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穷游越南(广州-河内-萨帕)

≒Crazy LV.4
2016-10-12 17:05 638/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南宁

9月30日: 广州南 - 南宁东 17:38 开 二等座 ¥169   历时: 3个半小时
                   下榻南宁东站附近的南宁悦庭里精品民宿客栈,在一个新建的小区里,环境相当不错

艺龙下订

河内 Oct 1

10月1日:
南宁旅游集散中心 - 河内市还剑湖区  8:30am -- 5:00pm
过两国海关的时候耗费了挺长时间的,进入越南境内之后,开车的速度明显变慢,不知道是不是越南人民就是这么慢悠悠的。如果你知道为什么,可以留言给我。蟹蟹!!!

巧遇从来柳州来的林大哥,食客一名,小伙伴当然不会错过这个美食攻略活字典!
牛肉拌米线,味道很不错,越南人喜欢放薄荷叶来调味,口感清新,天气太热,配上一罐可乐,爽!
店名: Bún Bò Nam Bô  地址:67 Hang Dieu

然后就是去老城区的酒吧街咯!!年轻人嘛,都会去城市的夜生活去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焦躁!这里无论是酒吧还是酒店都是那么的袖珍。大家都是坐着小板凳的酒吧门外侃大山。叫上一瓶河内啤酒,一碟小吃,吹着晚风,聊个没完没了,也是痛快。

河内的老城区很小,在酒吧街喝完小酒,可以走10来分钟去还剑湖观赏一下湖景。刚好是周末,街上人流熙熙攘攘。有很多街头表演,古典音乐、街舞、民族舞蹈等。图片是一个当地的民族表演。如果你觉得表演的不错,可以给点钱,是对艺术的尊重哦。给多少无所谓。

退去喧嚣,城市回归宁静,圣约瑟夫大教堂显得格外庄严。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具有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 建于1886年。

Oct 2 在觅食中游走城市

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寻找河内美食之旅开始。老城区不大,都可以步行或乘坐摩的到达。
首先尝鲜的是当地很有名的鸡蛋咖啡,还没喝之前,以为是将蛋清混在越南黑咖里面。谁知,是鸡蛋和了咖啡一起蒸出来的鸡蛋咖啡。口感相当丝滑。
店名: Giang Cafe (有点难找,要擦亮眼睛哦)
地址: No.39 Nguyen Huu Huan, Hoan Kiem District, Hanoi, Vietnam.
必点:鸡蛋咖啡

接下来推荐Banh Mi 25. 其实越南的法式三明治到处都有,但是,这家是远近驰名的。店内环境也非常热带,柠檬黄的墙,映着特别有食欲。另外,你会发现越南人家家户户都会备着法式面包,路上也是随处可以买到,估计是以前是法属殖民地,饮食文化也有影响吧。
店名: Banh Mi 25
地址: 25 Hang Ca Street, Hoan Kiem District, Hanoi, Vietnam.
必点:法式三明治  口感:老板加了很多卤汁,鸭梨,牛肉,薄荷叶一起,虽然是主食类,但是一点都不滞,吃一口还想再吃一口

吃饱喝足!要开始探索这个城市啦!建议使用Uber 打摩的或者是私家车,无论你在国内绑定是支付宝还是信用卡,都是自动换算成人民币自动扣款的。而且车费非常便宜。Tips: 摩的只能载客1人哦。

越南国家历史博物馆
票价亲民, 票子有我的头那么长,可谓我见过最可爱的门票。哈哈哈。原来以前的越南也是写繁体中文的。追溯到千年前的历史,两广跟越南还是有渊源的。那就是古代所说的南越之地便是现时两广+越南的领土啦。怪不得越南米线跟广东河粉那么像。O(∩_∩)O

河内文庙      门票: 20000 VND
是一座典型的中国式建筑,与国内很多地方的文庙如出一辙。刚好碰上是大四学生的毕业季,有一帮大学生在拍毕业照,我当然不会错失机会,跟他们合影。左奥黛,右学士服,Classic and Modern match!

继续前行去河内歌剧院(Hanoi Opera House)
河内歌剧院是法国殖民越南时时期的重要建筑表征之一,这个参照新巴洛克风格的巴黎歌剧院的建筑所盖的歌剧院,爱奥尼亚式的圆柱和灰色石版砖的建材都是由法国运到越南的。可惜当日到的时候不是表演日,无法买票进去看表演,顺便看看大型水晶吊灯、巴黎式的镜子、光亮的大理石阶梯都随着潮流又展现了华丽的一面。幸运的是,碰巧遇到美丽的越南美女排成行,在拍照,大家来欣赏一下美丽的越南小姐吧。

街道趣闻

歌籌(越南语:Ca trù)
“歌筹”兴起于15世纪,是越南北部地区的一种传统艺术,主要流行于宫廷中,深受王宫贵族和文人雅士的喜爱。因此这种表演形式在民间没能得到足够的重视,并进而面临失传的危机。为了使这种古老艺术能够流传下去,越南河内古街7号举办了一场“歌筹”汇演。

歌筹俱乐部在大部分的旅游网站都没有被推荐,但是这样重要的越南传统音乐,应该被传播开。如果你是热爱体验文化的人,这里应该是必去的地方。演出结束之后,演员还会教观众玩他们的传统乐器,非常有趣。=。= 虽然,我听不懂......

接下来

Hanoi Day 3

河内的最后一日,我们选择悠然地享受慵懒的阳光。旅伴说不如去吃一段好的。就选了市内很有名的Madame Hien,法式的装潢,精致越南菜的味道。

店名:Madame Hien Restaurant
地址: 15 Chan Cam Street, Hoan Kiem District, Hanoi, Vietnam
背景故事:老板是法国大厨,娶了一个美丽的越南姑娘,据说这家餐厅是以他岳母大人的名字Hien来命名的。真的是泪流满面,要是我能遇见这么爱屋及乌的男人就好了。呈羡慕状

店名:Highlands Coffee
地址:31,5 Dinh Tien Hoang Street, Hanoi, Vietnam

其实Highlands Coffee是越南本土的连锁咖啡厅,地位就相当于国内北上广的Starbucks, 随处可见。但是,我要推荐是还剑湖畔的这家,傍晚时分,阳台朝西,可以看到闹市和还剑湖在夕阳的映照下。一杯咖啡,一本书,或者点上一根烟,跟旅伴一起“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纯属搞笑,哈哈哈哈

萨帕,梯田,好过去西双版纳

你可以选择去下龙湾,可以选择去芽庄海防等等。我们在泰国朋友推荐下,决定去Sapa.
夜里坐6个小时的sleeping bus,到萨帕汽车站。值得一提的是,越南的sleeping bus很干净,要脱鞋上车的,到驿站的时候,会有脱鞋提供给旅客,方便下车活动,方便!

到了萨帕之后,我们住进的山谷的village。 刚好赶上他们秋收完毕,说老实话,梯田的景观没有插秧和接近正值秋收的时候那么壮观,但是山景依旧怡人。

基本上所有的家庭式酒店(Homestay)都有提供山林徒步(Go trekking) 的服务,配备当地原住民导游,食物,等等。可以选择半天,也可以选择从早上出发到傍晚回来。大概价格:半天 15 美金,全天 25 美金。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来,需要放松放松一下。如果运气好的话,Homestay的主人会给客人准备一顿美味的住家饭。别忘了去体验一下北部的越南Spa, 天然按摩香油。可以问问Homestay的主人有什么可以推荐的,他们一般是本地人,知道哪里的spa比较地道。

和我们的导游 Mo 来张合照。Mo是赫蒙族的姑娘。
赫蒙族(Hmong)是中国苗族的一个分支,在越南被劃為分53個法定少數民族之一。

这是野生的烟草Hemp,是赫蒙族地区的一种植物,可生产出质量不高的香烟。Thang Long是我们在大街上看到很多本地人都在抽的香烟,买了一盒,呛……单便宜

一直只是在书里读到过靛青草,英文是indigo。这种植物就长在小路边,随处可摘。运气好,也碰到了当地的小数民族在一块刚染好的布上绣花,双手都被染蓝了。

晚上回来,看到一家叫Chopai homestay的家庭式旅馆 有家庭聚餐,果断加入!4美金一顿风味菜,也是值回价格。Chopai Homestay 是主人的祖屋,楼上贴着中国对联!!早期的时候,越南人并没有为自己的语言发明适合的书写系统。从汉代开始引入中国文字,受文人雅士所推崇, 直到1955年越南宣布停止使用汉字。

我们住的LuckDaisy Homestay老板娘,Hien Le,嫁给了一个荷兰人,还生了娃。潮妈一个。

尾声

返回河内,乘坐国际大巴沿回南宁
南宁乘坐过夜的K1234 绿皮火车回广州。可以在车上好好睡一觉,第二天的10点就到广州了,结束旅程。
卧铺票价:下铺:¥196  上铺:¥184,中铺估计也就¥190吧。

Tips:
1,如果你想省点时间,那就要提前很多很多看机票,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730044 这个链接是购买廉价机票的干货贴! 点点点!
,2,另外TripAdvisor,在越南的应用率很高,出国之前可以先下载一个,
3,用Uber打摩的,私家车,安全!可靠!不乱收费!
4, 至于移动网络,你可以预先在国内租一个海外一动WiFi,万能淘宝帮到你!
       或者是买当地的电话卡,可以打电话,可以上网,当然,购买的时候要了解清楚套餐以及你的个人需要   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3 12:27

引用 vivingu 发表于 2016-10-13 12:27:06 的回复:

回复vivingu:我也是第一次写。哈哈,一切随心。

2016-10-13 16:01

写得很好!希望下次可以去!

2016-10-13 18:35

引用 ≒Crazy 的文字:

请问从南宁怎么直接到河内呢?搭大巴?直接在火车站有吗?还有签证是提前弄还是落地签?

2016-10-13 22:24

引用 饺子 发表于 2016-10-13 18:35:50 的回复:

写得很好!希望下次可以去!

回复饺子:啊!!饺子!!!哈哈哈,没想到你留言了。你去过那么多地方,要给我点攻略啊

2016-10-14 10:56

引用 Elepha 发表于 2016-10-13 22:24:44 的回复:

回复Elepha:南宁火车到河内的,一天一班车,到达河内的时间比较尴尬
到达时间               出发时间
南宁火车站:       18:20
崇左:20:24       20:28
凭祥:22:11       23:41(要拿行李,护照下车检查办理出境)
同登:23:22       00:22(要拿行李,护照下车检查办理入境)
北江:03:40       03:43
嘉林:04:45

所以建议都是坐大巴去吧,票子是可以淘宝预定来回车票的。
签证问题,建议去越南之前先办好签证,其实也没花多长时间。落地签确实可以,但是可能会在海关耗很长时间。(我没试过越南落地签,你可以找找别的帖子。哈哈)

2016-10-14 11:03

引用 ≒Crazy 发表于 2016-10-14 11:03:36 的回复:

南宁火车到河内的,一天一班车,到达河内的时间比较尴尬
到达时间               出发时间
南宁火车站:       18:20
崇左:20:24       20:28
北江:03:40       03:43
嘉林:04:45

所以建议都是坐大巴去吧,票子是可以淘宝预定来回车票的。

回复≒Crazy:你才是我的大神!你去的那么多地方都比我去的漂亮

2016-10-14 12:51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7 01:0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7 10:56

引用 唐僧骑马冬冬冬 发表于 2016-10-17 10:56:57 的回复:

回复唐僧骑马冬冬冬:第一次写哈。谢谢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10-17 15:55

回复唐僧骑马冬冬冬:下篇的游记会拍更多美图给大家!可是这篇就不再添加了,需要再次审核的。算我懒,喵~~~~

2016-10-17 15:58

楼主请问一下,河内到萨帕的大巴最晚最早几点么

2016-11-12 15:34

游记不错呀,给你顶了,欢迎交流游记,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12 15:53

引用 盛童Shingtung 发表于 2016-11-12 15:34:02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一下,河内到萨帕的大巴最晚最早几点么

回复盛童Shingtung:我记得好像是8点钟吧,从琅东发车的。你可以上淘宝搜一搜卖家,他们比较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