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哈尔滨-呼伦贝尔大草原-沈阳,走起走起!!!

DONNA (广州) LV.7
2016-10-12 17:03 192/4
  • 出发时间/2016-07-07
  • 人物/带小孩

在蚂蜂窝找功略已经好几年了,准备出发前总要在这里找寻好几个月的功略,这次希望我们的游记也能帮助到其他人,也回馈分享出来。第一次在蜂窝写游记,写得好或不好,希望看官们手下留情,有用的就拿去,没用的就当没看到吧,哈哈哈!!!

行程安排

这次的呼伦贝尔亲子游,总共10天时间,不算出发那天晚上,整整10天时间,我们是一路玩着去的,把东北三省的省府也经过了一下下,也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其他省会城市。
7月7日 广州——长春,飞机23:40到长春,机场大巴到全安广场入住
住宿:长春龙金嘉酒店
7月8日 长春游伪满皇宫博物馆,下午16:11火车长春——哈尔滨
住宿:哈尔滨北北假日酒店
7月9日 哈尔滨中央大街,松花江。晚上18:52火车到海拉尔
住宿:火车
7月10日 5:35到达海拉尔,包车司机火车站等候,行程开始
海拉尔出发,金帐汗,老舍笔下天下第一曲水额尔古纳
7月11日 额尔古纳根河,傲鲁古雅驯鹿园,德尔不耳,莫尔道嘎住
7月12日 莫尔道嘎,太平屯,月牙泡,老鹰嘴,中俄界河,临江室韦俄罗斯民族乡恩和
7月13日 恩和,白桦林,亚洲第一湿地,黑山头住
7月14日 黑山头,八大关骑马,北疆草原,扎赉诺尔博物馆,呼伦湖,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满州里住
7月15日 草原沙漠,陈巴尔虎旗海拉尔,下午15:35火车到沈阳
住宿:火车
7月16日 早上9:32到达沈阳沈阳半日游——张氏帅府
住宿:沈阳清风轩宾馆
7月17日 上午游沈阳故宫,14:00机场送机在酒店门口接,下午16:50沈阳广州

费用明细

费用预算:我们总共11人(包括孩子),5300元/成人;4100元/儿童
(一)大交通:
广州——长春:飞机19:30-23:40共4小时10分——710元(含机建费)
长春——哈尔滨:火车Z113次(16:11—19:20共2小时9分)硬座40.5元
哈尔滨——海拉尔:火车K7091(18:52—次日5:35共10小时43分)硬卧下铺190元
海拉尔——沈阳:火车K1302(15:35—次日9:32共17小时57分)硬卧下铺270.5元
沈阳——广州:飞机16:50—20:50共4小时——1060元
沈阳送机(携程定):68元/辆车
(二)包车:1500元*6天=9000元/11人=820元/人——9座商务车1000元/天;5座小车500元/天
(三)吃:10天总共花费人均870元
(四)门票:伪满洲皇宫80元+鹿园30元+沈阳故宫60元+张氏帅府60元=230元
(五)住宿:一家三口共1813元,孩子不摊费用,成人人均907元
长春龙金嘉酒店:129元//间晚,含自助早餐,小孩不加收
哈尔滨北北假日酒店:172元/间/晚,就在中央大街街口边上,逛街特别方便,离火车站也就二三站的路程
沈阳清风轩宾馆:162元//间晚,去张氏帅府和沈阳故宫步行可到
呼伦贝尔住宿五晚,一家三口共花费1350元
(六)当地小交通,保险,骑马,骑单车等等不细统计了,在行程明细中会提及

本次行程特别棒的地方

特别值得一提的特别棒的地方:
1、本次行程,十天,由四个孩子轮流当家管钱管账,而且都出色地完成任务,孩子们这次出行又成长了不少,得到了不少的锻炼,非常棒!
2、呼伦贝尔草原六天游,让我们省心省力的是碰到了一位好司机兼导游,如同《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一样,大家也管他叫大白,孩子们管他叫无所不能的叮当猫,总能适时地变出很多能玩的东西。一路有大白,安心舒心省心!

具体行程流水记录

7月7日、广州出发

D1(7月7日)广州长春(飞机19:30-23:40共4小时10分),飞机准时起飞,也准时降落到长春机场,长春机场不大,出来门口就有买机场大巴车票的地方,由于我们这趟飞机满员,很快就坐满了人,出发前往提早预定的长春龙金嘉酒店(酒店是原民航大厦,机场大巴就在酒店门口下车),直接机场1号线到“南关城市候机楼”下车,过马路对面就是酒店,对于晚上飞机入住非常方便。

广州白云机场出发

登机时,太阳还挂在天边呢,第一次出游十天这么长时间,特别期待此行!

7月8日、长春

D2(7月8日)早上8:00吃早餐(酒店含双早,孩子还不用另外加收费用哦,特别棒!),退房免费寄存行礼。
      上午长春半日游,主要景点:伪满皇宫博物馆
      下午14:30从酒店准备打出租车到火车站,可是20分钟都没拦到一辆,拦到空车也不去火车站,急啊,然后打滴滴,贵!贵!贵!30多元,行程时间大概30分种左右,比广州贵啊。还碰到塞车了,进火车站那段路塞,塞得我们心塞。
      长春火车站自助取票机排长龙,黑压压的人群,排队取票,心在滴汗。好在火车晚点了十分钟,不然我们就得改签了,不幸中的万幸,终于顺利上了去哈尔滨的火车。
    火车到哈尔滨(火车Z113:长春16:11——哈尔滨18:20共2小时9分)硬座40.5元
    我们是到哈尔滨旧火车站,一出广场,让我们好一声叹息,这火车站好像是被遗弃不管的,广场上的大屏幕没开的,应该是坏了,地面是坑坑洼洼的,烂得不成样了,火车站广场没公交总站,公交车站让我们一顿好找。

宿:哈尔滨北北假日酒店,火车站坐公交车二站路就到了,我们住的酒店客房是榻榻米式,孩子们喜欢,房间较小,但干净,而且地理位置相当不错,就在中央大街街口,逛街什么的都特别方便,值得推荐。

爸爸们打开手机地图,搜查一翻后吹BB:“孩子们,我们徒步三公里到皇宫”,于是一行人,向着导航的指示方向出发。

这一行,孩子们对景点倒不太上心,就是记住了:溥仪三岁登基,从皇帝到平民。
     80元的门票确实有些坑啊,里边不大,我们行行走走坐坐,二个小时搞定了,到中午时,太阳特别利害啊,直晒得皮肤痛啊。
     皇宫里边的绿化环境还是不错的,还看到了松鼠。

见识一下长春东北菜的份量,那个大啊,而且便宜,这一桌子菜,硬是没吃完,买单227元,爽歪歪!!!

到达哈尔滨入住中央大街街口的哈尔滨北北假日酒店,孩子办理入住手续
晚饭后逛了一下索菲亚大教堂

7月9日、哈尔滨

D3(7月9日)8:30集中吃早餐,然后退房寄存行礼,开始哈尔滨一日游,
       逛中央大街,逛吃逛吃,坐船游松花江,船票是10元一个人,买十送一,可以上太阳岛,然后再凭船票坐回来,松花江边很多阿姨在卖船票。太阳岛上很多当地人在野餐,有时间可以慢慢走走看看,我们时间不多,就到此一游,在岛上吃了个午饭,类似饭堂那样的餐馆,味道一般般,就是能管饱,花费240元。
     太阳岛上的俄罗斯风情小镇要门票,我们想下一站就能到俄罗斯边境真正体验俄罗斯风情,我们就没进去。
     马迭尔雪糕必须吃,马迭尔雪糕必须吃,马迭尔雪糕必须吃,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太好吃了,现在还怀念中
       晚上的火车到海拉尔,于是我们到火车站旁边的七天连锁定了个钟点房,大家轮流洗澡,必须洗啊,哈尔滨海拉尔整个晚上的火车,次日到海拉尔是立马坐车走行程,没法清洗了,晚上就在七天连锁定了晚饭,吃好后慢悠悠地带上行礼坐火车。
18:52火车到海拉尔【K7091(18:52—次日5:35共10小时43分)】
宿:火车

逛中央大街

7月10日、海拉尔——额尔古纳市

D4(7月10日)火车早上5:35到达海拉尔海拉尔的早上三点多就天亮了,好几个爸爸妈妈都一早醒了,孩子们就一路睡到喊快到站了才起来。
      包车司机到火车站接站,开始内蒙6天游。 接我们后立马先带我们去吃早餐,吃当地人的早餐,然后到当地菜市场选购食材(主要的羊肉,大白已经早已帮我们准备好了),购买了几天的水,一切准备就绪,开始穿越草原。
今天的行程:海拉尔出发——金帐汗——老舍笔下天下第一曲水——额尔古纳
今天的热点:在曲水边野炊。
宿:额尔古纳

必须推荐: 包车司机兼导游大白,暑假旺季,一路帮我们定的住宿性价比都很高的,而且住得都挺好,包早餐,除了满州里是300多一间的外,其他都是200多,比我们的预算低了好多啊,在网上看到的住宿都好贵,起码得四五百,而且一路上很细心地为我们着想,为孩子们的安全着想,还为孩子们找乐,总之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对大白的感谢,回来后大家到现在都还一直在怀念草原之行。

早餐后,孩子们交接账和钱

一路兴奋

草原上奔跑起来也太有味道了

老舍笔下天下第一曲水
曲水边踩踩水
只是这水不太清,有些浑,太多羊啊马啊

草原BBQ隆重登场,登登登登。。。。。。太太太有意思了!!!
这羊肉串是我们至今吃到的最最好吃的,没有一点骚味,回味中。。。。。。

进草原第一天就来个意想不到的BBQ安排 ,大白做到了,车子里可以不断地拿工具出来,还有各种食材,孩子们自己串羊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大白还煲了羊肉汤,做了凉伴菜,爽啊!!!
————还有个大问题,这一餐,大白请吃的!!!

特别喜欢这一张,坐在大草原中,等着烤羊肉串,后边连绵不断的小山群,草地上一群自由自在安安静静吃着草的马!
就好像一副画。

因为一时不适应草原的干燥气候,有个孩子出鼻血了,大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冰得手麻的冰泉池——阿达盖冰矿泉,用冰水拍拍孩子的额头,降降火。
还把西瓜放进去冰,立马爽歪歪的

大白帅帅的背影

入住:额尔古纳,在亚州第一湿地的门口,具体叫什么留意
280元/间,房间挺大的,亲子房喔,床超大的。
我们后来的全羊宴也是在这里吃的

孩子们交接钱账,棒棒的,完全自己处理,大人不用理

7月11日、额尔古纳——莫尔道嘎

D5(7月11日)额尔古纳——根河——傲鲁古雅驯鹿园——莫尔道嘎住
今天热点:喂驯鹿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阴天,还有些冷啊,昨天才大太阳晒得利害,今天要穿单层冲锋衣。
      阴天也挺好的,起码太阳没这么直晒的利害,不过呢,相片拍出来就不太好看喽。最好是晴天又不晒,哈哈——这也只能是个愿望。
      废话少说,一路上大片不断,但是还是那句话,天气不给力啊,凑合着看吧,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麦田、野花野草。

傲鲁古雅驯鹿园,门票30元,进去花10元买一篮子苔鲜喂驯鹿,相片任拍!!
大白叔叔自己花钱买苔鲜请孩子们玩

烤列巴

超大跷跷板,还会转圈圈的

进入大兴安岭,铁道边玩

火车来喽!!

莫尔道嘎
龙山公园看日落
大白和孩子们
大白叔叔亮相,铛铛铛铛。。。。

今天美食:鱼炖,好味道。花费560元

莫尔道嘎住宿,房间干净较大,全部木质的,260元/晚
悲催的是,今天停电了,好冷没热水洗澡,呜呜呜。。。。

7月12日、莫尔道嘎——恩和

D6(7月12日)莫尔道嘎——太平屯——月牙泡——老鹰嘴——中俄界河——临江——室韦——俄罗斯民族乡——恩和
今天热点:骑马

新的一天,从孩子交接钱账开始!!

月牙泡

摘野草莓,超级有草莓味,从没吃过这么香的草莓

免费的白桦林
前一段时间建了有光头强的白桦林要收费了,大白说白桦林都一个样,没必要花钱去看,吼吼吼!!!

老鹰嘴
老鹰嘴下边的水好清,孩子们玩水,学打水漂,玩得不想走

蓝天白云配着清清的河水
没带拖鞋的,河边有小店出租拖鞋

俄罗斯边境,临江骑马,80元一个小时,另加带着跑一圈

这河对面就是俄罗斯

恩和玩秋千
骑单车

骑单车,80元两部车,11人全部坐齐了

7月13日、恩和——黑山头

D7(7月13日)恩和——亚洲第一湿地——黑山头住
一路找乐儿玩,今天孩子们最最开心了

恩和特色早餐,列巴

孩子们得完成了日记才能出发,新的一天等待出发

今天开心喽,一路边走边玩
草原上放风筝
抓草蜢
拜访养蜂人
灌土拨鼠

路上拜坊养蜂人,蜂蜜20元一斤
大白叔叔居然变出个防蚊帽给孩子们

可爱的小狗狗

亚洲第一湿地旁边抓草蜢、灌土拨鼠

再次途经一大片油菜花田

黑山头草原踢足球、看日落
各种造型与日落合影

今晚的住宿,在这蒙古包旁边,下边的图的房子
黑山头的水特别不好,只能喝瓶装水

7月14日、黑山头——满洲里

D8(7月14日)黑山头——八大关骑马——北疆草原——扎赉诺尔博物馆——呼伦湖——国门——套头娃广场——满洲里入住
大关玩卡丁车,骑马(孩子们说没临江骑马这么好玩),穿各种蒙古服装拍照(大白带去免费的喔)

呼伦湖打水漂,每一到有水的地方就打水漂,成了孩子们固定活动了
呼伦湖的水挺脏的,没有想像中好,只能是到此一游,不太建议去

国门到此一游,没进去
国门门口的套娃在接近收市时很便宜,买了一堆回来做手信,10元15元20元都有,按大小做工不同有不同的价钱

套头娃广场已经要收费了,我们没进去,在门口逛了一圈

套头娃广场连洗手间和垃圾桶都这么有特色,哈哈

草原撕名牌,与爸爸们对决

7月15日 、满州里——海拉尔——沈阳

D9(7月15日)满洲里——草原沙漠——陈巴尔虎旗——海拉尔
内蒙最后一天行程,一路走走拍拍,玩玩
大白带我们去到一个没人的景点——草原沙漠,孩子们一到有沙的地方就是没法挪步了,玩得不愿走。
最后结果是我们要一路赶,中午12点多才到陈巴尔虎旗,也是大白的家,在这里吃过午饭,赶到海拉尔火车站,下午火车K1302(15:35—次日9:32共17小时57分)到沈阳
宿:火车

草原沙漠

7月16日、沈阳

D10(7月16日)9:32到达沈阳站,入住沈阳清风轩宾馆,游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赵一故居、沈阳金融博物馆。
逛街吃吃吃,哗哗哗,水蜜桃好便宜啊,三元一斤,好甜好甜

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赵一故居
张氏帅府博物馆:是迄今东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名人故居,是北洋政府末代国家元首张作霖及其长子、伟大爱国者张学良将军的官邸和私宅,至今已走过百年风雨。你可以在奢华的帅府内欣赏大量的石雕、木雕、砖雕和壁画作品以及张氏父子众多的珍贵墨宝;还能在赵四小姐楼,倾听那段缠绵感人的爱情故事。
通票50元(含大帅府、赵一故居、沈阳金融博物馆)
开放时间:8:30-18:00(夏季5月1日-10月15日)

沈阳金融博物馆,就在张氏帅府博物馆出来的边上,其实这两个景点就是连在一起的

7月17日、沈阳故宫——广州

D11(7月17日)一早起来去沈阳故宫,到点后也还是人山人海,排队买票排了好长时间,在携程买了成人的门票,坑爹的是小孩门票还是要正常排队买,不能在拿网上购的票时一起买。
游玩沈阳故宫后出来在沈阳清风轩宾馆楼下隔壁的饺子馆吃午饭,
14:00机场送机在酒店门口接,16:50飞机沈阳广州

沈阳故宫:门票60元/张(携程58元)1.3米以下免票
开放时间:04月10日~10月10日:08:30~16:45;

广州喽!!!!!

结束语

结束语不知道说什么好呢,这篇游记写了半个多月,写写停停,终于把这十天的行程唠叨完了
文笔不怎么好,就记了个流水账
烦请各位路过的看官们不要介意哦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2 17:40

引用 wjpwjp 发表于 2016-10-12 17:40:14 的回复:

回复wjpwjp:呼伦贝尔境内就包车跟着大白走,没做什么具体的功略,这几天都是随心而游,轻松自在
带孩子主要还是过程中多活动,这次草原玩了很多东西,玩得很开心

2016-10-13 09:3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7 01:0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