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一路向南,直到海南。

wxf麒麟 (北京) LV.10
2016-10-12 16:31 887/4

出发之前断了一根车条,由于挑800是扁条很多专卖店都没有。十一前在淘宝上买了几根还给我发错货,等到6号才给我补发,出发前一天终于把车条安装调试好。

2016年10月10日北京出发,一路向南直到海南北京海口骑行计划,北京-保定-石家庄-邯郸市-新乡市-许昌市-驻马店市-信阳市-武汉市-赤壁市-岳阳市-长沙市-衡阳市-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贺州市-梧州市-岑溪市-信宜市-化州市-湛江市-徐闻县-坐渡轮到海口-然后环岛一圈6天,全程大概3600公里左右。估计需要28天左右。

2016年10月10,一路南下骑行第一天北京保定骑行170公里,刚换的车条在下午突然又断了,幸好随身带了2根备用车条,晚上到了保定找美利达袋鼠车行找老板帮忙给换上了。老板人很好免费帮我更换车条还帮我调试了刹车。

2016年10月11日,一路向南第二天。保定石家庄骑行140公里,这段路比较脏尘土多大货车多。路上遇到一波骑行者都是老爷子体力真棒,[强]

2016年10月12,一路向南第3天,石家庄邢台沙河市骑行140公里。

2016年10月13日,一路向南第4天。邢台沙河市到河南鹤壁市骑行132公里。早上从沙河出发雾霾特别严重能见度不足百米,呼吸都感觉困难。河北人民生活在这种环境里真不容易,进入河南以后又开始刮风顶风骑行真累,今天最倒霉的是车条又断了而且还是2根,这是不想在让我往前骑了呀。明天决定少骑点到新乡休整一下,找地方把车修一下如果换不了车条就换轱辘,都没有就坐火车回家

断第一根条在磁县附近,骑到接近汤阴的时候看到一家捷安特店赶快去找师傅看看,身上还有一根备用车条想让她帮忙换上,这哥们儿弄了半天根本不知道怎么编车条,后来我仔细看了看这个专卖店估计是山寨的,只好装好车继续往前骑,快到鹤壁的时候又断了一根真是无语了,急也没用真是无奈。这种美利达挑战者800的车条是扁条好多专卖店都没有,我从北京出发的时候特意带了2根还是从淘宝买的,就怕路上出问题。在保定换了一根还剩一根,现在断了2根都不够换了,只能明天到新乡找美利达店看看了。身体没问题状态很好,车不争气真是没办法。

晚上在鹤壁找了家自助火锅16块一位锅底5块,真便宜。喝点酒缓解一下心中的郁闷,我只吃了一些蔬菜蘑菇和一点点羊肉,因为感觉这么便宜的地方肉类都不会太好,鱼丸都是五颜六色的不敢吃。

2016年10月14日,一路向南第5天。鹤壁新乡骑行76公里。到了新乡后找到美利达专卖店修车,这家店2年前来过一次当时骑京藏线车条也断了,在这家美利达店修的师傅免费给我更换了车条,跟这家店真是有缘这次又来了,可是这次店里没有我用的车条,美利达挑战者800用的是直头扁条,这种车条专卖店里都没有卖,只能从淘宝订购了这下要在新乡多呆2天了。

2016年10月15日,一路向南第6天。今天在新乡休整,昨天中午在淘宝定的车条发顺丰快递今天傍晚就到了,真快。今天新乡下了一天雨幸好在这里修整要不还得被雨淋,这家美利达专卖店2年前骑京藏线的时候在这里修过车,老板人不错挺热情的,这次又帮忙把车给我修好了。明天可以出发了,继续一路向南。

2016年10月16日,一路向南第7天。新乡市到许昌长葛市骑行135公里。今天一路都比较顺骑的很轻松,但是考虑到队友的体能情况还是不在往前骑了,每天骑140公里左右比较合适。

路边的小西瓜3块一斤

2016年10月17,一路向南第8天长葛市到驻马店市骑行148公里。在河南境内中午都吃羊肉烩面,面量大、价格便宜上的快这么一大碗才8块钱。

2016.10.18  一路向南第9天,驻马店信阳骑行104公里。今天从驻马店一出来就赶上修路,到处都是烂泥坑,弄了一身泥。现在好多地方为了减少扬尘污染,都用洒水车在马路上洒水弄的马路上都是水,对于骑自行车的人来说特容易弄一身泥。今天由于路况不好骑的比较慢而且骑的比较累,没到达预期地点,只能到信阳了。

2016年10月19日,一路向南第10天。河南信阳湖北孝感骑行140公里,今天早上出发刚开始一路都比较顺,路况也不错身体感觉也不错体能充沛。过了湖北界以后不幸的事在次发生,车条又断了。真他妈倒霉,到了孝感查看车况车圈已经有些变形了,只能到武汉在去店里找人换条拿龙了。这车一路真是气死我了,车条老他妈出问题。凑合骑到海南吧!回北京就给丫卖了

2016年10月20日,一路向南第11天。孝感武汉骑行77公里,今天早上出发就在下雨,一直到武汉雨都没有停。冒雨骑行了77公里,全身湿透。

战车已经修好,这师傅人真不错弄了2个小时把所有车条都松了,然后重新拧紧调试。免费 感动

2016年10月21日,一路向南第12天。武汉休整,随便逛了逛吃了小吃,热干面还不错,三鲜豆皮看不出来是用豆皮做的也不知道那个是三鲜,为啥叫三鲜豆皮。户部巷小吃街也没什么可吃的又贵又难吃,全国各地都一样这种地方都是骗外地人的。

2016年10月22日,一路向南第13天。武汉赤壁市骑行118公里。悲催的的一天早上出发就在下雨,前20公里都是烂泥路一边下雨一边骑,浑身都是泥衣服都被雨水淋湿。一直到赤壁市雨就没有停,在武汉休整了一天刚把衣服都弄干净这下又全湿透了。祈祷明天不要再下雨了。阿弥陀佛

2016年10月23日,一路向南第14天。赤壁市到岳阳市骑行115公里。早上出发一路阴天快到岳阳开始下小雨,今天这边温度感觉挺低的,浑身都发冷看来晚上得喝点酒了。今天路上还扎胎了,骑了1000多公里才第一次扎胎已经很满意了。

2016年10月24日,一路向南第15天。岳阳市到湘阴县骑行122公里。今天真是悲催的一天,原计划今天是要走省道到长沙的,但是由于修路只能绕行国道,这样比原计划多了几十公里。从岳阳出发就开始下小雨路上非常湿滑,到了汨罗市后雨才停。中途有一段还走错了路耽误了一些时间,今天一路上老扎胎总共补了3次胎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今天在距离长沙60公里的湘阴县住了。明天中午就能到长沙,然后在长沙溜达溜达休息半天。

2016年10月25日,一路向南第16天湘阴县到长沙市骑行63公里。今天出发依然下雨中午到长沙休整半天。累了

2016年10月26日,一路向南第17天,长沙市到衡阳市南岳区骑行128公里。早上从长沙出发依然是下小雨,下午时才云开雾散终于看见太阳了。

2016年10月27日,一路向南第18天。衡阳市南岳区到祁东县骑行112公里。今天路上队友车胎在次扎胎,我的车条又一次断了。今天在祁东没有修好明天上午去祁阳县修车,这一路车老是出问题太烦人了。

2016年10月28日,一路向南第19天。祁东县到永州市骑行88公里。昨天在祁东县没有把车修好,今天比较早出发上午到祁阳县继续修车,费了半天劲把车条装上了,走到半路才发现没有弄好而且刹车也有点磨,只能到永州继续弄。到了永州美利达专卖店把刹车调试好了,把车条也安装好了,把队友的刹车片也更换了。明天可以继续上路了。

2016年10月29日,一路向南第20天。永州市到道县骑行113公里。今天早上出发感觉比较冷一直到道县这一路都挺冷的,中途有一段在修路又弄了一身泥,快到道县的时候进入山区骑了很长一段起伏路,感觉挺累的。明天就进入广西了距离海南越来越近了。

2016年10月30日,一路向南第21天。湖南道县广西贺州骑行144公里。

2016年10月31日,一路向南第22天。贺州市到梧州市骑行154公里。早上6点天还没亮就出发了,出发太早卖早点的都没有只好往前骑了,出发就赶上在修路的路段早点就只能吃灰了。前40公里特别不好走在修路都是灰,地上不平都是坑还有很多碎石子,骑到早上9点才看见一个镇子吃了一碗米粉。下午越来越热看到路边有卖西瓜的就停下来吃了一个,大西瓜5块一个还是无籽的。这两天骑的都挺多的明天骑到岑溪市休息半天。

梧州百年老店 特色纸包鸡

2016年11月1日,一路向南第23天。梧州市到岑溪市骑行85公里。今天骑的很轻松在这里休整半天,还有3天直接骑到海口

广西特色 当地人都特别喜欢吃

2016年11月2日,一路向南第24天。广西岑溪市到广东高州市骑行167公里,到了广东怎能不吃烧腊,晚上吃了半只烧鹅补一补。明天继续出发。

2016年11月3日,一路向南第25天。高州市到湛江市骑行119公里,今天到的比较早休息半天,明天发起最后冲刺直到海口

2016年11月4,一路向南第26天。湛江徐闻海安港骑行140公里。终于到了

2016年10月10日北京出发,11月4日到达海口。历时26天经过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广东,一路上经历了风吹日晒雨淋,忍受着身体的酸痛,骑行差不多3000公里今天终于到达海口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3 19:58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7 15:53

从东方红过来,给哥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