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和艺术

辉 (北京) LV.5
2016-10-12 17:23 269/7
  • 出发时间/2016-09-27

远方没有诗,只有你!

世界是一本书,要想读懂就去旅行;
感知世界的变化,波动内心的涟漪;
去旅行吧,如果可以!

巴黎,在一时冲动下安排的行程。看了很多攻略,但未仔细研究。临近出发,却越来越有了想法,决定以“流浪”为方式,没有目标。不再做任何攻略,只随性而行,去体验去感受。
如果巴黎不动人,那就没有动人的世界。
行前,令人期待而又害怕,一个人远远地跑到欧洲。冲动之下所为何来?待机票,公寓都订好后的某个瞬间,才明白自己的远行是为了寻找到真实的内心!
住:圣路易岛,以及布鲁瓦的民居
吃:自己做and餐厅
行:巴士 船 地铁 步行 火车

准备

签证的办理:
根据中智法签的要求,文件的准备顺序按网站提示的进行准备。补充了说明信,资产证明。
两日后签证下来。
AIRbnb 订公寓,选择圣路易岛,中心区,发源地,却不象西岱岛般喧嚣。
错开国庆高峰,订直飞机票。(感受是以后选择转飞,一不会太累,二价格便宜)

计划内容

收拾行李,驾轻就熟,因为工作原因常出差,对于收拾行李那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说下拟定计划:
第一日:抵达巴黎,下午入住,周边熟悉道路,超市逛逛。
第二日:OPEN BUS TOUR(四条线路),游船
第三日:博物馆及艺术馆,广场闲逛
第四日:博物馆及艺术馆,广场闲逛
第五日:左岸 拉丁区,重走海明威的“流动的盛宴”
第六日---第七日卢瓦尔河谷,住布鲁瓦
第八日:维克多雨果之家,孚日广场;超市购物(食品,调料,红酒)
              返京

图中四条旅游线路,绿色,橘色,黄色和蓝色。
绿色为主线,基本包括了主要建筑,艺术博物馆,当然一定有香榭丽舍大街。
蓝色线有巴黎的红酒基地。
四条线任一站点均可上下,非常方便,分一日,两日和三日自由上下的车票。
四条线路各有特点。
购票可在其网上购买,我是在网上购票打印后,带打印件直接上车,上车后司机会给换票。

用脚量,用心看

北京巴黎,当地时间下午抵达。房东来交接钥匙和注意事项。因为兴奋,并不觉得旅途劳累。
巴黎戴高乐机场2E航站楼,有中文标识,所以非常顺利。
机场到圣路易岛即市中心开车不到四十分钟抵达。

次日,坐露天巴士,四条线路坐了三条(我对其中一条线路没兴趣),包括了巴黎主要景点和建筑,从总体上浏览一遍巴黎。下午坐游船,沿塞纳河再次遍览巴黎。都是随上随下,到点下车吃饭,喝杯咖啡再继续游览。一天下来对巴黎基本上都熟悉了,大巴司机都很礼帽,有问必答,车上有中文语音讲解,关于巴士旅游请参考前面内容。
游船在埃菲尔铁塔附近的驳船点上船,也是直接打印纸就可以。
没有像多数游人一样去“赶场子”,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步出小岛沿河岸走向巴黎圣母院,走向钟楼,走向奥赛博物馆,走向拉丁区,走向先贤祠,抵达左岸,抵达右岸。。。。
走着,看着,听着就犹如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不同的语言肤色,浅浅的笑容。

第三日,奥赛博物馆,下午出来穿过协和广场来到杜乐丽花园,如同巴黎成千上万个花园广场一样美丽,喷水池边坐满了人或聊天或晒太阳或读书。
卢森堡花园是巴黎最大的公园,为游人和巴黎人提供了一个玩耍的地方。
第四日,蒙蒙细雨中,坐地铁前往集美亚洲博物馆,主要是中国与其他亚洲国家文物。
第五日,蒙娜帕斯的登高,巴黎市最高建筑。特意花了十二欧上到蒙娜帕斯的顶层,俯瞰巴黎市,放眼望去,能看到圣心大教堂白色的圆顶,修长的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倒不是很突出了,“一览众楼低”,哈哈。
我个人建议看巴黎,还是上凯旋门为最佳角度,是整个城市街区的辐射中心。
当日晚正值巴黎一年一度的不眠夜活动,西岱岛和圣路易岛附近热闹非凡,各种艺术活动上演,可惜人太多,只窥得一隅而已。当晚顺便去了蓬皮杜,免费的,哈哈。可惜不在兴趣菜单之内。
第六日--第七日 前往卢瓦尔河谷,城堡一日游。夜宿布鲁瓦小城,卢瓦尔河在城区穿过,小城安静而美丽。
布鲁瓦坐火车直达巴黎,非常方便。
第八日,拉丁区转悠着,到了孚日广场,最巴黎的广场,草地上或躺着晒太阳的,或看书的,或聊天的,嬉戏着,喧闹着,安静着,有一对在我背后上演着争论的生活喜剧,男子双手挥舞着,女子则稳坐着并不容置疑的表述着,大概一节课的时间后,两个人面露微笑着携手而去。生活多么有趣!
维克多雨果之家在广场的角落,免费参观,有一间房是中国风的布置,因为雨果和他的情人是非常喜爱中国文化的。这个让全世界都知晓了巴黎圣母院的大文豪,他的诗这样写到:
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

结束语

写下此行中的几点感触:
巴黎,生活即艺术,艺术随处可见。

1、巴黎地铁中,几乎无人低头看手机,看的是书,巴黎人很爱读书。
2、巴黎人的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如果家里要去度假,冰箱里的食物会放到门口,
     留下纸条,“请拿去吃吧”。
3、看过的旧书一定不会扔掉,而是拿到书店转售或者送给书店。看到过好几次书店门口排队送书的队伍。
4、垃圾分类,在垃圾箱上会有标示。塑料瓶必须单独放。
5、街道上看到有风驰电掣的汽车和摩托车,但交通事故却很少发生。在巴黎拿到驾照是很难的事情,而摩       托车的驾照更难。从源头上就让司机有了科学的驾车意识和方法,杜绝事故的发生。
6、巴黎的教育体系,从中学就开始了对专业人士的培养,一旦选定专业,就很难在中途改变。
     专业人做专业事。
7、我个人最喜欢的是随处可见的开放的教堂,教堂的建筑都是如此美丽,常常走累了就进去歇歇。
     可以随时放心的地方!
8、巴黎的餐馆是与朋友交流的地方。
9、巴黎有成千上万大大小小的广场和公园,可以野餐,晒太阳,消磨一整个下午也不会厌倦。鸽子们自得其乐在人从中穿过。
10、巴黎,再见!

2016-10-12 19:28

2016-10-12 19:34

顶下

2016-10-13 09:44

引用 人面桃花花 发表于 2016-10-12 19:28:14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人面桃花花:谢谢。

2016-10-13 09:56

回复人面桃花花:谢谢

2016-10-13 09: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