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节穷游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凤凰古城

菲尔 (烟台) LV.4
2016-10-12 16:21 548/3

准备

从网上浏览了很多攻略,但是都是大家平时闲散时间去的,对于国庆出游心理感觉还是蛮纠结的人多,所以早早就开始准备。

首先要提前定车票,因为我从武汉出发,准备先玩张家界再玩儿凤凰,车票提前60天预订,所以必须早买。从武汉张家界可以坐汽车,据说睡一晚上就到了。游玩儿时间较多,不着急,所以选择火车出行。火车有两3条途径,一种武昌到张家界直达,10个小时,但是要在车上睡一晚;二种先高铁汉口到长沙,然后长沙张家界,这个车票卖的比较火;第三种是从宜昌东转车,上午9点56从汉口发车经2小时左右宜昌东,下车买个午饭,然后从宜昌东坐K1473经5小时到达张家界,我选择第三种。因为小伙伴儿从宜宾出发,大约也是下午6点多到达张家界。另一个好处是便宜呦,价格与第一种硬卧的价格差不多,但时间减少。但是这个路线不适合6月份出游,可能下雨太多宜万铁路会停运。回来的从怀化出发,可以高铁也可以普通车,当时高铁在调图后来忘记买啦,所以我做的K388,本人是北方人,做普快的好处就是可以体会当地的民俗民风。看到了大叔抽水烟,婆婆挑扁担,山上小黑木屋,无数的隧道与没信号.......

然后要准备住的地方。国庆住宿的价格比平时翻了2-3番,但是平时没有时间出来玩儿,只能忍啦,能省则省,我选择住的都是客栈。我是9月的时候从各大 APP上定的住的,一波三折,可能定的时间有点早,有很多客栈的价格都没有改,所以定了房间一定要打电话确认一下。1号住的是汽车站附近的黄金塔小区的一路有你,2号住在丁香荣,3号住在天门山索道对面漫步者,4号住凤凰的江边客栈,5号住的怀化的7天连锁。

最后就是在旅途中准备些吃的。火车慢慢周黑鸭是最好的选择之一,还有水果,零食。还有在山上游玩时,还有带点吃的。

1.从武汉出发去往张家界

早晨睡到自然醒去汉口站做动车开启旅行。,晚上6点半到达张家界,立刻找住的地方--张家界一路有你主题客栈,老板人很好,开着车子来接我们。强烈推荐喜欢Kitty猫的伙伴入住,实在是太可爱啦。放下行李就去大庸府城,可能去的太晚,除了几家开黑茶的开门,大多都关门啦。

2.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山上

早起去中心汽车站做开往天子山门票的汽车,车票15元,7点多去了,直接有车一会儿便发车啦。去天子山门票的人比较少,很快就能买到门票。门口有个卖烤粑粑的很好吃,有白的,绿的,还有玉米的。进入景区先去三岔口,去丁香荣找住的地方儿,先把东西放下。拿好中午的饭,开启国家森林公园山上游。
袁家界-天下第一桥-哈利路亚山-迷魂台

天下第一桥去有当地摘岩耳的表演,在绝壁单靠一根绳子采摘岩耳,挺不容易的。

乾坤柱,有个阿凡达,可惜拍照的人太多啦。
那里还有个铁索桥,下面是镂空的有点吓人。

景色太美,手机完全放不下,确实需要用单反。
杨家界-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

天波府太不好爬了,先是一人宽的石缝,然后各种铁梯子,下午2点,好烫手,恐高的人不要上去啦,爬上之后景色实在是太壮观啦。可惜没有单反。

从天波府到一步登天还是挺远的。一会儿上山一会儿下山,爬了好久到了一步登天,发现左手能看见天下第一桥,右手能看到在天波府看过的石墙,像是将一天的美景做了一个大总结。
因为很晚了,就没有去空中走廊有点可惜,下山抄了个泥巴小路非常快,就下来啦。路上遇到了打扫卫生的大叔,那腿脚绝了,告诉我们,太阳要下山啦,嗖嗖的就不见人影了。我和小伙伴都跑不动啦。

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山下

早起5点40从客栈出发,去大观园看日出,等到6点半太阳还是没有出来,云层很厚大家都以为看不到日出啦。 突然东方的天边出现一抹亮红,然后就听见各种咔嚓咔嚓(相机的声音),一会儿的功夫太阳就升起来啦。

等人群都散的时候发现,太阳升起后留下了一副水墨画,重练叠嶂非常美丽。
还买了大叔的野荔枝和猕猴桃,非常甜。

吃了早饭,去天子山准备下山。
贺龙公园-云青岩-仙女散花-御笔峰。

从天子阁下山,路过天台,宝塔峰,路上台阶太多,走下来腿都发抖,太佩服爬到天子山的人们。
在这里遇到些猴子,但还好没有抢食吃。路过三姐妹峰就到了十里画廊,可以做小火车,对于年轻的我们依然选择了走路。看过了老人采药,食指峰。时间有限没有细看,加速前进去金鞭溪。

张家界2个多月没有下雨,金鞭溪的水非常少啦。可以去踩石头玩儿,里面还有小鱼,蛇。。。
金鞭溪的猴子太凶猛,直接上去抢食,幸好我们把野荔枝猕猴桃都放到包包里面啦。
壁山救母,八戒背媳妇,千里相会,神鹰护鞭,惟妙惟肖。

到了国家森林公园出口快6点多了,排队坐车的人太多。我们一机智就准备站着回市区,这样就不用排队了,没想到竟然还有个小马扎,我就坐在发动机上好暖和,正好适合凉爽的天气,到了市区太堵了,直接从天门山索道门口下车了(车票10元)。

4.天门山

国庆人多,5点半开门买票,我6点半去买票,A线路已经排到下午2点,B线路11点,早知道我就应该5点起床。后悔死我了
更后悔的是,我竟然还磨磨蹭蹭浪费了好长时间,以为B先一定要11点才能做车上山。9点钟去排队排了半个小时,公交车带我们到了天门山脚下,再转景区大巴车,这个大巴车就是一个过山车,盘山路,我太崇拜开车的司机,99弯的通天大道都不带刹车的。一路到了天门洞脚下。下车后好多人都吐啦。
为了省钱省时间(电梯排队人太多),我和小伙伴准备爬上天门洞999个台阶,爬的腿软。

到了天门洞,才发现考验才刚刚开始。好多人,好拥挤,好晒,结果是为了做电梯。
机智的我们在排队的过程中解决了午饭。

天门洞处已经感觉高山好高,看到白云彩在中飘着。

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坐上电梯,感觉门票也不是太贵啦。7个长长的电梯,大约花费20分钟

时间有限我们决定先从西线走,然后从中线回来。十一人太多一定要先取号,还要快点跑。不能拍太多照片。等从中线坐小缆车回到下山索道出,取号已经排到19:15排队的号码。所以一定要先取号,再游玩。
不过我们在山上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感叹人工的伟大。这么高的山都是钢筋水泥电梯。

这个角度感觉大家都要上天啦。

站的高看的远,远处就是张家界市区。

山上时候99弯通天大道的发卡弯儿

吊索神峪,据说下雪的时候这个地儿很美,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

西线的玻璃栈道,5元,千万不要在山下买脚套,确实非常高。拍照片的姿势很重要。

去鬼谷栈道,看鬼谷洞

济公帽子山

时间紧,想快点下山,结果排队买小缆车的票,花费了半小时,排队做小缆车又是半个小时,小缆车好值,25元坐了20多分钟。看着远处的云梦仙顶。在天门山排队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取号后,看到19:15候缆车,好伤心,想去继续汽车下山,结果走到天门翻水,发现人实在是太多了,放弃了,去东线转转。

俯视天门洞,好高。东线总的来说感觉没有什么好玩儿的,可能还没有走完。
慢慢溜到了18:00,还是去李娜别墅排队吧。
排队排了好久好久好久,终于在19:30左右可以坐缆车下山啦,全程23分钟,缆车速度很快,像过山车,不过山中漆黑一片,除了能看见发光的天门山洞,灯火辉煌的张家界市,通天大道上繁忙的旅游转车外啥都看不到啦。不过也好这样就不害怕啦
本来买的下午5点10分的去凤凰古城的汽车票(80元),但是由于没有下山只好放弃啦。不过在等缆车的过程我想到了滴滴顺风车,发了个行程,可惜第一次不会使用,外加山上信号不好,第一次没有成功,不过顺风车还是挺多的。到了地面又预约了一次,竟然成功了。还是武汉的一对年轻人带着我们一起去的凤凰,非常感谢他两人,安全的把我们送到的凤凰还直接送到了南华门,下车后直接让美景吸引的走不动啦。可惜来的有点晚,都12点半啦。努力找客栈,放下东西出来的时候,发现景观灯都关了。只有酒吧还亮着。河边还有人在唱歌,有人在拍照,好小的朋友在卖灯,婆婆在卖花。

5.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蓝天碧水,没有买148元的景区联票,出门发现人太多,觉得没有时间去那9个景区了。就在门口看啦看。天很美没有单反,手机照出来的照片也很美。

凤凰好小,很容易就走错路了,结果越走越偏僻。
土家族的银饰很漂亮,比起藏族精致很多,可惜没有钱。
只能租个土家族的服饰拍照片啦。5元随便拍,他们也会给你拍,但是洗照片要花钱,7寸的大约10元一张。看个人减价能力啦。

真是现烤的叫花鸡,还有新鲜的泥巴。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甜米酒非常好喝。一定要尝尝。

虹桥,吊脚楼。
旁边的虾饼非常好吃。

万名塔

蓝天白云碧水。
又吃到好吃的粑粑团,用桂花叶子抱着,很清香。

东门进入古城里面好多人,时间有限,只是大约逛逛九景的门口。喜欢土家婆婆们的绣花,小女孩还编手链,扎染出的藏蓝布,正在制作的麦芽糖,手工米粉,腊肉。。。
感觉古城的旅游产品相对价格不是很高,还算是公平。

站在城墙上看跳岩好多人。

最喜欢这对老夫妻,好幸福的感觉。婆婆和爷爷老夫老妻穿成年轻阿妹和阿哥的样子再拍照。其实个人喜欢让爷爷拍成土匪的样子

在跳岩上拍的,还有沱江泛舟,我感觉这个应该还挺好玩,可惜没有时间啦。不想今天再打车去怀化

去客栈拿行李,最后再看一眼美丽的凤凰。汽车站不远,走着去就行,就是坡有点多。去怀化的票40元,1个半小时就能到。

6.从怀化回武汉

怀化火车站广场通程里面的逗蛙很好吃,量很足,我们要的双辣,特别的爽。
还有好吃的谭氏酸萝卜,酸萝卜和鱼腥草很好吃,还可以真空打包带走。在火车上好多人都在吃,我一没忍住吃了一碗。

总结

1.人多。要排队,必须好好排队。天门山要提前买票,在山上要提前取号。
2.景多。山上拍照有风险,看到好几个手机掉下山的。国家森林公园的景色太美,需要单反。
3.国家森林公园,更加天然,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相对来说两天的日程有点累,没有去黄石寨。
4.天门山,更加人工,感叹人类改造大自然的能力,除了山的高,大多是人工产物,但是也值得尝试。
5.凤凰,值得游览的古城,可惜晚上没有多看几眼。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2 19:26

2016-10-13 11:4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