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10

行程:3日              人数:4人   同事            费用:人均700            行程:自由行

关于三清山最早是在公交车上的江西风景介绍中看到的,然后在蚂蜂窝的游记中看到了江西的冬天雪景,拍的雾凇非常的漂亮,然后就被深深的吸引了。我想一定要去江西看看。不过这次的话时间有限,和同事几个说去爬山,就临时决定去了,一晚上就定好了行程。

虽然三清山属于上饶,但是从宁波三清山乘火车到的最近是玉山站,我们为了省钱坐的是绿皮火车k422,早上7点39开,宁波站是始发站,终点站是成都站。到玉山站的时间就是上面的13:51。这里弱弱的说一句我第一次乘绿皮火车。然后后面一天回来也是第一次睡硬卧,没想到火车上这么难入睡。到了看到了玉山站外的水牛,我还和我老师说这里的牛怎么和平时见的不一样,老师说这是水牛,平常看到的是黄牛。。。

从玉山站到三清山要乘车去,我们是先到玉山汽车站,那里有专门去三清山景区的班车,分别到南部索道和东部索道,大概20分钟一班吧,具体忘了,价格17元。玉山站到玉山汽车站很近只有2公里多,打车10元。玉山汽车站到三清山的景区大概1小时多,我们用了1小时10分钟到了东部索道,也就是金沙索道。那里刚好有辆小火车,这是为以后玉帘瀑布景区通行的,目前还没建好,而且玉帘瀑布门票目前也不用,以后就是专门为下午到又没有地方玩的游客准备的。

这个枫枫旅馆是网上订的,去哪儿,美团都有订,我们4人定了两间双标,一间128元。房间很大,也挺干净的。总体不错。下面讲一下去玉帘瀑布。我们一到就有当地人来拉客去瀑布,我们先留了个师傅的号码。我们放完行李先去景区看明天的景区开放时间7:30和门票加索道费275元。出来又有师傅拉客,被之前的那个师傅看到了,他认为我们不应该和他留了号码又去问其他人费用,冤枉,我们根本没有问,是他们太热情一定要来让我存号码。其实挺不喜欢那些拉客的,可烦人了。然后在去瀑布的路途中被之前师傅教育了,还恐吓不把我们送回来出门在外不容易啊。。。

里面还都在建设中,那天天气真好,都看到了晚霞。瀑布拍的手抖了,有点糊。瀑布是有两个,一个是人工的,下面大的那个是自然形成的,第一次看到瀑布感觉还行吧,虽然没有很壮观。对了那个包车去来回80。回来已经18点多,我们就随便找了家餐馆吃饭。

来介绍吃的,从上到下是猕猴桃泡酒,20元一小杯,酸辣汤,辣炒豆干,清蒸鱼。我发现他们江西的喜欢吃酸  辣。这三个真的都很好吃。还有一个水蒸蛋没拍。分量可足了,我们四个都吃完了。我们其实到玉山站的时候问了当地司机他说玉山炒粉有名,我们是在回来那天11号吃了,他们的粉其实我觉得和阿香米线的米线差不多。还是小炒最好吃。对了他们那里点菜都是看菜点,没有菜单。。。我们其实看菜一点食欲也没有,都不知道怎么点,就是看人家吃的就点了。那个酒真的是度数对我来说有点大了,45度白酒,可呛了,我就喝了几小口脸就红了,实在连半杯都没喝下。

当天天气是多云,然后早上7点半进去,乘索道而上,索道15分钟左右,山上全是雾气。我们路线是东部上东部下索道到的大概是海拔1200米左右,先是到东方女神,可惜雾实在太大,看都没看到,哭。。。当时心情可不好了。然后走一线天,再是西海岸,再是三清宫,再到阳光海岸也就是东海岸,再从东方女神回到东部索道。差不多走下来6个多小时。只在西海岸的时候太阳出来了一会会,就抓拍到了以上图片,真的是艰辛,我一直等雾散去,只能将就着看了,下次一定得等天气好的时候来,再看看司春女神。

再介绍下三清山,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9米,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宛如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坐山巅而得名。它主要就是以花岗岩造型石与植被、远近变化的景观及震撼人心的气候奇观相结合,创造了独一无二的美学效果。

我们爬完就下山按原路线返回,本来买的是12号凌晨的硬座火车,后来就改了11号K846玉山到宁波的19:44的硬卧。到宁波凌晨5点。各自回家补眠而我在写游记
最后说一句,有人说我们是花钱买罪受,而我认为乘年轻就该多玩玩,累和苦各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我会一直坚持穷游,有时间就出发,说不定哪天有勇气了就背起背包环游世界,耶哈哈哈。。。。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2 19:27

完了哦!

2016-10-13 08:3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7 12:54

引用 tigerwang 发表于 2016-10-17 12:54:59 的回复:

回复tigerwang:我正准备第二篇,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