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之游

前奏/欠揍的废话

虽然早就想好了国庆去大西北兜圈子,但是墨迹墨迹的到27号晚上才开始收拾。。恩,我不会告诉你们我28号晚上就滚蛋的。。10多天的行程我就背了个小包提了个小袋就出发了(┬_┬)我是不是太糙了?

有几件后悔忘带的东西,说出来提醒大家一下:
1.墨镜  (防晒防沙你值得拥有,特别是在茶卡盐湖)
2.拉杆箱(以为那边会没啥好买的,诶,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要背好多好多吃的肥家啊!)
3.防晒霜(因为不喜欢所以没带,多亏带着围巾遮阳~看到某男生真是皮都晒脱了只想哈哈哈哈)
4.红裙子(在青海湖拍红裙子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不过再来一次我还是不会提前准备的,毕竟我怕冻死,我还是喜欢看别人穿~~o(* ̄▽ ̄*)ゞ 不过准备一条红披肩啊什么的也是挺不错的)

DAY0 兰州

提前近1个月开始看票,机票太贵(所以还是要提前提前提前关注),卧铺没抢到,乘着小火车吭哧吭哧的滚了23小时滚到了兰州。。

恩,不要问我为什么到兰州,只是想顺道尝一下兰州拉面滴~~在火车上他们甘肃人吓唬我说兰州好乱,诶嘛,吓死宝宝了,所以去夜市都是打车去打车回。。

一下火车,看到火车站附近的【舌尖尖牛肉面】就钻进去了,讲真,不觉得和外面吃的兰州拉面有啥区别( ̄▽ ̄") 但是牛肉好吃~~

正宁路小吃街:
之前吃了一碗拉面了,所以也吃不下太多。。
烤串还行,牛奶鸡蛋醪糟醪糟味略淡还是好评吧,杏皮茶还是建议去敦煌喝,兰州喝的感觉和酸梅汤似的。。
旁边这位大哥牛逼啊,真能吃,一大碗羊杂还有个羊头还有羊肉串。。还扬言吃啥补啥,吃猪脑太那啥,所以喜欢吃羊脑。回头还带我去吃了他认为很好吃的肉夹馍

DAY1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