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季节要去旅行-奥地利+捷克(11天维也纳、哈尔施塔特、萨尔茨堡、国王湖、CK小镇、布拉格)

• 出发时间/2016-06-09

在蚂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懒癌晚期患者终于有勇气动笔了....纪念下我们的美好旅程....

At The Beginning

奥地利对于我来说是茜茜公主、音乐之声、金色大厅~捷克是浪漫的布拉格广场、可爱的小鼹鼠。一直心怀向往,在咖啡喝多睡不着的夜晚拿着年历对着放假安排表各种算,终于在今年端午凑出了11天的假期~哈哈哈哈~

决定了目的地,下一步就是签证和机票。因为担心端午节期间的机票价格会贵,毫不犹豫的直接出票了,北京-维也纳国航直飞往返含税5k4,虽然不算是特价,但也不贵。顺便推荐下阿里去啊,经历过携程和去哪儿不靠谱的预定之后,赶脚这家还可以,价格比官网便宜,也能改能退,客服也很负责,后来从维也纳北京的时候航班延误时,也特意打电话通知我们。

签证按照奥地利签证中心网站上的要求,认真准备,北京送签5天出签。(奥地利签证中心网址http://www.austriavisa-china.com/chinese/)
吐糟下申根指纹录入,真的是好慢啊啊啊啊,,,,

关于住宿,一直认为住的好休息的好才能玩的好,酒店都订的是4星的,位置好,虽然会贵,但去哪儿都方便,要是把时间都花在往返酒店和景点的路上可就太亏了~对于我们这种假期好少的人来说,时间是第一位嗒!

行李准备,由于错误的估计了欧洲的温度,导致在哈尔施塔特取暖主要靠跑....冲锋衣,薄羽绒之类的还是要带1件的,阿尔卑斯山脉的气候还是多雨、早晚温差大的。其他没什么特别的,自助游必备移动WIFI,离了这个玩不转哇,GoogleMap必须的,还下了翻译类APP,毕竟人家主要语言不是英语,记得提前调出德语和捷克语输入法,要不想查都不知道怎么输入~有个特别爱国的胃的我出门电热杯、方便面是标配,在阴冷下雨的晚上吃一碗热乎乎的泡面,幸福感爆棚!哈哈哈哈!

行程:
                    Day1 Beijing—Vienna
                    Day2 Vienna
                    Day3 Vienna –Hallstatt
                    Day4 Hallstatt -Salzburg
                    Day5 Salzburg
                    Day6 Salzburg-Cesky Krumlov
                    Day7 Cesky Krumlov -Prague
                    Day8 Prague
                    Day9 Prague
                    Day10 Prague-Vienna
                    Day11 Vienna-Beijing

DAY1 Vienna

乘坐的是凌晨1:50的CA841,这个航班实际是北京-巴塞罗那的,中间经停维也纳,飞行时间9个小时,对于这种航班其实很适合倒时差,上飞机狂睡,攒足体力下飞机狂奔。

在首都机场取WI-FI这事儿一定要看好,别像我一样....过了海关才发现WI-FI要在出关之前取....虽说可以出去,但警察叔叔说要履行正规法律程序,在我的出境章上盖了注销,还撕了我的登机牌.......慌啊....从T3做小火车再奔到值机柜台补打登机牌....还好座位什么都不受影响,在机场里狂奔往返40分钟,一身的汗啊啊啊啊.......,所以再次提醒大家提前预定的WI-FI一定要提前看清取机位置.....

到达维也纳之后出关的时候因为手指皮肤问题一个指纹也没对上,灰常担心会被拒或者被关小黑屋谈话,但海关大叔很nice,看到我之间也有申根签证,看了我一眼说可以过了,提着的小心脏哇,终于放下了哈哈哈哈

早上5点半到达维也纳机场,机场不大,还有美术馆展览的广告,好喜欢哈哈哈~本来打算乘坐机场快线CAT,结果那天不知道为啥没开,略微有点慌张,打车又太贵,问了information柜台,说门口坐巴士就可以,可德语一句不会,站牌一个都看不懂....还好酒店订在了著名的圣史帝芬教堂(St. Stephen's Cathedral),拿着地图跑到公交站挨个问司机,您到这儿吗....还好问道了,上了车算是踏实了。8号站台的车就到哈哈....

巴士票2个人16欧,比做CAT倒地铁划算哈哈哈。

到了之后打开Google map导航到酒店还是很顺利嗒哈哈。
住在了Singerstrasse 21/25 Apartments(辛格斯特拉塞21/25公寓式酒店)位置还是很棒的哈哈,去霍夫堡皇宫、金色大厅各大景点走路只要10分钟左右,超级方便哈哈哈。

欧洲酒店的check in时间一般都比较晚,大多是下午,但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前台很nice,推荐了很棒的餐厅吃早饭哈哈。名字叫AIDA,就在圣史帝芬教堂旁边,一家粉嫩嫩的店哈哈哈。

在安静的早晨慢悠悠的吃早餐,真是种享受哇哈哈哈。

清晨的圣史帝芬教堂(St. Stephen's Cathedral)好美

教堂建于1137年,于1511年完工。据说当年贝多芬在这里看到鸟儿飞过钟楼,却听不到钟声传来,才发现自己不幸失聪。

教堂的钟楼和塔楼是可以上去的,钟楼坐电梯,塔楼全靠爬,真心是太高了...楼梯是旋转的爬多了头好晕,爬到顶快挂了...如果体力不好的放弃吧...

教堂楼顶可以从各个角度俯瞰维也纳

清晨的Graben大街,商店都没有开门, 直走左转就是霍夫堡皇宫(Hofburg Complex)

皇宫马车一下子就感觉来到了茜茜的那个年代哈哈哈~

从13世纪开始,直至1918年君主帝国灭亡,霍夫堡皇宫一直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皇室的重要居所。在这所由2500个房间构成的庞大宫殿群内,一共有二十多个世界级的收藏馆,其皇家文化的珍藏,堪称欧洲之最。银器展馆中主要展出了帝国当年奢华的餐饮文化,比如昂贵的餐具、精致的瓷器以及各种宴席装饰品。茜茜公主博物馆的六个展厅内陈列着大量来自皇后寝宫的真品和一些服饰的复制品,可以通过这些探寻茜茜公主生活的印迹。皇家寓所则按照历史记录装饰布置着奥地利最著名的皇室夫妇,皇帝弗朗茨·约瑟夫和皇后茜
茜的19间工作室、起居室及客厅。

霍夫堡皇宫和茜茜公主纪念馆都不让拍照,真的好漂亮啊啊啊~小时候公主梦的启蒙就是茜茜哇,3部电影看了N遍,Oh~Sisi....

穿过霍夫堡宫就是国家图书馆,过马路直走艺术史和自然史博物馆(Kunsthistorisches und Naturhistorisches Museum),可以买博物馆联票大概35欧,也可以单买,15欧。还是非常非常值得参观的,去了艺术史博物馆里面的展品种类多,质量高,艺术爱好者的天堂哇,一个博物馆逛一整天都不够,建筑本身就是个艺术品....

在哪儿都有乱写乱画的...博物馆门口休息晒着太阳好舒服...就是遇到了非要送花的吉普赛人,哎,被强行要走了2欧...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接...

油画馆不能拍照,但静静地欣赏他们就足够了....能看到那么多的精品,激动到不行...

对于自由行最爱的一点就是可以和心爱的人手牵手在陌生的城市里游荡,可以在不经意之间就发现美好的景色。这不又在乱逛的时候到了城市公园,看到了的标志性的施特劳斯像和莫扎特雕像哈哈哈。

DAY2 Vienna

今天的行程是白天美泉宫,晚上去听音乐会,最最期待的一天哈哈哈

从我们的酒店出发,做地铁U1线Stephans plaz站上车在Karls plaz倒U4线,做到Schönbrunn就可以了,地铁票单程2.2欧,自动售票机有英文,买票很方便的。

维也纳地铁不是很复杂,坐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只要看清楚方向就行,还有地铁车厢的门不是自动的....

终于来到了在图片上看了N多次的美泉宫哇哈哈哈,买了classic pass 2个人43.2欧,里面不让拍照,有中文的自动讲解机。

Sisi当年站在露台上看到的是一样的风景么~哈哈哈

爸爸妈妈之前来美泉宫的时候是冬天,花啊草啊都没有,看到我们的照片之后表示,果然一定要好季节去旅行才可以哈哈哈

美泉宫的远处的凯旋门观景平台(Gloriette Aussichtsterrasse),可以俯瞰美泉宫,就算不去观景平台,站在山坡上的风景也很棒。

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哈哈哈,臭美下咯~

美泉宫花园好美好美,满墙的玫瑰花,公主心瞬间被点燃哈哈哈哈

Sisi当年会坐在这长椅上看书么~哈哈哈

美泉宫花园是免费开放的,在这样美的环境下,晒太阳、看书、跑步是多美好的事情呀~

这次旅行的最期待的就是音乐会,在签证没出的时候就把票订好了哈哈哈。每年的新年音乐会全家人都会一起看,特别开心,每次看的时候都会说要是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听一次该多好呀!虽然不是新年音乐会,但是能在向往已久的金色大厅听一场音乐会已经算得上是一次圆梦之旅啦!!!

维也纳金色大厅官网https://www.musikverein.at/,全年的门票都可以购买,信用卡付款,付款成功后打印确认邮件,到售票口兑换纸质门票就可以(售票处在楼的左侧)。准确的说应该叫音乐之友协会大楼,金色大厅只是其中一个演出厅,买票的时候需要注意,写着Großer Saal才是金色大厅。

音乐会的票并不贵,特别是和国内那些所谓的高水平演出比起来更是....开心麻花的票还能卖到1k多....我们买的1等票49欧一个人,在网上可以直接选座位,也可以在现场买票,但位置一般都不好,也可能是站票,如果非常喜欢的话还是建议提前在网上购买。

虽然金色大厅没有现象中的宏伟,在旁边国家歌剧院的衬托下显得更不起眼,但它是金色大厅啊哈哈哈

当天晚上的演出是奥地利Tonkuunstler乐团,有Arabella Steinbacher的小提琴独奏,座无虚席,日本人好多,还有穿着合服来的....

因为是圆梦之旅,一定要有仪式感哈,特意带了长晚礼,反正在国内也很少有机会穿,顺便臭美下咯~哈哈哈~
关于着装,要求是正装出席,但现在对于游客也是比较通融的,并不会因为着装问题被拒绝入场。但还是应该尽量穿的正式一点,男士至少穿长裤和有领子的上衣。

这张照片是在国家歌剧院的,因为好喜欢这个门廊,而且光线也很适合拍照。碟中谍也在国家歌剧院拍过,不知道有没有拍到这个门廊哈哈哈

夜晚的国家歌剧院更美,有时间的话应该再去看一场这里的演出哈哈。白天也有参观票卖,有导游带着参观整个歌剧院,还可以去后台,每天的参观时间在售票处门口张贴,有英文讲解。不看演出的话也一定要进去看看,很值得参观。

DAY 3 Hallstatt

今天从要取哈尔施塔特(Hallstatt)啦,欧洲最美的小镇之一。提前在奥铁官网预定了火车票打印出来就可以,不需要再换票,(奥铁官网http://www.oebb.at),可以付费选位置,但一般车上都不会很满,维也纳-哈尔施塔特直达火车只有一班,从维也纳市中心火车站出发,坐地铁U1线到Haupt bahnhof就可以,维也纳一共有三个火车站,千万要看清哦。

最让我闹心的是车票上写的车次是REX 3416,但在火车站的屏幕上找不到这趟车....还有有Information柜台,人家说我们的火车有两个编号,票上写的是这个,实际上用的是这个....IC720,牌子上Hallstatt也没写,不问真心找不到啊啊啊啊

也要注意车厢号...

火车门上还是写了REX 3416

因为提前预定了座位,会在包间门上贴着目的地,终于看到了Hallstatt这个词啊....

4个小时就到Hallstatt啦!!终于!!很小的火车站,下火车之后要坐摆渡船,摆渡船的时间和火车衔接的很好,所以不用担心。

单程2.5欧一个人,码头也贴着时刻表

男猪脚悄悄露个脸哈哈哈

我们的酒店位置非常棒,就这小镇广场上,从码头走路只要2分钟。Seehotel Grüner Baum(格鲁纳鲍姆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at/seehotel-gruner-baum.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3002875;sid=3f4f8891ab863de5d740ec81d1e8a01d;dcid=5

哈尔施塔特维也纳温度低不少,经常下雨,一定要记得防寒保暖。

小镇很小,2个小时就能逛完,但一定要爬山,山顶上的风光真的好美。

这个是Dachtein区全景图,可以玩儿的地方很多呢哈哈,下次来一定要多住几天玩个够哈哈。

DAY4 Hallstatt-Salzburg

清晨推开窗,OMG,云就在窗前,湖面是面镜子,仿佛置身在仙境中.....

依然难以相信自己真的还是在现实世界中...

貌似所有人都会在这个位置拍下一张明信片哈哈哈,小镇阴晴不定,一阵云飘过就是云雨天。

更喜欢这个角度,真的是童话般宁静美丽的小镇,明信片小镇果然不是浪的虚名,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哈哈哈。

虽说小镇好小,但一定要至少住一晚,在大波旅行团没有来的安静的清晨,享受在这童话般世界的安宁。

上山的小路,绿树环绕。

俯瞰小镇,这张照片是在半山腰上拍的,山顶有观景台,上山可以坐缆车也可以步行,其实步行不是很累,不到1小时到山顶可惜我们上去的时候下雨云雾浓重,没有拍到好照片,时间有限,盐矿也没有去TAT

下山之后就准备离开Hallstatt前往下一站萨尔兹堡Salzburg啦~感觉没玩够,以后肯定会再来的!

从Hallstatt先做火车到BAD ISCHL,然后倒150路公交到萨尔兹堡。到BAD ISCHL 的火车很多,1小时左右就有一列,提前在官网上买火车票,票上只写了日期,并没有写具体的车次和时间,坐哪一列都可以。

150路公交,就在BAD ISCHL 或者车站里,周一到周五每一小时一辆,周六主要时段每小时一辆,周日2小时一辆。因为没有查好时刻表,遇到周日,在BAD ISCHL火车站坐等2小时....

150路时刻表

沿途风景超美,忍不住想拍照,如果是自驾游可以边走边玩儿。

萨尔兹堡的住宿订在了萨尔兹堡火车站附近,交通非常方便,火车站对面就是公交总站。但会有难民,治安感觉一般。
Austria Trend Hotel Europa Salzburg(欧洲萨尔茨堡奥地利流行酒店)

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就去了米拉贝尔宫Mirabell Palace,从酒店出发走路15分钟左右就到。面积不大,花园很漂亮,也是当年电影音乐之声的取景地之一。

对面山上的就是萨尔兹堡城堡Festung Hohensalzburg,当年米拉贝尔宫就是萨尔兹堡城的郊外了。

萨尔兹堡老城区不大,景点很集中,走马观花的话几小时也可以,时间充裕的话几天时间慢慢品味也很享受。提到萨尔兹堡一定会提起莫扎特和音乐之声。可以参观莫扎特出生地Mozart Geburtshaus和莫扎特故居Mozart Wohnhaus。音乐之声的话可以找到电影拍摄地侬山修道院Kloster Nonnberg,修道院位于萨尔兹堡城堡的半山腰,教堂并不如想象中的大,但历史非常悠久。

萨尔兹堡大教堂Salzburger Dom位于老城区的中心,从774年开始修建,是当时阿尔卑斯北部最著名的教堂建筑,虽然比不了欧洲其他一些教堂的气势恢宏和金光灿灿,但它却有着独特的味道。

从萨尔兹堡城堡俯瞰城区,也能看到远处正在下雨,萨尔兹堡是山城,4到8月是雨季,1天要下好几次雨....

萨尔兹堡城堡晚上博物馆闭关后,园区内部是免费嗒。

买到了一幅非常喜欢的水彩画~是个旅居萨尔茨堡30年的中国人画的·~

还买到了手感超好的牛奶妹哈哈哈

DAY5 Kings lake

萨尔茨堡做巴士50分钟就可以到达国王湖Kings lake。从萨尔茨堡火车站(Salzburg HBF)前坐840路到终点站就可以啦,然后换乘841就到啦。840站牌在火车站广场出去一点的拐角处,基本上是1小时1班。非常方便。

一路赏风景都好美,开着开着就看到了雪山~

国王湖因其清澈的湖水而闻名,被认为是德国最干净和最美丽的湖。1909年起,只有电动船、手划船和脚踏船才被允许在湖中航行。买了到Salet的往返船票,价格一人16.5欧。船开到一半的时候会停下来,工作人员会拿出小号对着山谷吹,在很远得地方会有很明显的回音,吹完之后工作人员会在船里走一圈,大家都会给1欧或2欧的小费。船先到一个叫kessel的点,据说这里是徒步上耶拿峰的起点,是stop on request的。过了Kessel,就到了红顶教堂(St.Bartholoma),持Salet船票的下去之后回来可以继续坐船,很多人会在这里下船,我们还是选择直接坐到终点站Salet,等回程的时候再到这里。

有路牌很清楚的标出方向距离还有徒步所需的时间,我们选择了最短路线哈哈哈

湖光山色,真的好美,但有种到了九寨沟的感觉~德国九寨沟很美哈哈哈~

坐在喝杯牛奶吃点三明治补充下体力,在这么美的风景下别有一番滋味~感觉这里的奶牛每天生活在这么美的环境下产的奶都好喝很多哈哈哈~

回到了红顶教堂,感觉顶是棕色呢哈哈哈哈

天气多变,阴晴不定,静静的坐在湖边欣赏着湖光山色的同时吃条烤鱼喝杯啤酒不要太完美哈哈哈

鱼就是国王湖里捞出来的,非常新鲜美味

鸭妈妈带着一群宝宝不要太萌太可爱哈哈哈

打伞不是因为怕晒是下来太阳雨~由于之前功课做得不足,没有做好徒步的准备,还穿了短裤....冷冷冷....国王湖下次一定还会再去的~好好的徒步爬山哈哈哈

DAY6 Salzburg-CK

Cesky Krumlov克鲁姆洛夫简称CK小镇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是最美小镇之一。
美丽的红色房顶,非常有特色

从Salzburg到CK小镇选择了预订Shuttle bus,路上大概4个小时的车程,是door to door service,在官网(Shuttle bus网址http://www.shuttlebus.cz/)上预订完了之后会发邮件确认具体接送时间和酒店地址。
会帮你拼车,费用分摊,我们是2个人和另外2个四川姑娘拼成了车,2个人的费用是2200克朗(90欧)。如果那天拼车的人是5-8人的话,价格是每人900克朗(35欧)。
邮件确定号接送时间和地点后不需要付定金,到时只要在约定好的酒店门口等着就可以啦。
需要注意的是只收现金不接受信用卡。
很准时,服务也很好,来接我们的捷克小哥还很帅哈哈哈~

在CK的住宿大多是民宿,选择了很温馨的Penzion Gardena(加德纳酒店)
酒店有停车场,位置在小镇外,过马路就是景区,小镇里没有车,拖着行李箱走石子路很不方便,所以感觉住在这里更方便些,离Špičák巴士站也很近,房间非常有波西米亚风格,店主也非常nice~

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配上红房顶好美好美~

在观景平台是拍照最佳位置,每个人都会拍出这幅照片哈哈哈~

晒个幸福哈哈哈哈

城堡的后花园,要问花园美不美,要取决于你去看过那些花园

去吃了著名的洞穴餐厅,因为去的时间不是饭点没有预约也能吃到

每桌必点的特色面包汤其实不好吃....

烤猪肘太好吃了哈哈哈哈,还点了鸡排牛排,都好吃!!

捷克的啤酒实在是太好喝了!!!而且捷克物价好低啊,人均70RMB撑到爆啊啊~

吃饱了的我心情就和这只小鼹鼠一样~哈哈哈哈

小时候看的鼹鼠的故事就是捷克的,现在小鼹鼠已经是捷克的著名人物之一啦哈哈哈~必买的纪念品呀哈哈哈

在街头到处都是的这种面包冰淇淋,我只能说面包太甜了~尝一次就够了

关于兑换克朗问题:在国内没办法兑换捷克克朗,但在CK小镇广场上就有银联标示的ATM机就可以直接取现金,非常方便。

特别喜欢各种各样的小店,比如可爱的木偶店哈哈

Day7 CK -Prague

从CK小镇到布拉格坐的大巴,耗时1小时多,巴士票提前在官网上预订的(www.regiojet.cz),可以直接选座位,付款后直接后会把巴士票发到邮箱中,打印出来带好就行,2个人400克朗。CK巴士站有2个需要看清楚票上的是哪个。巴士很准时,条件也很好车上还有wifi

布拉格入住了Hotel Liberty(自由酒店), 酒店位于瓦茨拉夫广场(Wenceslas Square),距离老城广场(Old Town Square)及其天文钟(Astronomical Clock)不到450米。距离地铁站Můstek, Metro B站约100 m非常方便~

DAY8-9 Prague

终于站在布拉格广场上,其实并没有一个广场叫布拉格广场,这个广场叫老城广场,广场上也并没有许愿池,但鸽子还是有的~哈哈哈~

现在有非常多的中国人在布拉格拍婚纱也是一道很美的风景~

天文钟也称“布拉格占星时钟”,是一座中世纪天文钟,安装在老城广场的老城市政厅的南面墙上。这座大钟至今走时准确。钟楼建于1410年。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天绕行一圈,下面的一年绕一周,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

天文钟旁边有个门可以买票上去,爬到顶可以看到整个老城区的景色~

这就是传说中的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
在伏尔塔瓦河上一共有18座桥,查理大桥是在伏尔塔瓦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距今已有650 年历史。

查理大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出自捷克17~18世纪巴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现在原件已经保存在博物馆内,大部分已经换成复制品,据说只要用心触摸石雕像,便会带给你一生的幸福,桥上的一尊铜像的某些部位已被游人摸得发亮。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

在查理大桥上看到两岸的风景,超美~有游船可以坐,1小时的航程,好像是10欧~

遇到了一只很棒的乐队,特别喜欢这种流行古典曲风,乐队每个人都很投入很享受,带给人们的是快乐,音乐本该如此不是么~配着美妙的音乐欣赏着桥两岸的风景,完美~哈哈哈

这段视频是第二天再次在桥上遇到他们时录的,放在手机里反复听哈哈哈~他们的CD也都买了哈哈哈

查理大桥的两个桥头是可以买票上去的,可以俯瞰整座桥~90克朗每人

布拉格最最喜欢的就是在查理大桥下喂天鹅~
天鹅们见到食物的时候一点都不优雅,拼抢特别勇猛,喂慢了还咬我

布拉格城堡(Pražský hrad),指的不是一栋建筑物,而是由城墙围起来的山上的区域。布拉格城堡最早的部分可以追溯到公元9世纪,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古堡群落,被收录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这里在历史上是波西米亚诸王的驻地,在查理四世时期是整个神圣罗马帝国的政治中心,如今则是捷克总统的办公所在地。城堡大门外的广场上经常会举行一些重大庆典、总统演说、露天音乐会、市集等活动,所以游览的时候常会遇到这样的活动,可以体验一把欧洲人的政治生活。城堡内的景点之间距离都很近,
只要到达城堡区域便可一次参观。圣维特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旧皇宫(Starý královský palác)、圣乔治教堂(Bazilika sv. Jiří)、黄金巷(Zlatá ulička)是城堡区最主要的景点,但是最不容错过的是从城墙上俯瞰整座布拉格的壮丽景观。城堡免费对外开放,只有要进入景点参观才需要购票。

圣维特大教堂跟德国科隆大教堂同属哥特式教堂,由于历史上曾屡遭火灾,圣维特大教堂的外面显得发黑,但却平添庄严肃穆之美和厚重的历史感。主保圣人圣瓦茨拉夫也埋葬于此。教堂内部空间大约高有10层楼,使人一进入立觉威严。四周的彩色玻璃窗户描绘了各种各样的圣经故事。

黄金巷在圣乔治教堂与玩具博物馆之间,拐进一条小巷后到了这个小屋林立的黄金巷,宛如童话故事内的小巧房舍,是布拉格最诗情画意的街道,黄金巷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有此名称,然而在19世纪之后,逐渐变成贫民窟, 20世纪中期重新规划,将原本的房舍改为小店家,现在每家商店内可看到不同种类的纪念品和手工艺品。

我们去的时候黄金巷人好多....

黄金巷之所以会引起如此名声,还是名作家卡夫卡曾居住于此的缘故,1916年时捷克著名的文学家、当时只是一位银行小行员的卡夫卡(Franz Kafka),喜欢这里的环境,以每月20克朗租了这里门牌为22号的房子作为工作室,并在此默默完成了当时不为人知的作品《乡村医生》和《致科学院的报告》;而门牌12号住的则是历史小说家玛兰纳。小屋林立的黄金巷,宛如童话故事内的小巧房舍,是布拉格较具诗情画意的街道。卡夫卡曾居住过的22号,如今是一家小巧可爱的书店。

在城堡前遇到了不知道是啥的活动

推荐教堂音乐会,可以欣赏管风琴演奏的教堂音乐,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欣赏教堂精美的壁画~我们去了在查理大桥旁边的St.Francis Church,每人450克朗,可以选位置,有管风琴、长笛和女高音,时常1个小时。

St.Francis Church的管风琴建造于1702年是布拉格第二古老的管风琴,最古老的那个现在已经不能演奏。

还去看了黑光剧Blcak Light Theatre,黑光剧是捷克戏剧活动中最特殊、知名度也最高的一种。全剧以不发一语配合诙谐表情、夸张的肢体动作加上奇特的服饰及音乐灯光,呈现一段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想象空间表演,票价5500克朗,不过不能拍照~

路边的小餐馆,好温馨~

有很多买画的小店,觉得画和冰箱贴是特别好的旅行纪念品,有特色还轻便好带哈哈哈~

买了一幅夕阳下的查理大桥,回来之后配了比画贵很多的画框哈哈哈哈

吃喝部分哈哈哈
捷克菜非常适合中国胃哈哈哈,烤猪肘、蜜汁排骨、烤鸭都超好吃!很喜欢吃配菜中的酸菜哈哈哈!

捷克的啤酒也是超棒~好喝又便宜,一扎15RMB左右~

推荐Pivovarský Dům,是在当地小有名气的一家啤酒餐厅,提供自酿啤酒,门口就能看见里面大大的酿酒桶。啤酒单很长,自酿啤酒品种超过8种,有各种度数的经典啤酒,也有混合口味的新式啤酒,比如香蕉味啤酒、樱桃味啤酒。我还是最喜欢的是小麦味的~可以点一个品尝套餐,会标明从淡到浓的顺序,按照箭头方向开始慢慢喝哈哈哈。当然,这家的饭菜味道也是很棒的量也非常大~而且可以选择点半分~

还有一家啤酒博物馆Beer Museum的酒吧也很棒,各种的啤酒哈哈哈,爱酒的人一定会爽到爆哈哈哈~

布拉格的咖啡馆也都很棒,去了最著名的卢浮咖啡馆Café Louvre,是捷克人心目中老字号的代表,有100多年的历史。咖啡馆位于国家剧院不远处一幢老式的建筑内,内部的屋顶极高,是典型的奥匈帝国时期建筑。以前如卡夫卡、爱因斯坦等许多文化名人常来此处就餐聚会,举办沙龙。有的作家直接把这里当成工作
室,许多著名的捷克文学作品都诞生在这家咖啡馆内。卢浮咖啡馆的早餐是一大特色,每天中午12点前供应。

DAY10 Prague-Vienna

清晨的布拉格街道空空荡荡~今天就要从布拉格返回维也纳了~

离开之前再喂一次天鹅~和这么美丽的城市说再见好舍不得啊啊啊~

布拉格维也纳选择了乘坐大巴,4个小时能到~巴士票也是提前在官网上订好的(www.studentagency.cz),价格760克朗两个人~和从CK小镇到布拉格的大巴是同一个公司~提前选好了座位,需要注意的是巴士站有好几个,要看清是哪个~我们走的是ÚAN Florenc站,坐地铁Metro B(黄线)和Metro C(红线)到Florenc站就可以~

地铁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了醒目的彩虹旗~居然赶上了Love Parade~!!!太热闹了哈哈哈~也是相当的开眼~哈哈哈哈

维也纳各个著名的建筑物上都悬挂了彩虹旗~

游行人好多,连wifi都爆了~

维也纳的最后一晚还是想安安静静的度过,所以又去了美泉宫花园~

两个人躺下草地上,看着夕阳下的美泉宫,好希望时间就在这里停住~这张照片也是这次旅行中最难忘的一张~

Day11 Vienna-Beijing

原定是15:30的航班,一早就接到客服电话说航班延迟到了17:30而且还有可能再延迟~这算是多出来几个小时可以逛嘛哈哈哈~闲不住的两个人觉得冲到老多瑙河看看~

乘地铁U1线到Alte Donau站就可以
多瑙河流经维也纳市区,经过河道整改,目前行船的河道称为新多瑙河(Neue Donau),留下一段风景秀美的水域称为老多瑙河。这里可以体验蓝色多瑙河的悠闲与雅致,夏天可以游泳,还有很多游船出租点,提供脚踏船供游人使用。

站在多瑙河边听那首著名的蓝色多瑙河好惬意~哈哈哈

还顺路去了普拉特游乐场(百年摩天轮)Wiener Prater,摩天轮是1897年建造的,电影“Before
Sunrise”里,男女主角就是在这座摩天轮上在日落时分浪漫接吻的~

逛完之后就出发去机场啦,机场快线CAT非常方便,15分钟就到机场~
市区的CAT站,在Wien Mitte The Mall里,坐地铁到3,4号线的转乘站枢纽Wien Mitte/Landstraße站就可以,会有非常明显的标示~

到了机场之后航班果然又晚点了,维也纳机场很小,没啥可买的,就一直在休息室里喝喝喝,起飞的时候发下已经喝了7杯白葡萄酒+7杯红葡萄酒...~然后又跑去买了6瓶啤酒带回去...酒鬼上身...
倒时差的好方法,就是喝晕了上飞机就睡

晒晒我的战利品们哈哈哈~

这一次旅行中吃了这么多冰淇淋哈哈哈~照片拼在一起也是相当有成就感的哈哈哈~

The End

美好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下一段回事哪里呢~
不论去哪儿,和心爱的人一起就是最好的旅行~

真棒

2016-10-13 00:03

真美!

2016-10-13 09:13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3 13:26

引用 oeoeoeoe 发表于 2016-10-13 00:03:05 的回复:

真棒

回复oeoeoeoe:

2016-10-13 14: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3 09:13:5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真实比照片更美

2016-10-13 14:13

引用 最熟悉的陌生人ι 发表于 2016-10-13 13:26:31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最熟悉的陌生人ι:算不上说走就走的旅行啦~之前也是做了不少工作,说走就走的旅行需要有闲又有钱

2016-10-13 14:1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7 01:0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7 10:56

引用 sheepstop_ 发表于 2016-10-17 01:04:0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sheepstop_:哇!谢谢鼓励!!好开心哈哈哈

2016-10-17 12:13

引用 tonyallan_f 发表于 2016-10-17 10:56:59 的回复:

回复tonyallan_f:完全!跟着大家的游记一起旅行哈哈哈

2016-10-17 12:14

引用 费费想吃爆米花 的图片:

这咖啡弄的真不错,好多的奶沫!技术棒!

2016-10-26 16:1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16:13:01 的回复:

回复丸子:幸福感满满哈哈

2016-10-27 11:54

引用 费费想吃爆米花 发表于 2016-10-27 11:5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