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套路深,我到了农村

lee_vivina (昆明) LV.18
2016-10-12 16:54 704/14
  • 出发时间/2016-10-02

这是第三次看到梯田
第一次,大约是9年前。那时候没有驾照,没有车,不懂旅行,网络信息没现在发达
第二次,2014年1月元旦节,自驾游到红河县撒马坝梯田,雾很大,没看清楚啥
第三次,2016年10月国庆,收割季节,一个车独自前往,有惊喜有失望
首先这次国庆出行是临时决定的,就冲着某个客栈准备去看云海,去发呆,去放空,去农村,去拍照。总之,就是不去景点。10月并不是梯田的旺季,虽然元阳都是水田,但是因为季节不对,农民已经开始收割了,所以景象不如1-3月份那样美!那么,就随心记录!

2014年元旦时节的梯田

清晨雾蒙蒙的撒马坝。摄于2014年1月

关于路

昆明——石林——开远——鸡街——个旧——元阳——新街镇——多依树景区——普高老寨

整个行程当时根据高德地图显示为7小时42分钟,405.7公里!可以走江川通海建水 !本来安排的是回程走此路线,完成一个小小的心愿,陶艺!结果。。。黑线了!

两个二货,居然走了大概100多公里才发现油卡落在加油站!当然也忘记落在哪个加油站,在某个“停车检查点”突然想起这事,当边防警察查车的时候,还在想油卡在哪里,导致边防战士跟我们说“小姑娘,要聊天开到路边去,不要占着道”然后,忘记了是在哪个加油站。最后,通过油卡经办人帮我们查到了相关信息,得知在阳宗加油站落下的,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帮我收起来了,让我回程的时候去加油站收银台拿就好了!感谢“拾金不昧”滴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感谢经办人美女及时帮我联系上加油站,不然油卡里面钱钱就飞了!回程的时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已经把油卡送到回昆明方向这边的加油站了,是在出昆明方向落下的,当时还在想要怎样绕回去,工作人员居然那么贴心,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国庆大假的高速路,见过没,见过没。。。哈哈哈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好魔性的高速路。。。它叫做“鸡石”高速!

这个弯道那是相当滴疯狂,外省的小伙伴应该开不了这种路吧!我们居然开近8个小时的车,去那里发呆,真是“高逼格”!后来回程得知,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老路,不止是18拐,还全部是大车碾压的坑坑洼洼,相当难走的路!

在距离客栈还有42公里左右的地方,已经有人站在此处,抬着一个牌子,示意停车。然后告诉我说要买门票,我就没懂了,我不进景区为啥买门票。据“工作人员说”你要从这里过去,就必须买门票进入景区,我说我是去胜村找朋友的,那个“工作人员”居然告诉我,让你朋友来接你,尼玛,距离近50公里,让朋友来接,好吧,因为两个女孩开车,我忍住没咆哮,然后关窗户不理,直接从旁边一条路过去,虽然设置了简单的路障,但是一个车是完全可以过去的(路障估计是一种假象,刚好我前面有一个当地车云G车牌的,跟着我就过去了)之后得知,此路应该是一条新修的公路,买了门票,一路可以进去景区参观,相当于一个通票,价格没问!因为我压根就没想过要进景区,所以根本不想出这份钱!好吧,那就只有走那种坑坑洼洼的山路吧!

关于吃

两个人,在农村!对于吃,我们真的很节省,哈哈,节省到每顿有肉足矣!
每顿饭都很香,量很足,价格也很公道!除了景区门口的那顿饭菜不可口,价格略高!

第一天到客栈没吃午饭,老板妈妈给我们做了一顿广式元阳红米线,很不错哦,清淡鲜美!

胜村农贸市场的米线,很巴适!

胜村公安局边上的清汤牛肉,吃完这顿一身上下都是牛肉味!

客栈老板做的凤梨膏

普高老寨唯一的独立餐厅,朵朵云!

关于住

整个多依树景区附近都是村庄,一路有很多客栈,旅店,在路边的也好,在村里的也好,各式各样的。名字取的都很文艺!到了1-3月,是这里最火的季节,或许任何一家小店都会住满吧!
本来打算去那家云端上的客栈【花窝窝】因为节假日没订上,后来得知原来孟非大爷于10月3日下榻那家客栈,无缘偶遇!哈哈!

我们通过携程找了几个,选择了这家【听山小舍】

客栈离景区很近,甚至走路就可以到多依树景区入口了。客栈老板是广东湛江人,老板、老板娘很年轻,还有老板滴父母。他们一家人历经一年的时间打造了这个客栈,客栈里面有两只狗狗,丁丁和弟弟(好像是这个名字吧)一家人从广东移居到元阳这个如诗如画的地方,很温馨,很平淡!

客栈4楼有个大露台,放眼望去都是梯田,对面有个青旅,看到3个外国朋友躲在大树下乘凉,蛮诗意!

关于景

关于元阳的景点,就不一一罗列了,百度可以查到很多。其实元阳的风景就是梯田吧,世世代代的哈尼人在这里耕种。当年去的时候就记得一个地方“老虎嘴”据说这是最棒的一个观景处,后来前年又去了撒马坝梯田,乐育梯田,太多太多,不记得名字的梯田,每个地方其实都很相似。这次客栈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一个观日落的地方。老鹰嘴,据老板说以前他装修客栈的时候,经常带着狗狗散步到那里去看日落。不过此地真的不错,距离客栈大约有10多公里路程,很不起眼的一个地方。木有门票,木有设置观景台,自然景观。

随处都是一抹绿

晒干的玉米

这是茅房

早晨起来,站在4楼的露台,放眼看去,全是雾,反复置身于云海

清晨7点雾中小村

此地就是老鹰嘴

从胜村公安局那条小路进去,进去好几公里,一直沿路走,有岔路不用管,一直走,请注意这个指引,因为它在地上,一般根本看不到,哈哈!我们走过了好大一截,折回去,看到路边有个车车,跟着下去,进去才发现是个观赏绝佳的位置!

愿我们都能找到那个[相爱相杀的人]
彼此相伴万水千山,共赏无限日出日落

关于人

很少能到农村,看耕种,看劳作
或许城里长大的孩子,真的很空洞
没有许多玩伴,没有接触放牛羊,背柴火的生活
得不到真正的自由奔跑,一直被父母庇护在不大不小的屋子内

人物拍照均为抓怕,“偷拍”没做任何修饰,生活的朴实

随手拍

本来这次出行就是奔着来吃吃睡睡,躲避人群的。然后就下了电影,带了两本书,进入村庄!当你没有能力去看到很多东西的时候,当你只能喝白开水的时候,你会说白开水好喝,是因为你没有喝过其他东西。当你出去转了一圈,可以喝到更好的东西,喝完可乐,红酒之后说自己喜欢白开水,那表明你真的喜欢白开水!很简单,当我进入村庄呆了2天的时候,真的,他们生活很平淡,平淡到你房子楼下都是田地,你出去就走上一条乡道,路边偶尔会有几家客栈,整个村子绕遍了有一家餐馆觉得还行,其他的可能需要驱车6公里左右到另外一个村。晚上天黑基本不敢出门,都是大山,唯一消闲就是看电视,看书。当然或许当地人有很多玩法,我们没有接触到,或许他们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生活是克制,而人生是放纵。克制是为了活得安稳安全,放纵则是为了活得精彩明亮。这两种特质像一张精美画幅上的明与暗、红与黑,参差交错才能让我们感受到美与力量。无论只有哪一种,都是缺失与遗憾。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3 12:27

引用 小数点后三 发表于 2016-10-13 12:27:04 的回复:

回复小数点后三:不要梯田的旺季去,人都不太多,不过可能景区内人还是蛮多的

2016-10-13 15:22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7 10:56

引用 happy 发表于 2016-10-17 10:56:56 的回复:

回复happy:其实也没有了,刚好有假期,不想太远,就附近而已了!

2016-10-17 13:11

感觉不错,农村路也滑哦😊

2016-10-18 20:10

引用 dickyyang 发表于 2016-10-18 20:10:03 的回复:

感觉不错,农村路也滑哦😊

回复dickyyang:稍微“纯净”一丢丢农村!关注您了,过两天去马来可以咨询您一些问题吧

2016-10-19 09:17

引用 lee_vivina 发表于 2016-10-19 09:17:57 的回复:

回复lee_vivina:有空多交流。只是我平时也不天天上蜂窝

2016-10-23 13:44

引用 lee_vivina 的图片:

这是10月2号你去的时候?

2016-11-23 15:55

引用 沫小璃丶 发表于 2016-11-23 15:55:18 的回复:

回复沫小璃丶:木有,10月是没有水的嘛!上面写了是2014年元旦的时候,撒马坝那边的!

2016-11-30 14:36

有收获

2016-12-26 16:06

引用 三猫 发表于 2016-12-26 16:06:45 的回复:

回复三猫:谢谢喽,呵呵!

2017-01-03 12:09

也很美啊!

2017-01-18 13:41

2017-01-18 13:48

引用 一诺 发表于 2017-01-18 13:41:34 的回复:

也很美啊!

回复一诺:季节对了,更美些吧,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