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和jade的第一次巴厘岛5天自由行,写点实用攻略献给需要的朋友。

joy (北京) LV.4
2016-10-12 16:35 1255/12

9.24新加坡半日溜达

9.24的凌晨从北京出发,坐上亚航。朝着新加坡去啦,这次要和在新加坡工作的表妹汇合,然后开启5天巴厘岛自由行。说真的看大家游记说亚航特别冷,我就穿了针织衫上飞机,结论是太冷了,别人都穿冲锋衣了我冻的睡不着。亚航居然买票不用护照号,订完特别没安全感,赶紧打客服确认了。

我和表妹

去鱼尾狮公园的路上,看到这个,突然产生咬一口的冲动!

新加坡出发,坐捷星航空,定了凌晨4点的飞机,7点半妥妥到了登巴萨机场。花费,一个人来回含税机票1000多一点人民币!因为在淘宝上定了接送机服务。第一天住乌布离机场不近。也是看别人游记推荐的淘宝代理,果断自己也去订车了!淘宝店铺:轻旅行  go travel。因为巴厘岛是对中国人免签,所以直接入境,也没发生之前看到的的游记里提到的需要护照里放小费的事或者被海关用中文说小费的事。

过去机场还早,果断找个按摩器!

2016.9.25第一天住乌布

在代理家定了接送机服务,定了转酒店接车。因为漂流和蓝梦岛都是从同一个酒店接送的,我们漂流回来要改酒店就和代理微信沟通每人加了100000(也就每人50元)作为改酒店的路费。蓝梦岛因为定的套餐比较贵所以给免费换酒店了。具体资费可以关注代理的微信随时联系。还定了金巴兰日落海鲜餐。还在代理家买了巴厘岛的电话卡,没带话费那种,因为出门使用流量多,而且代理说随时联系就可以充值话费。定了13g的流量,根本没用完,而且信号很好,一直4g状态。即使在最后一天悬崖酒店也没问题。酒店都提供wifi就只有租车上有使用到。代理家在库塔有实体店,因为时间紧迫就没去,加进去的群里也有很多朋友可以随时交流,很方便。
下图是9.25入住的乌布酒店

酒店价格请童鞋们自行去掉三个0再除以2就是人民币价位啦!在一个小巷子的最里面,司机刚开始都没找到,因为每家门口都太像了,提示:最好出门把酒店的预定信息打印一份,方便给司机电话联系店家。明智如我啊!屋里和图片一样,热水很充足。我们住二楼,2号,左右也就两个屋子,都是外国朋友。很安静的。店家很好,因为没顾上吃早饭,给我们做了特别的小点心。蘸上甜甜的糖浆。

酒店门口的巷子,每家都有的特色

门口的巷子秀一张全身照。去乌布皇宫路上。用google地图导航大概走10分钟左右就能到。

哈哈哈,出发前淘宝买的衣服,刚开始还纠结我这肉肉背会不会显胖,结论是有个会拍照的表妹很关键啊!

看蚂蜂窝上给的攻略推荐的乌布皇宫对面的炸猪拌饭。一到酒店放下行李就google过去了,结果居然没看到,看到指示牌说向前继续,然后七拐八拐的进了小巷子,原来它家生意火了,已经不是以前的小店了,点了推荐的两份饭。还有bintang(蚂蜂窝攻略上说的特色饮料),说真的喝起来怎么喝啤酒一个味啊!。结论是没吃完两个人。尤其稍微贵点那份75000卢比(记得是这价位)的那个还带汤,汤味道不错。炸的猪皮很脆,肉有点咸,硬的口感!

从皇宫出来路上溜达发现有家小店,门口画着一个甜筒上面顶着着椰子,因为好奇就进去。原来是🍦。椰子味很浓,12元一份。看到有椰子果断定了一个!一个椰子10元

店里还有很多椰丝和椰子酱,椰子油在售卖。椰丝10元一袋,椰子酱25元,带给老妈做面包!

饭后溜达,乌布市场离皇宫特别近就顺便溜达下

晚上回去洗了澡就出来溜达找做spa的地方,没有淘宝或者网上定好,抱着随意的态度在大街上走,居然好多营业到12点的都满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进去。样式很多,名称下面会给简单的介绍。定了hot stone的spa。一个人150000记得,1个半小时。是用滚烫的石头来个后背加四肢的全身按摩啊!中途按摩师叫我两遍,我才缓过神去翻身。

9.26开启漂流一天

前一天和店家说了,因为早起8点有车接去漂流,所以给我们打包了早餐,切好的水果餐。真心觉得因为要漂流所以路上让司机停车去便利店买了面包啃。漂流也是淘宝代理那里定的一个人225元。包酒店接送。注意是接送回同一个酒店,因为我们今天定了别墅,所以两个人加钱100000卢比给司机。

去T河漂流路上,司机说这里景色好,给我们拍照!嘿嘿😁

这是我们的教练!到达漂流地方,让我们把行李给教练他会给你放在防水包里随你的船带着。注意:出发前可以带着钱。相机,手机,和墨镜。因为中途会休息可以买饮料喝,也可以自己拍照。

出发前,教练会和你说,听他指挥,让你躺下就后仰躺下,让你抓住就抓紧绳子和桨。还会和你说,向前划,摇一摇。哈哈哈,中文发音很标准这几个词。他居然让我这个第一次漂流的家伙坐在第一排?因为人不多就我和表妹两个人一船了。因为看网上说这里比阿勇河长,中国人少来,果然如此,我们出发前就看到几个外国人带着孩子过来

听表妹建议,淘宝买了潜水服,事实证明太给力,因为既可以防晒也可以不怕湿啊!漂流过程中水花四溅啊。下图这家店定的衣服。

其实这时候我已经适应漂流节奏啦!哈哈哈!一会据说有个4米垂直的瀑布!不要太刺激啊!

漂流中途遇到一家外国朋友,孩子们和我们打闹还要超过我们,我们俩奋起划桨,但是结局很遗憾,被韩国欧巴和韩国美眉给超过了!

漂流完自助餐,我已经饿的不能忍了!说真的4米垂直,刚开始我还瞎紧张,还没等我喊出来,我已经下来了!

有只狗围着表妹转,要不要偷偷给个骨头呢?

漂流完毕,入住别墅型酒店

booking.上定的别墅,在塞米亚克。除了热水不太多以外其他都很给力啊!浴缸很大,表妹买了不少东西来泡泡浴!

来来来,终于穿上泳衣啦!

有点下雨,决定先做spa!酒店提供上门服务,一个半小时,这次还定了带脸的,瞬间漂流的疲劳跑光光。

这个火烈鸟还是我从淘宝上买的,从北京背过去的。真心不容易啊!不过真心躺着舒服。

9.26 7点多出发蓝梦岛游玩

浮潜,香蕉船,海底漫步,面包船都在一个地方玩。一般都是旅行团。去岛上会给你分配导游,带着一船人去岛上。早上7点15从酒店接走,最后4点多了才离开蓝梦岛。不得不说时间太紧张,而且太不自由。因为晚上还定了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强烈建议自由行的朋友们这些项目可以放弃,因为时间特别短,而且拍照需要花费人民币大概上百,u盘带走,果断没要!一人602最高套餐,包换酒店的钱(⊙o⊙)哦!

等我的我花都谢了,正在等待安排上船去蓝梦岛

面包船

我们俩又人品爆发,居然成了俩人单独一次!海水真心太咸,喷我一嘴啊!不过很爽!

照片请安排的当地人给拍的,问导游都说不给要收费!

大概中午就带我们去吃自助,吃完了可以楼下游泳或者皮划艇!

我们这一路上没碰到什么旅行团,再这里撞上了。还给我们来个环岛游,就是几个人做个蹦蹦车去环岛一圈。路过dream beach ,看到不少老外。因为没玩过浮潜海底漫步,所以想体验下,结论是,还是别往人堆里扎了。tips:出发去蓝梦岛就得坐快艇45分钟,有感觉不舒服的朋友可以跟船家要晕船药,好在我俩都没事。

只能远远看下dream beach了,时间紧迫,没法住一晚啦!

9.26晚上金巴兰吃海鲜餐

知道我们要去金巴兰看日落,帮我们约了蓝鸟的士,还免费给我们升级了屋子。

酒店很大,对面也是它家的!

赶去金巴兰吃海鲜

路上还堵车了,太不给面子了。急急火火赶去,还被司机带错了餐厅。幸好后来给看了预定单找到了正确的餐厅,虽然没看到日落,不过听听涛声,点着烛光也很有感觉

tips:晚上打车价位会偏贵,记得让餐厅帮你讨价还价。还是随身带酒店预定单比较方便司机看地址。

决定在也要热闹的库塔溜达下,找家spa

这次体验下足底按摩,舒服的我都睡过去了…太便宜了,库塔的spa是最最便宜的!

终于买到惦记很久的蓝色可乐了!看别人游记说巴厘岛有蓝色的!果断跑便利店淘了一个!郁闷的是,死都打不开!

早上吃完自助早餐,就跑家乐福去买精油皂

9.28 离开库塔,跑去悬崖酒店!

https://zh.airbnb.com/rooms/6470460?eluid=1&euid=bc2f14dd-9c35-22ec-60a0-1afca5e1d254  airbnb上酒店预定网址,它家有很多房型,我们去的时候还有海景房正在修建

我们差点就与它擦肩而过了!之前我在airbnb上掏了n久发现了它,那个景色不要太给力,也是因为被明星结婚群吸引想去看景,但是鉴于,去明星结婚的酒店,旅行团,游客太多,所以就想办法找同样是悬崖景色的酒店啊!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发现了它!

位于乌鲁瓦图,距离情人崖不算远的悬崖景酒店!所有都太原生态了!

下午2点check in,但是已经有不少人在游泳了,果断第二天起早来游!这个无边泳池,面对悬崖海景!

另一个浅些的无边泳池

私人沙滩

餐厅

我的最爱mixed juice!!

一大早跑过去晒太阳,看到店家的狗在舒服的躺着!太会享受了有没有!

几乎真空的spa屋前的小号泳池,真心我恐高啊!这个照片我很努力去靠边才拍的,海浪拍打崖边的声音好大的!

一大清早跑来泡泳池,看景的感觉好的不要不要的…

太阳下山了,来给个日落图!

下回一定要带熊仔一起去旅行…

又捧着大椰子,悬崖酒店的菜单,会在餐厅黑板上写上价位和名字,有些不太明白内容的菜名,可以具体问下店家。价位都不便宜,口味偏西式。

最后一餐,加了太多奶油培根的面…真心不爱吃…

9.29离开巴厘岛。总结…

晚上10点飞机,下午6点左右就司机来接我们了。

因为行程问题,没顾上吃蚂蜂窝推荐的猪肋排饭,结果幸运的是,司机知道一家果断我们就去吃了。上菜那个速度快啊!味道也是甜点的酱汁,肉很嫩,服务员的中文说的不要太好啊!

新加坡樟宜机场给朋友们带的护肤品,因为凌晨1点下的飞机,果断去买买买,记住:带免税店的东西入境新加坡会收7%的税,出境购买就没有。但是因为出境是先托运才能到免税店,鉴于我这护肤品的重量我只能入境买啦!

行程: 9.25入住乌布,参观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吃炸猪拌饭。 9.26早上t河漂流,下午入住塞米亚克别墅,9.27早上蓝梦岛游玩,晚上金巴兰海滩吃海鲜。入住库塔酒店。9.28早上逛家乐福买精油皂,下午入住,乌鲁瓦图,悬崖酒店。9.2 12点办理退房手续,行李可以留在服务处,自己在酒店溜达

tips:巴厘岛英语发音刚开始真心没明白,司机说wait我硬听成了对,还好表妹已经习惯东南亚口音。不过听多了也就知道怎么回事了,所以我们俩这五毛钱英语也行走下来了。

花费问题:几乎每天都在做spa再库塔还做了一次足底按摩,结论,库塔的spa最最便宜!悬崖酒店的就挺贵,一次下来一人100以上rmb。酒店包早餐,想省钱的朋友就可以少吃自带!因为周边没可以买吃的!

汇率问题:看其他游记说建议带美元过来换,我是在中国银行换好500美元出发,因为在新加坡换成卢比了。路上关注发现乌布的汇率的确比其他地方高一些。随处可见很多换钱地方。如果已经在booking..上订过酒店付过钱的朋友们,不需要换太多,因为一次吃饭真心不贵。酒店都包早饭,漂流和蓝梦岛也包午饭。晚饭也不用吃太多。两个人随便的一家店就100以内绝对解决。booking上,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意味着需要过来进店给住宿费,如果不是免费取消的就相当于付过款了。也建议一次兑换100或者50美元。

总结:亚航上定的吉隆坡转机。北京出发来回加上20kg拖运费,一共2600多。从新加坡出发去巴厘岛一人1000多。酒店一共1000多一人。吃喝不贵,换好的500美金,所有花费都从这里出,回来还剩一半。

旅行中使用到的东西:                             卡西欧相机tr550,卡西欧相机3600.              防水套(带了没用上),新加坡出境买的雅漾大喷(用来晒后镇定),防晒喷雾见下图,也是出境买的。觉得还是买户外防水的靠谱,事实证明真心不错。而且使用起来方便,随时可以补充。鉴于我就是肩头因为没好好喷,有点晒黑,其他地方都很好。脸部就用防晒霜或者隔离。因为只要在户外一定记得戴上墨镜!重点强调:马桶贴,聚划算买的,淘宝上很多,出门在外酒店都提供坐便器,所以携带上还是给力的!也不占地方,价位不贵回程可以丢弃!手部清洁液:饭前用上,免了洗手。雨伞!防晒披肩,穿泳衣时可以用上。旅行中衣服均为淘宝购买,关键价位不贵还质量给力!给淘宝点个赞\(≧▽≦)/!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3 19:25

引用 baxuejie 发表于 2016-10-13 19:25:42 的回复:

回复baxuejie:挤挤还是有假可以出去滴!一年到头,再不放我放自己出去溜溜,我就憋死了!

2016-10-13 19:33

怎么这么美~~

2016-10-14 16:04

已流鼻血~~

2016-10-14 16:06

引用 joy 的图片:

超无敌大长腿~~

2016-10-14 16:09

没办法,表妹天生丽质!哈哈哈

2016-10-15 07:39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17 20:55

这腿无敌了!

2016-10-20 20:50

感觉还有好多细节没写,也是第一次出行,想给其他朋友个参考

2016-10-20 20:54

引用 徐徐Hsu 发表于 2016-10-20 20:50:07 的回复:

这腿无敌了!

回复徐徐Hsu:哈哈哈!我也想要大长腿!

2016-10-20 20:54

引用 joy 的图片:

这是什么角度拍的呀?

2016-10-25 20:39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5 20:39: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