书了,不过没事丢人就丢人吧,好像不止我们搞不清哟

fourth day

9.13 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走马观花日游。爬长城天气还是很给力加上还多了个劳动力心情倍儿棒,轻装上阵。说一下长城真的有很多,八达岭是个地名,最出名的是八达岭长城我们去的也是八达岭长城,但是听说风景最好的是慕田峪长城,如果有机会再去北京会去慕田峪看看,其他的乱七八糟的野长城很多,大家不要被那些什么北京一日游的那些人给忽悠了哟。去八达岭长城有两种车,一种是城际火车不推荐,要等很久。我们原本查的路线也是S2火车的,幸好在当地工作的朋友告诉了我们坐公交,尽管坐公交时间也比较长但是比那个还是好一些的(当时那边在修路,堵车),公交车做的919,直达的,不要听那里的人说什么要坐索道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是骗人的,你只要自己上919就好了,只出车费,听车上的讲解员说的话就行,没有多余的费用产生。不过长城我们很快就爬完了,人很多但是真的一点都不高也不远,有些地方还是有点陡,爬的北长城,好汉坡那个碑就在南长城的最前面不用爬的。长城是四通八达的,不能随自己高兴就乱走不然可能找不到回家的路咯。有个壮丁我们好好的使唤了一天,好好当了一天摄影师,棒棒的!爬了长城我们就坐车去鸟巢那边了,爬长城其实没花很多时间但是坐车花了不少时间然后就没很多时间去其他景点的,我们到鸟巢也到下午四五点了吧,中午没吃午饭六点就觅食去了,没进到鸟巢里面去觉得会浪费钱去。吃了饭后天就黑了,水立方就好看啦,一直以为水立方会有几个颜色变化的,等等等......然而并不是,水立方只有个深蓝色。走在里面广播里放着《北京欢迎你》这首歌,真的尤其好听,自然而然就跟着哼起来了,还有种莫名的自豪感,我们的祖国真的很伟大。天气很给力我们就各种拍照去了,也就是来凑热闹的,八点就回去了朋友住太远了不好再拖累人家,麻烦人家一天了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

fifth day

9.14 毛主席纪念堂,故宫,王府井。换个酒店花了我们好多时间,找到酒店后马不停蹄的赶到了天安门这边,整个天安门那边进去都是要过安检的,特别提醒毛主席纪念堂只有上午开放,12点就不进人了,然后出了钱包手机其他东西一概不能进入,记得去把随身带的包包什么区寄存不然等你到门口了会被赶回来寄存东西的。进去也不能拍照,手机也是静音,很安静。瞻仰主席,看看就过了,整个过程可能也就2分钟吧。毛爷爷是真的假的我们还在怀疑呢,不过去看看也没什么,毕竟是我们的开国领导,是我们的精神信仰。毛爷爷可是我们湖南湘潭人哟,大家没事也可以去湖南湘潭韶山看看伟人故乡。对面就是国家博物馆,闺蜜不想去我们就忽略了,直奔故宫了。这周围随处可见威武帅气的兵哥哥,真的是国家的门面。都说故宫很大,逛下来可能要几个小时,但是我们那天天气真的太热了,晒得都没力气拍照了,人也巨多。我们也租了个讲解器,讲解器还是有必要的,对历史感兴趣的故宫很有意思的。各种宫殿,各种故事,我个人喜欢清朝历史,清宫剧也看得不少,走在里面就会不由得想起清宫戏里面的桥段。这么大的院子真的够那些女人们折腾的,不然一生这么长她们要怎么度过呢。闺蜜累得不行,在皇帝的御花园睡了一个小时,睡醒了我们就准备出去了。出去对面有个景山公园上面可以俯瞰整个故宫全景,看了全景后我们才发现我们只走了故宫一个小角落,真的是浪费了门票呀。各种休息后去王府井了, 跟我们想象的王府井不一样呀,就是一般的步行街该有的样子,王府井百货大楼也不是想象中的很高的大厦,周边也没有高楼大厦啥的,看着很普通。不远处其实就是天安门广场了,听说这附近是不允许你建高楼大厦的,所以在北京的感觉跟大上海还是有很大差别的。王府井步行街里面全聚德烤鸭的招牌到时很醒目,外卖窗口那个199也很醒目。还是继续到南锣鼓巷晃悠去啦

sixth day

9.15 圆明园。中秋佳节,后面两天我们都是睡到自然醒了再去的景点,玩真的比上班累。买了个联票,不然这个景点你进不去的,这里导游证又可以排上用场哟,里面的三个独立景点也都可以通用。心心念念的遗址就是这样的了,里面其实挺多遗址的,想想我们祖国在那个年代就有如此的设计感,最后被连翻摧毁成如今的模样,可惜了,古人的智慧是不可忽视的。偌大的园子,环境真的好,湖中心的小喷泉被太阳照射还有彩虹哟。进门的时候人很多,但是路线很多,走着走着就发现这里并没有其他景区的拥挤人潮,走累了坐在湖边跟朋友坐下聊聊天,诉说心事是个很惬意的下午。后面到了那些遗址区蹭了下导游听着导游讲解那时候的故事想象着那是王侯将相的生活,可以想象自己如果活在那个年代会是什么样子呢。中秋节跟几个老乡一起吃的饭,从圆明园出来就去去吃了,足足排了快2小时的队,在此再一次体验了过节各种商场吃饭的爆满场面了,不过没让我们失望。我们吃的一个鱼火锅,鱼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种类的,鱼刺都是特别大的那种而且鱼肉特别嫩,直到现在我回长沙了还心心念念着,但是很可惜长沙没有,后面闺蜜去上海又吃了,真的是让人怀念那个味道。店名-辛辣道,连锁的,听说是北方那边的火锅,南方就没看到了。

last day

9.16 雍和宫,孔庙。最后一天游玩了,身体也是着实疲惫了,选了个离酒店很近的景点,又是全程不行跟着导航不怕走丢了。雍和宫是雍正之前做王爷的府邸后面成了接见达赖使者的地方了,所以进去就是个佛教圣地的感觉,门票便宜而且门票还很精致还有一个小光盘还送了一盒香呢,沿路都是算命什么的不要被骗了。都说雍和宫很有灵性,拜了拜总是好的,这个府邸产生两位皇帝呢。雍和宫对面的街道进去孔庙就在里面了,林荫小道,此处导游证又可以用哟。最后我就没进去了,朋友走马观花的去看了下,就是古时候的最高学府,当天还有穿着汉服的表演。
9.17就飞啦。朋友飞机特别早她到了上海我还在北京。早上还在一个房间睡觉,中午就隔了几千米了
缘分就是这么神奇的东西,希望每年都能这样去旅游一次,不管我们在哪里约个时间一起飞!

引用 小玲子 的图片:

2016-10-12 17:2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2 19:26

2016-10-14 06:49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7 10:56

引用 alier 发表于 2016-10-12 19:26:5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alier:希望对朋友们有帮助

2016-10-17 15:07

引用 jy_always 发表于 2016-10-17 10:56:46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jy_always:为了下次的旅游要好好上班赚路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