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再次相逢,续写不舍的故事 --- 台湾国庆出行(台北 - 九份 - 花莲 - 垦丁8天7夜)

CelineSS LV.6
2016-10-12 16:31 1212/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对于国庆出行这个约一开始听到我是拒绝的,国庆也!!那不就是出去人挤人吗!!!去现场看人海吗!!!而且我之前也去过一次台湾了,所以还是蛮纠结的。
老实说,因为很怕人多所以从未试过在国庆出行,不过一番深思之后还是妥协了,原因很简单 --- 上班狗的悲哀,只有国庆有假期可以进行长期旅行;加上我还从没跟闺蜜某人一起长途旅行过,所以最后就果断买机票去了!
最后咋们就组成了“神烦四人组”,陆陆续续开始各种准备了。
事实证明不论去哪里,只要是跟对的人一起,我们在哪里都是一样那么的开心!!!

出行费用

1. 入台证:CNY280
2. 通行证+签注:CNY50
3. 机票:对比了很多家航空公司和时间,最后直接在国泰(港龙)航空的官网上订的票,我们是1号早上8点55分从香港出发到桃园机场,8号早上11点05分从桃园香港。费用:来回总机票费CNY1278
4. 住宿7晚:1号在台北的二人间CNY412,2号在九份的二人间CNY585,3号和4号两晚在花莲的四人间CNY1097,5号和6号两晚在垦丁的四人间CNY1439,7号在台北的四人间是CNY918。总费用:CNY4451
5. 交通费用:台铁:瑞芳-花莲CNY60,高铁:左营到台北CNY316,包车花莲一日游CNY850,包车从花莲垦丁一日游CNY1700,垦丁小电摩一天CNY170
6. 再包括其他室内交通吃吃喝喝,人均总计CNY6500左右,购物的就不在这里算了,把手都要剁碎掉了......

大致行程概括

主要行程概括(详细篇章里自动省略了一些个人觉得并不怎么好玩的地方):
Day 1:香港国际机场 到 台北桃园机场 - 台北车站 - 台北101 - 饶河街夜市
Day 2:台北海城隍庙 - 九份老街,阿妹茶楼)
Day 3:九份 到 花莲(火车)- 东大门夜市
Day 4:花莲包车一日游:清水断崖 - 太鲁阁国家公园 - 七星潭
Day 5:从花莲包车到垦丁(花东纵谷线):云山水 - 穗牧农场 - 吃上便当 - 伯朗大道 - 多良火车站
Day 6:巷子里十碗面 - 阿嘉的家(海角七号)- 鹿境(梅花鹿)- 垦丁大街
Day 7:鹅銮鼻 - 台北
Day 8:台北桃园机场 到 香港国际机场

DAY 1:香港 - 台北

从机场一出来就看到蓝天白云在像我招手了,棒棒的!~~~我们是大概10点半左右到达的桃园机场,过关好多好多好多人,再加上取行李,然后搭上国光客运1819(24h通宵,费用是一个人台币125)的机场大巴到达台北车站已经中午1点多了。

这是台北车站大厅

已经饿晕的我们马上杀到台北车站的附近吃了个牛肉面,选择的是“良品牛肉面”,感觉宽面会比较好吃,果然靠的是汤底呀,饭后再到对面来杯家喻户晓的50岚,满足满足,接着就去剁手shopping了。

原来台湾的50岚就是现在大陆兴起的一点点,亏我还喝了这么多次的一点点居然都不知道.......

随便走进了一家屈臣氏,然后我们就出不来了,刚好赶上周年庆,两件六折(.......此处省略1万字.........)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3点了,于是就赶紧先去把行李放在hostel。

******有个小tips,台北车站有很多寄存行李的柜子,在负一楼,小柜子台币40可以放三个小时,小柜子已经可以放下两个24寸的旅行箱了,真的好方便,我们是放下行李后在去吃饭和逛街的。******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往信义区走了,本来打算去101看个日落的,可惜时间预估错误......到达台北101的捷运站出来就看见鼎鼎大名的101了,可惜我们最后没有选择上去,一来兴趣一般,二来这是我第二次来台北了,上次有上去过,所以纯粹就是到此一游,本来还想吃鼎泰丰了,结果队伍太疯狂,前面预估还需要等90mins,我们果断就掉头走了。这里很适合shopping,如果想买大牌什么的都应有尽有,因为是好几个商场连在一起,一次可以满足你好多个愿望了。

最后我们决定就去个夜市感受一下气氛了,因为我们俩通宵了一晚再加上搭飞机,整个人已经是处于崩溃报废的状态,所以选择了我们住的hostel对面的饶河街夜市。
饶河街夜市很小,只有一条小街,位于一个寺庙慈佑宫的旁边,可是却非常地热闹,那人挤人呀,挤着走呀都走不动了.....最后由于我们太累了已经没有动力再战就随便吃了点东西回去休息了。

Day 2: 台北 - 九份

今天的行程是计划了下午4,5点左右到达九份,所以早上起来把行李寄存到台北车站吃了个早午餐后我们就去办大事了!!!
因为我们都是单身狗中的贵族藏獒,听说这里求姻缘很准,之前网上有看过别人说过“霞海城隍庙”求姻缘很好,然后昨晚坐出租车回去的时候车上师傅也说那里很准,所以必须去有没有!!!
从捷运双连站出来要走蛮长的一段路的,位于街道里面,寺庙并不大,可是人流量却不少。不用担心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都有温馨指导牌写好,只要按照牌子上面的步骤来做就可以了,如果是第一次来求姻缘买了红线的,还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教导你。虔诚地拜拜之后拿到珍贵的红线后我们就离开了(这里选择不拍照片)。
随便四处走了走,我们就回到台北车站出发到九份了,由于我们太懒不想再拖着行李跑所以没有选择去忠孝复兴搭直达九份的大巴,而是选择搭乘火车到瑞芳然后再转公交。因为决定太临时所以火车没有坐票,只能是站票了,好在也不久,1个多小时。

******tips:
1、搭乘台铁火车区间或自强号到瑞芳站,然後再转客运到九份
2、搭乘火车或客运到基隆,在基隆转客运(基隆-金瓜石)前往九份
3、在台北的忠孝复兴捷运站外搭乘客运直接前往九份
以上这几条路线都大概需要1.5~2个小时左右******

这个车厢在火车的最后一节,应该是专门的站票区。很有趣,地上都画好一个一个的格子,就像路边的停车位,一人一个格子,哈哈哈哈哈哈~~~

到达瑞芳火车站出来后左手边就能看见长长的搭出租车的队伍,但是车并不多(出租车从瑞芳火车站到九份是统一价205台币),所以我们选择了搭公车。火车站门口的公车站是反方向,所以必须到对面,对面的车站有点距离,要往你背对着火车站的左手边一直往前走,走到一个公园的地方,基本上所有车都能到达九份老街口,所以也蛮方便的,其实往前走看见长长的队伍就是去九份的车站了。

到达九份的时候刚好赶上太阳下山,这落日这黄昏这晚霞,真是美醉了~~~

这天我们是选择了在九份住一个晚上,不过老街这里的美食街真的好多好多好多人,而且特别多韩国人,感觉自己四周围都是在讲韩语......今天这里也是人挤人的状态,一路上各种吃各种排队的,排长队的店都是网红。艰难地通过人群把行李放下后我们立马奔出去吃各种小吃了。

******tips:老街的小吃店大部分都是7点就开始陆陆续续关门了,网红们可能就会晚一点,可能到8点多的样子,至于“阿妹茶楼”因为晚上夜景是最漂亮的,所以会更晚一点点关门。******

金枝紅槽肉圓,很特别的一个小吃,里面好像是有肉干,而且好像是从滚烫烫的油里面出来(不知道我有没眼花)

椒盐花枝丸,来到台湾后,就爱上了花枝丸这种东西了,口感很好,很有嚼劲。

无敌黑猪肉腊肠,这个也好好吃,口感很好!

xxx大螺肉,具体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貌似网上也有很多人说这个,好不好吃嘛其实见仁见智,我倒觉得还可以,就是尾巴部分全被我舍弃了。

老实说相对于台北饶河街夜市来说个人更加喜欢九份这里的,虽然人也很多,但是感觉小吃都好好吃呀,性价比很高!!!只可惜我们肚子有限,并没有把想吃的都吃了,所以我们就去散步了,看着远处闪闪发亮的渔船,就像老板娘说的“如果不知道那是大海还以为是一片大陆高楼的灯在闪呢”,其实晚上在小巷子里走走感觉真的蛮不错的~~~

吃饱喝足就该去拍拍到此一游的照片了,阿妹茶楼,永远都是这么这么多人呀~

Day 3:九份 - 花莲

最终还是不舍得九份这里好吃的,所以我们在第二天早上起来后赶紧又跑出去吃了一顿

忘记这家店叫什么了,不过貌似它的笋是很有名的,看上去很清淡,但是笋的确很嫩。

赖阿婆芋圆,芋圆糯糯的,一点都不会粉粉的,真的好好吃,也才45台币一碗,来到九份一定要吃!!!

护理长的店,是专门卖卤味的,他们的卤味是加了蜂蜜,不像我们广东这里的,所以会是偏甜甜的。昨天晚上看见好长好长的队伍,所以就放弃了,今天早上准备走的时候刚好赶上他刚刚开门,所以怎么能放过呢!
下面的顺序是豆干,甜不辣和花枝丸,每份50台币,他们家的卤味不像我们广东这里的,是甜甜的,感觉花枝丸是最好吃的!

满足地吃饱后我们就下山到瑞芳火车站坐火车到花莲了,瑞芳到花莲的火车票一定要提前买,直接在他们的官方订购网站上就可以买了,提前14天,因为真的好多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国庆期间还是怎么的,我们第一天早上就已经没什么票剩了,就不要说挑时间了,所以一定要提前买!!!

我们的hostel订在了车站附近所以很方便,走路过去应该也就10mins左右,放下行李后,民宿老板给我们介绍了花莲的美食地图后就立刻奔往葱油饼了,前后有两家,一家是“炸弹葱油饼“,一家是”炸蛋葱油饼“,真的很多人排队,两家我们都买来了试了下,它外层是脆脆软软的,里面是鸡蛋,咬开蛋黄就爆出来,好好吃,感觉两家的味道差别不大,都好好吃!

******tips:如果是包小车进行自由行的可以让司机师傅帮忙打电话进行预订,这样子就不用排长队了,我们第二天也是这么做的,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葱油饼我们就往东大门夜市走了,因为等另外两个朋友来跟我们汇合,所以也没有赶时间,最后干脆就慢慢走过去了(其实距离台北火车站还很远)。
最终“神烦四人组”在东大门夜市汇合了,我们又来吃吃吃了!

听说这家烤肉串很有名,就叫“第一家烤肉串”夜市也才刚刚开始前面就已经排了不少人了,感觉偏甜,不过听民宿老板说他们花莲的食物都是偏甜的,比较容易腻,我们还是比较喜欢吃甜的来着。
后面的炸飞鱼是在另一家吃的,别看它小小的扁扁的,其实还蛮多肉的,还不错~

吃饱接下来该去喝喝了,当然要庆祝一下“神烦四人组”的顺利会师啦~所以就随便走走,没想到真找到一家小小的Bar,居然八点多就开门了,我们居然也这么早就进去了,也是醉醉的......
帅哥好好聊,不知道喝什么酒就让他特调了一杯,居然给我来了个粉粉的少女心,也是萌萌哒~~接着就是各种聊,接着帅哥兴致上来了就是不断的调酒和试酒,也是棒棒哒~~~(我真的不是在打广告)

Day 4:花莲

花莲如果要玩,也是看山水风景,如果没有开车或者是包车的话也蛮难出行的,于是我们四人组就包了车,早上10点左右开始出发,师傅看上去好年轻,可是居然也70岁了,不过师傅好好,就带我们去他的私房地,风景棒棒的重点是没有什么人!
第一站是清水断崖 ---- 第二站是太鲁阁国家公园 --- 第三站是七星潭

第一站是清水断崖:今天没有很清晰的蓝天白云,不过好在也没有阴天下雨,蓝蓝绿绿的大海顿时让人心情好起来了~~~观景台那边遥远就看见长长的拍照队伍了,于是师傅带我们去了他的私房宝地,这个角度就在隧道口边边已经被废弃的车道上,没有长长的队伍,最佳观赏点呀,赞爆!!!

这就是“神烦四人组”了!烦得不要不要的~~~

第二站是太鲁阁国家公园 ,因为台风刚过很多地方都被封了不能进去,所以很快就逛完了,接着就去了燕子口,这里就要戴上白色的安全帽子了~

好了,神烦四人组无聊又来进行各种头痛牙痛鼻孔痛了

有没觉得这右边靠近水的地方这块石头蛮像印第安人呢~~~(别人告诉我的)

第三站是七星潭,因为建造机场填海,已经找不到原有的七星潭了,今天的太平洋很不平静,浪真的很大,老实说有点吓人

下面这张照片拍的真不容易,因为在按下快门之后后面的浪就冲上来了,看见我们身后的浪没!!!好在跑得快呀,所以照片抖抖也请见谅呀~~~

网红牵手照必须来一张,有没有!神烦四人组的“摄影师”有点太爱拍照了,硬生生地来了一辑“”豪车照”大片看见旁边来来回回的人应该会觉得我们是疯了吧~~~

从七星潭出来就结束了花莲的一日游啦,接下来就去吃吃吃大名鼎鼎的“鹅肉先生”了。刚好坐下排队的人群就来了,十分钟不到长长的队伍就排起来了,我们真是太及时太幸运了。

很普通平实的一家店,并没有华丽的装潢,鹅肉切得很薄,有点像白切的,可是我个人觉得还不错,比想象中好,可以一试。

Day 5:花莲 - 垦丁

今天的行程是从花莲包车到垦丁,本来想走海边路线的,可是因为台风刚过,师傅说会乱糟糟的不建议,所以最后选择了“花东纵谷线”。

午饭就去吃池上便当了,听说这里是花莲垦丁或者是垦丁花莲的必备吃饭交汇点

下一站是因金城武拍咖啡广告而火的“伯朗大道”,其实就是那棵树,感觉每棵树都差不多呀..........一条大道,两边的稻田,我们大陆农村的地方也很多来着.......可是因为有神烦四人组,就是是田野我们也可以玩得很开心!!!下来就来一组“田野大片”

花莲包车玩过去到垦丁大概需要9-10个小时,中间省略了几个不怎么好玩的景点,到达垦丁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而且听说今天晚上台风会来,我们的hostel在山上,里垦丁大街蛮远的,可惜周围7点多都关门了,没东西吃了,所以狂风下由老司机某人带领着,我们骑着租来的小电摩向着垦丁大街出发了~~~
果然垦丁的晚上是可以看到很多星星的!!!于是一路上放着五月天的歌咋们在马路上飙车了!

Day 6:垦丁

果然昨晚台风就来了,一早起来狂风就吹起来了,雨也下起来了,可是我们不可能只待在hostel一整天吧,于是神烦四人组穿着波点雨衣骑着小绵羊出发了~~
第一站是往“十碗面牛肉面”出发,听说那个很好吃哦,而且很难找,在巷子里~~~不要小看吃货的心,狂风算什么!!
..................一个小时后........................牛肉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可能是因为偏甜的,并不太适合我们广东人的口味.......一个小时的狂风呀呀呀~~~~~~

听说“海角七号”在附近哦,小电摩开起来!!!

当天的风是这样的,够形象具体吧...........

本来想去海边去白沙湾的,可是因为天气不好没有蓝色白云,最后放弃了,我们改去看看梅花鹿了。

我与小鹿要擦出火花了~~~

******Tips:门票是200台币,然后里面可以用门票来抵消饲料的费用,还有纪念品,不顾一张票只能抵消一样东西。拿着饲料要小心哦,不要被鹿们看见,不然就会像下图一样的示范被围攻壁咚啦,哈哈哈哈哈******

看完小鹿们,咋们就回到垦丁大街找吃的,首选就是“巷子内海鲜热炒合菜”,在垦丁大街的入口处右手边的巷子里,5点多就开始排队了,好在来得早也没有排很久来着!吃起来!!老实讲觉得性价比蛮高的~~~

吃完怎么少得了喝一杯呢~~~这家Bar叫“聚点”已经有26年历史了

听说今天是我的生日哦~~~来个特别点的蛋糕吧

以下插播一则新闻:听说来台湾很容易会感受到地震(当然肯定是轻微的那种啦),毫无悬念,在我们回到hostel在聊天的时候感受了轻微的震一震了,我只看见浴室挂着的毛巾一直在摇摆摇摆摇摆。。。话说第一次来台湾台北吃中饭的时候也经历过了。。看来的确很频繁呀~~~

Day 7:垦丁 - 台北

很不开心今天依旧是狂风不断,下午就要回台北了,可是这天气让我好忧伤,又玩不了水上活动,宝宝我好不开心
于是就去地标“鹅銮鼻”走走了。

天气真的很不好,感觉要狂风暴雨了,户外走了没多久又下起雨来~~~

在回廊里躲雨的神烦四人组也可以自己玩得很开心的!!!
头痛 - 眼痛 - 嘴巴痛 - 脖子痛 - 下巴痛 - 左心房痛 - 手臂痛 - 肚子痛 - 鼻孔通,凑够九张可以召唤神龙了!

好了,痛了一番之后就回垦丁大街吃了个饭咋们就要去左营搭高铁回台北了,左营到台北高铁很快,1个半小时左右就能到了。
垦丁有大巴可以到左营,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我们遇上大塞车了,一路上狂奔也来不及了,最后悲剧的没有赶上高铁,好在还是可以进去的,就是没有固定座位了,我们要坐专门的自由座区,列车的10-11-12号车厢都是自由座区域。

Day 8:台北 - 香港

真的好不想走,我觉得自己真的没玩过,觉得神烦四人组还没疯够呢!可惜快乐的日子总是特别快过,也很庆幸有神烦四人组在,有了你们,不管是天气不好,狂风暴雨,没赶上车,没找到好吃的,甚至遇上地震.......咋们也可以玩得好开心~~~~~~粒油,guys
约定我们的下一次长途旅行!!!

关于购物

一开始说到台湾,我印象中关于化妆品应该是没什么很多要买的,毕竟自己用的大部分是日韩类型,可是从第一天开始我就知道自己错了,下图只是我们第一天的剁手照.......

一般的如果并没有在商场设专柜的护肤品和化妆品我们都可以在屈臣氏和康是美找到,还有一些日妆店,这些连锁店在台湾比比皆是,大家可以通过比价再进行购买,因为可能本来店里做的活动不一样。
这次我采购的都是台湾本土的牌子居多,例如Dr.Wu,宠爱之名这些,而且刚好赶上屈臣氏周年庆,Dr.Wu和宠爱之名这两个牌子的大部分商品都是两件六折,六折!你说我能忍得住么
另外在康是美也采购了一部分的商品,都是面膜,因为它们家面膜正好买一送一,类似于森田、SexLook,还有别的很多面膜都在活动中,统一价台币299。还有大热的城野医生100ml的六支只需台币2200。
如果想买商场专柜这一类的可以到信义区,就是台北101那边,几家商场都连在一起,可以满足你n个购物愿望了!本来我是冲着ispa去的,希望能有个国庆活动什么之类的,所以就急急忙忙跑到信义那边的新光三越去了,可惜并没有在做活动,感觉价格跟HK的差不了多少,反而HK会便宜一丢丢,所以就果断放弃要背回去的想法了。

关于Hostel

这次出行选择的都是Hostel,分别用到了Airbnb,Agoda和Booking。
Agoda和Booking是之前旅行常用的网站了,民宿,旅店和酒店居多;然后Airbnb是第一次,体验感还是蛮高的,里面的房源很多都是家庭改造成,都在楼里的住宅区里,风格也很别致。

其实对于住,我个人还是要求蛮高的,也不是说一定要住酒店住贵的,反而是想体验民宿,是想要别致干净和特别的,所以这里也想说说这次住的一些不错的hostel。总共住了五家,总体来说都不错,除了在九份的那天晚上,所以就来说说另外四家的情况。

Day 1 - “囍堂”,我订的时候是CNY412,是优惠了CNY198之后的价格:我们是在Airbnb上面订的,在台北松山地铁站附近,在饶河街夜市对面,虽然没有很靠近市中心,没有在台北车站附近,可是这一家却是我最喜欢的一家!!!房子就是一个套间,一房一厅一大洗手间,还有小阳台,甚至可以自己做饭,房间是两张大床,4人完全没问题!性价比超高的有没有!!真的很可惜只在这里住一天,都没有好好享受过.......

Day 3 &4 - “遐窝青年旅舍”,四人间金额是CNY1097。:这个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就在花莲火车站附近,地方很好找,大概10分钟左右的行走距离吧。整个民宿的设计老板都有参与设计,虽然说房间没有很大,不过却很特别。

Day 5 & 6 - “快乐小镇”,四人间的金额是CNY1439:这个是在Agoda上面订的,老实说地理位置是在半山上,并不靠近垦丁大街,如果自己骑小电摩估计要15-20mins左右,可是风景是一级棒!!!面临着大海,本身的建筑就是地中海风格。

这是hostel庭院往外眺望的风景,棒棒的海景呀!

Day 7 - 四人间CNY918:这个是在Airbnb上面订的,就在台北车站附近的住宅区,具体位置在新光三越正面的隔壁,地理位置非常非常地方便!!!房子就是一间房,两张大床,也很精致!

End, Thanks~~~~~~~

2016-10-12 20:2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