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任性》姊妹花甲米—奥南—兰塔岛5天

2016年05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7日-8月31日,
我计划去泰国甲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直都很想跟我的妹妹出国旅行,盼望今年可以实现这个愿望~
因为我和妹妹都很喜欢海岛和浮潜,所以即使我上一年3月份已经去过泰国甲米,今年就回去再深度游~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广州的朋友注意了!亚航取消了广州直飞甲米的直航,由2016年10月30号开始。

所以如果广州要去甲米,就需要曼谷转机,或者普吉岛坐船去。

楼主算是资深海岛游玩家,始终觉得泰国的海底没有马来西亚的海底漂亮,不过大海是一样的碧绿翠蓝,有着魔力一样吸引着人再次回来。

甲米很适合度假,家庭旅行也很不错。

其他游记

越南慢时光 ] 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 8日装B之旅

五刷马来西亚之 [♥♥天 堂 海 岛♥♥] 仙本那 & 亚庇 8日游 (海量图片&详细攻略游记)

放片

摄影器材:Sony 黑卡3代, Gropo 4
后期:light room
我是新手,不太懂摄影,后期制作也很毛躁。希望每次旅行都可以提升以下技能~

Gropo真的很好用,小巧携带方便,不过不知到为什么在水上照的时候有点蒙掉了

少女的祈祷

渴望得到更多

属于这个世界的热情和气息

只想静静看着

姊妹俩玩很high

酒店大堂里面发呆

看着时间,什么时候可以check in呢

回眸一笑

雨后的小蓝天,幼细的白沙,碧玉般的大海

海底下的爱心

只有自己的呼吸声和海水声围绕着

被山围绕着的秘密海岛

有蓝天,有白云,还有大树

站在斑驳的灯塔下仰望大海

自由地翱翔

美景配雪糕

在岸边,静静地听着海风

此时此刻,如此宁静

心情随着好天气,变得越来越舒适

坐上千秋,你可以来推我吗

吃什么好呢
太多选择,很难抉择哦

雪白的裙子,翩翩起舞

大大的伸个懒腰

关于甲米

甲米泰国的南部。附近有普吉岛,两地相距不远,船程或是车程都只是两个小时。

甲米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最佳旅游季节,每年的4月至9月太阳直射赤道,是甲米的雨季。

甲米景点:
--割喉岛
--兰塔岛
--甲米

很多景点都可以报一天游完成,某宝预定或者直接在当地预定。

由于假期问题,第2次去甲米是雨季,一直下大雨,偶尔出蓝天太阳。

可以的话,避开雨季看到的风景才更完美。

行程 (懒癌看过来)

2015 年行程:
Day 1 : 奥南—翡翠池—骑大象—空统热瀑布
Day 2 : 奥南7岛游
Day 3 : 奥南普吉岛—夜市
Day 4 :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Day 5 : 摩托车环岛
Day 6 : 普吉岛—兰塔岛
Day 7 : Rok 岛
Day 8 : 兰塔岛—机场

2016年行程:
Day 1 : 塔兰皮划艇半日游(甲米奥南)
Day 2 : PP岛+竹子岛快艇一日游
Day 3 : 兰塔岛—穆兰达国家公园
Day 4 : 奈岛
Day 5 : 兰塔岛—机场

这是2015年在普吉岛的皇帝岛的相片

海是漂亮的,可是很多人人人人人   海底没啥看

唯一是这个拖曳伞很好玩,不过很贵啊,一次100大元

酒店 2016

甲米的酒店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基本上所有酒店预定我都用booking的。

土豪可以忽略我的介绍

1)Krabi La Playa Resort (甲米拉普拉亞度假酒店)
酒店游泳池非常大,酒店附近有7-11,离奥南海滩也比较近,重要的是人均才¥155一晚

我建议在奥南住比甲米镇更舒服,而且相对的去其他景点都比较方便

2)Lanta Sand Resort & Spa (蘭塔沙洲Spa度假酒店)
 酒店有3个泳池,一个很大的私人沙滩,建议选择《豪華別墅 》,很舒适,还有一个小花园(天井)可以泡澡。人均才¥165一晚

酒店附近有比较出名的“曲街饭店 COOK KAI”,步行也不远。

酒店2015

这两次的酒店我都很满意,以下是我上一年2015年订的酒店,都很满意,重要的是性价比很高。

1)The Small Hotel Krabi(甲米小酒店)
楼顶的无边泳池很正点

2)Lanta Casuarina Beach Resort(蘭塔卡蘇里那海灘度假酒店)

超级喜欢无边对海的游泳池,日落黄昏的时候,看着夕阳,趴在泳池边,满天都是红霞,美极了

这是我2015年在兰塔岛住的相片

这个日落真的非常棒

签证,货币,注意事项 那些琐碎事儿

签证:落地签升价了,2000株一个人。 个人建议还是提前某宝办理比较划算,而且也很快!
落地签很有可能抽查资金,每人要有4000RMB.

注意了,甲米机场很小,办理落地签不是在 “Immigration” 那里,有一个牌写这“visa" 指着右边的小玻璃房子那里才是,我们等候入境的时候发现很多人排了很久的队才发现排错队伍了

货币
非常推介华夏银行,24小时第一笔取款面手续费,不过有可能当地银行也会收费,泰国会收取款的手续费,所以尽量提前计算取款的金额,甲米机场出来就有ATM. 另外不是所有ATM都可以取款,有些不支持银联卡的,要小心。
我朋友2015年的时候提款就被吞钱了,不知道是操作的时候出问题,还是太倒霉,回国后才退回到银行卡上。

全 程 花 费--东南亚的国家真心不贵

每次去旅行,我都会根据自己的一些习惯安排。首先决定时间,天数。其次每日每夜刷亚航的机票

亚航的机票就是股票一样,升降得很快。大促的机票真的很划算,不过你要符合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方才是那个优惠价格。如果看到价格符合心意就马上定,不然有可能就错过了那个价格。

托运:亚航的托运需要另外给钱买的,20寸可以带上飞机,我第一次去甲米是8天,所以买了托运带了26寸的,然后托运费可以share。第二次去5天,20寸刚刚好,就不用买托运了。

注意:亚航有规定带上飞机的行李只可以7KG,甲米机场不严格,两次都没有检查重量,可是之前在马来西亚就被罚钱了,所以要小心了。

花费:
--回来机票 1300一个人

--机场接送(去程)特价 60 RMB两个人

--奥南酒店,高级双人或双床间,每人153RMB一晚,住2晚

--塔兰日落游 99RMB一个人

--甲米皮皮岛快艇一日游 200RMB一个人,上岛费大人400泰铢

--甲米周末夜市来回车费200珠一个人

--兰塔岛拼车(去程) 80RMB一个人

--兰塔岛酒店豪华别墅,每人164RMB

--奈岛快艇浮潜200RMB一个人

--机场接送(回程)57RMB一个人

总消费每人大约3500以内

这个很有必要啊,出境和入境都需要填写

某宝买的SIM卡,7天无限量上网,¥35

Happy 使用方法:
——拨打国内手机:00400+86+手机号码,话费每分钟 1.07 铢
——拨打泰国本地电话:直接拨打
——发送短消息:00486+手机号,泰国本地:3 泰铢/条;国际短信:5泰铢/条
——接听电话是免费的
——从中国拨打泰国电话,拨打方法: 0066+泰国手机号(去掉首位 0),要确保您的中国手机有拨打国际长途的功能哦

关于摩托车

重点说说摩托车。其实对于甲米,租摩托车真的很不错,特别是兰塔岛,骑摩托车可以省事很多。

不过,我个人认为,没有骑摩托车经验的人,一定不要骑摩托!一定不要骑摩托!一定不要骑摩托!

重要的事情说3遍,我在兰塔岛就遇到我们国人骑摩托出的意外,跌伤了腿,完全影响了行程。兰塔岛很多

山路都比较陡峭,相对比较危险。

而且,泰国的医院有些很黑的,身处异国,又受伤也只能眼睁睁被坑。我不是说这个国家不好,只是作为旅

行者,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每个国家都会有好心人,黑心人,小心点总不会错的。

放心,不骑摩托还有很多双条车,tutu车,价格不贵,记得讲价哦!

紧急电话

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泰国曼谷拉差达披色路57号(NO.57,RACHADAPISEK ROAD,BANGKOK 10110,THAILAND)
电话:(662)2477554(办公室);2457032,2457036-7(领事部);2457038(商务处)
报警:
Tourist Police :195或1699(24小时免费中文专线)

Day One

出发02:50 到达05:20

时差:广州时间比泰国时间快1个小时。

亚航基本上都是红眼航班,下了飞机是零晨5点多,提前预定的机场接送真的很方便,

直接送到酒店,机场出来看到举着你名字的牌,司机会带你直接走,不用等。如果人多更划算。

只是酒店一般入住时间都是14:00以后,经过一夜未眠,我和妹妹都累了,在大堂等待和补眠。。。

当然补眠之前,让我们先拍(装)个(B)照

不知道为啥照片蒙掉了。。。

酒店的泳池棒棒哒~

服务态度很好的酒店~

拍完照片之后,我们出去吃午饭

炒饭很好吃,炸虾就很一般

沙冰让我很失望,之前来的时候随便一家都很好喝,又便宜,现在感觉甲米物价比以前贵(虽然贵了以后都还是便宜)

还是最好用大众点评,或者TripAdvisor搜索附近好评的再下手

颜值很高的芒果糯米饭

在雨季看到大蓝天很兴奋阿~

街边的“大排档”

几乎都是炸物。。。

塔兰日落皮划艇(半日游)

下午开始我们的塔兰日落皮划艇之旅(半日游),这个行程有两个选择:
在马蜂窝预定: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293.html

1)塔兰日落半日游(不含晚餐) 人均¥99

2)塔兰日落半日游+BBQ晚餐  人均¥165

我选择没有BBQ的,这个行程很累人,只是看到像亚马逊雨林神秘的风景,觉得在累也值得了~
不怕累的人,我真心推介~

15:00-15:30—从酒店接车出发前往塔兰。

16:00—到达奥塔兰划独木舟点停留30分钟左右,休息享用茶水或者咖啡。
简短的介绍演示一下如果划独木舟,然后跟随导游, 划独木舟穿越红树林,可以近距离看到很多野生动物,友好的猴子。探索石灰岩溶洞,峡谷和一些泻湖。享受宁静的海滩,看日落。

18:30—坐车送回酒店。

水质不是很清

小黑简单教导我们怎么划,怎么保持平衡,事实证明是不会翻船的,很稳阿~

妹妹在前面,我坐在后面。

划到中间,有一个小浅滩,大家都纷纷下船照相,挺特别的

我们认识了一对老外夫妇,年纪应该有点大,可是对我们很nice,一起聊天,一起划船

每到一个国家,我都总会遇到很友善的国人或者其他国家的人,大家都有一颗想看世界的心,拥有同一个梦想。也许这辈子只会见一次面,可是我们还是会把自己的热情和快乐,传送给他们。

他们不小心卡到树上了

周边被高大的红树林环绕,脚下是平静的水,仰望天空,蓝天和白云缠绕,不得不说, 那一刻除了心灵平静,什么烦恼都想不起来了。

其实,真的很累人。我和妹妹都是女生更加累。看这那一对对情侣,男生拼命划船,女生躺在船上。。

虐死

相片无法把真实的景色表达10分之一,看到夕阳那一刻,是很震撼的。。。

耗费了一天的体力,要好好补回来~

banana pancake 很好很好吃~

奶茶味的豆奶,很奇怪,还是原味最好喝

冬荫功是我最爱啊~太地道了啊~

绿咖哩也很好吃,不过鸡肉很老。。。。

泰国便利店这个必吃啊~

Day Two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富

PP岛+竹子岛快艇一日游

PP岛+竹子岛快艇一日游, 人均¥238
在马蜂窝预定:http://www.mafengwo.cn/sales/1001276.html

09:00-09:30从酒店出发送到码头

09:30-10:30乘坐快艇到pp岛,游览燕窝洞和pp岛岸边的风光;

11:00船停靠在loh sa ma海湾浮潜游泳,之后乘船前往著名的玛雅湾,它是著名电影《海滩》拍摄地点因此
而出名,随后前往浏览猴子海滩;

12:00在pp岛上休息并享用国际自助午餐;

13:00午餐之后将前往runtee 海湾浮潜喂鱼游泳,在海中能看到五颜六色的海鱼和美丽的珊瑚礁;

14:00游完泳后,坐船前往竹子岛,在海滩上休息和沐浴在阳光下;

16:00返回noppharat thara码头,送回酒店。

浮潜的准备:
1)水母衣,既防晒又安全

2)浮潜鞋子,这个很重要!我就是没有穿不小心踩到海胆,那个痛。。脚伸出来的时候,刺还在脚上。。 这个要很小心哦!我回国之后就发炎了
以前都不喜欢穿的,可是没有受伤,这次吓坏了。。。

3)潜水相机 ,不一定要买,可以某宝租

4)芦荟胶  晒后修复,保证不脱皮

5)banana boat 防晒110,我个人认为,防晒只是防晒伤,不是防晒黑
或者资生堂的小金瓶,听说防晒黑很厉害

其实一日游不一定要提前预定,奥南也有很多旅行社选择,而且可以讲价。只是我喜欢提前预定好,遇到迟到或者紧急的事情还可以随时联系客服,价格没有相差太多。

由于天气很不稳定,出发的时候还是蓝天,吃完午饭就下起了大暴雨。 这就是雨季不好的地方,

因为下过雨,海底会比较浑浊,这样就浮潜就会影响了。

其实泰国浮潜一天游的安排,我不是很满意,有种走马观花的感觉,去的景点很多,却不深入。

这里的竹子岛我比较满意,很漂亮,海水很清澈,如果不是雨季,估计更好~

这就是双条车,粉色很可爱~

出门的时候,大大的蓝天,太好了!

阳光正好。心情美美的

帮妹妹拍照,玩得很high

这里水很清,配着蓝天白云,果冻绿色的海水。。。

只是人也很多

午饭自助餐,免费的还不赖。

雨季。。。就是一言不合就下暴雨

上一秒阳光明媚,下一秒狂风暴雨

等到雨变小的时候,我们继续下午的行程,浮潜。。。。

下过雨后的海底有点浊。。。

我最喜欢这里了,竹子岛。

虽然天气不给力,不过有另一种风味。很梦幻的感觉

相信如果天气好的话,一定很漂亮

甲米周末夜市/步行街

***甲米镇夜市只有在每周五、六、日开放,时间是17:00-20:00。

我们提早在酒店预定了接送到甲米镇的车,一个人200泰珠,其实算是比较划算的

预定的时间是6:30 PM,很不幸运,我们的快艇坏掉了,本来预定可以4点半可以回到酒店,最后回到酒店是5点半。。只有一个小时洗头洗澡,化妆。。。而且是2个人。。。

赶在最后一秒,事实证明,时间是逼出来的。。。我们2个人用了45分钟洗头洗澡,化妆。。。

这个椰子雪糕名不虚传,好好吃

这是鸡尾酒哦

各种烤肉

这个青木瓜沙拉很好吃

买好吃的东西,走到中间有一个小广场坐下慢慢吃,还有一个小舞台,很多当地人在表演,在唱歌。。。感觉很有当地风味

又开始下雨了。。。。

回到酒店,看到雨不是很大,继续装

我们每天都会摆20泰铢在房间,其实对我们来说只是¥3,但是对他们来说已经很多了,每次回来都会看到不一样的惊喜,这次是“大象”

Day Three 兰塔岛

填饱肚子,准备出发去兰塔岛

出发去兰塔岛。其实还有很多选择,可以去莱利海滩,皮皮岛,只是我很喜欢兰塔的宁静,所以第2次来,我还是选择了兰塔岛。

兰塔岛的景点:
--穆兰达国家公园
--兰达老镇
--兰达孔宁海滩
--长滩
--克隆孔海滩

我选择的是拼车,这个不得不说,很便宜,不过你要有心里准备,人!很!多!  一辆9坐的mini van,赛满14。15个人。而且去很多不同的酒店接人,等很久。。。。

可怜的亚洲人,被逼左在副驾,而且是3个人!! 欧美人身体比较大,所以可以一个人一个坐位

如果人比较多,请包车~~

你还可以选择坐船去,不过有季节限制。 省钱的话,就跟我一样拼车吧~

坐船时间很长,加上中间在Railay湾停了近20分钟接另外一批去兰塔的游客,整个坐船的时间在2.5小时左右。奥南到兰塔的船,每天只有一班,上午10:30出发;同样,返程的船也只有一班,13:30出发。

尽量坐大船的下面一层,摇晃幅度小得多,不易晕船。

我第一次去就是坐船,很多老外在甲板上吹吹风,晒晒太阳,好不惬意

送到酒店已经12点多了,一般来说兰塔岛的酒店都可以提前check in,这也是我喜欢的地方之一

豪華別墅 正是我的菜,住了很多次海景房,第一次住这么划算的別墅,穷人的福音啊~

拍完照片,去吃午饭,介绍酒店的时候就有提到,酒店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饭店“曲街饭店-COOK KAI”。确实挺好吃的。

海鲜炒粉,芒果沙冰,牛肉黄咖哩。。味道都不错。我不建议吃鱼,不知道为什么东南亚很多地方的鱼又贵又不好吃。

穆兰达国家公园

穆兰达国家公园 Mu Ko Lanta National Park

这个景点,很远,很远,真的很远

吃过午饭,就出发了,截了一辆tutu车(左边是辆摩托车,右边是自己组装的)来回是400株

有些很可爱的,有丁当,有hello kity

如果问我这个景点好不好的话,我很难回答。

我总结一下我的感受吧:
1)路途很遥远,山路很崎岖,搭tutu车用了一个半小时,车子的设计本来就存在左重右轻的问题,所以一路上在崎岖的山路,我和妹妹惊险万分,很多时候以为上不了坡,或者下坡会飞出去。。。 这个经历比坐过山车更惊险

2)蓝天白云,浩瀚的大海,广阔的视野,风景的确很漂亮。

3)雨季很大风,很大风,我和妹妹在风中凌乱。。。

4)很适合拍照,小山丘的灯塔很特别

5)地方不大,很容易就走完。回程的时候下雨。。我和妹妹在雨中再次惊险万分

用我妹妹的话:用了3个钟在路上,为了1个钟在拍照。。。。

天气不算太坏,还看到蓝天和太阳,可是风很大很大

把手伸到远处,接近天边的地方。。那里,会有你在吗?

云层很厚

有没有大神指教,究竟皮肤怎么样可以弄得白一点?而景色不会一起白?我研究了很久,都不懂

看我们的小黑腿,多黑阿

著名的灯塔,其实没有想像中的雄伟

斑驳的灯塔

爬上去其实很简单

山顶的风景,很棒

回程的时候开始下雨,我们遇到了一对情侣,他们是走!路!过!来!的!

天啊,走了3个小时啊! 最后我们个人一起搭dudu车回去(司机会在门口一直等到你结束)

多了2个人,原以为更难走,不过可能重量平衡了,回去的时候反而没有飞起来。

但是。。。依然很惊险。。。因为下雨山路又陡峭又滑,基本是挡不住雨啊。。淋了一身,还有点冷。。

今天太惊险,所以我们决定吃好的!继续是曲街饭店,还是那个海鲜炒粉

咖哩蟹很好吃,很新鲜。对于泰国的生活消费水平,这个蟹偏贵,200人民币有3大只

不过对于城市来说,算是便宜的了

一定要试这个!椰子沙冰,很清新

买了一堆零食

吃着零食,泡个澡。。。何其写意

Day Four

重点介绍一下ROK岛(Koh Rok Island)。

Rok岛的开放时间是十一月至次年的四月,为了保护珊瑚能更好的生长。

去过泰国3次,让我念念不的就是ROK岛。由于保护比较得当,水质很好,也看到活的珊瑚,泰国很多浮潜

的地方已经没有活的珊瑚了。

很宁静,人不多,碧绿清澈的海水,像果冻。幼细的沙子,强烈推介!

这次去是雨季,闭岛了,真的很遗憾。

找到了上一年的照片,很不错吧~

奈岛 Ko NgaiKo Hai

奈岛没有rok岛惊艳,不过遇到天气好,还是很漂亮,如果不是雨季过来,我推介兰塔岛的4岛游,既有奈岛也有rok岛,很划算~

--08:20 在兰塔岛各酒店、民宿大堂接客人前往码头

--09:30从Saladan码头乘坐快艇出发前往第一个浮潜点:Bubu岛海湾

--10:10 到达Bubu岛海湾进行浮潜活动
--11:10 从Bubu岛乘坐快艇出发前往奈岛

--11:30 到达奈岛,在Koh Ngai Resort享用自助午餐,午餐后在沙滩放松

--13:00 乘坐快艇前往奈岛浮潜点浮潜

--14:00 乘坐快艇返回兰塔岛

-14:50 游玩兰塔岛红树林,可以给猴子喂食

--15:30 返回您的酒店

看我被海胆刺到的脚,真的非常痛

回程的时候经过猴子集聚地,很多猴子

趁着浮潜完身还是湿的,我们在酒店的泳池再耍耍

行程结束之后,时间尚早,回到酒店梳洗完又去了曲街饭店

花瓣上都是雨珠,很漂亮

推介兰塔岛很出名的日落餐厅,由于离我们酒店太远,我们放弃了

★★Noon Sunset Viewpoint Cafe & Restaurant 最出名的日落餐厅
Location: Moo 5, Kan Tiang Bay, Ko Lanta Noi, Ko Lanta District Krabi 81150
Tel: (66-75)665128电话预约接送
红咖喱海鲜,香橙鸭,芥辣三文鱼多士,芒果糯米饭 ,椰子煮海鲜
(主要看景色,上菜很慢,价格小贵)

Day Five

最后一天,下了一整个晚上的大雨。。。

出去拍外景的念头被打消了,只能在房间拍。。。

我带了头纱(某宝买¥28)还有粉色的朱光气球(某宝买¥7,100个

其实还想带氢气的,效果更好,不过就知道会下雨,所以最后没有买。

还有白色的长裙子,然后开始疯狂的拍照

新手的作品,也只能凑合看了。。。

没有用电脑做后期,很多燥点

雨开始停了,我和妹妹在酒店闲逛,私人沙滩风非常大。

路边都是很有特色的饭店,有点像清迈

5天时间真的很短,可以的话,8天比较理想,更舒适悠闲

机场接送真的很方便,我们在机场等等等,楼下有咖啡店

飞机时间真心差:出发21:00 到达 2:00

没办法,亚航的廉价飞机时间是比较差

记住哦,这里就是等候的地方,这个门不会这么早就开放,直到可以登机才开放下去坐飞机的~

楼主的简介。

曾经有一段黑暗的时间,我都在忧郁症里面腐烂埋葬。

直到爱上去旅行。

我自学英文,找到一份中规中矩的工作。贫苦的我终于尝到一丝甘甜。

旅行是毒药,一旦尝试,就会无可救药的爱上,不可戒掉。

世界那么大,不能糟蹋自己在年轻而且有一点能力的时候把时间都浪费在吃喝玩乐中。

旅行不能改变我的命运。我依然清贫,依然不去恋爱。

可是旅行会改变你看世界的眼睛和态度。你会发现世界的纯粹和干净原来可以净化你被污染的心。

让你平庸乏味的生活,增添一些色彩。  当你回到现实生活,即使遇到不顺心,那些旅行积累下来的正能量,也可以帮助你正确面对那些困难。

从不停歇

我,不会停下脚步。想看世界的心从不停止。。。

我,越活越精彩。。。

To be Continue。。。。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2 19:27

2016-10-14 07:3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7 10:56

引用 chiangxiaoying 发表于 2016-10-12 19:27:0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chiangxiaoying:确实是一个悠闲度假的地方,人不会很多

2016-10-17 15:06

引用 an宁丫丫 发表于 2016-10-17 10:56:56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an宁丫丫:一个女生我觉得可以的,因为甲米没有曼谷和普吉岛的人多,而且这里比较悠闲,只要小心点,一个人也没有问题

2016-10-17 15:07

你觉得PP岛和洛克岛哪个更好?我是想住在PP岛北边,可以去下蚊子和竹子岛浮潜。

2017-01-05 16:05

我个人很喜欢rok岛,我更推介你去rok岛,蚊子和竹子岛是漂亮的,可是rok岛更漂亮

2017-01-05 16:47

美女,请问潜水衣哪里买的,都很好看,另外,很喜欢你最后一段话。

2017-03-23 07:12

谢谢啊~其实潜水衣现在很多卖瑜伽服的都有卖,基本上我都在卖瑜伽服里面找的,很多都很好看啊,taobao就有

2017-03-24 11:38

引用 cherry车厘子 的文字:

我选择的是拼车,这个不得不说,很便宜,不过你要有心里准备,人!很!多! 一辆9坐的mini van,赛满14。15个人。而且去很多不同的酒店接人,等很久。。。。

请问一下你们拼车是在哪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