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十五天散漫游10.11-26

ruth (北京) LV.14
2016-10-12 16:27 420/8

day1--10.11北京到札幌

北京札幌
14点到达札幌日航酒店,办理入住后,先补觉,早上八点的飞机,四点多就起床了,实在太困了。睡到下午六点多出去觅食,在狸小路商店街转了一圈就回酒店了,这个街很小,药妆店比较多,还有一个免税店卖北海道饼干特产什么的,其他真没什么可逛的。

这是在房间看到窗外的风景,相当的赞👍。日航酒店位置也很好,从JR札幌站直接通往酒店

从酒店走十几分钟就到了狸小路商店街,真没什么可逛的,和大阪的心斋桥不可同日而语

从酒店去狸小路的路上看到这个札幌电视塔,手机不能完全展示它的美。

虽然才到日本,但还是抵挡不住中餐的诱惑,在日本三个城市吃过王將饺子馆,麻婆豆腐和韭菜吵猪肝是必点的

日本哈密瓜真的甜啊

房间看到窗外的夜景,美就一个字

day2--10.12小樽水族馆和小樽运

札幌
本来打算去园山动物园,大通公园转转的,幸亏从网上查到动物园每月第二个周三不开园,临时改变计划去小樽了。
10:58 坐JR到小樽~,第一站小樽水族馆,从小樽站到水族馆一个小时两趟巴士,我们11:40出火车站,正好赶上了11:50这趟车,一点儿没耽误,非常完美的衔接。
看完海狮海豚表演过来吃饭,面朝大海享受着午餐
15点离开水族馆去小樽运河。这个运河实在太小了,就是一条不起眼的小河沟,以至于我们开始都走过了,后来看导航确实是这里,四点多天已经快黑了,又很冷,看完运河就直接回札幌了。

小樽运河实在太小了,但是拍出来照片很惊艳

day3--10.13旭川上野农场

今天要暂时离开札幌旭川了,JR札幌旭川半小时一趟车,巴士20分钟一趟,虽然巴士价格便宜了一半还多,但考虑到拖着行李箱,还是选择了JR。
昨天去小樽还是有点儿累了,今天睡到快十一点才起床,吃点东西再去退房,正好赶上12点那躺车。
一个半小时后到达旭川站,我们订的JR酒店一出站就到了,三点后才能入住,把行李寄存后去上野农场。
旭川站坐JR到缨冈站,下车后走十多分钟就到了,一路上都有标识牌,下车后正好赶上下太阳雨,看到了彩虹,非常美。这是个很小的庭院,非常精致,好多漂亮的花花草草,但是实在是太小了,一个小时足矣。这个季节可能有点儿晚了,大部分花都凋谢了,但是一些树叶红红黄黄的也很漂亮。

day4--10.14旭山动物园

早上先去旭川站的旅游集散中心咨询一下,那里有中文服务员,态度非常好,拿了一堆旭川周边旅游景点小册子及交通时刻表,小伙子还特别注明了车次及往返时间,叮嘱我一定要赶上末班车。今天我们只安排了旭山动物园。酒店门口就有巴士直达动物园,半小时一趟车,我们坐了11:10出发的车,11:41就到了

旭山动物园不是很大,我们慢慢逛再加上吃饭,两个多小时就结束了,不过场馆设计的真人性化,方便游客从各个季度近距离观看动物。动物很干净,精神面貌也非常好,看到豹子门口橱窗上帖的通知才知道动物也倒休的,还有一只狮子今天身体欠安就没有出来展示。
动物园的环境非常好,这个季节有些树叶已经红了,红黄绿交相辉映真是漂亮。

day5--10.15旭川常磐公园

连续几天行程孩子累了,今天起不来了,原本计划的熊牧场改成明天去,今天就在酒店附近走走,从酒店出去就是平和通买物公园,这里应该是旭川最繁华的地方了,虽然是周末,仍然很冷清,好多店都没开门。
常磐公园是很小的一个公园,本地人晨练的地方,但是景色好美啊!特别在秋天这个季节,红黄绿三种颜色的树叶配上蓝天白云简直如诗如画,美的无法用语言形容。从JR旭川站出来大概走十多分钟就到了,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转转,特意过去也没太大必要,真的是很小的公园。

day6--10.16旭川冰之美术馆

和北之森熊牧场在一个大门里的,本来是想去熊牧场的,没想到不让进了,说是熊冬眠了。没办法只好去这里看看,否则白跑一趟了。这个馆太小了,用不了二十分钟就看完了,里面有些冰雕,没必要特意跑过去。

回到酒店后又下楼拍了几张照片,旭川站后面就是一个当地人休闲晨练的地方,还有一条河,风景也不错。

day7--10.17美瑛

今天计划去美瑛玩两个地方,千代田牧场和青池。早上九点多出发坐JR到美瑛,四十多分钟就到了。或许是这个季节来的不是时候,太荒凉了,人很少,也没有租自行车🚲的了,我们要去的千代田牧场也没有巴士,只能打车过去,门口出租车到不少。
到了牧场一看更失望了,只有几只羊,一只羊驼,几匹马,几只鸟,几只兔子,还都关起来了,牧场一个服务员也没有,幸好里面有家餐厅,餐厅应该不错,我们待这么一会儿就有三辆旅行社的车带人来就餐。后来餐厅服务员给我们就了出租车,否则真得走回来了。
本来第二站要去青池,但需要12:30赶回到美瑛去坐巴士,而出租车过来就12:40了,当即改变行程,直接让司机开到新荣之丘展望公园。过来一看就傻了,一点儿花也没有了,到是看到两个旅行团的人在这拍照,看来这是他们的固定景点。
离开这里准备去青池,但下一班去青池的车是16:06,这次这地方可没人给叫出租车了,我一看地图导航才4公里,孩子决定的说走回去吧!也只能如此了。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正确了,这一路的美景弥补了前两个景点儿的遗憾。
回到美瑛站还不到三点,要等一个多小时去青池的车才开。这次孩子又做出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这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了,北海道天黑的比较早,她说四点多到那儿天更黑了,什么也看不清楚了,我想想也是,立马就赶回酒店休息了。
以后有机会再来北海道一定要自驾游,因为北海道太大了,交通也不是太方便。

day8--10.18旭川神乐冈公园

昨天走路有点儿多,今天孩子又起不来了,上午她在酒店睡觉,我自己在酒店附近走走,意外发现一个神乐冈公园,很大的公园,有山有水有瀑布,非常美。下午孩子起来后我们一起又去了趟常磐公园喂鸭子。前几天去树还大部分是绿的,今天都变黄变红了,又是一番美景。

day9--10.19旭川大雪山旭岳

从旭川站有专门的巴士直达旭岳,行程一个半小时,这个季节一天只有三趟车。到达终点后可以直接坐缆车上去,也可以爬上去。我们买了往返的缆车票,10.21之前2900日元,之后就1800日元了,可惜就差了两天啊。缆车15分钟一趟,五分钟的行程,下了缆车可以继续往山顶上爬,我们爬到第五展望台就返回了,因为没有登山装备爬起来比较费劲。山上的风景很好,如果是夏季还有漂亮的植物。

day10--10.20旭川层云峡

今天是旭川逗留的最后一天了,准备去层云峡,但是大早就下大雨,希望到时候能停。万万没想到到那里下大雪,冒雪游了大雪湖,除了大雪啥也看不到。后来又去红叶谷,这时候雪更大了,路上开始积雪了,别有一番景色,可是关键时候手机掉链子了,自动关机了,再开机提示没电又自动关了,可惜了这良辰美景了。

day11--10.21札幌

今天离开旭川去札幌,JR酒店要求十点以前退房,我们九点半退房完,11:30到达札幌日航酒店。一般的日本酒店都是下午三点以后入住,而日航酒店我们几点到都是直接入住的,非常赞。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去无印良品买了点儿东西,又去了北海道大学转了一圈,虽然有几个地方非常美,但由于今天阴天,照出来的效果不好

day12--10.22

今天本来想去圆山动物园的,连续的奔波劳累孩子起不来了,我自己就在酒店附近走走。

day13--10.23札幌圆山动物园

吃完早饭已经11点了,出发去圆山动物园。坐地铁东西线在圆山公园下来,穿过公园沿着指示牌走十多分钟就到了,动物园建在山脚下,不是很大,动物也不太多,但是场馆设计的好,特别适合小朋友,可以近距离观看,还有散养的小羊,大鹅,鸭子可以摸。可惜有好几个场馆都在装修,能观看的动物就更少了。回来的路上路过北海道神宫,进去转了一圈。

day14--1.24大通公园中岛公园

今天去了两个公园,大通虽然名气大,但是真不能称得上是公园,实在太小了,中岛公园还不错。

day15--10.25定溪山二见公园

明天就要回家了,既期待家中的好吃的,又留恋这美好的山山水水。
北海道,明年樱花开的时候我们还会来的。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2 17:40

引用 ruth 的图片:

??这是啥 海里的生物吗

2016-10-12 18:18

这个是海星啊😊

2016-10-12 20:21

引用 gracexiaoljs 发表于 2016-10-12 17:40:12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gracexiaoljs:行程还没有结束啊,边玩儿边写的。

2016-10-12 20:2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7 15:53

引用 smilewangdan 发表于 2016-10-17 15:53:25 的回复:

回复smilewangdan:谢谢啊😊第一次写没有经验啊,我们老弱病懒的行程安排的都很散漫。

2016-10-17 16:02

一行几个人?

2017-03-08 13:44

引用 wo 发表于 2017-03-08 13:4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