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吃货的乐山之旅--市井美食篇

2016-10-12 17:24 383/8
  • 出发时间/2016-10-02

写在最前面

说到乐山,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当属雄伟壮观的乐山大佛,远一点可能还会想到秀美壮丽的峨眉山(ps 第一次知道原来峨眉山属于乐山,表示非常震惊。。原谅我地理知识不过关)。
咳咳,这里也给跟我一样的朋友科普一下下乐山
乐山,,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山水之城”,蜀地胜境。最有名的就是乐山大佛,美食与小吃相当多。佛像雄伟,大佛真的很壮观。世界遗产有3处:乐山大佛、峨眉山和东风堰。

这次,我们去到的是乐山,接下来就详细地介绍下乐山:(以下均摘自百度)
乐山大佛地处四川乐山市,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与乐山城隔江相望。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我国现存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摩崖石刻并非是石窟艺术)。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享誉“乐山大佛堪与世界其他石刻如斯芬克司和尼罗河的帝王谷媲美”。
门票:90.00元(含乐山大佛、乌尤寺、麻浩崖墓)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7日):07:30~18:30 淡季(10月8日~3月31日):08:00~17:30
地址: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路(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
电话:0833-2302121

关于乐山交通:

乐山距离成都比较近,成都东站每天有14趟直达乐山的高铁,费时1小时,票价54元,但在新南门车站坐发往乐山的流水班车更快。乐山市内坐3路或13路公交都能直接到乐山大佛。特别注意,从成都坐汽车到达乐山后,门口会有很多大巴说5块一位到大佛景区,千万不要上,他们会拉倒一个东方佛都的景点,这里都是后天人工造的,没什么意思。
记住从景区北门进入,东门只出不进,参观大佛一般沿着左侧的“九曲栈道”一路下去到大佛脚底,避开周末和节假日,栈道太窄,拥挤不通。看完大佛可以买70元船票游江,这样可拍大佛全像。
自驾的话在景区凌云路的乐山大佛游客中心停车场停车最方便,收费也合理。

这里推荐大家通过简途预订和乘坐【简途巴士】。订购网站  www.simpletour.com,或搜索微信公众号“简途旅行”选择“订购行程”。
【简途旅行】主要为自由行的游客提供巴士线路,以四川黄金旅游路线为主,以四川周边线路为辅,目前据说正在开拓国际市场,已开通了泰国线路。简途巴士,可以只购买行程交通,也可以购买其他的住宿产品和套餐,比跟团更自由,无购物,比自助游更省心。我这次去乐山就是因为国庆,车票紧张选择了简途旅行巴士,每天早上7::0固定从宽窄巷子发车10:45直接到景区门口,强荐!

旅程开始
我们选择的是10月2日简途的乐山一日游往返,还有乐山峨眉山两日游线路可选。因为出发时间比较早,还在简途上面买了早餐。路牌高调指出了上车位置,不怕小白迷路。。

国庆出门,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会堵车。。但是没有想到的是那么堵,这里只能苦笑一笑,对司机师傅表示同情,然后继续睡睡zzzzzZZZ

简途巴士,直接会停靠在游客中心,嘉定坊附近,非常方便。不过据说景区排队已经很长了,那日天气也非常给力的有30+°。我们2人临时决定去乐山市区按美食地图来一场美食盛宴。

美食之旅开启

从游客中心步行过跨江大桥,对面就是著名的乐山市区~~~~想到美食,堵车的郁闷以及烈日炎炎已经完全被忽略不计。
浩渺烟波,仿佛是人间烟火的味道:酸甜苦辣咸。我们的目标是一天吃遍乐山名小吃~~~

第一站:张公桥美食街

这里几乎集结了所有乐山美食,很多外地本地人都选择在这里直接一条街吃通。像我们一样,时间有限又懒得跑的朋友,这里绝对是你不可多得的选择。

谢老五跷脚牛肉

味道不错,价格便宜,特别是牛肉,不摆了,分量足不说,端上来看起红鲜鲜的,光是看就口水长流。老板娘孃孃服务相当热情亲切,过哈儿就来问味道好不,分量够不。
废话少说,直接简单粗暴上图:

菜单: 价格较之成都,那是相当的便宜啊,简直就是跳楼价,哈哈哈

前方高能请注意,上菜啦~~~

招牌菜---翘脚牛肉

毛肚:

九九豆腐脑

留着肚子,继续前往下一家—九九豆腐脑。这家店面比较小,放个图让大家熟悉熟悉。豆花般雪白、拌着香菜的翠绿,边上飘着红通通的辣子,还可以在豆腐脑中加入藕粉、粉蒸肥肠、牛肉、鸡肉。用调羹舀起,还有粉条,这便是牛华豆腐脑的特点啦! 人均8元搞定!
豆腐脑店面:

豆腐脑+鸡丝:

豆腐脑+粉蒸肥肠

边吃豆腐脑,边撸串,怎一个惬意了得

两顿大餐吃完,总共花费了20元,考虑到乐山美食榜其他食物还待我们去征服,奈何食力有限,决定打包甜皮鸭跟九妹凤爪回家。。然后步行前往下一个地方---传说中鼎鼎大名的叶婆婆钵钵鸡

叶婆婆钵钵鸡

门面比较小,人气很旺,路边墙角,卡卡角角都是人从众。。。旁边有一家甜皮鸭,图方便的我们曾经想着就在这里打包鸭子得了。。没想到的是,人家卖完啦 明天请早。

两种口味可选:藤椒+红油

藤椒:四川人来吃的话,强荐这个味儿滴, 原因无他但味儿足而。PS 红红绿绿的,颜值更高

红油: 大家感受一下吧。 也可以找老板,两口味都要。 反正最后是以签签数量或者重量算钱哒。

吃了钵钵鸡,再来一碗冰冰凉的冰粉,简直不摆了。 叶婆婆家的冰粉,红糖熬制的特别细腻,配上爽滑的粉,入口即化般的口感,叠加藤椒的辣意。

再来上三五个小菜

酒足饭饱,开始考虑打包事宜。
适合打包的名小吃:

九妹凤爪:

门面很普通,就像普通的卤菜店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顾客热情明显高涨得多。

甜皮鸭:
路边买的简途行车助理推荐的刘鸭子,据说也是老字号。

接下来的活动,当然也是重头戏—步行消食。 上几张乐山的风景图

三江汇流的城市,总是依水而建,江边最能代表这个城市。

绿荫小道:

还有一个美食集结的地方,靠近游客中心--嘉定坊,各种各地小吃应有尽有,注意,不仅仅限于乐山美食哟。比较适合外省的朋友,乐山游玩完以后,在这里进行能量补充,不过价格较贵,味儿是否地道有待考证。

我跟朋友一人买了一瓶峨眉雪作为此行的结尾。峨眉雪,冰冰凉,透心凉。

2016-10-12 19:3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2 19:56

引用 miyakoyuan 发表于 2016-10-12 19:56:11 的回复:

回复miyakoyuan:去吧去吧

2016-10-12 21:03

2016-10-13 08:54

真美!

2016-10-13 09:14

2016-10-13 09:19

2016-10-13 09:3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