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昆明-大理-双廊-丽江-香格里拉情侣二人7日浪漫游

~June (重庆) LV.4
2016-10-12 16:41 586/3

10月2日出发前

生活的快节奏总让人疲惫,来不及喘息,更无暇慢下脚步细细的品味身边的美。一直听身边的朋友说云南是个四季如春的地方,更是一个可以让人放慢心情,细细的体会那种悠闲的角落。但过去的两年,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时间去完成这一心愿,甚至连锻炼和健身的时间都少了许多。难得赶上国庆节,但事情依旧繁杂且紧压心头,终于在10月2号这一天,一切也终究尘埃落定,只等上天的安排,于是下午我当即和女友商量“继续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在经过一番衡量和比较后,我们打算用比较长的假期来一次云南游,毕竟云南这个如此梦幻和美丽的地方值得我们用更多时间去慢慢品味。

10月3日出发第一天

我们的行程大约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来商量和最后敲定,具体如下,希望给爱好旅游的朋友一些参考:1.我们计划10月3日重庆出发直飞昆明,其实云南的机场真的很多,几乎每个旅游的地方都有机场(比如丽江大理香格里拉西双版纳),但价格肯定会很贵,因为那些地方的机场相对比较小;2.到达昆明机场后,一出机场就会有很多黑车师傅问你去不去大理,当然以我们经常在外自助行的人来说,肯定要优先选择正规的交通工具,随后我们打车(也可以乘坐机场大巴,但要换乘)去昆明西客站,西客站到大理古城(下关站)的车票大约100多一点,时间约3个多小时(不堵车的话),因为下关大理的行政中心,距离古城、旅游景点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选择继续前往大理古城住宿,下关那边有很多小黑面包,最好不要做,他们都在喊5元一位,其实都是坑,后来才知道其实坐过去挺远的,那5元只是上车费,后面就是带你去住宿他们的客栈、消费之类的,由于我在大理有朋友曾经在这边待过,所以果断60元一口价打的(不让还价)打车去古城客栈,第一晚我们入住大理古城花海阁客栈,客栈是通过马蜂窝上找好一点口碑和性价比的,由于是临时预定的,所以可选择的并不是很多,但幸运的是这个客栈还不错,老板娘是四川的,房间还比较宽敞,住的也挺舒服,早上的客栈的老板会在门口卖早点,不过需要自费,但小笼包的味道还是很好吃的,晚了就没有了。

10月4日、5日大理古城二日游

接着上面的继续说,入住花海阁酒店后,差不多到了晚饭的时间,我和宝贝一起轻装漫步,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们开始出门觅食,目标是杨府家宴,上图是在苍山门和三月街口口上拍摄的,正好赶上天气好,太阳西下,仍有余晖,哈哈。到了杨府家宴后,发现老板娘是重庆大足人,很热情,但确实生意太好,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才等到,当时已经快饿扁了,白天一天的赶路,路上吃了点饼干~~~~(>_<)~~~~,不过还好等待都是值得的。推荐菜:黄焖鸡、酸辣鱼、海菜,还有一个饵丝羹。

吃完饭后,漫步在大理古城,看着人们慢悠悠的脚步,感觉心里很是舒服,或许从此刻我也该开始享受这份能呼吸的感觉,然后我们去超市买了点水和干粮, 以备第二天出行方便。第二天我们8点起床,门口阿姨小笼包来上一笼,然后美美的出发,步行到苍山最大的索道洗马潭大约需要半小时,建议热爱徒步的朋友们可以多走走,毕竟到了一个地方还是应该亲近大地的。洗马潭索道的费用当天是200多一点,但说是有打折,不过还是排队排了半小时,接下来就是排队等索道了,也是这一天最累的感受了,前前后后排队估计得有3-4个小时用在这一天的排队上,不过索道还是挺刺激的,不过也都比较安全吧,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苍山的海拔挺高的,最高有4000,所以上面的温度很低,而且会有高原反应,虽然山下很热,可能裙子、短袖都很舒服,但是一定要带上外套,穿上裤子,不然上山后根本无法游玩,要不然一旦受凉就会很影响出行游玩的状态。

苍山上冷松下,蓝蓝的天,给我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这里原来就是洗马潭的名字来由,原来就是一滩水,好吧据说是当时忽必烈翻山打仗,为了出其不意,然后兵行险路,然后在此洗了一下马,O(∩_∩)O哈哈~

超喜欢的一张照片,高原上爬坡还是挺累的,但太阳晒着还挺舒服,因为当时穿的也不是很多,休息之余,来个创意之拍!

由于前面一天比较辛苦,我们本着出行度假的心情,睡到自然醒,然后来到古城步行街靠近洱海门比较出名的再回首土鸡米粉、饵丝,有凉的、热的,吃的很巴适。吃完我们继续前行,边逛古城,边去风花雪月大酒店对面乘坐去双廊的大巴15元,但我们一路走着走着忽然遇到另外2对情侣好像打算一起拼车做一个商务车去双廊,经过一番打量,感觉车主也还比较靠谱,就和他们一起了,一人30,年轻人在一起总是气氛不错的。

5号下午-6号双廊

似乎来双廊、洱海的人都为了在这停留片刻,排队拍个照片,O(∩_∩)O哈哈~,不过还是照片还是挺美的,但由于双廊近一年来在整改排水管道,所以会有地方在施工。

双廊洱海的海景房,将近600一晚,感觉比较一般,其实很多照片从某些角度拍还是能提高所谓的印象感的,不过等自己亲地感受后,不过也是一般,可能游玩本身也是玩的一种心情吧,双廊可能并不一定如你想象的那么美好。

洱海最高端的住宿吧,杨丽萍的太阳宫如图,据说里面有很多珍藏的名画,不过可能我等屌丝无法品味,但这个住宿的风景应该不错的,但据说一晚上4000+。

吃完晚饭回到两面临海的海景房休息,房间实在太小、蛋疼,第二天起来,在双廊古镇简单的吃了早点,步行到客运站去购买到丽江的大巴,经过2个多小时顺利抵达丽江

7-9号丽江-香格里拉-丽江-重庆

一路上虽然风景各有千秋,有让人意外的高兴,也有让人失望的期盼,不过总的来说出门在外,我和女友都一路相互照顾的很默契,而且也遇到不少好朋友,正所谓出门在外与人为善,丽江遍地是朋友,不过出门经验少的朋友还是要小心被坑。下面我将提到这次旅行中另外一个让我惊喜和交心的朋友,他就是今日有房芝麻开门客栈的小天,如下图一,我们一到小天就给我们来了一杯功夫茶,然后热情的告诉我们,来这就是朋友,不要拘束,把这当成自己的家你才能玩的开心放心。品完普洱后,小天拿着地图,耐心的给我们介绍着丽江古城的主要游玩景点和路线,而且根据我们打算在丽江待3天的情况,建议我们第二天去香格里拉,因为原本我们打算去泸沽湖,但由于路况不好,可能很颠簸的路程要走7个多小时。后来小天帮我们联系了一个纯玩旅行团,也给了朋友价,并签了合同,由于女朋友是学法的,所以我们更感到专业和放心。出来玩,安全第一,因为很讨厌抱团,所以喜欢这样的6-7人的商务拼团出行的纯玩模式,少了一些商业和强制消费的坑。

以上是小天安排的房间,这里提一下,我们本来预定的6、7两天的住宿,但经过天哥介绍,我们打算7号去香格里拉玩,时间需要两天,所以房间就是个问题,但小天说了,能为我们解决的困难都不是困难,瞬间让我们觉得很感动,而且把房间自动移到了8号晚上。

小天推荐的“老妈火腿鸡”,从南门出,在马路的对面,晚上生意火爆,好吃而且不贵。

由于喜欢清吧,所以小天推荐我们来的“日光倾城”酒吧,男、女主唱都唱的挺好听的,我和女友安安静静的在酒吧享受了一会美妙的音乐和美酒。

第二天,我们一早就到约定的丽江市第一高级中学那个古镇出口等待纯玩的导游开车来接我们出发,然后前往虎跳峡,中午吃炒菜,晚上就到香格里拉县,与末代土司府的藏民兄弟一起享受了一次最亲密的、最热情的晚宴。第二天继续前往国家森林公园,普达措,景色很美,由于我们早上出发的早,所以一路游行的人也不多,进去之后先坐车,然后可以坐船(建议爱徒步的朋友不坐),因为后面的路就不多了,走一走可以多呼吸一下大自然的空间,更加心旷神怡,全程我们共3个多小时就出来了。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2 19:27

谢谢,感觉写回忆录还是不如当时的感觉那样好,写的比较粗糙,主要上班了时间太少,希望能带给朋友们一些建议和帮助

2016-10-13 23:2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