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冉冉似牧歌 飘飘渺渺如梦幻-北疆!

herringxlh (重庆) LV.7
2016-10-12 16:58 1125/9
  • 出发时间/2016-08-25

预告篇

想去一个遥远的地方.
带着最厚和最薄的衣衫 穿过沙漠、路过雪山、深入草原.
把自己埋入国境的边缘.
这里就是新疆

路线篇

Day1(8月25日):重庆乌鲁木齐( 宿乌鲁木齐
Day2(8月26日):乌鲁木齐北屯晚上火车到北屯 (宿火车)
Day3(8月27日):北屯布尔津—贾登峪—喀纳斯  游喀纳斯湖(宿图瓦老村)
Day4(8月28日):喀纳斯:观鱼亭—白哈巴 (宿图瓦老村)
Day5(8月29日):喀纳斯:游览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下午出发到禾木(宿禾木
Day6(8月30日):禾木(宿禾木
Day7(8月31日):禾木—五彩滩—布尔津(宿布尔津
Day8(9月1日):布尔津—魔鬼城—(宿奎屯
Day9(9月2日):奎屯—赛里木湖(宿赛里木湖)
Day10(9月3日):赛里木湖—果子沟—霍尔果斯口岸—霍城薰衣草园—伊宁(宿火车)
Day11(9月4日):乌鲁木齐重庆(白天乌鲁木齐随便采购,下午去机场)

没有高反头痛的担忧,只有一望无际的辽阔
没有颠簸的公路,只有直通天空的平坦
没有贫瘠的土地,只有甜美的水果、肥美的牛羊
这里是文明、宗教、种族的沧海桑田
多种语言,异国面孔

镜头:16-45  50-200
后期:Lightroom + RAW格式
拼图:ps
注:本人是很喜欢拍照,为了拍照也是做了很多的准备,先声明我的游记人物照片多,文字风景我也尽量多加多些,希望不喜欢看人物的亲们原谅我!

交通篇

重庆喀纳斯没有直飞,都需要在乌鲁木齐中转,且价格较贵,单面都是1000。再加上乌鲁木齐有朋友,就飞到乌鲁木齐,玩一天再搭乘夜间火车去北屯,再到喀纳斯禾木玩。最后几天从布尔津南下采用包车的形式前往伊宁。去了新疆才发现其实有很多的包车,但我们去之前找了很多游记都没有找到联系方式,只能托朋友租到旅游公司的一辆商务车1800/天, 但是师傅很不靠谱,后面慢慢讲。
在旅途中认识了很多师傅很不错,为避免广告嫌疑,这里就不写电话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站内短信或者留言,强烈推荐哦

费用篇

机票:重庆--乌鲁木齐4110.00;乌鲁木齐--重庆5815.00(3名成人1名儿童半价票)
火车票:乌鲁木齐南--北屯市K9791 硬卧163.00*3=489;伊宁市--乌鲁木齐南K9794 软卧222.00*3=666.00
包车费:1800.00*3=5400.00(6名成人2名儿童)
其它交通费:北屯火车站--贾登峪(出租车100.00/每人)贾登峪--禾木(出租车100.00/每人)禾木--五彩滩--布尔津(出租车150.00/每人)
门票:喀纳斯门票及区间车275.00/每人;观鱼亭门票区间车120.00/每人;白哈巴门票区间车195.00/每人;禾木门票区间车180.00/每人;五彩滩门票50.00/每人;魔鬼城门票及小火车90.00/每人;赛里木湖门票70.00/每人;解忧公主薰衣草原门票30.00/每人;霍尔果斯口岸门票30.00/每人;
住宿餐饮:喀纳斯其其格客栈三人间458.00/晚;禾木时光里摄影主题客栈 标间308.00/晚;赛里木湖住哈萨克毡房 300.00一个大毡房
其它:喀纳斯快艇游湖120.00/每人;白哈巴包车去5号界碑200.00/车,禾木骑马至美丽峰180.00/每人

最后北疆行共计花费约30000.00软妹币

人物篇

总共8人(2名小孩2名老人)
本人
本人老公/摄影师/搬运工/导游
小西米(我女儿)
我婆婆
麻总一家

服装篇

为了新疆行我真的是做足了准备的,几乎每天一套衣服的节奏,累是累点,不过也很开心

游记篇

Day1(8月25日):重庆乌鲁木齐(18:40-22:55)  宿乌鲁木齐
今天终于出发了,小西米闹腾好久了,早早就出发了,就怕堵车!在机场跟琪琪家汇合完毕,只要有小伙伴,飞机场也是乐园!
飞机准时出发,在飞机上度过了漫长3个半小时,在小西米几百次的追问下✈️终于降落时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了! 第一感觉就是网络慢,滴滴打车刷不出页面。还好机场出租车比较多(当晚确实是这么觉得,第二天完全颠覆),30元打车费到了提前订好的香江丽华酒店,标的4星,感觉没有达到。3间套房2000多,算是奢侈了!不过我们房间有机麻,虽然没啥用。这么晚难道还打麻将!什么弄完都2点多啦!睡啦睡啦!

小西米第一次坐飞机,全程兴奋中

Day2(8月26日):乌鲁木齐北屯乌鲁木齐市内游)
晚上火车20:21—07:51到北屯 宿火车硬卧

早上8点过起床,酒店早餐很一般,不过面条超好吃,一连吃了几碗,这边酸奶就像喝稀饭一样的吃法。餐后收拾出发第一站前往红山公园,在酒店门口找出租车,才发现完全没有,等了很久才等到,(颠覆昨天机场对于乌鲁木齐出租的想法)。红山公园绿植很好,作为市区的一景还是值得推荐!

我这个姿势是不是很酷

10元门票登上“远眺楼”,庭院里烟雾缭绕的,有点仙境的感觉

中午麻总的大学同学请吃饭,带我们去了当地很有名的一家餐厅,每样菜都很新疆特色,味道也是杠杠的!

传说中的九大碗!!!

终于吃到新疆大串了,还是红柳大串哦,味道顶呱呱

这个是新疆的“冰糖葫芦”,其实是葡萄葫芦,虽然看着很小,不过很甜,小西米当然也要跟妈妈分享了

在烈日下等了半小时出租无果的情况下我们选择了滴滴,很快就回到了酒店,约5点左右就准备出发去乌鲁木齐火车南站了,因为听说火站南站附近会很堵车,同样用的滴滴,师傅还是很厚道,把我们送到了火车南站最近的停靠点停车,不然我们要拖着箱子过天桥(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说天桥的扶梯从来没启动过)。到了火车南站才发现,我的个神勒,旅客真的超级多,瞬间有一种逃难的感觉,好不容易通过层层检查到了候车大厅居然扶梯坏掉了,要拖着行李上去,崩溃中……旁边看见有送行李的,10块一件,因为登车时间还早也没急着去谈,后来老公发现旁边有个残疾人电梯,瞬间低落的心情一下好了起来,两个小朋友还是很适应的,继续嗨!因为我们要等2小时左右发车,所以我们还是去了楼下休息,检票时才上来,悲剧的是挤火车拖行李的时候,小西米居然睡着了,那么多人那么多东西居然这时候睡着,我无语了,把爸爸累坏了,后面手痛了好几天!上车就好了,火车发动前小西米终于醒了,看着在霞光中徐徐向前的火车,心情蛮不错,火车硬卧很窄,小西米一夜都在说我睡觉挤着她,这晚我睡的特别不好!

Day3(8月27日):北屯布尔津—贾登峪—喀纳斯  (宿喀纳斯

火车7点40准时到达北屯市,跟很多马蜂游记说的一样,去贾登峪的车很多,我们随便找了两辆出租车,100一个人,约12点到达贾登峪换乘中心

合照一张

摄影师别掉队啦

看你俩父女能飞多高

13点到达旅店,旅店条件一般般,不过好在价格便宜,匆匆收拾整理完,准备步行去湖边。在湖边看了一会,两位小朋友想坐船,没办法120元每人,可上船没过久两个小屁孩居然睡着了!!!360元就陪她俩来睡觉,船行了一会就停下让游客上游船二楼拍照,因为小孩睡了我也没去上去,但我觉得船确实晃得厉害,只想早点靠岸。一靠岸两个小屁孩就醒了,真心浪费钱,后面还说要坐船,大家就装作听不见。喀纳斯湖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外形呈月牙,被推测为古冰川强烈运动阻塞山谷积水而成。一直沿着湖边步行,享受美景,陪陪孩子,拍拍美照,很是惬意!

原生态保护很好,随处可见的枯木,自生自灭

游船开得很快,溅起大朵的浪花,难道真的有水怪

下了船,感觉头都还是晕晕的

水怪水怪,你有听到我们的召唤么

秋天正在悄悄来临,树木有一点变黄,景色很美

Day4(8月28日):喀纳斯(观鱼亭、白哈巴)宿喀纳斯
8月28  早晨的喀纳斯宁静安详,由于起得早,街上的人很少,从旅店到游客中心的公路两旁很多超市、旅店、餐厅,找到一家兰州拉面,准备晚上去试试!早街逛完就回旅店,吃完早饭就去旅客中心,买票坐车去观鱼台,票价120(儿童半价),1018步梯,慢慢爬吧!这里特别表扬小西米,完全自己爬上去又走下来,路上遇到好多爷爷奶奶都表扬她 ,估计她心里也挺乐的!观鱼台还是值得去,在亭上,整个喀纳斯湖尽收眼底,“神的眼泪”名不虚传。游览完毕到观鱼亭起点遇见特别悲催一件事情,就是存行李的箱子出了问题,扫码一直打不开,用尽各种办法都不行,还是要等工作人员用钥匙打开,不过钥匙放在喀纳斯换成中心,在这里等了好久才拿到东西,赶紧下山补充能量,按照小朋友的要求在游客中心吃了汉堡(特别说明在汉堡店打热开水要3元,隔壁游客中心厕所茶水间热水免费,鄙视一下汉堡店!!!)

清晨宁静的喀纳斯村庄,炊烟寥寥,虽然才刚入秋,不过已经能感觉到很冷

开始出发去观鱼台

鱼台下,小西米已经做好准备

小西米在自己生日的梯步休息哦,休息完了继续

开始凹凸造型了 ,不过阳光好强烈呀,遭嗮惨了

马上就要到了,还是有点小兴奋的

妈妈给小西米讲解(爱学习的小朋友

从观鱼台出来对面是个阁楼,像是补给点,不过里面确实什么都没有,提醒各位亲们可以自己带点吃的喝的在路上,肯定用的着

蓝天下,阳光里,是不是很享受

3点半从游客中心买票去白哈巴 ,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特别强调,告诉我们现在不能去看界碑和大峡谷,估计也是觉得我们傻吧,一人200只能去村子溜达一圈,但我们认为既然来了还是去看看吧,毕竟来的成本太高了(后来到了白哈巴才知道我们决定是正确的)!区间车约1小时到达白哈巴,中间停了约5分钟让我们下来拍照,然后有几个小摊贩卖特产。在白哈巴游客中心我们遇到了一位师傅告诉我们坐他的车可以带我们去5号界碑(5号界碑是中国哈萨克斯坦的国界线,河对岸就是哈萨克斯坦了),想想还是可以,主要是老人小孩,坐车肯定是最方便的。(此处省略100字,师傅按约定带我们前往界碑,回来了再付账,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联系方式)

喀纳斯白哈巴的中途休息点,旁边是卖特产的,不感兴趣,赶紧拍照

对面就是哈萨克斯坦了,看见山坡间的哨所了么,听说只要你一越界,就会被抓起来,然后需要10万软民币才能把你赎回来,不过哈萨克斯坦的妹子听说很多不错的

著名的5号界碑,必须来张到此一游照

小西米第一次看到界碑,在详细讲解后估摸约懂

西北第一村跳一下一直是我此行愿望之一

白哈巴游客相对较少,不过住宿看起还是挺多的,价格比喀纳斯便宜,有需要也可以,我们很快逛完就坐车离开了,回到游客中心,小孩和老人们回酒店休息,趁着时间还早,我和我老公决定步行去喀纳斯大桥的河边,景色真的很漂亮!

晚上来到我们清晨看好的拉面家,他家的烤串很好吃,羊排更是不用说了,大盘鸡的土豆好吃,8人一共花了400,大家都吃的好饱好饱,回客栈的路上又买了手工酸奶,撑到不行!!!到家居然还能吃下哈密瓜,主要是好吃又便宜,酒足饭饱休息啦!

Day5(8月29日):喀纳斯(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下午出发到禾木(宿禾木
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禾木
早上睡到8点起床收拾东西,今天上午要去游览三湾,然后下午去禾木。(本来老公打算去神仙湾拍晨雾,但是此行带着老人小孩,只有忍痛放弃

老板煮了番茄鸡蛋蔬菜面条,一人一大碗后我们就出发了,在游客中心换乘到贾登峪的区间车,在神仙湾下车

月亮湾感受圣泉,然后步行前往卧龙湾,约1公里

这里是刘若英拍 《分开旅行》的MV场地,还是赵薇《天地英雄》的外景地

看见龙了没,还是很明显的

游览三湾后我们回到游客中心,小孩老人们在餐厅吃午餐,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跟老板告别后。我们出发去禾木,先坐车到贾登峪换乘中心。一到贾登峪换乘中心出口,很多私家车司机就围了上来,告诉我们两种方案去禾木,第一在游客中心买票,然后步行三公里去发车站,100/人
第二坐他们的车100/人,直接出发,我们选第二种,当然也有第三种,徒步前往禾木,不过我们拖家带口的不现实!去禾木路上基本都是下坡,也没什么风景,70公里约1小时就到达禾木景区大门,买票相当的复杂,180门票(100车费 60门票 20环境保护费),上车后不断的蜿蜒盘旋约1小时后到达美丽峰站,老板开了个三轮车来接我们,把行李接走了,我们为了抄近路又是走菜地又是翻栅栏的,好在几分钟就到达客栈,和老板的三轮车时间差不多。

时光里客栈很温馨舒适,我们住的算河景房吧,呵呵(老公之前选择时光里就是因为客栈就在河边,必须给老公一个攒),晚上一直听着流水声,很是惬意!由于前面几天大肉吃太多,所以晚餐决定多吃素菜,老板手艺很不错,土豆羊肉很好吃(还是免不了有肉),吃完饭就沿着客栈的道路闲逛,在禾木木桥旁还买了几样水果!新疆的水果真真的便宜!

Day6(8月30日):禾木(宿禾木
禾木-大小美丽峰

早上6点半起床收拾准备去看心仪的禾木晨雾和日出,(今天就我和老公上去,老人小孩起不来)一晚都没怎么睡好,估计是激动了!7点左右出发,真的很冷,我把能穿的厚衣服都套上了!我们住宿的地方离山脚比较近,(再次强调老公之前攻略做的不错,选的客栈真赞),一路上已有很多游客,也有部分游客选择骑马上山,价格100人,我们选择慢慢爬上去的,由于穿得多,走起路来越来越热,大概30分钟,终于登上了观景台。第一感觉就是人多,第二感觉就是冷,看见那些年轻姑娘小伙穿的短裙短裤冻得通红,我只能感叹年轻真好!

观景台上面除了游客,还有当地的村民摆起小摊,卖起了热牛奶和饼子,寒风等待中日出,捧一杯热奶很不错,约摸8点终于等到日出了,真的很美,(原谅我我词穷形容不出来),我们来的时间稍微早了一点,9月的禾木会是最美的,日出+晨雾+金黄的树木=最美的禾木禾木村是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炊烟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神的后花园啊!!!”

观景台山下一条禾木河支流,晨光穿过两侧的白桦林,觉得心都被洗涤了。遇见当地一名骑马的大姐招呼我们骑马,顺便聊了几句留了电话说后面需要骑马就找她(本来是想第二天早上带小孩骑马上去看日出)!

午饭后,大家都懒洋洋的了,除了我俩,其他人都回去休息或是就近转转,我们决定去大小美丽峰看看,毕竟以后来的机会很小了!找出上午大姐的电话,很快就来禾木大桥接我们了,两匹马,大姐的老公带我们,大哥话很少,也不主动说话,骑马专门走一条路。在吊桥边登记交钱,各种讨价后,大哥说带我们去大美丽峰,因为平时大家去的都是小美丽峰,价格180,大的要远很多就收我们200/人

去大美丽峰路程约10公里,骑马单面约40分钟,马有时还小跑,没怎么骑过马,时间长了我俩的屁股颠很好痛,刚开始的兴奋完全没有了,就想快点到!翻过最后一面山坡终于到了大美丽峰。景色还是值得的,再往前走是哈萨克族人的村子,那里只有8户人家,群山环绕,绿树成荫,宽广的草坪,没有电视没有网络的快速生活他们也很适应!

我很喜欢我骑的黑马,毛色黑亮黑亮的,很配我哦嘻嘻,但是不怎么听话,一只原地打转,一会又去偷吃路边的青草,估计是饿了。

下山就显得快多了,回去路上师傅又带我们去了小美丽峰,小美丽峰跟观景台差不多高,只是角度不一样。这个角度是从全左面看禾木全景,也是很美的

老公在这里就选择步行回禾木,说是骑马屁股太痛,估计也是想拍照把

河边有些白桦林已变金黄,很美很美!

成群的乌鸦“渡鸦”飞过,是在传递什么信号么,难道是“临冬将至”

在桥上看见有人在漂流。 200一人

由于日落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回旅店陪小西米在河边玩一会,烈日下很晒,树荫下很冷,没玩多久就回家收拾衣服,准备再次登观景台看日落

一路上都在鼓励小西米,还是很受用,她是第一个登上去的,我追上去都气喘得不行,她还是好好的,小孩的行动力就是不一样!

上面早晨卖牛奶的摊位变成了民族服装租赁,10元一套,小西米上来的目标之一就是穿哈萨克的服装,瞄上了老板家女儿的衣服,哈萨克小女孩6岁半,懂事又可爱,抱羊陪我们拍照多加10块,在小西米的强烈要求下我也换了一套!

在落日的余晖下我们结束的今天的行程,开始吃大餐了!今晚的价位偏高,不过味道好吃,手抓饭很正宗,里面有葡萄干和黄萝卜,小西米舀了4次,美味!夜里很冷,但是不影响看星星哦,这里的星星很亮,各种星座和银河都很明显,星空下,坐在房间门口,看小西米萌萌的指着满天繁星,此刻觉得很幸福!(遗憾没有夜景和星空的照片,内存卡报销.......)

Day7(8月31日):禾木—五彩滩—布尔津(宿布尔津

一大早,老公陪着妈妈去看日出,我和小西米在家睡觉。他们看完日出回来,天气开始慢慢变坏,果然,在我们吃完午饭,天空就下起了大雨,雨越来愈大,我们一家去采购些特产,卖东西的阿姨很客气,价格很实惠,觉得小西米很可爱,外加小西米一直装出很文静的样子,眨巴着眼睛一直阿姨阿姨的叫,还让阿姨抱,阿姨喜欢得很,专门送了新鲜的奶酪,说新鲜的软,小孩吃好着呢,临走时阿姨又抓了好大一包黑加仑给她,还留了电话微信,最后把我们送到门口,好热情!雨越下越大,我们顺便欣赏了雨中的禾木,另有一番味道,雾气开始弥漫,昨天没看见的晨雾今天补上了。回旅店收拾行李跟老板告别,老板是个女生,跟姐姐妈妈在这里租房做客栈,她告诉我们她一年只在这里呆几个月,等这边冷了她姐姐和妈妈回湖南,她就一个人去南疆游玩,因为那边的冬天来得晚一点,等南疆变冷,禾木结冰后她又回来。好羡慕,可以这么不顾一切想走就走,我们这拖家带口,离这样的生活是远远的了!老板用三轮车帮我们把行李拉到卫生院站,我们步行过去,在大雨中我们上了大巴车,又是一路颠簸来到禾木游客中心,不过路上景色很美的,山林间雨雾缭缭,朦朦胧胧。跟之前约好的两个司机师傅碰面后,我们出发离开了禾木,前往五彩滩,今天天气不好,小西米一直追问我能不能去五彩滩,我也不确定,但司机师傅说出了禾木外面就是晴天,我半信半疑

阿姨送的黑加仑和新鲜奶酪

我也跟着托小西米的面子 试下超暖和的皮草

果真如司机师傅所说,出了禾木的山里,似乎就没怎么下雨了,越往外走太阳就越大,路上经过一处卖瓜的地方,这里的瓜是直接从瓜田拉过来的,很新鲜,随便尝,新疆所有的瓜都叫甜瓜,里面又分很多种,我们随便选了3种,一共买了10个,好大一包才100块钱,约5点到达五彩滩,买了50元门票,计划1小时逛完.我们到的时间稍微早了一点,日落的时候的五彩滩才是最美的

从五彩滩出来,不一会就到布尔津神湖酒店,入住后我们选择大众点评,去了附近美食街上的一家新疆特色餐厅,本来之前说去河提夜市,后来看评论说很多宰客的黑店,就没去。晚饭非常不错,大众点评还是值得信赖,各种烤类,味道很赞,除了红柳牛肉吃起费劲,其它很棒。饭后去了风情街,全是卖石头的,我们没什么兴趣!最后走到额尔齐斯河畔,霞光很美,气温降得很低,怕小孩感冒我们匆匆回到了酒店,开始品尝午买的甜瓜。

额尔齐斯河,是我国唯一一条自东向西流入北冰洋的外流河,也是世界唯一一条倒流河

Day8(9月1日):布尔津—魔鬼城—奎屯(宿奎屯

要到魔鬼城时,周围都是挖石油的磕头机,师傅告诉那个是把水注入地里,石油就会飘起来,取走多少石油就要添多少水,克拉玛依从1950年后就开始挖掘石油,听说魔鬼城之所以寸草不生就是因为地下全是油!

门票加车费一共98,里面感觉还挺严的,检票等车,50人左右的小火车,全程约50分钟,下车两次,一次狮身人面像、一次是七剑下天山景点,拍照10/15分钟左右,车子会叫你回去,如果你错过这一班车就只能走路回去,因为小火车的票是固定了对应的车次及车位的,不能乱座,个人觉得魔鬼城还可以,老人小孩们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和老公之前去过了西藏阿里,没有太激动)

魔鬼城出来,3点左右在乌尔禾附近吃拉面,味道很好,我们每人一份还外加一份手抓饭全部消灭光,战斗力很强!吃完午饭上车,大家就开始睡觉,一路高速前行,只在一个未建好的服务区休息,新疆高速服务区较少,过路费也相对低一些!

晚餐在奎屯郊区的农家乐,这里真的值得推荐,菜品好吃不说,水果随便吃

我们直接坐在葡萄架下,喜欢原生态的感觉,葡萄架蔓延出去全是各种葡萄,小朋友好喜欢,还有苹果山楂都是随便摘不要钱,因为怕浪费,叫小朋友不要多摘。菜园子里的菜也恨新鲜,点了好多,所有菜都好好吃,鸡特别推荐,关键价格便宜,满满一桌才300多点,太划算了!全部吃到不行才慢悠悠回到旅店!

Day9(9月2日):奎屯—赛里木湖(宿赛里木湖)

下午2点半就到赛里木湖景区了,我们跟师傅发生了争执,原因是他告诉我们从入口到西西湖草原要3小时,可是地图显示只有40公里(其实是他想我们边走边玩,然后去他朋友的山上住,但是我们之前就表示了我们想住湖边,我们就是来看湖的,去山上干嘛呢?他就说湖边各种不好,冷呀没电呀不方便之类的)后来老公很生气,决定中途不下车拍了,直接开到赛湖边,师傅看我们态度强硬就改口说开只有1小时左右,剩两小时来玩(看吧,都是忽悠)然后又告诉我们我们包车费用是不算在赛湖里面的,说其它景区都有区间车要单独收费,赛湖还在建就收不了费,但他的车要环湖就得单独收费,我们没理他!

赛里木湖是一个冷水湖,湖水平静湛蓝,湖畔的草原是优良的夏季牧场,所以我们很想住在西海草原。终于到了西海草原,赛湖很多设施都还在建设,不管以后设施建造得多合理,终会摸去一些自然美。在西海草原,遇见一位当地哈萨克村民,让我们去住他家的蒙古包,还可以免费骑马,不过离湖边比较远,后来司机打了电话联系了一家湖边的说是要带我们去,但是我们自己看到一处蒙古包很不错(去他说的那里经过的第一家),当时我们就要过去问老板,司机非开过了才停,不过我们还是下去看了,这里很美,背山面湖,还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原,价格也很公道300/一个包,老板娘一个人在家,是个哈萨克人,非常健谈。我们决定今晚就在这里住下

老板娘说我像她们哈萨克族人

没有风,阳光很暖和,小朋友在草地上的垫子上玩得很开心,我俩便四处转转,

司机可就不开心了,他朋友的蒙古包我们没去成,又给他们公司打了电话,问了环湖司机另外收费的情况,他应该是接到公司电话,就一人躲车里去了。风景真好,我们可管不了他!西海草原四周一片寂静,只能听到掠过草原和山坡的风声,偶尔才有的牛羊叫声,老板家的猫咪也跟了过来!还遇见了拍婚纱照的哈萨克情侣!我们宰了8斤羊肉,大家又开始自己做羊肉串和羊肉汤了,这个原生态的生活感觉棒极了!逐渐来的客人越来越多,来自天南地北的人能在这样的地方遇见也是缘分了,大家聊得很开心!晚饭后蒙古包里升起了炉火很暖和,我们在老板蒙古包里跟她聊聊天,在外面看看星星,还可以看到银河呢!8个人睡在蒙古包里好热,伴着各种呼噜声我几乎一夜无眠!

早上被妈的声音吵醒了,叫我们快出去看日出,一看时间才6点,想想日出不是8点么?可听见外面确实很多人,出去一看果然是日出,湖面上金闪闪的 ,拿出手机一阵狂拍!后来才知道iPhone手机关机后时间按照当地时区自动设置了所以我们手机现身六点,还好拍到了一些!

昨晚没吃完的肉汤,老板用汤帮我们做了面皮,感觉比昨晚的更美味了,早餐后收拾行李跟老板告别,出发前往伊宁,先去霍尔果斯口岸,再去薰衣草园,晚上坐火车回乌鲁木齐。一上车师傅就告诉我们霍尔果斯不去了,说是公司安排的,这我们可是不干的,各种电话投诉之后,还是去了,去霍尔果斯的路上气氛很尴尬,到了景区后司机还是主动开始搭话,态度也还是可以,我们也没多说什么,30块钱的门票看了国门界碑,感觉真的很到此一游,20分钟看完了景点,在司机的带领下我们去了正门特产一条街,这里的东西是比景区纪念店便宜约一半吧,买来些巧克力和香烟,便离开这里前往薰衣草园,

门票35进园,季节不对,都没薰衣草了,就没什么看,约2点多在售卖店买了点薰衣草花茶邮寄回去就离开了,感觉大家都挺累,本来之前打算到伊宁吃顿告别饭,可一直跟司机不愉快就想早点走所以3点多就到了伊宁火车站,本来打算把行李寄存再出去。可伊宁火车站是新修的,存包处还没人,我们只能进站,站里休息吃泡面,等待火车,这几个小时真的不好熬!(郑重强调在旅途中,一个好司机的重要性,后来由于我们的投诉,那家公司直接开掉了搭载我们的司机,这叫恶有恶报吧)

Day11(9月4日):乌鲁木齐—大巴扎—重庆

最后,用一瓶酒来结尾,感谢新疆朋友的热情款待,新疆我们一定会再来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2 19:27

真不錯!

2016-10-12 21:21

2016-10-13 10: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7 21:56

引用 sunanal_ 发表于 2016-10-17 21:56:04 的回复:

回复sunanal_:肯定人很多, 我们就是没在最好的季节去(9月中到10月初最美),但是我们去的季节树叶也有点变色了

2016-10-19 17:01

引用 yangyang 发表于 2016-10-12 19:27:09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yangyang:哪种程度的?这个跟我之前的比我都尽量详细了,你有什么具体问题也可以问我

2016-10-19 17:02

引用 herringxlh 的文字:

白哈巴游客相对较少

感觉人马上就会多起来,然而我还没有去

2016-10-26 17:25

薰衣草几月份能开呀

2017-01-19 12:09

引用 麻利快 发表于 2017-01-19 12:09: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