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森林,越过山丘,那个恩和, 故事太多的呼伦贝尔

凤鱼町 (邢台) LV.5
2016-10-12 16:33 818/5
  • 出发时间/2016-10-01

漠河-呼伦贝尔

漠河有很多直接去呼伦贝尔的车队,驴友之家的老板娘帮我和青旅的义工小郭找了一个司机,因为司机是去接人,小郭的行程也紧,我们把4天的路线压到2天,以至于后来我又返回恩和,被狗咬。
9月30号,小郭 ,我 , 司机师傅-武哥。
路线:漠河-满归-阿龙山-金河-莫尔道嘎-临江-室韦-恩和-三河-额尔古纳-海拉尔

路上-油画漠满公路

比起将要到达的目的地,更喜欢沿途的风光。漠河到满归这条路上还是森林,落叶松排在两边,偶尔的河流,和倒在河边的枯树。这总让我想起傲慢与偏见,可是又记不起里面是否有这样的场景。

路上-经过莫尔道嘎

车子开去莫尔道嘎,路越来越窄,两边开始有了高草丛的小湿地,我们总是和延伸在油画树里的火车道碰面,铁轨上落满了黄黄的松针,是满归开出来的,听说还是绿皮车厢,我幻想着坐在里面是有多么的享受。

路上-到恩和,我将要永远记住的地方

车子穿过树林,经过了小村庄,路上我们只买了面包吃,为了赶路不能停。路边上有好多条开往森林里的路,我好想跳下车跑进去,或许会遇到一只熊,或者是两只。
司机武哥是个好司机,除了总是质疑我的智商以外,唠嗑是东北人的强项,一路上也是把我上半年的笑全补上了。
天渐渐黑了下来,我们在室韦短暂停下,远远看到和黑夜一起的白色界碑,和淹没额尔古纳河流的野草,我们选择继续前行,在恩和过夜,那时候恩和就是恩和

穿过-额尔古纳的云

10月1号,清晨7点 小雨的恩和,睡了一晚没有暖气的大标间。吃完早餐,开始上路,离开恩和

没有故事 ,只有小岳岳的剧组在拍戏的恩和

天依旧阴着,路越开越宽,森林慢慢没有了,爬满草的山丘开始出现了,视野开阔起来,我开始兴奋。

雨停了,但是云还是厚厚的,在我们的前方有蓝色的光亮,那里一定是晴天的,我们需要逃离这里,

路边出现马群和花花的奶牛,车窗外的风很大,相机拿出去要被刮飞了。

我忍不住大喊,吓到了他们。

我们穿过了额尔古纳的阴云,开进了蓝天白云的大草原,这段路在修路,路上都是尘土飞扬,车子已经看不出是黑色了,路上车子开始多起来,每一辆都风尘仆仆。很适合这片狂野的土地。
路过金帐汗,20元的门票,上了一个草围子的临时露天厕所。
我发现在赛车道的尽头,是我在路上看到的那条河流,还好没有铁圈围栏,我一路狂奔, 风吹散了我的头发。
小河旁边有对情侣在拍照,没事的,我可以自拍。

到达-海拉尔

经过了蓝天白云,和草捆子,到达了海拉尔,我们和武哥告别,我发现我的充电宝丢在了恩和

故事开始了-海拉尔

我们直接去了海拉尔的安达青旅 。前台妹子很冷漠,后来我问过大个儿还有小妍妍他们,大家也都有同感,我想可能是因为她长得好看。
海拉尔是个不大很繁华的小城,青旅是个感情升温地,可以让大家迅速成为朋友,只要你多看了几眼的人,后面你们肯定有交集。
于是我们迅速有了海拉尔羊排群,一顿烤羊排的革命情谊,以至于后来我们不断相遇。

安达氛围还是不错,每晚都有演出,这里有我很喜欢的草藤灯罩,还有个16岁忧郁少年,模仿贰佰唱着玫瑰。

返-恩和

小郭因为赶6号飞机,他的下一站是满洲里
而我一直心念着去草捆子上坐一坐, 看过那么多马,也没骑过,越想越遗憾。

羊排群的其他小朋友拼的4天北线游,而我只要到恩和就好了,正好20岁的小妍妍也要北去,在2号晚上我们终于找到可以搭载我们的人,告别了88年的十八岁,3号早上出发了。

海拉尔最好把准备好的东西都准备好,该洗的衣服洗下,需要买的保暖物品买好。因为到恩和的时候我们已经在-7°的天气里找不到北了。

一路圆梦-呼伦贝尔

因为司机顺带我们到恩和,一人收了100的车费。其他人都是四五天的北线游,好像一天也就150左右的费用,对了,所有包车的都要管司机师傅的饭,大家AA没多少钱。而且吃的都是东北菜盘子大菜老多。

车上有来自四川的夫妻,和青岛的小情侣,一个青岛姐姐,一个重庆男娃,和河北的我,湖南的小妍妍。

一路上一遇到羊群牛群的都兴奋,大家都在算着一只羊1500 这么多只得多少钱,一头牛好几万,这一群得好多钱,嫁到这里也不错的。

坐上了草捆子

终于终于又见到了草捆子,我其实就想拍一张45°角仰望天空坐在草捆子上的照片。
小提示,要去草捆子上拍照的时候,请一定有男友的带男友,没男友的带女友,
草捆子真的好高啊,十几次的20米冲刺爬跳,当我上去的时候已经变成了满身是草的疯子。
在此感谢不嫌麻烦帮我拍照的青岛小情侣。
在草捆子旁边的小湿地水洼找到了一大块冰。

骑马,套马杆的汉子。

因为去过金帐汗,我就让司机师傅把我扔在了路边上的马场,这里宽阔人少。

我找了一匹棕色的,100块骑到羊群那里,如果你的马鞍不是很舒服,请不要跟领马的师傅说加速度。

经过白桦林

在路上会有大片的白桦林经过,有门票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看了看,太阳已经开始西落。

旁晚的小河边

司机师傅带我们找厕所,停在了他好友的房子旁边,可惜人不在。
惊喜的是,这里有个大白鹅的小河边,还有个很老的,那种开起来超大声的嘉陵摩托,我们一起吃冰激凌,在夕阳照过来的车里。

这个恩和

天黑去了,我终于又到了恩和,不是为了丢失的充电宝,不是为了在这里拍戏的小岳岳。

可能是因为要遇见他们,和它们。

10月3号的晚上,我和小妍妍住进了恩和唯一的青旅 恩和牧场国际青年旅舍。
我喜欢这里的大窗户的蓝色边框,喜欢白色花椅子,坐在这里可以看到外面的山丘河流。
喜欢大厅里不同的人留下了的画作,喜欢那只黑白高冷猫咪,这里一切一切的事物我都喜欢,除了那个超冷漠的前台姑娘,可能因为她长得不好看。

再相遇-羊排群

大个我们又相遇了,因为那边挤不下他,他和我们一样住进了青旅。
羊排群的小伙伴又一起吃了晚饭,缘分真是奇妙。
零下7°  司机师傅带我去买了棉袄棉裤,恩和有一家6块钱一个的列巴,是一家有蓝色窗子和两盆菊花的奶奶那里,她家还有小面包块,大个儿小涂他们说,简直好吃到可以转圈,我觉得那个太甜了。
忘了说大个儿是一个不到一米九的山东小伙,他的名字叫林翰。

拍星星

晚上超冷的恩和,却有漫天好看的星星,隐隐的银河系。我拿了三脚架喊着大个儿和小妍妍一起去拍星星。

摄影菜鸟的我总是调不好参数,然后电池冻没电了。
刚好来了一个大哥,我就顺着跟他合流,因为没有光可以采,我去前台借了手电筒来引光。
在弄个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拍到了第一张,大个儿和小妍妍冻回去了,我依旧站在水泥滚子上打手电筒。

后来老吕和小孩来了,不止零下7°,我们一起加入了拍星星的队伍。在老吕我俩又是搬砖又是弄石头,赤手打手电筒冻了3个小时之后收工。结果后来那个大哥就发来这两张照片,不厚道。

下面是刚失恋的小孩的拍的,整个人整个人都是悲伤的,但拍的这么浪漫。
机型宾得 K50

遇见

4号,老吕和小孩去拼了七卡-八卡的一日行,我找上次来过的那个路头上的早餐店,因为那家有个和我一样大的女儿,上次说3号要回来,我不知道为什么想跟她相遇。因为找不到在哪条路,还好上次拍了照片,打了电话叔叔站路边上等我给我招手,我突然觉得像是回家。

我喜欢他家的小菜,碰巧吃到了正在做的发面饼,不好意思的白吃一顿早餐。
叔叔阿姨都是超热心的人,后来我和大宝成了朋友,就是他家女儿。

遇见-它们

吃完早餐,我一个人去溜达,发现了一个秘密基地,可能只有我和喝水的奶牛知道。

是要走过杂草丛,穿过树林,然后在小石滩旁,冻了冰的小河。

后来我们都走的时候,我告诉了小孩,希望他不在悲伤。

马可波罗火腿 -花儿和老黄

找到了回去青旅的路,看了半个小时杀羊,原来羊的眼睛是蓝色的。
在路上遇到了一条黑白花狗,我喊它花儿 ,我蹲下里抚摸它,它就蹭过来,我走哪它走哪,一直跟我穿过了几条街到了青旅。青旅这里剧组取景拍照,一辆一辆的车,黑压压的工作人员,我买了两根马可波罗火腿肠,准备给它,可是它跑到剧组那边了我追到了河边的草丛还被场务赶了出来,我大喊花儿它才过来,然后老黄也来了,这个让我永远记住的黄色家狗,在抢火腿肠的时候它的牙在我的手上弄了个坑,还出了血。它还可怜巴巴的看着我,我知道它不是故意的。

就这么被狗咬了。

因为电视上有说,狂犬病的潜伏期是30年,我想我不用担心,不想活那么久。
返回青旅的路上,碰到剧组的人,我问他们有没有酒精可以借我下,想清理下伤口。然后被他们一轮轮的恐吓后,跑去了唯一的卫生院。他们说:最短的潜伏期只有3年,我还没有恋爱,还没有宝宝,

幸运的是那里有药,他们同意给我打第一针。

被狗咬的姑娘

因为7号要打第二针,我不得不结束行程,他们记不住我配色好看的古着毛衣,但都记住了被狗咬的姑娘。

但是总感觉打狂犬疫苗是件很酷的事。

离开恩和-这个恩和

5号坐班车离开恩和去拉布大林

和大个儿小涂汇合一起拼车去满洲里

再见恩和,记忆深刻的恩和

走,去-满洲里

我们羊排群的小伙伴吃了最后一次散伙饭,四川的两个小朋友要回学校了。

在等他们的空里,我和湖北爱丽丝一起去了湿地公园。不喜欢登山,但是晴天。

日落-达赉湖

拉布大林,大个儿说我是个有故事的人,他以后可以拿来说段子了,被狗咬的姑娘。

我,湖北爱丽丝,正在学戏剧导演的小涂,喜欢兰州的大个儿。

在黄昏的时候我们到达了达赉湖,也叫呼伦湖。要门票的,但是有个地方可以略过,司机师傅都知道。

夕阳刚好拍剪影,我们四个刚好有了合影。第一次不孤单的旅行。

大自然负责释放天性,大家像回到了童年,我们跑到湖边去打水漂,大笑。

一直到黑的看不清远处的车子。

到达-满洲里

伴着晚霞,月亮和风车,我们到达了满洲里

整个城里都是城堡一样的建筑,暖暖的光,没有霓虹,

站在教堂那里,可以看到整个满洲里的夜景。
大个儿特喜欢,因为每个高个子的男生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公主。

今晚有故事有酒-没有套娃

我们预定的是四道街的安加尔青年旅舍,只有混住了,还好大个儿我们一屋,
我是一直喜欢大排档的感觉,可是找不到。在一家叫黑森林俄餐厅的吃完饭,一般。
因为没有找到安静的酒吧,我们返回了青旅。
刚巧在恩和遇到的韩国交换生坐邻桌,在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大个儿是一个闷骚的小伙。

小涂跟我聊戏曲,大个儿找韩国小朋友聊女团,都是一些穿衣服很少跳热舞的。
前台小哥买了小菜招呼我们拼到一桌,我们一起转移到了屋内的大桌。
酒和大自然一样神奇,大家很快融在一起,后来加入了两个作者的姑娘,和我们屋荷尔蒙最强的天津哥哥。

韩国小朋友摘下来一直戴在脖子上的酒壶,我们一人喝了一口,
前台小哥又拿来一箱白色罐装的海拉尔啤酒。
我记得小涂喝了一个大罐雪花,醉了。
我不记得我喝了多少,只知道后来吐的连胆汁都要没有了。
第一次喝大醉在满洲,第一次被人照顾在满洲。

离别-满洲里

6号 ,醒的很早,头很疼,不记得怎么爬到了上铺。湖北爱丽丝喊我去吃早餐,那么早。
中午,大个儿他们都返程了。
7号,我找好了打疫苗的平安医院,老医生很牛气的不给我打,说要么在这打完,要么回家,我问他间隔这么久没事吗,他说没事不会死。好的我放心了。

天津哥哥也走了,上午大宝的朋友带着去逛了套娃广场,我只拍了一张没有套娃的照片。

下午离开安加尔,离开满洲里
听说安加尔的老板是一个88年的文艺男子,真的好想见见他的样子,如果超了一米八,如果还很瘦,如果是短发。

再相见-呼伦贝尔

重庆的男娃发来最近阿尔山的照片,下雪了,他在呼伦贝尔跨了两个季节。

如果我没有被狗咬,我的下一站就是阿尔山

就这样吧,另一个秋天再相见-呼伦贝尔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2 20:26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10-12 20:26:37 的回复:

回复aierp:有美景有故事

2016-10-12 20:27

2016-10-13 11:4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7 12:54

引用 恭禧发财发发发 发表于 2016-10-17 12:54:53 的回复:

回复恭禧发财发发发:秋天景色比夏天好,人还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